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292)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而塔塔王唯一的退步是归还了一百骑兵。
  对于贵由之前拿出的三万黑旗军来说,拿出一百骑兵完全没什么用。
  最让人无语的是郑生柏想要跟着塔塔王他们走,塔塔王之间说不让。
  塔塔王大军撤离是在当日夜里。
  也是在当日夜里只必帖木儿追击了虽仇大军。
  塔塔与蒙军结盟已成,与虽仇的盟约也终止了。
  但为了盟友间的信誉,出于无奈塔塔王只能派出部分兵力帮虽仇抵御只必帖木儿大军。
  塔塔王此举颇为无可奈何,他心知只必帖木儿必有此招,但他完全没办法丢开虽仇人。
  所谓有借有还,再借不难,这次他若甩开虽仇,那虽仇人以后就不会再和他结盟了。
  秦涓再度被五花大绑上马车。
  “你们干什么,别碰我的马!”
  秦涓怒目圆睁,凌厉的目光落在那群企图对七哥上下其手的人。
  桀骜不驯的七哥因为不准许他们骑,所以硬生生的被抽了好几鞭子。
  秦涓红了眼,即便被绑着,也是冲上去对那些抽七哥的人一人一脚。
  “抓住他!你们搞什么连个人都看不住!”
  “谁动我的马我宰了谁!你们让它自己走!”秦涓对他们吼道。
  他话音刚落一群人向他冲来,秦涓的内力还没有恢复,刚开始还能应付,很快那些人拔刀之后,他就有所忌惮了,他不想受伤了,所以也很快束手就擒。
  当他被人摁在地上的时候,那个孩子出现了:“住手。”
  玉雪渡很难想象此刻的心情,他只是突然明白了,他不喜欢看到秦涓受伤的样子。
  很不喜欢。
  他走过去,捡起不远处秦涓落在地上的面具。
  眨眼之间腰下的刀已划向那几个骑兵的手背……
  在一阵惨叫声后,那些人放开了秦涓。
  在秦涓面前停下,他看到秦涓散开的发髻,遮住了俊逸的脸庞。
  他蹲在秦涓面前,突然伸出手来捧起秦涓的脸。
  当他的手拨开秦涓脸上的头发……
  少年俊逸非凡的容颜展露出来,也许是因为常年戴着面具,他的脸色比一般的人多了些许苍白。
  这一刻,周遭涌动着几分诡异。
  他们几乎都屏住呼吸看着那二人,一个俊逸非凡,一个粉雕玉琢美的出尘。
  让人惊叹又心生……敬畏。
  秦涓摇头甩开玉雪渡的手,他极其不喜欢被人捧着脸,而且这人还是个乳臭未干的小孩子。
  “别让他们动我的马。”他说。
  玉雪渡怔忡一瞬,点点头。他站起来对身后的人吩咐:“让这马跟在我的马车后面走。”
  玉雪渡是有些疑惑的,为什么他可以这么在乎一匹马
  他不禁又看向那一匹马。
  桀骜不驯的眼神,倨傲的姿态,一看就是一匹难被驯服的野马呢。
  玉雪渡让人扶着秦涓进马车,他们要再垂河流域等待他的父王。
  就在两刻钟前他的父王分三路支援虽仇人去了。
  只必帖木儿率一万人伏击虽仇,显然这是想置虽仇于死地,瓦解塔塔联盟军。
  他只希望这一战父王能全身而退,又能让虽仇不生猜疑。
  秦涓在进马车以后,便在想当如何逃。
  若是塔塔王回来了,他定然是不好逃走的。留给他逃走的机会不多。但玉雪渡在眼皮子底下守着他,叫他怎么搞?
