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反派肆意妄为[快穿](92)

作者:小吾君 时间:2022-04-30 08:05 标签:快穿 情有独钟 系统 天作之合

  “微臣知晓,定遵殿下旨意,为殿下肝脑涂地万死不辞!”
  钟琢又是一番保证,蔺绥根本不把他的话放在心上,他只需要得到最后的结果。
  蔺绥安排好了事宜,又找外祖父蔺森商谈了一些事后,便回到了宫中。
  只是还未到东宫,恰好在小道上遇见了一个人。
  他穿着青色蟒袍,身材纤瘦,面如冠玉,瞧着像个斯文书生。
  蔺绥淡淡扫了他一眼,没有与之谈话的意愿。
  那人却站定,对蔺绥行了个礼。
  “太子殿下,许久未见了,气色依旧。”
  “庆王也不差,从麟州回来了?”
  此人正是庆王燕珣,一月前麟州匪患为乱,他带着圣旨前去剿匪,今日回来了。
  据蔺绥的了解,庆王是不会武,马上骑射也一般,说是去剿匪,不过是去刷军功。
  不过百姓可不了解这些,到时候歌颂一番庆王的功德,这便成为了口碑,总之比他这个太子在民间要更得人心。
  “刚刚和父皇奏表回来,听说最近宫内的莲花开的不错,可否赏脸一同去观赏?”
  庆王虽然是兄长,可对身为太子的弟弟却格外恭敬客气,外界对他的评价也都是儒雅君子,温良恭俭让。
  原主是看不惯他这副作态的,分明有夺位之意,还装作温和斯文模样,对比之下越发显得原主浮躁肤浅。
  蔺绥倒觉得这样才正常,其实温和和狠绝,原本就可以并行不悖。
  这样的对手倒是让蔺绥有了几分兴趣,他昂了昂下巴,故作倨傲道:“那本宫便赏脸陪你看看,顺便听听兄长这一路上有何趣事逸闻。”
  庆王走在蔺绥身旁,捡了些事情谈论,甚至还谈到了禁军的一位统领。
  “高统领此人心直口快,武力超群,虽然看着五大三粗,但却颇为知礼,是个极为不错的人,这次剿匪他也立了大功,我已经奏表了父皇,定是要给他嘉奖的。”
  庆王对这位姓高的统领赞不绝口,颇有推举之意。
  这话要是落在原主耳中,原主已经把这人划到庆王对势力范围内并且有针对之意了,但蔺绥可没这么蠢。
  多半这人是中立派且没有被庆王完全拉拢,为了防止对方是个恪守规矩的拥皇党,庆王先在蔺绥这里打预防针,什么赏花也都只是幌子。
  “兄长可真惜才,可惜不是储君。”
  蔺绥不阴不阳地说了句,面色越发难看。
  这副愚蠢自大的嘴脸落下旁人眼中,让人越发看轻。
  庆王温和道:“太子殿下又说笑了。”
  蔺绥心想的确,他确实在说笑话。
  还未进御花园,前方又起了吵闹的声音,一堆宫女太监堵着路,不知内里是什么情况。
  “发生什么事了?”
  庆王对着站的最近都太监询问,那太监一见太子和庆王便急忙行礼。
  “八皇子殿下抱着九公主跟五皇子殿下闹着玩呢,可五皇子殿下不愿意,九公主吓着了在哭闹。”
  “让开。”
  蔺绥本来是装的脸色不好,现在是真的不太好了。
  七皇子和八皇子都才十一岁,这两人在蔺绥看来就是无比讨厌恶毒的小孩。
  “给我按住他!五哥,不就是做大马么,给九妹骑骑又怎么了,你以前还学狗叫给我看呢。”
  “你当不当,不当你这宫女今日就别想回去了,来人,这贱婢冲撞本皇子,给我掌嘴!”
  八皇子话音刚落,按着宝酥的宫人便伸出了手打在了宝酥的面上。
  九公主今年七岁,被这情况吓得哇哇大哭,宫人正在一旁焦头烂额地哄着。
  燕秦的头发被扯的有些凌乱,坐在地上看着被掌掴还在对他摇头的宝酥,心里冷沉,膝盖微弯,打算在弟弟的命令里给年幼的妹妹当坐骑。
  是他无用。
  燕秦的心理充满了恨意,在他准备双腿跪下趴下地上时,却被忽然踢倒了。
  “没出息废物,你是傻子又不是没脑子的狗,叫你跪你便跪?”
  一只脚踩在了他的膝盖上,这只脚的主人燕秦万分熟悉,他曾被他赤着双足踩过胸膛。
  他有些呆愣地抬眼去看,少年太子面庞上满是鄙夷与嫌恶,充满了不屑。
  在场所有人便见刚刚呆傻的五皇子欢喜地抱住了踩在自己身上的太子的脚,亲亲热热地喊了声:“太子哥哥!”
  “太子哥哥,阿秦不想当大马,八弟弟非要九妹妹到我身上来,九妹妹都吓哭了,他还打酥酥,他坏!”
  燕秦一副委屈巴巴的模样,从地上坐了起来,依赖似的蹭了蹭蔺绥的腿。
  这模样让宝酥眼里湿意更重,为了救他,主子竟然不惜这般讨好太子。
  燕秦心里想的却是太子似乎不太喜欢旁人碰他,他蹭他的小腿时,感觉到了他的僵硬和微颤。
  蔺绥收回了腿,这次身体似乎比从前要反应敏感些。
  他睨着八皇子道:“老八好大的威风,想骑马不去马场在这儿闹腾?”
  “皇兄,臣弟和五皇兄闹着玩呢,他这奴婢出言不逊冲撞了我,我这才让人教训的。”
  “二皇兄,您回来了!”
  八皇子对着太子嬉笑着道歉,看见庆王时表情亲热崇拜。
  八皇子是站队庆王的,反正他只是罚了个奴婢,庆王又在这儿,太子能拿他怎么样。
  “去把本宫的踏云牵来。”
  踏云是一匹宝马,原主的坐骑。
  扶疏早就赶来,正好领命前去了,庆王见状微微拧眉。
  “这御花园怕是施展不开,太子牵踏云来做什么?”
  “八弟不是想让人骑马么,本宫也想让人骑马,老八这么喜欢玩闹,不如和它也玩玩,正好看看骑术如何。”
  八皇子脸色略白,求助似的看着庆王。
  庆王开口道:“八弟还小,怕是不妥。”
  蔺绥冷笑:“老五还是个傻子,这便妥当了?”
  燕秦怯怯地牵着蔺绥的衣角,表情委屈地当着傻子。


