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同人耽美>

【日月】游龙戏凤(20)

作者:三千单衫杏子红 时间:2019-10-17 08:08 标签:霹雳同人

  素还真见他似酒醉又似入戏,醉态酣然、媚意渐生,平日何能见此情态?心下暗喜,便随着他对戏,斟满一樽,捧到他面前说:“娘娘,奴婢裴力士敬酒!”
  “你敬的什么酒?”谈无欲半抬了眼眸看向他,眸中水色盈盈、动人心魄。
  “奴婢敬的乃是太平酒。”
  “何谓太平酒?”
  “黎民百姓所造,故曰太平酒。”
  “放下。”
  素还真依言把酒杯放在石桌上,见谈无欲小心的拿起酒杯,用展开的折扇挡着,颇矜持的饮下了这杯酒。这杯酒喝下去后,他的脸色更显得白里透红,粉嫩嫩的直似早春的樱花。
  素还真越看越爱,又斟了一杯,捏着嗓子道:“娘娘,宫女们进酒!”
  谈无欲把折扇往桌上一放,吊梢凤眸在酒樽上那么一转,带着几分娇柔和慵懒,闲闲道:“敬的什么酒?”
  素还真一撩长衫的下摆,单膝跪在谈无欲身边,凑在他耳边轻笑着道:“禀娘娘,这酒名叫龙凤酒。”
  “何谓龙凤酒?”谈无欲眉目含情,双手搭在素还真肩上,不知欲推欲拉。
  “是我特意为娘娘所酿,故曰龙凤酒。”
  “诶呀!”谈无欲脸上显出欢喜之色,也不伸手去接,直接用嘴去衔那酒杯,一饮而尽后不将杯放下,反而叼着它背着手缓缓站起来,略转着身又稳又慢的做了个反卧鱼。素还真一手虚护着他,一手随着那酒杯左右而动,忽听一声轻笑,谈无欲利落的翻了个身又坐在凳上,双手再次搂上素还真的肩,用嘴轻巧的将酒杯放在素还真手里。他望着素还真忽地一笑,伸出一点粉红的舌尖舔了舔被酒浸润的唇。
  素还真心里早就又麻又痒,更被这笑撩拨的浑身发烫,略一寻思,接着道:“娘娘,奴婢高力士敬酒。”
  谈无欲的手顺着素还真的肩摸上来,极轻柔的抚着他的脸,道:“高力士,你敬的什么酒?”
  “奴婢敬的乃是通宵酒。”素还真的手不老实的探上他的大腿,隔着长袍抚来弄去。
  “呀呀啐!哪个与你通宵!”不知是酒醉还是情醉,谈无欲的脸色更红,眼睛里水色更盛。
  “娘娘不要动怒,此酒乃是满朝文武不分昼夜所造,故名通宵酒。”素还真站起身来,复又斟了一杯酒。
  “好,如此呈上来。”谈无欲抬起头来看着素还真,整个人好似熟透了的果实、开到极盛的花,等人采撷、待人攀折。
  “娘娘,这酒冷了。”
  戏词儿里没这句啊,谈无欲见素还真似笑非笑的举着酒樽,俊雅的脸庞在月下更显得风姿特秀,不由心动,缓缓接道:“这水已凉了,又到何处去温?”
  素还真笑着将手中的酒一口饮进,伸手把谈无欲从石凳上拉起来揽入怀里,先在他脸上啄吻了数下,才贴上那柔软细嫩的唇瓣,一边吻一边把酒渡到他嘴里。这个吻是真正的醉人,真正的令人颠倒神魂,酒早就饮下了,没饮下的顺着嘴角淌到了衣襟上,留下一串艳色的痕迹,但是唇舌却仍纠缠不清。直吻到气息无余,分开后俩人各自大口喘气、肺叶生疼。
  “呼...卿家、卿家,好生无礼...”谈无欲双臂抱着素还真的脖颈,头靠着他的胸口,整个人都软倒在他怀里。
  “娘娘恕罪、恕罪!”素还真嗅着谈无欲身上的香味儿,一双手顺着怀中人曼妙的曲线四处游走,觉得这个平素如霜雪般的人在自己怀里几乎要化成春水,这种滋味儿、只有销魂二字差可比拟。
  “卿家...”谈无欲觉得自己真是醉了,大醉特醉,醉得不要脸面、不要矜持,醉得什么都不想要、只想要眼前这个人,就像杨玉环只想要李三郎。放纵一次又何妨?人生在世如春梦,与有情人且开怀罢!他略仰起头枕在素还真肩上,一手自素还真鬓边顺着发丝插到浓密丝滑的头发里,半是撒娇半是调情的呢喃道:“卿家,娘娘酒还不足...”
