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死之眼的咒灵(145)

作者:成渊 时间:2022-08-16 14:55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文野 网王

  但惠不一样。
  惠有着[北泽]的姓氏,是自六岁起就被咒灵先生宠爱到大的孩子,他发自内心的将卯生当做父亲,憧憬和依赖着对方。
  真正关系亲昵的父子,谈话往往并不需要顾虑太多。
  惠抿了抿嘴,问:“爸爸,人类,是可以变成咒灵的吗?”
  “……有低到几乎不存在的可能性,但并不代表没有。”
  卯生平静的回答,他抬手摸了摸惠的脑袋,语气温和,就像是在给学生解释偏僻的知识点一样,陈述的非常官方化:“对他人施展[诅咒],是一种相当罕见且特殊的天赋,类似于反转术式那样……不,比反转术式持有者更加罕见,总之,那是极少数人才能自由操控的能力。”
  卯生:“而拥有强大[诅咒]天赋的人,就可以主动,或因为情绪关系而无意识的[诅咒]自己或者他人、按照意愿将而其灵魂扭曲……使人类的灵魂咒灵化,就是其中能够做到的一种结果,当然,也是相当难以实现的结果。”
  乙骨忧太闻言,脑海中瞬间闪过些许回忆片段。
  他忍不住低声喃喃道:“是我诅咒了里香吗?是我让她变成这个样子的吗?”
  卯生:“我不知道,或许是那孩子为了留在你身边而自己诅咒了自己……一般来说,普通人家庭出身的孩子几乎不可能会拥有这种天赋,如果你们谁的父母或者祖上有着这方面能力的咒术师,就能说得通了。”
  乙骨困惑的摇头:“据我所知,我和里香的家庭都是普通人,祖上……这个我就不知道了。”
  卯生垂着眼眸,“不管是你们当中的谁诅咒了谁,事已至此,已经没办法改变了。”
  乙骨忧太的心骤然悬起,他屏住呼吸,眼睛眨都不眨的紧紧注视着面前的陌生咒灵。
  “里香……你说的那孩子已经死去了,而死人是无法复活的,如今她的灵魂被诅咒成这幅模样……很遗憾,哪怕是我,也不知道解开诅咒、释放那孩子灵魂的办法。”
  卯生声音低沉微哑,“你要怎么办?如果你想要回到平静的生活当中,祓除[里香]也不失为一种办法,而这一点我或许可以做到。”
  乙骨惶惶不安:“祓除?那是什么?”
  “杀死咒灵的官方说法。”
  “杀、杀死?那里香……她的灵魂会怎么样?”
  “未解咒的状态下被祓除的话。”咒灵先生垂着眼眸,看着自己的交叠的手缓慢道:“会和普通咒灵一样,完完全全彻底消散吧,个人认为,你不妨将其理解成是一种宁静安详的永眠。”
  卯生颓丧的想:在没有明确的解咒办法的前提下,这或许是最好的结果。
  与其保留这种扭曲又痛苦的可悲姿态,倒不如化为云烟要更加自在。
  然而乙骨忧太却吓得疯狂的摇头,几乎没有丝毫犹豫的回绝了这个提议。
  --------------------
  作者有话要说:
  *1 0卷乙骨和里香的约定


