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老魃的讨饭棍 上(59)

作者:老大白猫 时间:2019-09-19 10:16 标签:强强 爽文 情有独钟 仙侠修真

  等走到浮桥尽头的时候,雾气已经消散。浮桥尽头是一方一望无边的灵田,灵田中种植着各种灵草。空气中灵气逼人,闻一下都觉得身心舒畅。
  温衡他们一群人正站在灵田边的田埂上,他左右一看,刚刚还有数千人在浮桥那头,现在竟然剩了一半。
  金龙道:“木灵根水灵根的人出列。”闻言有些修士出列,但是更多的杂役面面相觑,包括温衡在内。温衡悄悄问莲无殇:“无殇,你什么灵根啊”
  莲无殇悄悄回应:“我看起来是木灵根。”温衡又问:“那你知道我是什么灵根不”莲无殇道:“我不知道。”温衡耍无赖道:“那我也看起来是木灵根吧!”
  说着他就和莲无殇还有沈柔站了出来,狗子一口血卡在喉咙口:“阿衡!你个大骗子!你竟然留我一个人!”怎么办,他是火灵根!
  不过温衡的计谋没有得逞,金龙走到了温衡面前上下乜了温衡几眼,他冷笑一声:“没想到你竟然还能混到现在,我金龙修行至今也好些年,木灵根通体生机,你算个什么木灵根给我出来!”
  温衡被金龙再一次当典型拎了出来:“我虽然不是无暇玉,可自有判断方法。”说着金龙手心中冒出一株三叶植物。
  那长着细细小小三片叶子的植物通体呈现银灰色,叶片中间的纹路又闪着淡淡的金光。在场有人识得这种灵草,已经有人喊了出来:“银丝草。”
  金虎高声道:“对!银丝草喜水气木气,对水木灵气反应最灵敏,是不是水木灵气,看它一目了然。”金虎把银丝草放到莲无殇面前,银丝草就像活过来一般扭动着想要靠近莲无殇,放到沈柔面前,银丝草也扭着向沈柔的方向探去。
  再放到温衡面前,那银丝草像是看到了什么可怕的东西,整个草剧烈向后扭去,扭吧扭吧连叶子都蜷缩了起来。
  温衡苦笑笑,他挠挠脸颊:“哎呀,看来我真不是木灵根。”
  66
  金龙讽刺一笑:“想在我面前弄虚作假,你还太嫩了!给我站回去!”就这样,温衡又回到了狗子身边,收获了狗子和豹子双重白眼儿。
  留在灵田中的修士只有二十八位,包括了沈柔和莲无殇。金龙眉头皱起,好像不满意是这个数:“竟然没有三十个。”他和这边的管事说好了,给他们三十个水木灵根杂役好换灵草,竟然没有。
  金龙神识一扫,他随手扫了两个人:“你们两,出来。”两人应声出列,金龙道:“你们三十人就留在这里照顾灵植,稍后会有人来安排你们,你们以后就住在这里,没有要事不得私自离开灵植园。”
  温衡举手:“那个……我们不能留下么照顾灵植我也在手。”他在手个屁,他就是想留在莲无殇身边。
  金龙冷酷无情的拒绝了温衡:“想都不要想,就你灵植看到你都枯了。”围观的杂役哄笑起来,都在嘲笑温衡的自不量力。
  温衡闭嘴,他不是斤斤计较的人,只是让他和无殇还有沈柔他们分开,怎么都觉得有点难受。他一路走来,身边一直都有同伴。
  莲无殇给他传音:“现在我们被打散了,阿柔这边我来照应。你要想办法留在狗子身边,保护他。”温衡回应道:“好,我有空会来看你的,如果我出不来,也会让豹子给你传消息的。”
