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291)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而且也才八千两银子,简直就像是在打发小孩子。
  但是因为出了一件事,让这个条件可以谈下去,中年心里清楚,但没有说出来,这也是他能胸有成竹的重要原因
  秦涓看着中年,也是突然感觉到这个中年是在尽全力帮助自己。
  他甚至什么都不用说,只要等着中年和塔塔王谈清楚就行了。
  塔塔王皱着眉头看向中年问道:“你是什么人?”
  语气中带着恼怒。
  “大王恕罪,小的无名小卒不足挂齿。”
  “你们大汗派一个无名之辈来和本王谈和谈?”塔塔王的怒气正在上扬。
  “小的郑生柏。”
  塔塔王耳朵一竖,眼睛微微眯起,倒不是因为别的,而是觉得这名字有点耳熟。
  是在哪里听过呢……
  “你这名字有点耳熟。”
  “可能不怎么好听,所以大王才有些耳熟。”郑生柏依然是一副平静模样。
  “不对。”塔塔王自诩不是什么记性差的人,他说听过就一定是听过。
  不知沉默了多久,塔塔王突然转过身来看向中年。
  “原来是肃州府的府尹。”塔塔王勾唇一笑,“当年完颜序提携你,所以我听过你的名字。”
  他不会记错,所以他用一种透彻的目光看着郑生柏,让他无处遁形。
  郑生柏的额头生出细细的汗珠来,似乎也只有这个时候他才让人看到一丝惶恐。
  一个由金国王公提携起来的汉人,官至府尹。
  至于为何他来了这里,这就让人深思了。
  秦涓不知道郑生柏和万溪之间有怎样的故事,但他可以肯定的是郑生柏能成为万溪手下的人,除去才华和能力,还有其他更直接点的原因
  万溪这人在乎利益,手底下有能力的人多了去了,安排郑生柏在虎思斡耳朵这么多年肯定是有原因的,只是他一时半会猜不出来。
  等等,他似乎忽略了刚才塔塔王话里的一个人。
  完颜序。
  这个耳熟的名字他不会错过,也不应该错过。
  这个闯入少年的奴奴秣赫的生命里的男人。
  秦涓不知道该如何形容此刻的心情,只是仅仅在这一刹那,仿佛打开了一扇大门,通向过去的大门。
  面对塔塔王的追问,郑生柏却只是沉默。他非常清楚,只要说错一句话,这个毫无耐心且暴躁易怒的男人就会迁怒于他们。
  他宁可磨着塔塔王的耐心,也不想在这个时候随便说话。
  他依然保持着恭敬又沉默的姿态。
  直到在一片沉默声中响起一道孩童清亮悦耳的声音。
  一个堪堪及大人肩膀的孩子,却有着比他的身高更稚嫩的脸庞。
  而这张脸也该死的精致。
  “父王,儿臣有话说。”玉雪渡不紧不慢的上前来。
  郑生柏看向这个孩子,一个有着和塔塔王不一样的风度的孩子,一个有气场有胆识,却又难得沉敛的孩子。
  而他很快想到了多年前见过的那张脸,他如今的主子的师弟,伯牙兀氏的家主
  若不是知道那个家主压根生不出这么大的儿子,他恐怕要怀疑这是那位家主的亲儿子了……
  容貌神似,就连气度都是如出一辙。
  塔塔王对这个儿子也是极其疼爱的。
  他们很快就发现当玉雪渡走到塔塔王身边后,塔塔王的脸上就扬起了笑意,还带着三分爱怜。
  他们父子在一旁用塔塔话交流着。
  秦涓不懂,郑生柏也不懂。
  但秦涓已确定了,玉雪渡已认出自己来,也对,面具都未换,只是换了一身衣服,玉雪渡若认不出来才有鬼呢。
  玉雪渡对塔塔王说,要银子比土地好,虽然这银子太少了一点,但他们选择要银子,银子可以再加。
  塔塔王问玉雪渡理由。
  玉雪渡只好告知他的父王最新消息:“贵由想要攻打金帐汗,他们的大军恐怕再路上了。”
  塔塔王突然眯起眼眸看向自己的儿子,显然他都没有得到的消息,他的儿子却查到了,这说明什么?