  素还真如闻天音,直接拿起酒壶对着壶嘴饮了一口,转脸又吻过来,捧着他的脸、吮着他的唇、卷着他的舌,啧啧的水声听得谈无欲的脸上像发烧一般烫,洒落的酒水洇湿了他的脖颈和胸膛。素还真的手从俩人之间摸上来,摸到谈无欲濡湿的胸前,隔着衣襟用温热的手掌贴合、碾磨,感觉到一个柔嫩的突起渐渐在手心里悄悄隐现,谈无欲的身子有些发抖,像颤巍巍的花枝上幽幽开出了一朵嫣红的花骨朵儿。
  “嗯,素...”谈无欲被情欲激荡得媚态横生,借着酒劲儿也不再自抑,声声低喘皆甜腻到骨髓里,在胸前挑逗的指掌将他的要害拿捏得极准,用指尖轻轻刮了刮那花蕾的顶端,便满意的听到一声拔高的呻吟。
  “怎么不叫卿家了?”素还真揉捏着那越来越让人爱不释手的花蕾,见谈无欲已经情动意乱,那双勾魂荡魄的眼睛几要溢出水来,忍不住出言调侃,想着他师弟素来脸皮最薄、闻言必要羞赧,那种难为情的样子总令素还真欲罢不能。
  谁知谈无欲醉得彻底,又打定了主意恣肆,反应迥异平常。他听见这话不但没害羞,反倒轻声笑了起来,一只手学着素还真的样子,从他师兄肩上慢慢摸下来,摸过平坦的胸膛、没有停下,摸过结实的小腹、也没有停下,直摸到已滚烫变硬的所在,五指收拢,极富挑逗性的低声说:“高裴二卿哪儿来的这个?嗯?”他用飞红的眼角勾了素还真一眼,眉梢轻挑,那声嗯,像惑人的魔音撞在素还真的耳膜上,将一把情火从耳朵里火辣辣的直烧到在心里、又一路燎原般烧到脚后跟。
  “无欲、无欲...”素还真觉得自个儿的眼眶都烧得发烫,他扯开怀中人的领口,一手托着谈无欲的头、狠狠吻着酒香袭人的薄唇,一手探到衣里有些粗暴的抚弄滑腻细白的肌肤,揉搓得谈无欲的脖颈、锁骨、胸膛片片泛红,“咱就跟这儿,我等不及了...这要走回去,跟半路我就得烧成飞灰...”素还真边说边从谈无欲的唇吻到耳朵,把耳垂含在嘴里用牙齿扯着、磨着,他听见谈无欲在笑,心中爱意更炽,一路从耳后舔吻到锁骨,谈无欲双手抱着他的脖子,低头在他头发上落下一个个亲吻。
  情思正浓,谈无欲双手捧起素还真的脸,额头抵着额头,鼻息纠缠鼻息,轻晃着头唱道:“娘娘有话儿说与你,你若是遂得娘娘心,顺得娘娘意,我便就、就...”
  “就如何?”素还真见他醉态撩人,衣衫半解挂在臂弯,月光照在肌肤上莹莹生光、好不爱人。
  “就万事都依你...”谈无欲在素还真脸上轻吻了一下,呢喃道:“石桌石凳甚是寒冷,娘娘不乐意...要在那疏影里,不要在冰轮下。”
  “花石里、美人榻,且傍着那荼蘼架...”素还真用鼻梁蹭着他的细致的脸颊,“可好吗?”
  谈无欲用手轻轻拍了拍素还真的脸,柔声道:“按戏里演,是该赏你三锅贴儿的...可是我舍不得,只能依你了。”
  “无欲、呼,别出去唱这出戏。”
  “嗯...啊!慢、慢点...我唱得、唱得不好吗?啊...轻点...”
