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361)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苦阹和札答阑家主的共同之处在于既在少年时参与过灭西夏,又在成年后参与过灭金。
  “他是女真人还是党项人?”似乎已经明了了,是哪里人也不重要了,邹光寒突然又将属下叫回来,“差不多了,再查不到就不查了。”
  这个案子,查到这里也差不多明了了。
  “大人,您的信。”有守卫进来递给他一封信。
  是有人约他至河间府一家酒楼有事相谈。
  也就在邹光寒赴约之时,地牢里有人劫牢。
  妃檀被人劫走了。
  邹光寒明白自己中了调虎离山之计。
  他即刻下令封锁海运,但心里已清楚劫匪们不会再走海运逃了,因为海上有他,他们根本逃不出去。
  除非他想放他们一马。
  后来妃檀去了哪里,无人知道,只是他的故事,最终停在了河间府,后来有可能改名换姓去了其他地方,或许是以商人的身份,或许是其他身份。
  邹光寒偶尔会想起那年冬天,在刑部门口遇到的那个唇红齿白的少年郎。
  少年眉目含笑,压根无惧他的铁面无私……
  少年说,他叫妃檀。
  这时身后的同僚告诉他,他是宁柏的宠奴。
  无关乎其他,只是这是第一个敢对他这么笑的少年,他们同龄,却又一点都不像同龄人。
  他的世界里除了拼命的学习,几乎是没有欢笑可言的。
  他不懂有什么好笑的。
  带着年少的疑惑,走过了十载寒暑,再相见,是海上的浩瀚烟波里。
  他抓住的这个人,已没有了十年前的笑容,他瘦弱,苍白,他变得阴郁、敏感、且多疑……
  邹光寒没有动容,因为他知道自己没有心,一个法家,不会被情绪左右。
  冷静的审问,与冷静的吩咐,看似那么有序。
  直到当他听到有人劫牢的消息时,竟然会松了一口气……
  毕竟秘密来河间府五年,有谁给他写信?
  万溪的信都是骑兵送来的,不可能是宅院的守卫送来。
  他明知是圈套,却进了圈套。
  他原本就是想放过妃檀,只是顺水推舟的进了一个圈套罢了。
  但他不知道,妃檀明白是他放了他一马。
  妃檀知道邹光寒的能力,年少时就清楚,且只要邹光寒锁定了的目标,是不可能逃走的。
  他明白若不是邹光寒放他一马,他根本出不了河间府。
  当他的人问他去哪的时候。
  他回答:“去肃州。”
  “老大,我们不去宋国了?”
  “不去了,出不了海,我们去肃州。”妃檀说完咳了几声。
  “老大。”商队的人围了过来。
  “去肃州,去投奔一个叫倾十一的人。”妃檀说完,晕了过去。
  妃檀做了一个梦,梦里,他的阿姊还没有远嫁吐蕃,阿妹还在院子里和婢女们玩耍。
  阿兄和父亲刚从外面骑马归来。
  他还没有遇到完颜氏的王爷,他的阿娘仍一身鲜衣端坐在庭前。
  他不是奴隶,他不是谁的仆从,他也有良好的身世与出生,只是在那一日后,他开始了他的慢慢伪装路,他隐瞒了身世成了低贱的奴仆,一日又一日,只期待着一场复仇。
  终于,仇报完了,他的梦,终于可以安放了。
  “阿父阿兄,阿檀给你们报仇了……”
  一行清泪滑落他的脸颊。
  “邹光寒我欠你一条命,若有机会必定还你。”
  这一夜,妃檀梦话不断。
  他感了很严重的风寒,差点丢了命。
  再醒过来已经是半个月后了,大概是烧坏了,醒来后的他记性变差了。
  记得的人开始变少,他开始记不住那个完颜氏的王爷叫什么名字,记不住后来遇到的俊美的蒙族男子是姓乃马真还是姓伯牙兀氏。
  但他记得生命里有两个重要的人,一个是邹光寒,一个是秦涓。
  “老大,你会不会哪天把我也给忘了啊?”属下苦着一张脸说。
  他扬起手一巴掌拍过去:“老子记性没那么差!”
