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室友日常研究报告(31)

作者:一碗月光 时间:2019-07-16 15:58 标签:年下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舒杨一愣,最后笑笑,没说话。
  这一天回家晚了些,成新意窝在沙发上,手里抱着本书,已经睡着了。
  舒杨拿过旁边的毯子,轻手轻脚地给他盖上,本想起身去洗澡,坐下来却不想动了。
  他靠在沙发扶手边,目光落在成新意脸上,觉得熟睡的他看上去特别安静,白天或张扬或冷漠的姿态都被收了起来,只剩下坦然。
  看得久了,不知道为什么有点慌张。
  最后他起身去洗澡,顺便琢磨了一下手上三篇稿子的交稿时间,决定明天要出门一趟,先去省大。
  转眼已经是新一周的周六,成新意的比赛在晚上七点,但是三点要过去参加彩排。
  从福利院回来之后他扒完饭,叮嘱舒杨六点半之前一定要到礼堂门口,随后匆匆走了。
  舒杨收拾好桌子,又写了一会儿稿子,将近四点钟出了门。
  他提着一个相机包,七拐八拐地到了一条巷子,进了一家现在已经很难见到的照相馆。
  舒杨六点三十五到的礼堂门口,还没走上门口的大台阶,成新意已经风风火火地朝他跑了过来:“你迟到了五分钟!”
  “我忏悔。”舒杨很干脆地认错。
  成新意看他一眼,不说话了,拉着人朝里面走,刚进门就撞上一身礼服的方菁。
  “学长别跑了,马上开始了!”方菁说。
  成新意应了一声“好”,指着台下第三排一个座,对舒杨说:“我给你占好的座儿,快点去坐下,帮我抱书包。”
  那座位在正中间的行道旁边,正好方便看比赛,也方便离开,舒杨连声应:“好好好。”
  刚刚摸过去坐下,就听见会场里音乐起了。
  主持人是两男两女,都长得高挑俊美,方菁是其中一个。
  舒杨坐在下面看她介绍赛制,觉得这姑娘真的很了不起,就像李听舟说的一样,人美心善什么都会,性格也好。
  如果自己喜欢女生,面对方菁就算不爱上,也会觉得很欣赏。
  成新意似乎就该跟这样大方的姑娘在一起。
  赛制很简单,一人一首歌,十个评委,去最高分最低分,按平均分排名。
  评委大部分是学校艺术学院的老师,又从省音乐学院请了两个老师,为表示学校对学生活动的支持,还来了个副书记。
  舒杨在省大上了七年学,每年都知道有这个比赛,但是每年都没关注过。
  进决赛的一共十二位选手,有单人也有组合。宣布比赛顺序的时候,每个名字都会引起一阵轰动。
  成新意是第六个,最后一个是李听舟。李听舟的名字一出来,台下简直沸腾了。
  舒杨转向台侧,远远看到成新意正和李听舟说着什么。
  选手们唱的歌都还挺好听的,但舒杨根本没记住谁是谁,直到成新意出场。
  刚才没仔细看,舒杨这会儿才发现他穿了休闲款的白衬衫。
  成新意抱着吉他,步子大且闲闲,人往话筒前面一站,舒杨旁边两个女生激动得语无伦次。
  “成学长太酷了吧!”其中一个说。
  另一个应:“不不不,对对对,酷酷酷,而且还这么少年气!”
  舒杨勾起嘴角坐直了身子,觉得成新意可真奇怪,和任何乐器在一起都那么和谐,又没被融掉自己独有的气质。
  音乐声起,他唱的是在云来山唱过的那一首。
  刚才报幕的时候舒杨没细听,这会儿看着舞台侧面的大屏幕才知道,这首歌原来叫《山下》。
  成新意开口,舒杨的目光落回舞台中央,直到一首歌结束也再没移开过。
  作者有话要说:今天也很喜欢文劲!


第29章 黑白
  旋律升上半空,在礼堂里回荡,明明该在空谷唱的歌,在人群头顶上还是很好听。
  成新意一直垂着眼,直到最后一句目光才扫过全场,中间在舒杨那里停了一停。
  最后一个和弦落下,台下掌声轰鸣。
  舒杨坐在原处,忘记了作反应。