  金龙留下了三十人就带着大部队离开了,有人问金龙了:“这位前辈,之前那些没过桥的人呢”金龙不屑一顾:“连桥都过不了的人,从哪里来就回哪里去。无极仙宗不留废物。”这话说的半点不留情面,剩下的人给自己紧了紧发条,只希望自己能得到一份好差事。
  无极仙宗真的很大,在前进的过程中大家才知道,刚刚那灵药田是第一站,是最轻松也是待遇最好的一站。接下来温衡一群人被带到了宗门各处,有些人被派出去伺候那些没有道童的内门弟子,有些人被派到了丹药房做打扫丹炉的活计……
  值得一提的是无极仙宗的杂役有些不在宗门内活动,他们被送到了各处洞府中,寻找天才地宝。温衡看到一个面容阴鸷的修士一下子领走了两百多个杂役,据说这些杂役要被送到新的洞府中去修行。
  是不是修行温衡不知道,温衡只看到这群杂役中的大部分人都死了,各种死法惨不忍睹。他多嘴问了一句:“敢问这位前辈,这些杂役还能回来么”
  面容阴鸷的男人扭头看了看温衡,然后眉头皱起。金龙面色大变,他谄媚讨好道:“尹师伯息怒,这是新来的杂役,他什么都不懂。您大人不记小人过,不要和他一般见识。”
  那姓尹的没理会金龙,他缓步走到温衡面前:“你是什么东西……”温衡微笑着看着尹姓修士:“活生生的人罢了,上天有好生之德,前辈是高人,忍心让这么多无辜的生灵去死吗”
  姓尹的围着温衡转了个圈:“你知道什么”温衡淡定:“我就是一个算命的,刚来无极仙宗。”姓尹的点点头:“有趣,金龙,帮他安排一处好差事。”
  姓尹的修士转身就离开,温衡恍惚看到那修士身后好像有一团墨色,细细看来,像是翅膀
  金龙上前就给了温衡一个脑瓜子,只听‘咔嚓’一声后,金龙“嗷!”的一声痛嚎。金龙本来想给温衡说说这姓尹的修士有多厉害,让温衡不要惹事,结果自己的胳膊却断了。
  豹子对着金龙露出两根断了的虎牙,蠢货,温衡的身体比玄铁还要硬,竟然真用力去打温衡看样子金龙刚刚是想一巴掌打死温衡的吧没想到温衡骨头太硬,没能教训到温衡也就算了,竟然还折了自己的手。
  金龙吞下一粒丹药然后愤愤的看向温衡:“你是体修!”温衡挠挠脸颊笑眯眯:“不是不是,是我骨头比较硬罢了。”
  金龙的断手在丹药的作用下恢复了正常,他惊疑的看着温衡,好像在评估温衡的真正实力一样。接下来金龙倒是没对温衡说难听的话,也不知道是姓尹的修士给的话起了作用,还是金龙的断手起了作用。
  温衡倒是乐得耳根清净,他们这群人只剩几十人,看样子他应该是可以和狗子分到一起去。“邵老祖他们也不知道在干嘛,也不知道小越和卓师兄现在怎么样了。”狗子叹了口气,“师姐和莲先生在哪里我们好歹清楚,他们三个也不知道在哪里了。”
  温衡心不在焉的敷衍道:“老邵会好好护着他们,好歹他也是金丹修士……虽然他身中剧毒什么的,不过无殇不是说了么,撑个几十年没事,死不了。”
  就这样走了一上午,走了好几个山头,送走了一批又一批的杂役,最终温衡他们快达到目的地了。还没走到目的地,就听到一声野兽的咆哮,整个山头好像都震动起来。
  金龙站在山脚下凌空画了几个符号,那几个符号化成了淡金色的光线散开。没过几秒就看到山上一个人踏着树木尖快步下来。那人一身黑色劲装,一头长发挽了一个马尾,一看就是个干净利落的修士。
  那修士从树上轻巧落下,落下之后温衡才看清了他的脸。这是个笑意盈盈的少年,金虎忙不迭的给他行礼:“长老”。少年对着金虎拱拱手:“师侄。”真看不出来,这少年辈分竟然比金虎高!
