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死之眼的咒灵(119)

作者:成渊 时间:2022-08-16 14:55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文野 网王

  五条悟纠结。
  尚且年轻的五条悟有老实的将建议听了进去,在短暂的思考后,又不由回想起自己先前的不妙猜测。
  当你想通了一件事之后,会发现自己听到、见到的一切,都越来越倾向于那个答案。
  试探只会让他的心情越来越沉重。
  白发的咒术师看着咒灵的脸发呆,最后干巴巴的点头,“我会好好想想的。”
  他最后只能这么说。
  [你以前其实是个人类吧?]——明明是这么短的一句话,一贯任性又肆意妄为的最强咒术师先生却无论如何都问不出来。
  因为,这简直就像是在戳一个如同古树般沧桑又温和的灵魂那不愿诉说的伤口一样。
  对方也不会回答的。
  五条悟想。
  因为卯生先生太过温和了。
  如果咒灵判断自己的事情会给其他人带来不好的负面情绪,那么就一定不会说出口。
  这只咒灵就是这样的性格。
  所以……
  ——我得骗他把[束缚]杀掉才行。
  五条悟脑回路再度一个跳跃,一本正经的露出沉思脸的同时一面在心底如此斩钉截铁的想到。
  他可以肯定突破口一定在茶茶身上。
  抓心闹肺的大型猫科动物决定不为难自己的好奇心,仗着某只咒灵的好脾气,选择继续任性的探索下去。
  [你到底是谁,你到底经历了什么?]
  思考着种种可能性,五条悟将目光转移到了咒术界。
  他若有所思的把手搭在自己下颚。
  。
  2015年新年假期结束后,最后一个学期开始了。
  六年级的伏黑惠也即将要升学考。
  “惠君,你决定好要报哪个学校了吗?”
  “立海大。”惠回答,扭头看向同桌幸村精市。
  “那太好了,我也打算报这个。”有着深蓝色微卷发的少年温和的说,“如果还能同班就好了。”
  “就算不同班,平时也可以见面。”
  “这倒也是。”幸村说着,然后拍了拍好友的肩,“说起来,惠,国中你要不要和我一起加入网球部?真田君也说要来。”
  作为周末经常被拉出去玩的友人,惠最终还是被幸村带着加入了网球俱乐部玩。
  幸村说的真田君是同一个俱乐部的同龄人,全名叫真田弦一郎,和他们蛮合得来的,也在一个学校。只不过班级差的有点远,所以过去一直没见过面。
  惠的运动神经很不错。
  因为平日有跟着他爸爸和兄弟姐妹一块锻炼的缘故,他的反应能力很强,腕力也不逊色——虽然没办法和咒灵爸爸那种夸张的体格相比,但在普通人当中算得上是优秀了。
  因此也被幸村和网球俱乐部的教练关注了老久,本来只是想把网球当做锻炼项目的惠还被连哄带骗的送去参加十二岁以下的网球比赛。
  ——顺带一提,其实龙之介最初也在其中,然而他因为体质关系不太适应这种强度的运动,所以老早就拒绝加入、选择沉迷于写作的世界当中。
  惠并不讨厌网球。
  被幸村带着入坑还被激其胜负欲后,他觉得其实还蛮有趣的,顺带还可以锻炼自己的体能。
  因此,在面对好友的邀请,惠面色纠结,但没有立即拒绝。
  国中,不少学校都会建议学生加入社团——虽然也有回家部成员,但有一堆兄弟姐妹还有一个爱操心的咒灵爸爸的惠显然无法选择后者。
  ……一定会被茶茶和津美纪联合爸爸一块揪着他“人际交往”的问题再度担心的絮叨不停。
  乖孩子惠不想让姐姐妹妹还有他憧憬的父亲担心。
  所以无奈之下,他老早就思考了自己国中后的社团选择。
  一般来说,为了保证出勤率和社团活动效果,一个学生最多可以加两个社团。当然,这也并非固定的,不同学校也有不一样的制度。
  惠最初的想法,是加入剑道部和弓道部。
  他开发了影法术的新用法。
  从卯生的骨眷属那得到灵感的惠现在已经能够熟练的用影子制造漆黑的影兵器了,所以空闲时间里,惠也经常跟着咒灵爸爸练习各种兵器的使用技巧。
  而近战的剑道和远程的弓道,是惠在尝试了无数武器后最擅长用的两种。
  卯生并不希望惠去战斗,但也不想让惠在遇到危险时失去自保的能力。
  冷武器长时间不使用是会生疏的,而影法术制造的影武器因为是依托咒力成型的关系,破坏力太大。
  所以权衡之下,惠打算在国中参加对应的社团来保持自己的手感。
  但是被幸村邀请之后,惠就有点动摇了。
  他在大多数情况下都不太擅长拒绝关系亲密的好友和最重要的家人。
  网球……他也不讨厌,作为锻炼的话也足够了。
  而且有幸村和真田在,也不会无聊。
  “我会考虑的。”
  这么想着,惠歪了歪头回答道。
  然而心底却已经开始纠结该舍弃掉弓道部和剑道部哪一个比较好了。
  --------------------
  作者有话要说:
  *1 御三家的术师不会去高专读书,除了禅院姐妹加茂宪纪和五条悟这种自己出来的以外,他们都是内部培养,公式书有说明~


