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老魃的讨饭棍 上(191)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19-09-19 10:16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仙侠修真

  邵宁劝架的声音传来:“买都买了,老灵你不要生气,你伤还没好!”灵犀咆哮道:“我的伤好不了了!他简直是向着我的紫府捅刀子!”温衡弱弱的争辩着:“我没有用过刀子……”
  一片鸡飞狗跳。
  温衡最终还是被灵犀追到了,被灵犀捶得鼻青脸肿的,就差被罚跪在飞舟甲板上让人围观了。温衡瓮声瓮气的:“以后我会赚很多的钱,想买什么买什么。”
  莲无殇捏碎了丹药化成水给温衡敷脸,他哭笑不得:“也不怪灵犀这么生气,你哪里有灵石,这些灵石都是灵犀和豹子他们这些年在遗迹中的灵矿中一个灵石一个灵石的攒下来的。”至于温衡,只会用钱!温衡还欠着灵犀十几万灵石呢。
  说起欠灵石这事,温衡倒是想起来一件事了:“阿柔的灵剑折断了,沉溪练正好派上用场。”莲无殇替温衡均匀的敷了整张脸,他将丹药瓶子收起来:“你现在可以将沉溪练交给她去。”
  温衡遗憾道:“我本来想着给每个徒儿都准备一份礼物,没想到现在就只找到了沉溪练,送给狗子他们的礼物还没有找到。”莲无殇淡定道:“这世上的事情哪里能都如你所愿呢,能找到一个趁手的武器已经不错了。去给阿柔送去吧。”
  温衡诧异的看了看莲无殇:“无殇你不和我一起去吗”莲无殇笑道:“我要试穿一下你给我买的衣服,为了衣服都挨打了,总要试试效果吧。”温衡乐呵呵的竖起大拇指:“好哟,我去去就来!”
  说着一边摸储物袋一边向着门走过去,莲无殇笑着摇摇头,他也从储物袋中取出了温衡给他买的衣服。
  犹记得在青城镇,莲无殇当了自己的发簪给温衡买了一套黑色的衣服还让他洗了个澡,从那天之后,傻乎乎的旱魃就将自己当成了最重要的人之一。莲无殇低头嗅嗅新衣服的气息,新衣服上沾着温衡道木的芳香。
  虽然不是很好的衣服,甚至比不上莲无殇身上正穿着的这件,可是莲无殇就是喜欢啊。他甚至控制不住嘴角上扬的弧度,他摸出一粒糖塞到嘴巴里,手中一抖,流云一般的袍子在夜明珠下熠熠生辉。
  温衡站在沈柔的房门口敲了三下:“阿柔,在么”房中传来沈柔的声音:“师尊”
  沈柔的房门打开了,温衡手中拿着一个精致的玉盒:“这个很早之前就买了,本来想等我凑齐给狗子他们的礼物之后一起给你们的,可是你的灵剑这不是坏了么在灵剑修好的这段时间,你可以用用这个。”
  沈柔恭敬的双手接过温衡手中的玉盒:“谢谢师尊,这是什么”温衡笑道:“沉溪练,据说很适合水灵根使用。”沈柔手一抖,差点摔了手中的玉盒。
  沉溪练,每个水灵根的女修都听过这个武器的名字,那是一条洁白的轻纱,可大可小,里面能储存大量的水灵气。沉溪练是元灵界妖修锻造的武器,舞动时姿态优美如同仙人之姿,落到人身上,足够把人震得骨肉尽碎魂飞魄散。沉溪练据说遗失许久,没想到竟然被师尊买下来了
  “不打开看看吗”温衡笑眯眯的催促沈柔,“我第一眼看到这个,就觉得适合你用。哈哈哈”
  沈柔激动的抽开了玉盒,玉盒中盛着一片莹润的白,像云霞,像轻纱,像触手可及的梦幻。沈柔伸手抚摸了一下沉溪练,沉溪练就像活过来一样顺着沈柔的玉指一路滑动,最后像是一条华美的披肩一样落在了沈柔肩上。
  “师尊,谢谢您。”沈柔盈盈一拜,温衡连忙把她拉起来:“快起来快起来,跟师尊不要客气。等我们到了归墟,给你找个高手修灵剑,老邵他笨手笨脚的,我怕他修不好。”
  邵宁的声音传来:“老温你今天真的欠打,我就不该拉着灵犀,就该让你躺着说不出话来。”
