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死之眼的咒灵(140)

作者:成渊 时间:2022-08-16 14:55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文野 网王

  因此论毛骨悚然程度和危机感,毫无疑问是现在更让惠紧张。
  “等等,里香,不可以!快回去!”
  惠听到了被诅咒的人类少年那慌乱的喃喃。
  虽然这只特级咒灵敌意满满,但这位人类少年却似乎并非如此。
  里香?
  是只这个特级咒灵的名字?
  这是他认识的咒灵?
  惠有些迟疑起来。
  13岁的惠对咒灵的敌意并没有正常咒术师那么夸张,毕竟他自己就是被咒灵养大的。虽然卯生千叮万嘱让他不能对任何咒灵报以善意、无数次的强调咒灵都是邪恶的理论,但惠还是无法不受“卯生爸爸是咒灵”这一认知的影响。
  是不幸被诅咒了,还是和自己一样……拥有一位咒灵家人呢?
  惠呼出一口气,抬手按住了自己手腕上的骨链。
  ——他手腕那条被消除了气息、普通人看不见的骨链早就在特级咒灵气息迸发的瞬间被激活,瞬间化为了一条小小的骨蛇眷属,稳稳当当的盘绕在惠的手腕上。
  骨蛇空空荡荡的黑窟窿眼睛平静的盯着前方的少年,似乎在观察戒备着。
  。
  远处,横滨。
  北泽家。
  绑着围裙、在家里做饭的卯生忽然一顿,他迅疾的关了火,放下右手拿着的锅铲,神情格外凝重。
  他微微垂着苍白色的眼睫、眉头微皱,那对暗沉沉的红眸放空,虹膜边沿亮起了一圈同样暗沉的红光。
  卯生的骨眷属能够将视野反馈给本体。
  简单来说,卯生可以连通骨眷属的视野、看到另一边的风景。
  但黑皮白发的咒灵从来不会主动这么做,宁可老老实实的等孩子的短信与照片,毕竟孩子也是需要隐私和自由的。他是他们的父亲,不是什么监视狂、控制狂。
  只有一种情况骨眷属会自动苏醒。
  ——孩子们遇到危险的时候。
  。
  惠牢牢按着手腕上的小小骨蛇。
  和惠面对面的乙骨显然也注意到了对方奇怪的动作,然后看到了惠手腕上那显眼的存在。
  被消除了气息的骨眷属看上去平平无奇,但已经足以证明身份了。
  事情的发展出乎意料,乙骨忧太愣了好一会。
  过去从未遇到过任何一个“同类”的他渐渐冷静了下来,随后看向惠的眼眸都不由带着些许光。
  没有打起来。
  在乙骨的情绪平静下来后,里香也安分了些许,惠也没有做出什么举动,于是忽然就达成了莫名的平衡。
  “果然是你,好久不见,还记得我吗?之前在甜品店和你遇到过。”
  惠顾忌着身后好奇看着他的网球部同伴,斟酌了一会,这位黑发碧眼的靠谱未成年深吸一口气,努力动了动被里香的敌意吓的有些僵硬的身体,尽可能自然……或许是面无表情的认真瞎说:
  “我当时带少了五百日元,你帮我垫了,一直很想还给你,但是当时忘记问你联系方式,谢谢,我是北泽惠,你呢?”
  一脸迷茫的乙骨愣愣的接话:“欸?欸……那个,我是乙骨忧太。”
  “非常感谢你,乙骨前辈。”
  惠说着,然后从包里掏出了一枚五百日元的硬币,放在一脸迷茫、没跟上剧本的乙骨的手心,顺带还极其自然的拿出了纸笔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
  “你之前和我闲聊时说买不到的那本书,其实我有带,不过现在不在身边,放在了民宿里,如果前辈不介意的话,你可以用这个号码联系我,我会抽空给你送过去的,就当做是你上次帮我的谢礼。”
  乙骨眨巴眼:……??
  他后知后觉看向惠身后的其他人,他们似乎完全看不到惠手腕上盘绕着那条分外显眼的骨蛇,隐约猜到了什么,乙骨接过了那张纸条,然后小心的点了点头。