  “不好、不好,”素还真把脸埋在谈无欲的胸口,紧紧搂着他的腰使劲往自己身上压,“不要旁人听,更不许他们看。”
  谈无欲身上汗津津的,都是汗水,偶尔一阵风过,拂过花架上雪白的花,几片花瓣飘落在他身上,浸着汗水散发出阵阵幽香,衬得他的肌肤更嫩白、更令人迷恋,“素、素...我...别这样、啊!不行...”
  “答应我、答应我!”素还真的手碾碎了花瓣,也好似在谈无欲的神智上碾过去,他什么都不想想了,什么戏、什么花、什么明天,只想抵死缠绵、只想在这人怀里融化成水、蒸腾成烟。
  “答应你...嗯,答应你...”谈无欲觉得酒劲儿又上来了,他忍不住抱紧身上的人放肆的呻吟,低声喊着素还真的名字,一次又一次的叫他:“师兄、师兄、师兄...”
  架下花如雪,怀中人似玉。
  皆是开到荼蘼,韶华胜极。
  “你二爹怎么从不唱贵妃醉酒?”同班的小花旦一边勾脸一边问续缘。
  “怎么不唱,我爹跟家唱。”续缘对着镜子捯饬行头,颇得意的说:“台面上这些角儿,都没我爹唱的好呢!”
  “那干嘛不登台唱,这戏多红?”
  “我爹还用再红?”续缘眼珠一转,慢悠悠地道:“总得给别人留口饭吃。”
  却说那日谈无欲酒醒后,羞恼万分、直骂喝酒乱性,扭头上天津唱了三月戏,绝不让素还真跟着。回来后将这出醉酒教给了冷水心,冷水心学的时候,续缘就跟边上看着,这才信了长恨歌里写的事,什么侍儿扶起娇无力、什么六宫粉黛无颜色、什么君王从此不早朝,正看到兴头上,却突被素还真捂了眼睛、往肩上一扛抱了就走。
  “再看你可就找不着媳妇儿了!”素还真拍拍续缘的小屁股,悄声道。
  “嘿、听听这话里的得意劲儿!”续缘用小手捶着素还真的后背,二人玩笑着走远了。
  海外徒闻更九州,他生未卜此生休。
  空闻虎旅传宵柝,无复鸡人报晓筹。
  此日六军同驻马,当时七夕笑牵牛。
  如何四纪为天子,不及卢家有莫愁?
  【贵妃醉酒·完】
  =============
  贵妃醉酒这出戏算是京剧中的经典了。
  我倒觉得好看的不在海岛冰轮初转腾,反而在后面杨妃的醉态。确实撩人、可堪倾国。
  霸王别姬里程蝶衣的醉酒也是风华绝代,导演的处理也是神来之笔,一个不疯魔不成活的绝世佳人活脱的跃然眼前,当然、更要紧是哥哥的扮相演技、盘儿和范儿都没得挑!
  这篇里用了很多贵妃醉酒的原台词,如果看过那出戏估计读来会更有意思,如果没看过,我不知道我写的能不能表现出画面感、挠头。这里推荐一下,B站上有梅兰芳大师的录像,40多分钟,如果嫌前面的唱腔太拖,可以直接跳到10分钟之后看,剧情还挺紧凑的。若是没时间,还可以看B站上霸王别姬里贵妃醉酒片段的剪辑,大概三分钟,也是经典无比。
  最后的诗李商隐的马嵬,初见这首就很钟情,如何四纪为天子,不及卢家有莫愁?匹夫匹妇倒可以长厢厮守,皇上和贵妃反而不成。用在这儿也是说,那真的天子跟娘娘,反倒没戏台上这俩假的活得自在,卢家莫愁,素家无欲233还挺对称。


第九章 番外·春困幽情
  杨絮飘飞如雪,垂柳绝胜似烟,北平的春色正好。人们都说,素老闆府上有两株玉兰,枝干修长结实、花朵琳琅丰茂,千盏万盏朝天而放,堪称一时盛景。许多人慕名前来拜访,不论相识不相识,只要掀门投帖,素老闆的门房都陪着笑引人入内一观,行到大宅莲月相映的影壁后,转过假山石、芍药丛,来到垂花门前,只见两株紫玉兰树足有二层小楼那么高,好似两大团燃着的紫火、直要把这春光都占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