第65章 暴戾太子x痴傻皇子
  扶疏很快就去把马牵来了,虽然她时常劝太子要稳重不要冲动,但她不愧是太子党派的蔺皇后的人,打心底里认为主子嚣张就是应该的。
  在她看来就算皇后娘娘仙去了,如今后位悬空,太子也是除陛下以外最尊贵的人,八皇子未免太不把太子下放在眼里了。
  踏云被牵来时,显然有些急躁。
  御花园场地虽然宽阔,但是周围摆着的都是花草,骏马在其中有些许施展不开,更别说周围还都是人。
  这种情况让马儿有些烦躁,原地轻甩尾巴踩着蹄子喷着热气。
  “老八前些日子不是已经开始学骑射了吗,不如拿出来让我们看看,只是本宫这踏云脾气不怎么好,性子高傲,若是你没能让它服气,到时候牵不住缰绳被它摔了下来成个残废,也是你自己无用。”
  这春夏之季的晴朗日子里,太子的讥讽话语却让整个御花园陷入死寂。
  这可不是什么小事,若是被烈马从马背上甩下来,不死也要半残。
  太子威胁的可是八皇子,在场宫人脑袋贴在地面上,大气都不敢喘。
  有些机灵的宫人想要去通风报信,蔺绥手里的马鞭朝着地上轻打,慢悠悠地问:“想上哪去?”
  那太监立刻僵着脸不敢动弹,喊着“太子恕罪”。
  蔺绥也不是为了为难他,眼睛直勾勾的看着八皇子。
  “你若是不愿意上去,本宫也不介意把你丢上去。”
  所有人听见这声音都忍不住想,太子殿下实在是太狂妄太肆意妄为了!
  八皇子面色惨白,一点都不怀疑蔺绥话里的真实性。
  毕竟太子就是跋扈骄横的性子,他或许不只是在给五皇子出头,还是在这里杀鸡儆猴,拿他当靶子,他二哥就在一旁呢!
  “太子,人命关天,还是不要胡闹了。”
  庆王的脸色微沉,上次太子将被唆使的五皇子踢入湖中的事情他早已知晓,他和八皇子的想法一样,认为这绝对不是一场简单的维护。
 

上一篇:我在修界开餐馆

下一篇:强宠[快穿]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