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285)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一时间,这条街道上都充斥着草药的味道。
  到了次日凌晨,阿枣东来告知秦涓,还是有几个病得太重了的走了,不过比前夜好点。
  再过了几日,这几日夜因疫病死亡的人数一直被控制在了三个以内,百姓们也很配合。
  各族的医者都用自己最大的本事对病人进行治疗,各种医术轮番上阵。
  终于,可失哈儿的疫病得到了控制。
  在他们微微松了一口气的时候,军队那边的消息却不容乐观。
  “只必帖木儿将军下令让伯牙兀全部的军医前往援助。”
  “全部?”兀沁台看向他的部将。
  “对,明文写着全部。”
  “那伯牙兀家主那边呢,是什么反应?”
  “还没消息。”
  “写的是半月之内抵达大阴山下军帐,违令者格杀勿论。”
  “这么狠的吗,压根就没给多少时间啊。”
  甚至兀沁台还怀疑他们是趁机占伯牙兀氏的便宜,这不会是想把伯牙兀氏几代家主培养出来的医者全部劫掠吗。
  如果他是只必帖木儿,借走了也不想还。
  “秦大人知道吗?”
  “不知道。”部将摇摇头,还不懂自家少主是什么意思。
  “行吧,你退下吧,也别对秦大人说此事。”
  天放晴了,城中的疫病逐渐消散,劳累许久的秦涓终于能送一口气了,他骑着七哥往城外而去,本来是想找赵淮之,哪知半路碰到了李鲤荷。
  “怎么只有你,旦木呢?”他记得前些日子李鲤荷回来以后是和旦木一起离开的。
  “旦木去大都了,我还有要事进城去找朵颜少主,你可别和我唠叨。”李鲤荷表现的很急。
  秦涓眉一皱,直接挡在了李鲤荷的面前。
  “你这性子不是着急的那种,今日装作这么急,是什么意思?”秦涓看向他,微微勾唇。
  “……”李鲤荷都想骂人了,忍住没发火,这小子精的跟什么似的,不行不行,他今日怎么着都不能被这头蠢狼绊住脚了。
  “蠢狼……不,秦大人,我劝你快点去伤兵营见我家家主最后一面吧……”
  “你怎么说话的?”秦涓眼皮一掀,眸中精光一闪。
  李鲤荷瑟缩了一下:“不是,我家家主要去虎思斡耳朵了,你快去见他。”
  他话刚说完,那狼如一溜烟般的走了。
  李鲤荷长吁一口气,暗骂一声。差点耽误大事,他也没敢多呆,向着城门狂奔而去。
  塔克拉玛干几乎是被虎思斡耳朵城与塔塔和虽仇的战役打的封闭了一般,其实在腊月的最后一天,贵由汗在大都即位的消息已传来。
  而这个消息可失哈儿内的将士竟然皆不知情。
  么时候通过忽里台大会即位,他们都不知情,甚至连忽里台大会都没有邀请大永王曰曰,还有伯牙兀及那别家的家主。
  只有李鲤荷清楚,这一场与塔塔人的战争,明着是在打塔塔人,可殊不知塔塔王和贵由,现在应该称之贵由汗,他二人交好。
  塔塔王玉氏助贵由汗平安东归,贵由汗借塔塔王之手除掉“异己”,塔塔王还能瓜分漠北土地及财产。
  而此刻,又来消息,乃马真氏,也就是贵由的生母被刚即位不久的贵由汗遣回大斡耳朵城。
  这个美艳的女人没有想到她处心积虑为长子谋来汗位,等来的却是母子异心,乃马真后的时代也终于落幕了。
  “你是说乃马真氏病危,我父亲命我回大斡耳朵?”