第一回 在酒吧听成新意唱歌就知道他唱得好,现在的感觉却完全不是好的概念。
  接下来的中场互动和下半场比赛,舒杨几乎都没听进去,直到李听舟出来。
  两个人好像约好了不要撞风格,李听舟唱了一首《youraisemeup》,结束的时候舒杨很用力地鼓了掌。
  等待分数出来的时间里,台上主持人联合表演了一个节目。
  舒杨朝着选手席看去,成新意本来低着头,这时突然转头跟他对视了一下,指了指自己手里的手机。
  舒杨掏出手机,看到他发了消息。
  成新意:“我唱的时候你没反应,小舟子唱的时候你鼓掌鼓得那么用力,什么意思?!”
  舒杨笑笑,回复:“弟弟好厉害啊,给你拍巴巴掌。”
  成新意:“不真诚!”
  舒杨:“有奖励的,等你拿了第一就给你。”
  成新意:“不是第一就没有?”
  舒杨:“看心情。”
  成新意:“哥哥我给您揉揉肩。”
  舒杨发了个大笑的表情。
  “好,现在分数统计结果已经出来了。”台上主持人开始说话。
  照着国际惯例,自然是每个人都有奖的。
  一个一等奖,两个二等奖,三个三等奖,剩下的都是优秀奖。
  完美。
  优秀奖和三等奖都宣布完就由评委颁了奖,没听到成新意和李听舟的名字。
  成新意消息又来了:“弟弟厉害吧?离第一只差一步了。”
  舒杨笑着回复:“厉害厉害。”
  台上方菁笑得很甜,看不出官方的痕迹:“颁奖过程是越来越激动人心了,接下来我将要宣布冠亚季军的获得者,名单宣布完毕之后,会有一位神秘大咖会来为他们颁奖。”
  她看了看手卡:“恭喜季军获得者,何青青同学!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深情庄重……”
  舞台两侧的屏幕上滚动起来,最后显示出了具体分数情况,舒杨跟着拍了拍手,觉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儿。
  也不知道自己在紧张个什么。
  “激动人心的时刻来了!”男主持接了话,“恭喜今天的亚军,成新意同学!《山下》的空灵与自然,在他的歌声里得到了最好的诠释……”
  舒杨舒了一口气,很好了已经,李听舟确实唱得更成熟些。
  他转头看选手席,三个人已经站起来了,礼仪小姐微微弯着腰,指引他们上台的方向和顺序。
  紧接着另一位女主持宣布:“本年度校园歌手大赛总决赛的冠军,属于这样一位特别的歌手……恭喜李听舟同学!”
  舒杨鼓着掌,转头看三个人上台。
  最后一位主持人笑着说:“让我们以最热烈的掌声请上今天的三位大赢家,也让我们以更热烈的掌声欢迎颁奖嘉宾,我们的校友,著名歌手邓娅晴小姐!”
  舒杨很少关注娱乐圈,但是这歌手还是听说过的,一直算是省大艺术方面的一个招牌。
  台下的掌声一直在响,台侧却出了点小乱子,成新意跟李听舟扯起来了。
  舒杨远远望着,李听舟要把成新意朝上拉,成新意甩开他,指着他激动地说了几句什么,转身就走。
  礼堂里不少人看到了这一幕,有人去拉成新意没拉住,转眼人就从台侧小门出去了。
  舒杨手里的电话跟着响起来,他忙提起两个人的包,从后门跟了出去。
  身后传来方菁的声音:“因为一点突发状况,成新意同学不能上台领奖……现在有请邓娅晴小姐……”
  舒杨一头雾水地出了礼堂,成新意已经在外面等着了,见他出来立马拽住人就跑。
  “喂喂喂!”舒杨边跑边问,“怎么了?”
  成新意不答,舒杨笑着,觉得自己快岔气儿了:“弟弟,你不是没拿第一所以生气了吧?奖励我还是会给的。”
  “我哪有那么小气?!”成新意大喊一声。
  舒杨:“那你跟我说清楚啊!这样莫名其妙就跑了怎么回事啊?”
  成新意终于停了下来。
  舒杨才发现两个人已经到足球场边上了,他去掰成新意的手:“你说不说?不说我就当你是小心眼了。”
  成新意回头看了他两眼,别开目光说:“我不喜欢那个女人。”
  舒杨皱皱眉,反应过来:“邓娅晴?”
  成新意点点头。
  晚上起了风,操场上很多散步的人,舒杨回头看了看两个人来的方向:“不喜欢所以就不让她给你颁奖?”
  成新意又点点头。
  舒杨:“……”
  绕着跑道走了半圈,成新意才闷闷地说:“我告诉你了你不准告诉别人。”
  舒杨忍不住笑:“真是标准的泄露秘密开场白。”
  成新意:“你再笑我就不说了。”
  舒杨忙拍拍他背:“我错了我错了,你说。”
  成新意顿了顿,说:“她是我爸的小三。”
  舒杨愣了半天,脑子不知道怎么地抽了,问:“你家怎么这么厉害,连娱乐圈都有关系?”
  成新意:“……”
  见他脸色不太好,舒杨忙又拍拍他后脑勺:“对不起对不起,我错了,我就是太震惊了。”
  成新意低下头,“嗯”了一声。
  舒杨跟着沉默了一会儿,说:“为什么?我是说你爸和那谁……”
  成新意吸了一口气:“那女人是省大毕业的。”
  舒杨:“是啊。”
  成新意:“我爸以前是省大的老师。”
  舒杨在满脑子的“不可思议”中抓住了一个点,小声问:“所以你妈不让你学音乐?”
  成新意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果然了。
  “这样直接跑了会不会不太好?李听舟会不会有什么误会?”舒杨问,“影响好像不太好,万一别人以为你是嫉妒李听舟。”
  “随便咯。”成新意说,“我不在意,随他们怎么想。这件事情小舟子知道,当初就是我俩一起撞破的。”
  舒杨脑子里的“不可思议”跑得更疯了。
  隔了好久他才问:“你怎么这么非黑即白的?”
  成新意反问:“这样不好吗?”
  “不是不好……”舒杨说,说到一半却又换了想法,“其实挺好的,只要你有足够的信心去面对非黑即白的后果。”
  成新意很认真地看着他:“我确信的,我能面对,但我不知道以后还会不会这样,最起码在我能面对的时候我不想妥协。”
 

上一篇:我还不给你标记呢

下一篇:热搜预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