  玉雪渡如此聪明怎会不知道拿出这个消息就会引起父亲的猜忌。
  可是这个消息太致命了,远比这一份猜忌要重要的多。
  也正是因为他相信父亲对这个消息的在意,所以才说出来的。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tatsuya 2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第178章 狐是我的狐
  玉雪渡知道这个消息能让他的父王暂且放下对他的猜忌, 而他也无法瞒着这个消息。
  现在局势不利,他们不应该在虎思斡耳朵城久呆了。权衡之下,他将刚得到的消息告知了他的父王。
  拔都反对贵由即位, 在贵由成为大汗当天他选择离开大都回金帐汗国。
  拔都是成吉思汗长子的儿子,贵由的堂兄。
  贵由早有除拔都之心,现而今只待点兵出发。
  甚至有可能已经从大都出发了。
  虎思斡耳朵城是贵由的大军必经之地,甚至有可能打起来以后这里也将作为战场。
  蒙人内战可不是一般的打, 会死多少人他们不能冒这个险。
  在玉雪渡看来先撤才是要紧的。
  他也相信也他的父王会撤兵虎思斡耳朵。
  他对郑生柏说:“两万两白银。”
  这几乎是郑生柏能猜到的数字,除却原定的牛羊数后新增的只有两万两白银, 所以郑生柏故意沉默一会儿后答应了。
  还说要立刻看到银子。
  对官员们来说,大都那边把银子送过来也要走一个多月, 怎么可能?
  却没有想到郑生柏立刻答应了, 说给他们半天。
  塔塔王以为大都拿不出两万两白银,没有想到真就只花了半日, 两万两白银送过来如送水一般……
  他们都以为银子送来了这事就了结了。
  没想到坐下来签盟约的时候,那塔塔王子走过来了, 看着他们前去签字的大人说:“盟约里再加一条,我要你。”?
  这又是什么情况?
  大人们面面相觑,
  秦涓没有看玉雪渡而是看向塔塔王:“大王又要改变盟约吗?”
  塔塔王也没想到他的儿子会突然这么说。
  只听玉雪渡说道:“塔塔的牛羊多了去了, 一千只牛羊抵不上你。”
  一个孩子的眼眸里有着超乎年龄的沉寂与镇定。
  在座的人很难不动容。
  这又不禁让人去想这个戴着面具的少年到底是有如何本事?
  对除了郑生柏还有万溪的侍卫来说,秦涓无疑是陌生的。
  他们对他知之甚少, 不, 应该说有的人就没有见过这个突然出现的少年。
  “不要千百只牛羊要我们一个五品大人, 塔塔王……欺人不能太甚……”郑生柏是何语气,旁人听不出来。
  塔塔王听到这里自然会觉得颜面无光,只是他不会怪罪自己的儿子, 即便这一次他也生气玉雪渡的擅作主张。
  “哦,本王差点没认出来啊,原来是你啊。”塔塔王看着秦涓突然说道,“杀了本王的大将,还能神不知鬼不觉的从本王的地牢里逃走,你觉得本王能放过你吗?还是你们觉得本王会放过他?”
  “……”听到这些在场的人神情一致,他们都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了……
  这个一直没说一句话的少年这么厉害?
  甚至有大人立刻站出来赞成塔塔王的说法,毕竟眼看就要成事了,不能功亏一篑啊。
  一时间也只有郑生柏敢出言反对:“这个不行。”
  “那这盟也不必结了,本来就是你来我往互利互惠的事,本王拼尽全力护你们的贵由汗回去,你们就得答应本王的条件……这很过分吗?”
  “不必多说,这个人必须跟我们走。”
  郑生柏脸色惨白的看向秦涓。
  秦涓有预感他今天z是走不了了,但也不至于丢性命吧?
  无论郑生柏怎么周旋,秦涓还是被带走了。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