  温衡和沈柔大眼瞪小眼,半晌之后两人都笑了。
  213
  妖修检查飞舟需要两天到三天的时间,来到泊岸第一天,温衡就花光了储物袋里面的灵石,然后他就被关禁闭了。邵宁和灵犀看着温衡,逼着他交出了身上的灵石。
  温衡惆怅的透过窗户看着缥缈的沧浪云海:“孽徒们,看着为师被关禁闭竟然没有一个人为我说话。”非但没人帮他说话,狗子竟然还举双手赞同。
  “师尊!!你买的蚂蚁吃了我的优昙钵!”温衡正在惆怅中,突然就听到了谭天笑的惊呼。温衡放眼一看,果真,谭天笑金色的优昙钵上出现了锅巴大小的豁口,优昙钵中暗红色的大蚂蚁抖着两条触须。
  谭天笑生无可恋的看着优昙钵:“原本还想到了归墟找炼器师修复优昙钵,现在可好,材料都被吃了。优昙钵可是用赤鎏金和天外陨石制作而成的,材料不好找啊。”
  温衡心虚的捏着蚂蚁的大肚皮把它提起来:“你这个小坏东西,什么时候从笼子里面爬出来的”回到飞舟上后莲无殇就撤去了藕丝,狗子找了个铁笼子把它关着。结果铁笼子都不见了!蚂蚁扭着身体要去咬温衡,结果还真的被蚂蚁咬到了。
  只听一声清脆的断裂声,在众目睽睽之下,蚂蚁的大颚断了一半。蚂蚁两只圆圆的大眼睛湿了,像是哭了。众人:……
  能够啃断玄铁和赤鎏金的撕金蚁竟然啃温衡的时候断了大颚,豹子这会儿特别幸灾乐祸,他终于在一只蚂蚁身上找到了平衡点。所以说豹子,你的门牙断的真的不冤。
  “温衡你买了个蚂蚁”灵犀走了过来,“噫,这蚂蚁成精了吧这么大个!你没事买个蚂蚁干嘛”温衡挠挠头发:“卖蚂蚁的人说这个是个母蚂蚁,我寻思着母蚂蚁可以下蛋,就买回来了。”
  灵犀和邵宁瞪着温衡,只有鹤寒特别淡定:“看来在无妄境中你吃蚂蚁蛋吃上瘾了。”温衡手中的蚂蚁瑟瑟发抖,不知道是疼的还是吓得,竟然在众目睽睽之下下了一粒指甲盖大小的蚂蚁蛋。
  温衡眼疾手快接住了那粒蛋:“看看看看,我说什么了,真可以下蛋吧”莲无殇走了出来,温衡说道:“无殇,来点藕丝,我要把这个小东西给关起来,不然不注意它就把飞舟给啃了。”
  莲无殇手中藕丝晃动,一个精致的笼子出现了:“藕丝确实能关着蚂蚁,可是蚂蚁要是不吃东西,会饿死。”蚂蚁又不会修仙,它要生存就要吃矿石。
  温衡头痛的嘟囔着:“没想到买了个麻烦回来啊。”还要喂矿石呢。那可怜的蚂蚁垂头丧气,邵宁说道:“沧澜遗迹不是有很多矿石么,到时候养在沧澜遗迹吧。”
  蚂蚁扭了扭脑袋看向邵宁,两只眼睛竟然亮晶晶的。谭天笑皱眉:“不知道是不是我错觉,我觉得这只蚂蚁已经生出了灵智,我觉得它能听得懂我们说话。”
  莲无殇淡淡的说道:“是啊,它确实生出了灵智,不过要化形还要好多年。”温衡诧异的问道:“还有这事你怎么没对我说”莲无殇道:“我现在不是说了么”
  一只生了灵智的蚂蚁能做什么事除了能吃还能做什么事温衡瞅着这只蚂蚁:“能听得懂话对不对来,记一下我们这群人的气息。”蚂蚁抖着触须战战兢兢的看了一圈,它不明白温衡要干嘛呀。
  “撕金蚁看家护院一流。”温衡笑道,“以后你就做我们玄天宗的看门蚁吧。”无妄境中吃光一切的撕金蚁给温衡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要是有这样的蚂蚁镇守宝贝,不愁那群生出歹意的修士不跪。
  “厉害。”灵犀他们竖起大拇指,温衡想了想就将这个蚂蚁收到了鼎天巨木的空间中去了,反正蚂蚁又啃不动道木,看着鼎天巨木还是可以做到的吧
  “哎……”谭天笑苦恼的看着豁了一个口子的优昙钵,这莫非是天道让他以后不要窥探天机好好做人谭天笑想通了之后就将优昙钵递给温衡:“师尊,优昙钵没用了,给蚂蚁吃吧。”
  温衡没反应,狗子扑上去就抢了过来:“老四你真是不当家不知愁!这可是比金子还要贵重的材料啊,你用来喂蚂蚁!留着留着,以后卖掉也能得几个灵石哪!”