第90章
  惠也被吓到了。
  他睁圆了自己的绿眼睛,一时半会还无法反应过来。
  从人类的角度来说,难以控制、容易伤害到他人的咒灵确实都应该被祓除。
  但是,但是——
  难道真的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祓除掉[里香]、让一个11岁的女孩的灵魂彻底消散……这样,不会太可悲了吗?
  惠茫然的扭头看着身旁大人,看着卯生那雕塑般棱角分明的侧脸和暗沉的红眸,然后发现对方似乎是认真的。
  但显然,一贯厌恶咒灵的咒灵爸爸此时却并非是出于厌恶心理所以才提出这种残酷的建议。
  倒不如说恰恰相反。
  惠没有和茶茶那般宛如读心似的敏锐观察力,但也远胜于常人了。
  所以,惠很清晰的意识到这一点——他的咒灵爸爸在为乙骨和里香而难过着,但也同时认为,他所提议的事,已经是[被诅咒者]、不幸[咒灵化]的人最后能够获得的最好的结局。
  一个……宁静安详的永眠。
  惠心情一点点的沉了下去。
  这个聪慧又早熟的孩子在扑面而来的情报冲击下,心里乱糟成一团。
  。
  卯生对咒灵的排斥心理,在生前其实并没有那么严重。
  非要说的话,就只是接受过系统教育的咒术师对诅咒的正常敌对态度。
  但死后却直接变本加厉了。
  卯生并不清楚这是否有受到自己咒灵化的影响。毕竟就算不提他以咒灵之身做出的事,就光说咒灵的存在形式——这种依托于负面情绪维持存在的可悲生物,负面情绪就是他们的力量来源,所以理所当然,也更容易接收、放大负面情绪。
  卯生那强大的非人躯壳能够无限吸纳浑浊的阴晦,但保留了[人性]、曾经折损过一次的意志,如今却并没有那么坚硬。
  拥有[心]的怪物,可以无坚不摧,也可以不堪一击。
  卯生如过敏一般厌恶着咒灵。
  他原本以为不会有例外的。
  但到底还是过早下了结论。
  微不可闻的叹了口气。
  黑皮白发的咒灵垂着眼眸看着面前被吓坏了的乙骨,目光重点放在了对方身后几乎瞬间冒出来、仿佛随时要袭击过来的里香。
  同样死后咒灵化,但里香却并没有和卯生一样幸运的保留了近人的姿态。
  而是一副按照人类审美来说足以被称之为惊悚的可怖庞大的外表。
  在喜欢的人身边,变成这样大概很不好受吧。
  而且。
  里香,这个11岁的女孩子……是否还保留着些许人类意识呢?
  如果没有就好了。
  卯生想。
  否则这么小的孩子就要在被放大负面感知的前提下忍受每分每秒都被腐蚀本心的痛苦、忍受这种连[自我]都被彻底扭曲的丑陋……实在是太过残酷了。
  爱能支撑她坚持下去。
  那等时间流逝个几十年后,又要怎么办好呢?
  乙骨是人类,寿命终究有结束的一天。
  而咒灵……只要自身不被祓除,就可以千年万年的存活下去。
  直到失去所爱之人后崩溃,最后一丝人性也被磨损的干干净净,灵魂也彻底不堪入目,变成彻头彻尾的怪物后,开始以本能行事——而咒灵的本能,恰恰和人类相对。
  到那个时候就太迟了。
  生命绝不可玩弄。
  死者,就应该回到死者的地方安眠。
  这才是天理伦常,这才是正确的事情。
  而乙骨忧太也不必因为里香的关系而不得不远离人群、孤身一人四处流浪。
  这样就是最好的结局了吧。
  是最好的结局了吗……?
  还是说,这只是我这个大人自以为是的“傲慢”呢?
  卯生不知道。
  他思绪混乱,最终将选择权交给了乙骨忧太。
  不管乙骨是诅咒者还是被诅咒者,终究是和祈本里香最亲密的人。
  你……会做什么选择呢?
  卯生无法否认自己有些期待乙骨忧太的回答。
  “不、不行!我绝对不要里香消散!”
  乙骨给出的答案,让黑皮白发的咒灵有些恍惚。
  乙骨:“虽然没有由来,但我总觉得里香变成这个样子大概是因为我的关系,是我诅咒了她,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再伤害里香了。”
  少年眼眶发红,一贯神情怯弱的他,此时却无比坚定,“我才十五岁,还有很长的时间,所以,既然已经知道了里香变成这样的原因,那就算现在没有解除里香诅咒的办法,我也会继续去寻找,一直一直找下去……这个世界那么大,现在下结论还太早了。”
  乙骨:“我……最喜欢里香,所以绝对不会放弃她。”
  咒灵先生沉默了。
  而里香几乎雀跃到跳起,她不断欢喜的重复:[喜欢,里香也喜欢忧太——]
  乙骨回过头,第一次尝试着伸出手,轻轻抓住了里香巨大的手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