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室友日常研究报告

作者:一碗月光 时间:2019-07-16 15:58 标签:年下 天作之合 近水楼台 都市情缘
  研究生毕业半年,过完年回单位,舒杨替父还债之后遭遇“被辞职”,抱着箱子回家的路上手机也没了,剩下各大银行的空卡和身份证,落魄到欲哭无泪。
  出租屋搬来一个哈士奇一样的大学生,要买下房子自己住,于是舒杨准备流落街头了。
  然而哈士奇脑子一时抽抽,同意舒杨不搬家,条件是回答一个问题——
  成新意:你是直的吗?
  舒杨:当然。
  成新意:太好了,最烦基佬了。
  舒杨:你是直的吗?
  成新意:你说呢?
  很久以后——
  成新意:铁直铁直的舒老师请你解释一下,这反应什么意思?
  舒杨:铁直铁直的成同学,说话之前请先看看自己干了什么。
  P.S.非师生恋,年下,HE.
  有时候生活让你特别难过,也许是为了给你美好的礼物呢。
  排个雷,受在遇上攻之前喜欢过其他人(不是白月光,没有在一起,故事开始后的牵扯也是对方单方面的,受没有回应过),介意的盆友可以注意一下哟~(*^▽^*)

  内容标签: 年下 都市情缘 近水楼台 天作之合
  搜索关键字:主角:舒杨、成新意 ┃ 配角:李听舟、江语、文劲、徐司章 ┃ 其它:

