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362)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秦茂看向赵吉芙:“可能真是荆北王。”
  “那他来襄阳做什么?”赵吉芙紧张的问, “难不成要来襄阳驻兵?这事也不该是来找我啊。”
  赵吉芙似乎是很反感此事,不知道是不是和她的那几个叔叔或者堂兄有关。
  秦茂:“你说的这个不无可能, 但荆北王与他们有些不同,我觉得还是先见过之后再说吧。反正就算是这样, 我们没法帮到他, 也没什么好怕的。”
  赵吉芙觉得秦茂说的有理,于是心里的担忧散去了一大半。
  在郡主府正堂里, 秦茂和赵吉芙见到了传说中的荆北王。
  听说他常年在临安府,应该是身体不好一直在养伤, 又听说他一直在楚山的一座道观里休养,关于这个荆北王的故事, 一直停留于传言里。
  见过荆北王的人都只是许多许多年前, 那时的荆北王还只是一个少年。
  可是,见过那样的少年, 也再也看不进这人间风月了。
  于是许多关于描写荆北王的诗词在宋国流传开来……
  几乎是第一眼见到赵淮之的时候, 秦茂就确信了这是荆北王。
  管家给赵淮之上茶,赵淮之看向秦茂和辞安郡主:“我路过襄阳,闻郡主生辰, 便过来拜访。”
  原本赵淮之以为这位辞安郡主是他的姑姑,可查清楚了才知辞安郡主和他是同辈。
  辞安郡主的爹是天家的庶出堂兄,在先帝的时候被封了宗王,赵吉芙出生没多久被封了郡主。先帝时期这父女二人还是得宠的,等赵淮之的大伯即位之后,就不行了。
  辞安郡主一家也在十几年前从临安府城郊搬到了襄阳封地,之后除去临安府天家生辰,或者一些大事,他们去临安的次数都是屈指可数的。
  “你能来看我们已经很是惊喜了,还带什么礼呢。”赵吉芙笑道。
  赵吉芙让管家将各式各色的茶果摆上,又问他:“荆北王这次是和谁过来的,大概要在襄阳呆多久呢?”
  赵淮之:“我是微服而来,不会呆太久。”
  听到他说不会呆太久,赵吉芙便也放心了。
  只要不是来这里让她帮忙驻兵的,就是很好了。
  这个正堂里,除去秦茂夫妇,只有赵淮之一个客人,还有个一直忙得团团转的老管家。
  赵吉芙让老管家去准备晚宴,秦茂出去了一会儿,这府里还有其他客人。
  赵吉芙问起了赵淮之天家的身体怎样,临安现在怎样,也问起了战事。
  赵淮之柔和的声音传来,辞安郡主这样养尊处优的妇人会关心宋国、也关心他们的帝王,他微有些吃惊,但也正因如此他此刻的心情变得柔软了许多,所以他很耐心的为赵吉芙解答。
  赵吉芙没有读太多的书,或者说她只读过少许论语和女戒……
  因为年幼时听西席先生讲课,一听就会犯困。
  所以她读到了十岁上下就没有再读书了,可她挺喜欢听赵淮之说这些。
  “我幼时要是听你讲课,一定能读成女博士。”赵吉芙笑道。
  原本高高在上如天上的月亮一般存在的荆北王,现在的形象在赵吉芙心里变得鲜活而质朴了。
  “王爷不愧是天家最喜欢的后生,果然名不虚传。”她赞赏道。
  就在秦茂出去没多久,秦涓和许承跟了上去,除去还在正堂的管家和跟着管家的几个小厮,这里没有其他人知道他们是荆北王的人。
  秦茂去见过几个客人后,往书房走去。
  许承看向秦涓,示意他。
  秦涓跟着秦茂进了书房的院子,许承守在外面。
  秦茂的书院里没有守卫,这正好给了秦涓接近秦茂的机会。
  秦茂还没有意识到有人跟着他进了院子,他走进书房,刚推开门,听到了脚步声才回头。
  他回头后,看到一个身材修长高大的少年,少年眉目俊逸,看着甚至还有几分眼熟。
  也正是因为这几份眼熟才让他多了几分好感,才没有对少年这样莽撞的行为感到生气。
  秦茂说:“你是来郡主府做客的客人吗?这里是书房,你走错地方了。”
  他甚至如此耐心的对秦涓说话。
  秦涓是微有些诧异的,可诧异过后他摇摇头,告知秦茂:“我找你。”
  秦茂听到这句话,才知道警惕,可是……不至于有人要买通杀手杀他吧?
