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老魃的讨饭棍 上(214)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19-09-19 10:16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仙侠修真

  “咳咳……”龚定坤对着邵宁拱拱手,那双眼睛中的神采简直要亮瞎人的眼。邵宁疲惫的拱拱手:“龚道友还请手下留情。”
  龚定坤修行的是绝杀剑,他的剑诀曾经一下干翻过元灵界的妖修,绝杀剑出千里不留活口。以杀证道龚定坤修行到了极致。别看他病歪歪的样子,这老头子只要握着剑,就不会倒下。
  而邵宁,新生代剑修,年纪轻轻就已经出窍前途不可限量,他使用的是四季剑法,整个修真界公认的,最鸡肋最无能的养生剑法。这样的剑法,竟然能出窍成功,不由得让人感叹一句,奇迹。
  “老邵怎么提不起精神来,无殇你是不是让他一个人补结界去了”温衡看着龚定坤和邵宁的精神状态就觉得邵宁落在了下风。莲无殇道:“两人用的灵气应该是差不多的,可能龚定坤对剑术的热爱已经超过了身体上的疲惫。”
  龚定坤抱着剑:“邵掌门,我刚刚想了想,若是我用一剑寒霜坚决对你的春风化雨剑诀,你觉得胜率如何”邵宁疲惫的拱手:“龚掌门,请您直接上吧……”
  天知道邵宁这段时间是怎么活下来的,龚定坤这个老头子只要有空就拉着他讨论剑招,他甚至趁邵宁打坐的时候入侵到邵宁的识海里面去和邵宁进行演练。邵宁觉得自己快疯了好么他现在看到龚定坤的老脸就想把他的嘴巴封上。
  “老邵好像饱受摧残的姑娘一样,可怜。”灵犀偷偷摸摸的吐槽了一句,“人怕出名猪怕壮是有道理的,要是他能藏拙,这会儿就没这么麻烦了。”
  是啊,要是邵宁没有在归墟出窍,要是他在此之前能低调,就不会引起龚定坤的注意……不过世上没有后悔药,再说了,要是当时邵宁不击败杨林,那孙子指不定怎么折腾邵宁他们。
  电光火石间,强大的剑气从擂台上溢出,瞬息间整个擂台上剑意森然杀气凛冽。龚定坤的绝杀剑是黑色的,邵宁的柔情是青色的,绝杀剑如迅雷裂缝,而柔情剑绵软如春柳。
  只听剑体相触发出尖锐的轰鸣声,下面的修士们好多都被震破耳膜心魂震荡。温衡伸出两只手捂着莲无殇的耳朵,莲无殇轻声说道:“你不用担心我,我没事。”
  温衡:“啊无殇你说什么我听不见!”得,自己的耳膜都被震破了,好样的。莲无殇哭笑不得骂了一句:“傻瓜。”
  温衡两只手执着的捂着莲无殇的耳朵,其实这并没有什么用,及时切断听力都比这个来的好。可是莲无殇就是不愿意切断,在剑体相撞轰鸣中,他听到了温衡的心跳,噗通噗通。
  “老温,你说谁会赢啊”灵犀错过来大声问温衡,温衡回答道:“说什么听不见。”灵犀大声问道:“啊你说什么”
  莲无殇笑出声来了,这两个好友还真是蠢到一处去了。
  围观的修士倒下的越来越多,最后只剩下元婴期以上的修士还在坚强的用神识围观着,元婴以下的修士都倒下了。狗子他们翻着白眼儿晕过去了,两个出窍修士的剑意太强大,他们承受不住了。
  邵宁和龚定坤这一战打了一天一夜,金丹和筑基们醒了又被震晕过去,最后,邵宁胜利了,因为龚定坤力竭晕过去了。
  温衡他们围观了全程,对此温衡只有一个看法——头晕,眼花,耳朵疼。他就看到满天飞的剑光了,剑修都是神经病,一个人控制几百把飞剑还用不同的招式,真心不如他一棍子下去简洁明了。
