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室友日常研究报告(46)

作者:一碗月光 时间:2019-07-16 15:58 标签:年下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顺着操场走了小半圈儿,李听舟问:“舒大哥你要说什么?”
  舒杨笑笑:“我在等你先说。”
  李听舟:“那我就说了,跟刚才说的一样,我是真的喜欢你,我说要追你也是真的。”
  舒杨想了想,问:“那你为什么没有先来告诉我,而是先去跟成新意说了?”
  李听舟顿了一下:“因为他是我最铁的兄弟,我喜欢上了谁要追谁,当然要先跟他讲。”
  舒杨转头笑着看他一眼,他耸耸肩:“好吧,我不知道。”
  “有没有故意激怒他的意思?”舒杨问。
  李听舟微微皱了眉,认真思考了片刻:“好像……有一点。”
  舒杨:“就想跟他打架?”
  李听舟:“也不是,就觉得有什么想要发泄,可是又说不出来。他激动了,我也很激动,就打起来了。”
  舒杨笑:“你们俩真的很像。”
  李听舟:“是吗?那为什么你喜欢上了他但是没有喜欢我?先来后到吗?”
  “我是喜欢你的。”舒杨说,“对弟弟对朋友的那种喜欢。我喜欢他这件事表现得很明显吗?”
  李听舟:“不明显,甚至都想不到你会喜欢男人。”
  舒杨:“那你怎么就知道了?”
  李听舟:“我比较敏锐。”
  舒杨突然笑了:“都这样说。”
  “还有谁?”李听舟问。
  舒杨:“一个小朋友。”
  李听舟沉默了一会儿,说:“而且你拉架的时候,明显是对他比较没顾忌,能看得出来你跟他亲近些。你刚才跟他说话的语气也很温柔,跟平时对别人的温柔不一样。”
  舒杨:“你知道他喜欢男人?”
  李听舟摇头:“不知道,但是我知道他喜欢你。”
  舒杨:“那你喜欢我什么?”
  李听舟:“哪里都喜欢,你什么都很好,长得好看,学识好脾气好会做饭还会打架,让人忍不住想亲近。”
  舒杨:“觉得我像个可靠的哥哥?”
  李听舟思考了一下,点点头:“舒大哥,我能不能等你?从第一眼看到你我就很喜欢你。”
  舒杨:“怎么等我?等我需要的时候来找你,不需要的时候就把你踹开的那种等法吗?没有必要的听舟,就算你喜欢一个人,特别特别喜欢,你也还是一个独立的个体,千万不要把悲喜挂在一个人身上,也不要成为呼之即来挥之即去的角色。”
  他笑了笑:“而且我没有收集备胎的习惯。”
  李听舟静了一会儿,无奈地应:“你是老师,我说不过你。”
  舒杨:“不是因为我是老师才会说这些,是因为我自己做过备胎,我知道做备胎很难过,而且我以前也是个没有自我的人。”
  李听舟:“那你现在找到自我了吗?”
  舒杨:“我不知道,但是我觉得,至少在成新意那里我不会丢掉自我。这样说其实也不对,是他会帮我维护我的自我。”
  李听舟不置可否地“哦”了一声,又倒回先前的问题:“你还没回答我,你说我和他很像,那你为什么不喜欢我?”
  舒杨:“可能因为他是成新意,你是李听舟。”
  李听舟:“我不懂,这话没什么意义。”
  舒杨笑,坦白道:“我的意思是,我喜欢成新意,这已经是个既定局面,因为他是成新意所以我喜欢他。因为你是李听舟,所以以后你会遇到另一个人,就像我喜欢成新意一样,那个人也喜欢李听舟。”
  李听舟又点点头,却看不出是不是接受了这个说法,直白地问:“你俩在一起了吗?”
  舒杨摇摇头。
  李听舟:“为什么?”
  舒杨没说话,李听舟跟着也沉默下来。
  下过雨的空气在短暂的凉爽之后,重又开始变得粘滞,几乎到了让人难以忍受的地步。
  又顺着跑道走了一大截,舒杨才开口:“我说的话万一冒犯了你,你不要介意。听舟你自己想想,你跟成成从小一起长大,脾气性格都很相投,今天你的感受,你的举动,出发点是什么?”
  “是因为你真的喜欢我,还是因为你不愿意看到他跟别人更亲近?或者是有一种破坏欲,想让他回到跟你一样的地方?”
  他拍拍李听舟肩膀:“这不是在说你小心眼也不是在说你坏,相反的,你人特别好。只是我个人揣测,你也许很没有安全感,你就是很害怕失去。”
  李听舟愣了愣,但没打断他。
  舒杨于是接着说:“你害怕失去成新意,可能是因为你不仅把他当朋友,而且还把他当对手,你们之间相互竞争,又相互依存。”
  “我的存在打破了这个平衡的局面,你本来应该讨厌我,可是正好我身上没有你讨厌的那些东西,所以你蛊惑了自己,让自己相信了喜欢我,从而维持跟成新意的那种联系。”
  舒杨抬头看了看月亮,说:“你俩感情真好。可能你确实喜欢我,但是这种喜欢很浅,而且根本就不是爱情的那种喜欢。”
  李听舟怔了很久,难以置信地问:“你是说我喜欢成新意?”
  “不,我不是这个意思。”舒杨笑。
  作者有话要说:想抢走李听舟,嘤!


