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室友日常研究报告(33)

作者:一碗月光 时间:2019-07-16 15:58 标签:年下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担心你。”成新意说。
  舒杨:“没事了已经。”
  成新意点点头,拍拍自己身边的沙发,舒杨笑了笑,走过去坐下。
  “哥。”成新意问,“你什么时候除了我还有别的弟弟了?你是不是爱上了其他狗?”
  舒杨笑出了声,过了好一会儿才答:“他是我妈的儿子。”
  成新意挑挑眉:“你也是你妈的儿子啊。”
  舒杨转头跟他对视了一眼,又转过来看地面,修剪得很干净的指甲在左手食指上来回掐着,说:“他叫蒋一辰,这是杨柳……这是我妈给他取的名字,意思是姓蒋的这孩子她唯一的星星。”
  成新意愣了一下,拉开他两只手,说:“不是的,这只是你的臆测。”
  舒杨摊摊手,笑:“我妈亲口跟我说的。”
  成新意呼吸有点重,过了半天才说:“那你今天干嘛救他?让他被打一顿多好。”
  舒杨:“不帮他我一定会内疚。”
  成新意叹了口气。
  舒杨笑:“怎么还学会叹气了?”
  成新意:“适当的叹气有益于身心健康,我大姨说的。”
  舒杨还是笑,成新意张开双臂:“哥哥来,弟弟的怀抱给你躲一躲。”
  他说着去拉舒杨,一把将人搂住了。
  舒杨侧着身子被他揽在怀里,想了想,伸手拍拍他后背,就像是他在安慰成新意。
  “我给你讲个故事吧哥,关于我为什么总是不回家。”成新意倚在舒杨肩上,拿起酒喝了一口。
  舒杨“嗯”了一声。
  “我爸当年是个穷鬼,没爹没妈,我妈家里做生意的,从小就过得好。我外公外婆都不想他俩在一起,说我爸不可靠,要给她安排结婚,对方从政的,说是门当户对。我妈不信邪,跟着我爸私奔了。”
  “后来他们有了我,我爸为了表示对我妈情深义重,让我跟着我妈姓。”成新意意味不明地笑了一下,“时间一长,外公外婆看我妈过得辛苦,慢慢就接受了我爸,还拿钱给我妈做生意。我爸靠着我妈读完博留校,后来也跟着下海了。他俩特别特别忙,都没时间管我,我刚开始跟着外公外婆,后来他们去世了我就跟着我大姨。”
  夏夜寂寂,整个客厅只有成新意的声音:“后来我爸出轨我妈知道了,她也不离婚,说自己的男人凭什么让给别人,然后他们吵架打架冷战互相折磨,就是不分开。”
  他转头看舒杨:“出轨这种事嘛,有第一次就有第二次,第二次他跟那个学音乐的搞上了,还是他以前的学生。”
  “我妈什么也不管,只管给我钱,只有一次例外,高考完填志愿,她听说我想学音乐,在外面出差连夜飞回来,砸了我的钢琴,说我填了她就跳楼。”成新意笑笑,“把我吓死了,我看着她是真的想跳了。”
  “很老套的故事是不是?”成新意问,“有钱了就变坏,父母不幸福,小孩儿就反叛跟家里闹矛盾。”
  他摊摊手,一撇嘴:“这样。”
  舒杨静静坐着,两个人靠得很近,肩膀压着肩膀,大腿挨着大腿,空调温度刚刚好,皮肤贴在一起还是渐渐起了汗。
  但是没有人动。
  舒杨伸过另一只手:“给我喝一口。”
  成新意把酒递给过来,却不递到他手里,而是直接送到他嘴边。
  舒杨就着他手喝了一口。
  成新意收回手,自己也喝了一口,唇印在刚才舒杨碰过的地方。
  舒杨慌忙移开目光,发了两秒钟的呆,说:“没关系,你都长大了,还长得这么根正苗红。”
  成新意转过头来,对着他侧脸:“再夸几句?”
  舒杨盯着没开的电视机:“这么根正苗红帅气逼人玉树临风积极向上多才多艺善良可爱。”
  成新意嘚瑟地笑:“我厉害吧?”
  舒杨竖竖大拇指:“厉害的。”
  成新意轻轻歪了一下,跟他头抵着头,说:“咱俩都是没妈爱的娃。”
  舒杨没说话。
  过了会儿成新意突然问:“我的礼物呢?”
  舒杨这才想起来,直起身子来抓过书包:“刚才打架的时候没想起来,不知道压没压坏。”
  “压坏了你赔!”成新意激动地说。
  舒杨好脾气地笑:“赔赔赔。”
  说着从包里掏出了一本册子来。