第74章
  仔细算算,卯生也快在创作这一行里干了六年了。
  《旅者21年见闻笔记》出了四卷,影视化了三部电影,此外,他的随笔和童话合集也出版了好几本。文学一行,角尾的成就毋庸置疑,如今靠着已出版的作品的年收入,他也可以在日本平均消费标准下什么都不干的衣食无忧活个几十年。
  而漫画《除妖人》……虽然热度也不错,但卯生看的漫画太少了,在节奏和分镜上到底还是略显生涩,不过靠着过硬的剧情和茶茶老师指导的人设以及独特极具个人魅力的画风,他依然在竞争激烈的漫画界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虽然总体来说称不上顶尖,比不上那些连载了数十年依旧火爆的杰作,但至少也动画化了两季,反馈和收益都不错,以新人的角度来看已经算很好了——说起来,因为写作要比漫画更出色,卯生还在漫画编辑的请求下出了《除妖人》的番外小说集,补充了一下浪荡不羁的主人公早川泷的过去。
  然后莫名靠番外小说合集拉高了原作漫画的热度。
  漫画编辑:……不愧是主业作家的角尾老师。
  2014年年末,《角尾童话》系列的动画电影宣布了档期。
  是类似吉卜力的风格,在2015年毕业季——三月春假期间上映,很快就成为了电影院的热门影片。
  北泽家和中也家加上不请自来的五条悟八人,在周末齐刷刷的跑去看了首映。
  。
  被动画化的电影,名字叫做《骑士》。
  那是一个幻想的西方国度。
  主角名字是格尔特。
  他很年轻,有强大的力量,善良、阳光、乐观,在还是少年时期就已经备受人称赞。
  格尔特带着纯粹的梦想努力成为了骑士团的一员,然后接受着骑士团的教育。
  他恪守着骑士准则,心怀正义,总是无私的保护着人民和国家。
  然而。
  世界显然并没有那么简单。
  理想总是充满波折,付出并不一定能够得到感谢和回报,自己所做的事也不一定是正确的,而想要守护的人也总是复杂多样。
  你手握着利刃,心怀着正义,然而依旧是皇室手中的刀。
  皇室打着正义和国家的名号,让你将武器对准了所谓的“敌人”。
  你伤害的敌人手无寸铁。
  你保护的国民仗势欺人。
  格尔特是侵略者一方的强大骑士,政治正确和道德之间的冲突,让骑士陷入了痛苦当中。
  他看见了自己身后发誓要拼尽全力去保护的国民当中,充斥着的疯狂。
  他看见了自己怜悯的敌人将妻子儿女推向了死路,换取自己的生机。
  他看见了自己放走的孩童那仇恨的目光。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