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死之眼的咒灵(156)

作者:成渊 时间:2022-08-16 14:55 标签:无CP 综漫 咒回 文野 网王

  是的。
  乙骨如今在跟着卯生特训。
  这位年长惠两岁的黑发少年正在学习控制咒力的办法,与此同时,也在努力控制住里香的情绪。
  无论如何,想要完全控制如里香这般强悍且占有欲十足的特级过怨咒灵,乙骨本人也必须拥有相应的基础才行。不然连自己都保护不了的话,视乙骨安危为一切的里香就根本谈不上冷静。
  此外,乙骨想要进入咒术界寻找解除里香诅咒的办法……能够在咒术界生存下去的本事也是必不可缺的。
  甚至要比対一般咒术师的实力要求更苛刻,毕竟作为背负着特级咒灵的人类,乙骨忧太如果不能完全掌控住里香,就一定会被胆小又固执的高层针対。
  在咒术界,权势与力量才是站立的根本。
  乙骨必然要占据其中一项才行。
  大忙人五条悟出差了半个月后才再度来卯生家串门。
  他第一时间得知了乙骨的存在,瞬间眼神发亮,急促的催着卯生带他找人。
  然后歪着头观察了许久,沉默的在乙骨身上观察着。
  卯生慢吞吞的将乙骨和里香的过往说明了一遍。
  两个人类孩子、诅咒与被诅咒者的故事。
  五条悟听着听着,墨镜下的蓝眼睛缓缓睁大,身体不由顿了顿,最后猛地一抬头,直直盯着卯生的脸。
  白发的最强咒术师曾经対卯生身世产生过的猜测——原本因为过于荒谬而被他迟疑不定的藏在心底,但此时此刻,再度被提了出来。
  然而卯生的神情依旧该死的自然,至少五条悟看不出异常。
  “我无法解除他们诅咒。”卯生继续平静的说道,“所以在商量过后,乙骨说想要前往咒术界寻找办法……五条君,我想将这孩子拜托给你,咒术界那种地方、乙骨君这种情况,没人引荐与庇护的话,他不可能呆得下去,而能保护他的,在我认识的人当中只有你是最合适的了。”
  卯生:“而恰好,我记得你说过你缺乏人手……乙骨的天赋很出色,也是个很好的孩子,你们说不定也能够成为同伴,至少也能够互利共惠。”
  五条悟先前的停顿和如今的沉默,似乎被乙骨误会了。
  15岁的黑发少年看着面前这位据说是他进入咒术界的唯一办法的男人,有些紧张的九十度鞠躬,“我会努力帮上忙的,拜托您给我这个机会!”
  “啊?我没有拒绝的意思啦。”五条悟回过神,终于扭头看向面前的少年,他露出自信满满的笑容,“送上门来的好苗子我可不会放过,而且你还是卯生先生介绍的……好,高层那边的事就交给我吧,你先跟着卯生先生训练,有空的话我也会过来教导你,不过你这种情况的话……我需要解决一点事情才能带你去咒术界,算一算的话,你大概要明年你才能入学高专了。”
  乙骨松了口气,“是!”
  五条悟半喜半忧,在处理好乙骨的事后,这位咒术界现任最强就频频盯着北泽家的监护人先生身影。
  就在他打算面対面问清楚前——
  同一天,下午。
  惠突然单独找上了他。
  “嗯?怎么啦,小惠?”
  五条悟一如既往拉长语调,语气热情满满:“真少见啊,你居然会主动来找我聊天欸,是有什么苦恼吗?五条先生可以充当你的心灵垃圾桶喔——”
  “五条先生,我想好了。”
  黑发绿眼睛的少年站在这位经常来蹭饭的厚脸皮大人面前,无视対方的不着调和废话,神情认真的单刀直入说道:
  “我打算成为咒术师,请你引荐我。”