  邵宁杵着柔情剑粗喘着,幸亏龚定坤倒下了,不然他还不知道要花多久。
  “老邵!你赢啦!!”灵犀欢乐的跑向邵宁,他伸手在邵宁身上一拍邵宁就倒下了。灵犀拖着邵宁往台下走,“哎呀,你也太拼了呀。”
  邵宁气若游丝:“闭嘴,龚定坤好不容易闭嘴了,你竟然还来烦我。再烦我,打死你。”
  温衡低头亲亲莲无殇的额头:“归墟大典结束啦”莲无殇笑道:“是啊,结束了。”温衡掏掏耳朵:“我怎么觉得我还有点后遗症呢听得不是很清楚。”
  莲无殇笑着拉下温衡的脖子亲了温衡一口大声说道:“是啊,结束了,下一次归墟大典是五百年后了。”
  五百年后,玄天宗和上清宗一定人丁兴旺成为一个大宗门了……吧莲无殇不确定的想着。
  归墟大典就这样接近尾声了,最后一天,大家在无字宫殿继续听苏如归叨叨了一个时辰,然后就可以各回各家了。
  好了,现在问题来了,温衡他们能去哪里现在他们已经建宗了,他们宗门要建在哪里这是个问题,值得温衡和邵宁两个想到秃头。
  “先不管,先去幻天狐那边帮忙把屎铲了。”温衡还记得答应过蓝盈盈的事情,再说就算他忘记了,棉花她们也会让他想起来的。
  关于温衡他们宗门选址,棉花他们也给了很好的建议:“恩公呀,无极冰川可大了,你可以带着你的宗门来无极冰川上住呀,挺好哒,我们做邻居呀!”
  温衡笑眯眯的想着:“做邻居是假的,更方便我为你们铲屎是真的吧。”
  元灵界和御灵界的宗门友好切磋交流,在绽放的礼花中,这一届归墟大典顺利结束。无论有没有参加宗门大比,无论结果是输是赢,修士们都受益匪浅,接下来的五百年,他们快要继续提升自己,到下个归墟大典到来的时候,他们可以对照对手看看自己的修为如何了。
  玄天宗和上清宗在这次归墟大典上收获还挺好的,四个金丹都冲到了前一百名,元婴和出窍修士的比试也大放异彩。反正现在神剑门的那些修士看到邵宁的时候还算恭敬。
  一艘艘的飞舟从归墟撤离,每年归墟大典都为期一两个月,但是要从自己的宗门出发来参加大典,偏远点的宗门需要乘坐一两年的飞舟。也就是为了参加一次会议,一来一回加上逗留的时间都要好几年呢。
  他们需要赶紧赶回去,也不知道他们的宗门怎么样了。
  温衡他们没有走,他们还停留在归墟商讨,商讨的内容无比沉重——他们能去哪里
  玄天宗上清宗都已经建宗了,宗门地址都没定下来,传出去笑掉人的大牙不说,自己无家可归也挺可怜的啊。
  白棉花和蓝盈盈他们这群狐狸没心没肺,一个劲的鼓动邵宁和温衡去无极冰川上安家,大家一起做邻居。无极冰川是大,可是到处冰天雪地的,不太适合人修生存啊。而且,玄天宗和上清宗是御灵界的宗门,于情于理也应该在御灵界安家落户。
  邵宁展开了御灵界的地图,在地图上一处一处的寻找着适合扎根的地方。真是不幸,御灵但凡有些灵气的名山大川都被宗门或者世家占了,他们要是选择在附近驻扎,要么就会和这些宗门对峙,要么就会成为这些大宗门的附庸。
  “要不,我们回沧澜遗迹”卓不凡弱弱的提议道,“虽然与世隔绝,总好过无处可去啊。”不过他的想法被邵宁和温衡联手否决了。
  “沧澜遗迹作为弟子历练的地方还行,但是若是我们就扎根在里面,那我们的宗门以后也不会有太大的发展。”
  沧澜遗迹位置太偏僻,都处于三不管的不归林了,一条恶水就阻死了想要前来投奔的修士。而且沧澜是遗迹,遗迹就是独立在御灵界之外的空间,到时候就算修士找上门,能不能进入沧澜遗迹还是另外一回事。