第43章 月光
  李听舟:“我觉得自己好像明白了,又好像没明白。”
  舒杨:“你自己都不明白,我就更加不明白了。可能,我是说可能,可能你只是一直很孤独?”
  李听舟猛地一愣,呼吸渐渐变重,过了好半天又变得平静,才开口道:“真是矫情的词。”
  舒杨点点头:“是。”
  李听舟笑笑。
  舒杨:“你有过男朋友或者女朋友吗?”
  李听舟:“有过女朋友。”
  舒杨:“那为什么分手了?”
  李听舟:“觉得跟她待在一块儿还不如跟成成打个架。她来表白,大家都说她好就在一起了,没什么感情。”
  舒杨笑了笑:“你就是很依赖成新意。”
  李听舟:“别瞎说。”
  舒杨看着他笑,李听舟顿了顿:“好吧,可能是。但也不是那种依赖,我就是……其实什么事情也是自己在做,可舒大哥你这样说起来我也觉得,要让我想象生活里没有他,我也办不到。”
  “是了。”舒杨说,“听舟,成新意他不会丢下你的。不管他跟谁在一起,这点你要相信他。你也要慢慢学会找到属于自己的安全感,最好是自己给自己安全感。”
  李听舟笑了笑:“怎么那么想哭呢?”
  舒杨耸耸肩:“大概因为我唐僧?”
  两个人相视一笑。
  绕到操场口,一出去墙角就站起来个人影。
  李听舟看了成新意一眼。
  成新意问:“你们说什么了?”
  李听舟“哼”了一声:“这是我跟舒杨之间的秘密,秘密懂吗?秘密就是不能告诉第三个人的东西。”
  成新意又怒了,李听舟赶在他反应之前已经蹿了出去,成新意一个箭步冲上去,踹了个空。
  “气不死你!”李听舟回头大喊一声,喊完就朝着宿舍楼的方向跑了。
  成新意大骂:“操/你大爷你这条破船!”
  舒杨忍不住笑了起来,成新意转过来:“笑什么笑?!都跟人家有秘密了还笑!”
  “不笑难道哭吗?”舒杨朝前走,“好饿,我要回家吃饭了。”
  成新意气呼呼地在原地站了一会儿,见他真的不等自己,忙抬脚跟了上去。
  “哥。”他蹭到舒杨旁边,“你们刚才在说什么?”
  舒杨看他一眼:“说你脏得跟狗子一样。”
  成新意闻言趴到他肩头:“那我要把你也蹭脏!”
  舒杨抬手去挡:“神经病!”
  成新意笑起来,埋头去蹭他脸。
  舒杨慌忙推开他,四下扫了一眼:“停停停!还在外面呢!”
  “你的意思是回家了就随便我蹭?”成新意问。
  舒杨:“……”
  见他不回答,成新意一把拽住他手开始狂奔。
  舒杨在成新意斜后方一步,在夜色里看他侧脸,风从耳边刮过,他突然觉得这场景就像梦到过似的。
  跟上次踹了人跑的感觉不一样。
  一直跑到楼下,按了电梯,舒杨转头去看成新意,见他满身满脸都是泥沙,没忍住哈哈大笑起来。
  幸好楼梯口没有人。
  舒杨一路笑得止不住,直到被成新意推进屋抵在墙上,喉咙口的笑声才被咽了下去。
  成新意慢慢朝他凑过去:“你再接着笑一会儿啊?”
  舒杨别了别头:“我错了弟弟,我不笑了,你快去洗澡吧。”
  “你嫌弃我脏?”成新意问。
  舒杨:“没没没,没有的事,我身上也有泥水的。”
  成新意看着他,眸子闪烁:“哥,你刚才亲了我一下。”
  舒杨:“我什么时候亲你了?”
  成新意:“抱着我不让我打李听舟的时候。”
  舒杨抿了抿唇:“那是不小心蹭到的。”
  成新意“哦”了一声,突然埋头,在他唇上亲了一下,说:“我也是不小心蹭到的。”
  舒杨:“……”
  感受到气氛越来越不对劲,他忙去推成新意:“真的快去洗澡吧,你不会不舒服吗?一身都是沙子。”
  成新意低声说:“你跟我一起洗我就洗。”
  舒杨看着他不说话。
  成新意摸索着去牵他手,舒杨突然“嘶”了一声。
  “怎么了?”成新意连忙拉起他手来看。
  舒杨这才看到,自己手掌侧面被划开了一条细长的口子,血已经凝成细条。他无所谓地说:“刚才翻墙的时候划的吧,不痛。”
  成新意低头在那伤口边亲了一下,心疼地说:“你先去洗澡,洗了出来清理一下搽点药。”
  “搽什么药?”舒杨说,“一条小口子明天就好了。你伤到哪里了吗?”
  “没有。”成新意摇摇头,“没有什么伤,痛一会儿就好了。”
  舒杨:“那就好。”
  成新意看着他双眼:“哥,我……”
  “快去洗澡,我去把饭菜热一热。”舒杨打断他,“你洗了我再洗。”
  成新意点点头:“好,说好不逼你的。”
 

上一篇:我还不给你标记呢

下一篇:热搜预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