  [现在说话不方便,不过如果需要帮助的话,请联系我。]
  是这个意思吧。
  乙骨忧太想到,眼眶酸涩,心情有些无法形容的波澜。
  [同类]
  当年还不知道咒灵先生的非人身份、也将咒灵先生当做了[同类]的惠,如今多少能理解乙骨的心情。
  。
  乙骨牢牢抓着惠给他的纸条,拘谨的欠了欠身,率先离开了原地。
  “惠,你之前去甜品店的时候原来没带够钱吗?”
  网球部正选之一的柳莲二,总是喜欢搜集各种各样情报进行分析的他有些奇怪的问。
  惠移开视线,无声的点头。
  他之前的确去了一趟附近的甜品店,是去买下午茶的,至于为什么是他去买……猜拳输了,只能无奈的跑腿。至于钱的话,反正最后能走公账报销,惠就自己暂时垫付了。
  不过现在倒是成为了恰到好处的借口。
  柳莲二:“但是从我的观察来看,以你的性格和行为模式统计次数,会不小心带少钱出门的概率不足百分之五。”
  “……那天就是很不幸的遇到了那百分之五,我也是人,偶尔也会不小心犯错。”
  惠慢吞吞的自然回答,他摸着自己的手腕,骨蛇在确定那个特级诅咒离开后,才重新变回了骨链。
  这话没毛病。
  柳莲二观察了一会,模糊的嘀咕了几句,随后慢吞吞的掏出笔记本,拿出笔在上面唰唰记载着什么。
  网球部的一众到便利店买完东西就结伴回民宿了。
  走在最后的幸村和惠并排。
  “惠,你真的认识刚刚那个人吗?”幸村精市歪了歪头,问身旁的好友。
  惠再度默默的点头。
  幸村挑眉:“但是你刚刚在便利店门口的时候好像被吓到了,一副很紧张的样子,别找借口,我看得出来。”
  “……”
  惠顿住了,但他没法解释。
  幸村和他有一整个小学的友情,毫无疑问是老朋友了,在某种程度上来说,他们相当了解对方的性格。惠也不指望能完全瞒得过他,因此只能摸着自己脖子,小声和幸村道了个歉。
  “抱歉,我没法和你说,但不是什么大事。”
  “但我还是第一次见到你那么紧张的样子。”幸村强调,“以前从来没有过,还有那个借口……骗骗丸井他们就算了,你以为我认识你多少年了?惠。”
  “只是我自己想到了一些糟糕的事而已,但那是我想多了。”惠模糊的说道,“总之,别担心,幸村,我能解决。”解决不了还有爸爸在。
  幸村再怎么都联想不到诅咒的事去。
  惠不愿说,他也只能默默看着友人,最终无奈叹口气。
  幸村:“算了,既然你不愿意说我也不能勉强你,不过如果需要我帮忙的地方或许需要一个倾诉对象的话,记得来找我,不管是出于友人还是部长的立场,我都很乐意为你做些什么。”
  “啊。”惠神情放松了许多,他点头,“我知道。”
  。
  回到民宿后,洗完澡、泡完温泉吃完饭,到十点前都是自由活动时间。
  惠婉拒了文太去玩乒乓球的邀请,独自一人拿着手机走到偏僻角落里。
  他在给咒灵爸爸报平安,在等待乙骨忧太的联系时,惠顺带给他最信赖的监护人先生说明之前的情况。
  [里香]。
  惠想:我的确听到那位乙骨前辈这么喊。
  那毫无疑问是个人名,还是女性的人名。
  先前被那只特级咒灵的气息与敌意吓到浑身僵硬、思考有些迟钝,但现在仔细想想……[里香]的行为,似乎都是为了保护乙骨忧太。
  [里香]对自己的敌意最重的时候,恰好是乙骨忧太被拦住、最紧张的时候。
  后来乙骨冷静下来后,那种让人毛骨悚然的威压也消失了不少。
  ——保护着人类的诅咒。
  虽然具体行为差的有点远,但大致上的既视感,让惠无法不在意。


第87章
  [你太过莽撞了,在判断出特级诅咒的位置之后……不应该打草惊蛇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