  属下捂着脑袋:“老大,你以前从不骂人的,醒来后简直性情大变!”
  妃檀:“少废话,快点赶路!”
  他只是在鬼门关走了一遭,突然明白了什么。
  人生苦短,及时行乐。何必执着于仇苦,而忘了活着的意义……
  他不会再为过去的痛苦所左右,他要铭记那些美好的东西。
  “老大,我们还有三天就到肃州了,怎么联系那个倾十一?”
  妃檀不答反问:“今天初几?”
  “初几……今天五月二十五啊老大。”属下扶额笑哭。
  “……”妃檀不知道他一病病了这么久了。
  “进肃州城后,找倾家的客栈,在几年前我救过那倾十一一次,现在整个漠南,只有他能收留我们。”
  他还在大都做事时,借宁柏的权利,帮倾十一摆平过一件顶麻烦的事,他知道倾十一的为人。
  现在他们走投无路,且除了几条命,没有了积蓄,只有倾十一能收留他们了。
  倾十一不仅收留了他们,还给他们造了新的户籍,他们有了新的名字,后来倾十一还将去撒马尔干的商队交给了他们负责。
  倾十一笑道:“怎么样当年冒险救我一命,没有救错吧。”
  五月二十五,这一日秦涓一行人抵达襄阳。
  秦涓刚抵达襄阳的时候,一直注意着襄阳的城墙。
  赵淮之笑着看过来:“你一直盯着城墙看,在看什么。”
  秦涓:“觉得眼熟。”
  后面的古月听到了,骑马上前,问道:“你小时候不会就是在襄阳吧?”
  秦涓摇头:“不是,这里的城墙让我看着想起了金国。”事实上早在半个月前,赵淮之根据秦涓的诸多回忆推测他的家乡很可能是在沿海的小镇。
  所以他们早就排除了襄阳。
  “辞安郡主府在城北。这几日应该陆续有设宴,要见到秦茂还要单独说话,看来还是得我出马。”赵淮之突然笑道。
  古月:“可你昨夜不是说了我们还不明白秦茂对秦涓的态度,若是贸然前去,只会让我们暴露于人前,以后秦茂若有什么动作,我们就会陷于被动吗?”
  赵淮之叹了一口气说道:“秦茂此人自从数年前纳妾未遂之后,受辞安郡主管束,很少能外出应酬,与其等他出来,不如我趁此机会去见他。”
  赵淮之叫上了许承,又让许诺把衣服脱下来给秦涓换上,只留了古月和许诺在客栈里。
  他们三人骑马去辞安郡主府上。
  这时辞安郡主府上宾客很多,当赵淮之告知辞安郡主府上管家他的身份后,管家就要行跪礼,赵淮之拦住他:“不必行礼,我是微服出来的,去告诉你家主人即可。”
  管家亲自领他们去正堂,又让人去请郡主和郡马。
  辞安郡主听管家说荆北王来了,先是不信的,毕竟这个荆北王是谁,是天家最喜欢的侄儿,且常年在临安府,怎么可能突然来看他呢?
  赵淮之是谁,是天家最喜欢的侄儿,是宋国的清风霁月。
  “荆北王会来我这里?开什么玩笑?”她只是一个郡主,又不是帝姬。


第239章 归隐楚山中
  辞安郡主自然相信管家没有说谎, 那就是有人冒充荆北王了。
  “我倒是要看看谁敢假冒荆北王。”辞安郡主说着站了起来。
  管家跟在辞安郡主身后:“老奴瞧那人真有可能是荆北王,郡主切记不可莽撞啊。”
  赵吉芙一听步子一停,看向身旁秦茂, 秦茂忙问管家:“那人长什么样?”
  他在许多年前在临安远远的见过荆北王一面,那时候荆北王还只是个小王爷,他也在临安府城西呆着。
  “顶顶好看,老奴从没见过那么好看的人……是老奴词穷, 形容不了。”管家答道。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