  再说了,上清宗和玄天宗虽然好的能穿一条裤子,可是本质上这是两个派系不同的宗门,上清宗是剑修宗门,玄天宗是法修宗门。有句话叫远香近臭,要是聚在一起难免磕磕碰碰的。这点上面邵宁和温衡都坚定的觉得需要分开,不然就只能合并宗门改命玄清宗,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事。
  一群人吵吵闹闹讨论了很久,结果竟然还是找不到合适的地方。
  “我听说御灵界有个神兽叫白泽,据说白泽能通晓天地万物,我们不妨去问问白泽”灵犀提议道。闻言莲无殇摇摇头:“白泽早在数千年前就避世了,不是飞升了就是已经开辟了属于自己的空间,这些年一直找不到他。白泽的弟子倒是有,就是归墟大典上给修士治疗的医仙,他是白泽亲传的弟子。”
  医仙啊……那还是算了吧,医仙对医道如痴如迷,要让他来占卜吉凶,还是算了吧。
  正在大家纠结的时候,张家的两个孩子张同德和张同心溜达过来了:“老祖,我们来啦!”这两个孩子竟然一点都不认生,他们这会儿看到邵宁两只眼睛都冒着绿光。
  张初尘竟然也板着脸跟在后面:“温掌门,邵掌门。”一副心不甘情不愿的样子,活像是被谁逼着过来的。结果……还真是被人逼过来的,张家老祖张修远竟然邀请邵宁和温衡他们去张家做客。
  若是其他宗门也就算了,张家邀请总给温衡一种黄鼠狼给鸡拜年的感觉。不过他们还真不好拒绝,他们以后还要在御灵界立足,不能太狂傲了。而且张修远是让张初尘带请帖来的,请帖上面写着邀请温衡和邵宁来参加五年后三月十五在晋陵城张修远两千岁生日。
  修士们往常闭关或者修行都是以年为单位的,动不动几十年就没了。难得归墟大典大家都在,张修远就趁着这个机会给御灵界的各个相熟宗门发去了请帖。像张修远这样提前五年多邀请修士的,还不算提前太早,有些修士会提前几百年邀约。
  活得长真是任性啊!
  温衡合上请帖答应道:“张家主大寿,我们一定会参加。”张初尘欲言又止看向温衡,温衡问道:“张道友”你不要用这种眼神看着我呀,有什么话好好说,你这样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做了什么得罪你的事哪!温衡笑着腹诽道。
  张初尘示意温衡跟他一起走,温衡对着大家招呼一下就跟着出去了。张初尘支起了结界:“我觉得你最好不要去,到时候随便找个理由推掉了。”温衡纳闷道:“这是怎么了”
  张初尘皱着眉道:“实不相瞒,这段时间我一直在想正弘失踪的事,想来想去觉得你身上的东西会让一定触及到张家……或者说是老祖的秘密。我担心你去张家会招来什么不测。”
  温衡笑道:“你是在关心我吗张道友张家家主做大寿,整个御灵界都出动了,在这种情况下他也不会把我怎么样吧难道他就不怕我在张家出事会被其他道友说”
  张初尘皱眉:“听不听随你,今天老祖让我给你送帖子的时候,我觉得老祖的心情很差。”温衡沉吟着点头:“多谢张道友提醒。”
  张初尘想了想放弃了劝说,他转了个话题:“玄天宗和上清宗准备在哪里定址”说道这个话题,温衡简直一脸泪,他感叹道:“天地之大,竟然没有一个地方能容纳我们两个宗门。”
 

上一篇:低等动物

下一篇:老魃的讨饭棍 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