  谭天笑好脾气的笑笑:“好么,听二师兄的。”加入温衡他们已经好几天了,谭天笑一点都没有觉得自己被排斥,狗子他们率真坦诚,谭天笑也不端着,大家相处融洽。就像温衡说的那样,他的弟子们都是一些单纯善良的人。谭天笑要是真想阴他们,一阴一个准的。
  正在这时,飞舟外传来一声爆喝:“温衡是哪个!出来说话。”温衡诧异的看看大家:“这谁啊”
  众人走出船舱去,只见对面飞舟船舷上站着个虎目修士,那修士一看就是暴脾气,他面皮发红,身材不算高,可是却给人一种魁梧的感觉。这人修为还挺高,元婴末期修为,这莫非是逍遥宗哪个长老
  虎目修士气哼哼把温衡从上打量到下:“你就是温衡我是逍遥宗长老清淮子,我问你,我徒儿许诺哪里配不上你了你竟然拒绝她,她回去哭到现在!”
  还真被温衡猜对了,这修士正是逍遥宗长老清淮子。嗯……逍遥宗的几个长老,温衡见过清虚子,干过清平子,和清崖子组过队,现在看到了清淮子,还有谁还有谁快出来!
  在清淮子旁边,站着一个文雅白面皮的中年男修,那修士留着一把美须,手中也捏着一把扇子扇动着,扇面上‘风雅’两个字忽闪忽闪。那男修缓声道:“看着倒是个美男子,许师侄年纪尚幼,难免会被这种男人迷惑。许师侄的事情先放一放,昨天你趁着我不在,欺负我的徒儿们,这笔账我们要好好算算。”
  温衡无奈的拱拱手:“两位道友,有话好说。”
  灵犀和邵宁一左一右站在温衡身边,论修为,他们不会比逍遥宗的长老差。果真灵犀和邵宁出来之后,对岸的清淮子他们脸色变了。清淮子冷笑一声:“难怪有恃无恐,原来榜上了大能。两位道友,这是我们与温衡的事,还请你们让让。”
  邵宁客气的拱手:“久仰两位长老威名,百闻不如一见。”原来站在清淮子旁边的白面修士,是逍遥宗五长老清音子。好么,温衡竟然真的见光了逍遥宗五大长老。
  清音子扇子一合:“这位道友是何人”清音子神识一转就发现了邵宁,确认过眼神,邵宁是他打不过的人,他客气了许多。
  邵宁客客气气:“在下邵宁,温衡是我的朋友。”清音子点点头:“我见你也是个讲情理的人,温衡昨天欺负了我的三个徒儿们。”
  温衡哭笑不得:“两位道友,有话好说。温某虽是草芥,但是也行的正坐得直。你们说的我就像登徒子一样,我可受不起啊。”
  清淮子冷哼一声:“可不就是登徒子,骗了我徒儿的情,这会儿装不认账。”温衡要哭了好么他对莲无殇一往情深天地可鉴,他什么时候就骗了许诺了:“这位道友,说话要讲良心,我与你徒儿许诺,只见过三面。我何时骗了她的情了再说我本就有道侣,怎么能做出这种事”
 

上一篇:低等动物

下一篇:老魃的讨饭棍 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