第1章 初四
  风是迎面吹来的。
  大年初四,槐市空空荡荡,舒杨走在街边上。
  天空阴沉,他裹着黑色及膝大衣,衬得脸很苍白。
  他左手抱着个箱子,手机一直在兜里震动。
  走到街边正好是红灯,虽然没车没人,他还是站直了等着,发了会儿呆摸出手机来,看到大学寝室群里刷了一百多条消息。
  老大钱坤发了红包,最新一条消息是宿舍老三的:“哇啊啊,176块4,我爱老大!”
  老二接上:“耶耶耶哦,两百两百!老大爱我!”
  舒杨笑了一下,翻上去点开红包,一秒之后,他一把扔掉了手里的箱子,把手机揣回了包里。
  6毛。
  满屏都是哈哈哈。
  舒杨深吸一口气,对面已经是绿灯了,但是他没动。
  想了一会儿他蹲在箱子旁边,又摸出手机来。
  正要打字,突然来了电话,不知道是壳滑还是手滑,手机震动起来就跟溜冰似的,一下就从手里脱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掉下去,正好插/进下水道盖板的缝隙里。
  随后啪叽一声脆响。
  他只来得及看清10086的来电显示。
  “好准头!”旁边突然响起个声音。
  舒杨这才反应过来,也没看旁边是谁那么嘴欠,转头想找家店借个火钳夹手机,刚刚要起身,电话又进来了,手机终于哗一下,溜到了看不见的地方。
  那下水道是个斜坡。
  两秒之后,舒杨伸手捂住脸,身体不可抑制地抖了起来。
  没一会儿旁边递过来张纸巾,刚才那清朗声音从头顶传来:“男人哭吧哭吧不是罪。”
  舒杨往左抬头,看见面前一张俊脸,笑得停不下来:“我没哭啊。”
  那大男生挑挑眉,有点惊讶,不管不顾把纸巾往他手里一塞,转身走了。
  舒杨在原地蹲了一会儿,渐渐止住笑,慢慢起身,面无表情地提起箱子,后退几步,把箱子甩进了绿色大垃圾箱里。
  里面装着让他丢了工作的导/火/索。
  做完这事他抽出刚才那张纸巾,很仔细地把手擦了擦,随后摸出城市通,去坐地铁。
  年假还没结束,地铁里是难得的空荡荡,舒杨站在最后一节车厢里。
  他身材颀长,五官清秀又不失男子气概,一双眼睛黑白分明,第一眼看上去不惊艳,但是越看越出彩。
  已经二十六周岁了,但如果抱本书去上堂本科选修课,应该也不会有人觉得他突兀。
  少年气和书生气在他身上糅合起来,显得温润,但一点也不圆滑。
  站出两站,旁边的目光终于引起他注意。
  他转头望向两个凑在一起的姑娘。
  就在他看过去的那一瞬,其中一个飞速移开了目光,另一个却坦然地看着他,飞了飞眉毛,指着自己身边的空位,示意他坐。
  舒杨站着不动,也冲她笑笑,随即低头看着自己的手指。
  并没有注意到车厢另一头饶有兴味的目光。
  他一路上想了想可以跟谁打电话,最后的结论是没有人。
  因为他谁的电话都不记得,只记得老爸老妈的。
  老妈的倒是可以打,但是打过去只能是徒增双方的烦恼。
  城市通里的钱只够他坐回家的,钱包里五张卡,全是空的,现金则很月月红,刚好十二块整,过完年回来之后其实还剩五百块,但是都在移动支付的app里。
  然而现在手机丢了。
  有一搭没一搭地想着,不知不觉就到了终点站,旁边那姑娘问:“帅哥,你还不下?”
  舒杨才伸了个懒腰,又冲她笑一笑,下了站。
  电梯停在十楼,舒杨走到门口,发现房东在门外等着。
  “陈姨。”舒杨招呼了一声。
  他顺手开门,陈姨跟着进了屋,着急地问:“你电话怎么不接?”
  舒杨疑惑地看她,迟疑了两秒:“我手机丢了,我记得我这个季度的房租已经交了?”
  陈姨有点不好意思,说:“小舒啊,有个事跟你商量一下。”
  舒杨右眼皮一跳:“您说。”
  “年前小张退了主卧,我跟你说过的,省大有个学生想租这房子来着。”陈姨凑到他跟前,“记得不?”
  舒杨:“记得。”
  陈姨笑笑:“你当时说随时可以进来看,有天你加班我就带他来过了,等下他还要来,我就说先跟你打个招呼。”
  舒杨把单肩包一放,温和地说:“是,您带他来就是了,我都没问题。”
  陈姨嗫嚅片刻,说:“那孩子说想自己住。”
  舒杨顿了一下,吸了一口气:“可我们有合同陈姨。”
  陈姨坐下:“小舒,我实话跟你讲了吧,那孩子是想买下我这房子,过完元宵我要去女儿那边了,这边的房子正好脱手。”
  “他说了,照着合同,两倍租金退给你。”
  “小舒你看,阿姨也是没办法了。”
  “你在我这边住了大半年,阿姨也没收过你贵的租金,你看看市里这样新的房子,二环里面房租比这边要高上一倍多,屋子还旧。”
  “我们租房过活也是难的呀。”
  舒杨听着陈姨絮叨,心里也在嘀咕,一个月八百租金,虽然是在城边上,但是再要找到这样的房子已经不可能了。
  然而本着对一切纠纷能避则避的原则,舒杨最后还是叹了一口气,打断她:“好的陈姨,什么时候搬?”
  陈姨支吾了一会儿,说:“他说明天就要住进来。”
  舒杨这一次是真的想哭了:“能不能宽限两天?您也没提前跟我说,就一天时间让我怎么办?”
  陈姨着急了,以为舒杨是在吼她,忙提了声音:“不是我不说,他也是临时决定的呀!我怎么知道他明天就要来?”
  舒杨看着她没说话,既然违约金买主付,买卖不破租赁,绝对是房屋所有权已经转让出去了。
  果然,陈姨干脆不解释了,坦白道:“小舒,阿姨直接跟你说吧,手续年前就办好了,我只是不知道他会这么早要搬。”
  舒杨忍不住了:“陈姨,您这样做是不对的,照理说话,这房子我有优先购买权的,但是您都没问过我。”
  陈姨:“不是我说啊小舒,阿姨就问你一句,你买得起吗?”
  舒杨:“……买不起。”
  陈姨踮起脚,拍拍他后脑勺,慈爱道:“年轻人有自知之明是好的,啊。”
  舒杨:“……”
  正说到这里,门铃响了。
  陈姨过去开门,外头站着个年轻人。
  舒杨没去看来人,而是自顾自地坐下了,顺势靠在扶手上,盯着眼前的地面发呆。
  他很少有这样不礼貌的时候,现在却是真的笑不出来了。
  那男生声音倒是很好听,厚但是不重,他说:“陈姨,您都说好了?我改主意了,今晚就想住进来。”
  陈姨回头看了舒杨一眼,有点为难:“但是小舒还没办法马上搬走。”
  “哦。”男生应了一声,但是没多作表示。
  舒杨忍不住了,抬起头来,见那男生正看着自己。
  男生长得手长脚长,身材高大但是不壮,看起来很喜欢运动,长了双浓眉,鼻梁很高,眼窝很深。
  很好看很……酷。
  而且有点眼熟。
  舒杨皱皱眉,站起身来:“这位……弟弟,我明天暂时搬不出去。”
  “你不会哭吧?”男生看了他一会儿,没头没脑地来了一句。
  舒杨被噎了一下,突然就想起来,这人刚才在路边见过的。
  他想起自己那手机,又想起扔掉的箱子,噗嗤一下笑了出来。陈姨紧张地看着他:“小舒?你你你这是怎么了?”
  舒杨摆摆手,好不容易才收了笑,说:“打个商量吧,多给我一周的时间,我找到房子了马上搬,退回来的租金可以少一点。”
  “你不是刚刚被炒鱿鱼了吗?应该有点缺钱?”男生说,“该退给你的不会少。”
  舒杨忙摇头:“我多住了几天,应该的,没关……你怎么知道我没工作了?不是被炒,是……”
  男生神情略带了点狡黠,似笑非笑的,左脸颊现出个小梨涡,一下子显得人生气勃勃,也有点小坏。
  他微微侧了头:“你刚才不是站在街边哭来着吗?我猜的。”
  陈姨同情地看了舒杨一眼,大意是“我就说吧你买不起”。
  舒杨张张嘴,还没说出话,男生已经转头去看陈姨了:“陈姨,那改天我请您吃饭,现在是我和这位大哥之间的事了。您就慢点走了?”
  陈姨这事情做得不地道,但她知道舒杨不会为难自己,现在也乐得不跟他扯了,于是笑呵呵地摆摆手,走了两步,又转身来拍拍舒杨的肩膀:“小舒,好孩子,不怕,好工作多得是。”
  舒杨勉强笑了一下:“谢谢陈姨。”
  陈姨离开之后,两个人对视了一会儿,男生道:“我是省大大三的学生,学通信工程的,叫成新意,成败的成,新不如旧的新,没有意义的意。”
  这什么中二的自我介绍方式?
  舒杨愣了一下,笑了笑:“舒杨。”
  过了会儿补了句:“不舒心的舒,木易杨,我也是省大毕业的。”
 

上一篇:我还不给你标记呢

下一篇:热搜预定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