  “是,这是朵颜家主的信。”李鲤荷将朵颜家主的信递给兀沁台。
  兀沁台的父亲离开可失哈儿也没多久,路上逢李鲤荷,便让他将信带给兀沁台。
  “我若回去,谁守城?现在他们都不在!”兀沁台不满的说道。
  “您还是听一下您父亲的话吧,呆在这里对您没好处。”
  “你是我父亲什么人?你不是伯牙兀氏的家臣吗?怎么?”兀沁台凌厉的目光看向他。
  李鲤荷不但没有紧张反而会心一笑,家主说的没错,经过此事之后,兀沁台应该会把他当作朵颜安插在伯牙兀氏的人看待了。
  之所以家主要这么做,无外乎现在形式不容乐观,伯牙兀氏内必须有人与其他氏族交好,贵由汗就像是一个埋在土壤里的炸.药,一旦贵由势力倒台,草原与漠北又将陷入巨大的纷争之中,伯牙兀氏若想在乱世中保全性命,就必须在各大势力中都安插有探子。
  “我现在走?纥颜氏的人会过来?”兀沁台突然问他。
  李鲤荷眼观鼻鼻观心,没有回答他这个问题。
  兀沁台没站一会儿,真的去调兵了。
  调兵做什么,自然是离开。
  李鲤荷松了一口气,心道这会儿秦大人应该去追家主了,现在兀沁台也走了,可失哈儿真的群龙无首了。
  这个时候若是纥颜的人不来,三日后大都来人必然会大怒的,纥颜氏不说被怎样怎样,但被责骂肯定是会的。
  三日后,从大都来了人,没有想到来的人竟然是贵由长子忽察。
  忽察此行十分蹊跷,并不像是来看可失哈儿的情况的。
  贵由汗刚即位不久,这位王子也已成年,现在应该是十分想要军功的时候,那也不应该来这里啊。
  贵由汗能神不知鬼不觉的把所有人都胡弄过去,眨眼之间就于大都即位,全是托了这位塔塔王的福啊。
  当然,这是他们伯牙兀氏内部得到的消息,其他人又怎会知道,贵由汗做事从来都是这样“玄乎”。
  早年还在西征途中,就能弄出个黑旗军弄死伊文王,转头就装糊涂,摇头对众人说:不是我做的,我压根就不知道,看,我已经把黑旗军的首领全革职了,这事可以了结了吧。
  大永王还不是只能被打掉牙齿往肚子里吞。
  现在背地里是塔塔王送他回大都,反倒让他的亲侄子只必帖木儿来打塔塔王,若是扩端王搞清楚事情原委,是定会让只必帖木儿立刻撤兵的。
  只可惜扩端仍被蒙在鼓里。


第173章 狐是我的狐
  这一场战争分明只是塔塔王和贵由之间的协议, 对贵由只有好处不会有坏处。
  如果按照现在的传言,大都有传言乃马真氏最想立的应该是次子扩端。
  长子贵由归来继承汗位后,乃马真海迷失仍不肯放权。
  于是乃马真才被贵由汗遣回大斡耳朵。
  虽然传言不一定是假的, 但李鲤荷始终坚信,乃马真氏做这么多都只是为了她的儿子即位,无论是她的哪个儿子,或许她偏向过扩端, 但贵由即位她也是认可的, 毕竟是她的儿子。
  李鲤荷想到这里,不由的又想到秦涓大人, 秦大人是在乃马真不肯放权期间册封的,如果是贵由, 秦涓的这个将军肯定是不会册的。
  面前高个的少年看着李鲤荷皱起眉, 显然李鲤荷的走神令他很不愉快。
  李鲤荷面前的这个人,贵由汗的长子。
  他会不会是偷偷出来的, 或者说贵由汗知道忽察想出来,却让忽察空着手来了, 贵由才不会傻到让自己的儿子攻打塔塔王,他不准, 也不会允许。
  忽察应该是迫切的想要军功的, 毕竟他已经成年了却没有经过一场大战。
  忽察想要军功,但这里不可能给他, 虎思斡耳朵的战争应该打不了多久了。
  因为大都来的官在路上了, 公子说过了, 大都来的官是来缔结盟约的。
  公子在离开可失哈儿前,应该早已想了许多。
  忽察在可失哈儿没有呆多久,立刻折返。
  大约是秦涓护送赵淮之在抵达只必帖木儿的大营的那一日, 大都来的官员也同时抵达。
  秦涓是护送赵淮之过去的,所以并没有选择进大营内。
  况且他不想被只必帖木儿盯上,应该说他压根不想让只必帖木儿想起他这个人,不然那些用只必帖木儿的名字干的事都会被捅出来。
  赵淮之此前收到万溪让人带来的消息大都会派大官过来。
  没有想到的是,这大官是万溪自己。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