第98章
  五条悟愣住了,接着眼神一亮。
  谁说天上不能掉馅饼的!谁说不能的!
  这不就来了么!!
  一天内平白无故收获两个好苗子的五条悟被大奖砸了一脸,他顿时精神抖擞,恨不得立马点头说句“好”,就差把主动送上门来的墙角揣兜里带着跑、免得对方后悔了。
  但考虑到惠先前一直对咒术师这行兴致缺缺、比起咒术师更想要当个兽医的坚定志向……为了避免被某位溺爱孩子的大家长误会(被对方抓着打一顿是小事,万一被克扣了口粮就糟糕了),五条悟只能把内心的蠢蠢欲动按下去,选择当个靠谱的成年人、把事情前因后果捋清楚再说。
  所以五条悟盘着腿撑着脸歪头,开口问道:“怎么突然改变主意了?”
  13岁的惠面无表情的绷着脸,绿眼睛平静的和五条悟的眼睛……或者说墨镜对视。
  五条悟:“我出差前最后一次见到你的时候,你不还对成为职业咒术师没什么兴趣么?虽说咒术师也有退休和辞职的说法……但事先声明,那只针对一般咒术师而言,你的话——”
  五条悟稍稍拉低了自己鼻梁上架着的墨镜,宛如天空一般的蓝眸倒映着少年人的身影,“……你的话,一旦进入咒术界,术式就必然会暴露出来,出身与血脉也必定无法遮掩,而这注定会引来许多人不怀好意的觊觎和窥探。”
  “到时候,你想要脱身、回归现今平淡的日常,就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了,老实说,就算是真正辞职退休的咒术师,也几乎没有能够真正回归平静生活的例子,说的难听一点,他们所谓的平静,也只不过是相对而言罢了……这样也没关系吗?惠?你应该会珍惜现在的日子吧?”
  往日格外不着调的最强咒术师在放端正态度后,都看起来严肃认真了不少。
  这的的确确是实话。
  惠所拥有的[十种影法术],因为有着“唯一杀死过[六眼]与[无下限]术式持有者”的名号在,必然会因为五条悟的缘故而备受咒术界高层与世家的关注。
  尤其是禅院家,他们心心念念了上百年的祖传术式继承者终于出现,自然不可能轻易放过。
  哪怕有人庇护着、暂时无法出手,但观察、恶意、窥探、算计等各种各样的目光,永远不会从主动走出到大众目光之下的惠身上真正消失,就算惠变强之后也同样,只不过是表现的程度不同罢了。
  就像强如五条悟,同样得忍受这些事情一样。
  惠细长的眼睫微垂着,神情很认真:“是的,五条先生,我已经想好了,没关系,我不会后悔的……而我也会尽快变得足够强大、强大到能够在咒术界里好好生存。”
  “嘛……你愿意成为咒术师,对我来说当然是好事,但你总得给我一个正当的理由,不然我会被卯生先生找麻烦的。”五条悟观察着惠的神情,一面思索着,一面用不着调的语气继续调侃,“虽然死不了,但卯生先生打人好——痛的。”
  拳拳到肉那种!
  惠:……
  调侃归调侃,但五条悟实际上多多少少已经有了点猜测。
  毕竟惠的性格还是挺好懂的。
  这孩子的本质从小到大就没怎么变过,一贯都是重视家人胜过自己。现在会突然放弃原本打算成为[兽医]的理想,选择走上原本最不感兴趣的路,理由一定和身边的人脱不开关系。
  五条悟想:是为了什么人,所以才做出了这种选择吧?
  比如说,想要寻找什么重要的东西……或者答案。
  而那一定是要成为咒术师后才能最大程度接触到,并且在普通人的世界里基本不可能找到的事物。
  乙骨忧太的先例,让已经猜测到真相的五条悟将惠的意图看的透彻。
  “只是改变想法了而已,咒术师也不算什么糟糕的职业。”惠纠结了一会,试图避重就轻的回答道,“至于爸爸那边……我会提前和他说清楚的。”
  “让我猜猜。”现任最强咒术师歪着头,声线微微压低,原本的不着调消失的无影无踪,“嗯……是和卯生先生的身世有关吗?你想要去寻找解除卯生先生身上诅咒的办法?”
  惠:……!
  惠闻言一震,猛地抬眸,绿眼睛睁的圆圆的,看向五条悟的目光满是惊疑不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