  金虎恭敬的弯腰:“鹤长老,这是今天分派过来的杂役。”少年笑着说道:“哎呀,这么多人哪,看样子能够灵兽们吃一阵了。”
  闻言在场的大部分杂役脸色大变,惨白惨白的。少年哈哈哈哈哈大笑起来:“骗你们哒,真好骗!”杂役们互相看看对方,这少年修士怎一副小孩心性,吓死他们了。
  少年修士对着这群杂役瞟了一眼,一下就盯住了狗子肩膀上的豹子,顿时他双眼冒光。只见少年身形一闪,就闪到了狗子面前。少年激动道:“这……这莫非就是传说中的金斑豹”
  少年想伸手去抚摸豹子,豹子对着他亮出两根断牙,少年痛心疾首:“夭寿哦!好端端的一只灵兽怎么牙齿被打断了!哪个黑心肝的干的!来来来小乖乖,让我看看!”少年的声音怪声怪气,豹子瞬间就炸毛成了一个圆润的毛球,恶心死他了!
  见豹子非常不配合,少年只好讪讪的缩回了手:“哎哟,好凶好凶。这豹子这么凶,你们一定没好好照顾他!”竟然在控诉狗子他们了!这修士有点不靠谱啊。
  金龙咳了一声:“鹤师兄,人给你带来了。如果没有什么事,师弟想先回去了。”少年挥挥手:“走吧走吧,有空来玩!”
  金龙意味深长的看了温衡一眼,然后转身就走,毫不停留。温衡被金龙的一眼看的满头都是问号,金龙那眼神是什么意思是‘给老子等着,老子慢慢收拾你’,还是‘你就自求多福吧’感觉每一种都不祥。
  不过温衡会害怕不祥他本来就乌鸦嘴一个。
  少年修士对着杂役们介绍道:“我叫鹤寒,是灵兽园的管事。这灵兽园中一百五十八种灵兽都由我照料。在进入灵兽园之前,我有话要说。到了灵兽园后你们一定要记住每种灵兽的性情脾气,要是怠慢了灵兽。我……会把你们扔进去喂灵兽的哟!哈哈哈哈”
  下面的杂役脸又白了一片,鹤寒哈哈哈哈笑了一阵:“我骗你们哒,真好玩!”
  众人:==
  温衡偏头问豹子:“你认得多少灵兽”豹子甩甩尾巴:“那种东西,老子不屑一顾。看不顺眼直接吃了就是。”温衡:“当我没问。”
  狗子问温衡:“阿衡你刚刚说什么”温衡道:“我说,你记性好不好我记性不太好,总是会忘记一些事情。说不定会不记得灵兽的习性。”
  狗子不在乎道:“不记得就不记得呗,鹤寒都说了,他不会把我们扔进灵兽园喂灵兽。”温衡提醒道:“你最好还是记住吧。”狗子双眼睁大:“怎么了你看到了什么”
  温衡慢悠悠的说:“看到和我们的这群人,被各种各样的灵兽吃了。”鹤寒确实没把这群人扔到灵兽笼子中,可是是这群人自己送上门给灵兽吃啊。
  狗子脸色刷白都开始哆嗦了:“师……师尊……尊……我们能回头不”温衡道:“晚了。”
  与此同时走在人群外边的一个杂役突然惨叫一声,一条青黑色的巨大蟒蛇从树梢上快速卷起了他缩回了树冠中。只听到骨头被挤断的声音传来,那可怜的杂役连一声惨叫都没叫完就只有出气没有进气了。
  杂役们慌乱成一团,站在山道最前面的鹤寒笑意盈盈的转过身来:“欢迎来到灵兽园,记得跟紧我哟,不然灵兽会吃了你们的哟!”谈笑间根本没有流露出要救那杂役的意思,一条命就这样悄无声息的消失了。
 

上一篇:低等动物

下一篇:老魃的讨饭棍 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