  别的不说,先恢复内力再说。
  按照秦涓的设想,他只有三日的时间,因为说不准三日之后塔塔王就会回来。
  次日,秦涓感觉自己的身体大体上是恢复了,如果玉雪渡稍微看着他松一点,他还是有机会逃走的。
  至于会不会被抓回来,就很难说了。
  晌午,用膳时他让玉雪渡给他解开绳子,玉雪渡没有做声,端起吃的喂他吃。
  “你以为经历过你的一次逃走后,我还会给你机会再逃吗?”玉雪渡冷冰冰的说道,他知道他有多强,所以他不会再冒险。
  “你是想圈禁我一生?”秦涓看向玉雪渡。
  玉雪渡抿了抿唇没有回答,或许他根本回答不出来这个问题,孩子的世界本来是很简单的,只有是和不是,既然答案是“是”,就没有回答的必要了。
  秦涓:“那塔塔王子还不如杀了我干脆。”
  玉雪渡皱了皱眉:“你说过你不想死。”
  他的眼眸里掠过一丝疑虑。
  秦涓从未如此束手无策过,他是喜欢孩子的,从小就喜欢孩子,或许是因为在他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人生突逢大变。
  或许因为很小的时候就帮着爹娘照看妹妹秦谷。
  他是如此的喜欢孩子,却是第一次有一个孩子让他觉得连和这个孩子讲道理都觉得有些困难……
  如果长大后的狐球儿和玉雪渡一样……
  他该怎么办。
  玉雪渡见他不吃了,以为他是渴了,取来茶水喂给他喝。
  秦涓看着玉雪渡,美丽的眉眼,让他想到的是十一岁那年,出现在撒马尔干草原上的狐狐。
  只是玉雪渡与狐狐不同的是,眼前这个孩子的眼里没有对众生的悲悯与对世事的洞明与通透……
  这一双眼眸里暗藏的冷硬与阴狠。
  或许于一个将来的王者来说,需要这一份冷硬与阴狠,但于一个孩子来说未免太过残忍。
  因为他一直盯着玉雪渡看,玉雪渡也停了下来看向他。
  直到他回过神来,玉雪渡的脸上才露出浅浅的笑意
  也是这一刻,秦涓的心仿佛被什么东西刺了一下,不疼不痒,却又酸涩无比。
  原来这个孩子也是会笑的。


第179章 狐是我的狐
  玉雪渡并不知道自己笑了,
  他沉迷于此刻秦涓对他的“专注”的凝视。
  仿佛这一刻秦涓的眼里只有他。
  这种感觉是奇妙的,没有人曾这么看着他,那些奴才们惧怕他, 兄弟们也不敢与他对视。
  只有秦涓敢这么看着他。
  而此刻秦涓的心情是复杂的,他告诉自己,玉雪渡只是一个孩子,一个被强行催熟的孩子。
  他想原谅这个孩子的就像当初他离开地牢时那样,他并不恨这个孩子。
  他的语气淡淡的,带着他特有的温柔, 这种温柔仿佛是他们秦家男儿特有的, 沉积了几代人的“我不可能留在塔塔部落,我想你也一样不可能永远呆在虎思斡耳朵, 如果你想要一个师父我可以做你的师父,如果你想要我做你的兄长我也可以做你的兄长……只是我希望你能清楚, 这样的囚禁对我,毫无意义。心的……你这么聪慧, 也一定能明白的。”
  他的声音如此轻,如羽毛般拂过玉雪渡的心头。
  玉雪渡睁大眼睛看着他, 似懂非懂, 懵懵懂懂。
  秦涓轻轻的叹了一口气, 他试图抬起手,却只听到铁链晃荡的声音。
  手掌也无法如愿的贴向玉雪渡的脸颊。
  玉雪渡看着他,双眸晶晶亮亮, 只有粉色的唇瓣,在轻轻颤抖。
  “也许你不明白,也许你明白……”秦涓看着这个孩子,只觉得深深的乏力又无可奈何。
  而这种沉痛让秦涓更加疑惑,就像他是一个罪人,他曾经深深伤害这个孩子
  不,这完全说不通。
  不知什么时候,玉雪渡红了眼眶,可依旧什么都没有说。
  这只能让秦涓更加疑惑了。
  “你为什么跟着那些人离开,也不愿意留在我身边,我那时让你做我的师父,让你做我的哥哥,你给我的只有拒绝……”玉雪渡低着头不再看秦涓,“你知不知道你跟着那些劫匪走了以后,我被父皇杖责,甚至禁足……”
  禁闭也有,也不算什么……
  至于说出来,他只是想要秦涓心疼。
  “对不起……”
  现那低着头的孩子上扬的嘴角。
  玉雪渡突然之间觉得,禁锢住秦涓,还不如听话放了他。
  这样或许他们真的能成为很好的师徒或者兄弟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