第31章 蝴蝶
  成新意一看到东西,已经迫不及待接过去了。
  舒杨笑笑,看着他打开那册子。
  是一本相册,手做的。
  成新意一张一张翻过去,脸上的笑容渐渐没了,嘴角弧度慢慢变得向下,最后问:“你做了多久?”
  “没多久。”舒杨说,“又不是我洗的。”
  成新意突然抽了一张纸巾,擤了擤鼻涕。
  “哎哟怎么还哭了?”舒杨很惊讶。
  成新意大声说:“谁哭了?舒杨你越来越不客气了啊,空调温度太低了,怕是要感冒!”
  他凑到舒杨跟前,指着自己眼睛:“你好好看看!哪里有眼泪?”
  “鼻涕和眼泪本来就是同一种东西。”舒杨无情地拆穿,看到他表情不善才说,“明天给你熬姜汤。”
  成新意“哼”了一声。
  舒杨忍住笑,以前真没想到他这么容易感动。
  那相册里全是成新意熟悉的场景。
  舒杨根据他朋友圈的照片,把所有能确认的地点全找了一遍,重新拍了一张角度一样的,再按照他动态的顺序排起来,在每一张后面都附了一个词。
  或者是颜色,或者是心情,或者是比喻。
  省大西边的篮球场、操场外面的四季杨、铁丝网、大礼堂的天顶、学校分区的马路、槿水河边的柳树和灯光……
  初遇那天的槐树已经郁郁葱葱。
  照片上的阶梯教室不知道是不是同一间,窗台上没有蚂蚁爬过,但是停了一只蝴蝶。
  配的词是“夏天”。
  用墨蓝色厚牛皮纸黏的边框,一大张硬纸折起来开个口,中间掏空了,照片从那口子处放下去,正好露出正中间的内容来。
  封面封底都是同样质地的硬纸,折了三次,很结实。左侧边缘被钻上了圆眼儿,扣上圆扣,就像小时候写日记用的线圈笔记本。
  册子做得很仔细,一点毛边也没有。
  成新意小心翼翼地翻了两遍,最后在封面的右下角看到一行小字:“致成同学的二十一岁。”
  笔力遒劲。
  他闷闷地问:“你到底做了多久?”
  舒杨:“一周吧。”
  成新意:“你白天那么忙还有空做这个?”
  舒杨笑:“反正我经常睡不着。”
  成新意:“……哦,难怪你没我高。”
  舒杨:“……”
  过了好一会儿,成新意又问:“为什么对我这么好?”
  舒杨有点无语:“傻狗,一个礼物而已。”顿了两秒又说:“你对我也很好,要不是你我早就流落街头了。”
  成新意笑:“你好蠢啊舒杨,本来流落街头的可能就是我造成的。”
  舒杨:“也不是的,就算你不来买这房子,房租一涨我迟早住不起。”
  成新意:“我说的不只是这件事。”
  舒杨挑挑眉。
  成新意不自觉地舔舔嘴唇:“记不记得咱俩第一次去吃烧烤的时候,我说我有一件事要说,结果碰到了你那倒霉的同事?”
  舒杨想了想,没什么印象了,于是没说话。
  成新意说:“我当时就想告诉你来着,后来被打断了就一直没说。你跟我讲离职原因的时候,说是因为读者给出版社打了电话对吧?”
  舒杨转头看他,看了一会儿突然笑了:“你打的?”
  成新意不好意思地挠挠头,也笑了:“唉我就是那天闲着没事儿干,在我姨父家看到他书桌上的新书,随手一翻翻到的。那两个人的名字我挺熟的,我还纳闷儿,你们槐城出版社也算是比较靠谱的了,不知道怎么会出这种事。”
  舒杨笑了好半天停下来,说:“谢谢你。”
  “嗯?”成新意应。
  舒杨:“很多人看书可能都不看前言,如果不是你先打了电话,后续事情可能更复杂,召回书也不会这么容易。”
  成新意想了想,问:“哥你真通透,什么事情在你这里都不是事情吗?”
  “恰恰相反。”舒杨诚实地应,“很多事情在我这里都很严重,因为我不太能容忍自己做错,我只是擅长事后的自我安慰。”
  成新意又低头看手里的相册:“碰到你的那天我就是去社里还书的,你们的副主编,就你们喊叶老师的那个,他是我姨父的朋友,关系还挺近的,所以才会寄新书给我姨夫。我心想反正要从那边过,就没寄。”
  舒杨愣了愣:“所以你看到我离开的全过程了?”
  成新意连忙拍怕他腿:“哥你不要生气,你当时很有风度,看不出来发生了什么事,一点也没有狼狈。”
  舒杨哭笑不得,半晌才说:“你戏演得可真好,后来还在问我怎么离职的。”
  “不,不是的。”成新意解释,“我先前只知道你会赔钱,但是后面的事情我不清楚,毕竟你被主编叫去谈话的时候我也没在旁边。”
  他组织着措辞:“我跟着你就是想确认一下,你离职的原因是不是真就是这个。”
  又顿了顿:“如果不是的话,我心里会好受些。”
  夜已经很深了,两个人却都没有要睡的意思。
  舒杨问:“所以你对我这么好最后还收留我,就是因为内疚?买房子的时候呢?”
  “不全是。”成新意坦然地答,“也因为我喜欢你这个人,我觉得你特别特别好。买房子真的是巧合了,我急着买,陈姨急着卖。所以我早说了,咱俩这是缘分,谁说的来着,世界上一切都能靠缘分来解释。”
  说完自己耸耸肩:“啊好酸。”
  舒杨笑笑:“谢谢。”
  成新意摇摇头:“不说谢,我还要谢谢你。”他认真地说:“我很喜欢这个礼物,这是我长这么大收到过最好的礼物。”
  舒杨:“那你可太惨了一点。”
  见成新意竖起眉毛,舒杨乐了,伸手过去摸摸他脸:“那天我都忘了说,弟弟生日快乐。”
  成新意一把抓住他手,愣了一下又放开:“又不是小孩子,干嘛这样摸我?显得我多幼稚似的。”
 

上一篇:我还不给你标记呢

下一篇:热搜预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