  秦茂后退几步,秦涓紧跟着,似乎是知道秦茂要喊人,他的速度很快,推着秦茂进了书房,同时关上了门。
  “你不必喊人来,我问几句就走。”
  他的话音刚落,秦茂就大喊了一声。
  “你即便喊了人过来,也不是我的对手,我来不是要你的命,只是想问你几句话。”秦涓说完,秦茂没有再喊了,而是看向他。
  听到这个问题,秦茂心里千回百转,他究竟是什么人,为什么会想到查他的身世?
  “说真话,不然你知道后果的!”秦涓紧跟一步。
  秦茂皱起眉:“你查我作甚?”
  “回答我。”也许是因为太想知道答案了,他变得有几分狂躁,声音也拔高了。
  “……”秦茂被吓到了,说不出话来。
  秦涓深吸一口气,松开他的衣领,背对着他:“我不是想杀你,我只想问你,你从哪里来的,告诉我,我就走。”
  他想过了,他不能告知秦茂他是谁,因为他知道他是从哪里回来的,会在这里掀起多大的波澜。
  他的事会如一把剑,一直悬在秦茂的头上。
  秦茂也许不能容忍他的侄子在北地做过奴隶,做过将军……
  他不告知秦茂,是在保护很多人,包括秦茂。
  秦茂看着秦涓的脊背,不知道在想什么,过了一会儿:“我还是很想知道,你为什么要查我的来历。”他想不通他到底得罪了谁。
  “我的家乡没有亲人了,你们有什么可以冲我来的。”他这句是实话,他的家乡已经没有亲人了。
  秦涓握着拳头,始终没有发火,似乎是沉默了好久,稳定住了情绪才开口说话:“你知道曲水桥吗?”
  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是背对着秦茂的,可他的眸光若寒星,似乎将所有都赌在了这句话上。
  背后的人在震惊中后退了数步,勉强开口说道:“……你怎么知道泉水镇曲水桥的。”
  就在这时,秦涓紧绷着的肩膀终于缓缓放下,他闭了闭眼眸,转身,与秦茂擦肩而过,他走出书房,也走出院子。
  许承见他出来了,不知道他问到结果没有,紧紧的跟了上去。
  秦涓从没想过,儿时断断续续的记忆……竟然还是让他记住了曲水桥这三个字。
  他往外走,并告知许承:“可以回去了。”
  许承知道他应该是问道了什么,于是去找赵淮之
  秦涓在郡主府外等他们,却只等到了许承。
  “王爷说让我们去客栈等着,做戏做全套,王爷要留在郡主府吃饭。”
  “嗯。”秦涓骑马转身,许承跟上了。
  客栈里,古月问秦涓问到了什么。
  秦涓回答说:“泉水镇。”
  许承一听:“我立刻去查。”
  “有三个,有一个在泉州。”许承回来后对他们说道。
  “泉州?”古月看向他们,“我在船上听过这地方,好像是有全天下最大的市舶司。”
  许承:“泉州的船业很发达,周围的镇子里大商大贾都很多,倒是很像秦涓描述的。”
  所以许承更觉得秦涓是来自泉州的泉水镇。
  秦涓站起来:“我要去泉州!”
  古月:“不是吧?说风就雨?”
  秦涓淡道:“你不懂。”
  他是一想到秦茂那一句:我的家乡没有亲人了。他就觉得心里不踏实,很难受,恨不得能长出一双翅膀飞到泉州去。
  夜里,赵淮之回来了,秦涓的事许承对赵淮之说了。
  赵淮之对秦涓说:“我已经安排好了,明日就去泉州。”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