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经贸大宋(43)

作者:君泗吾 时间:2021-10-15 10:25 标签:强强 宫廷侯爵 年下 基建

  最难熬的是夜晚,即便是几人抱作一团,也能听到呼啸的风沙,仿若玄奘在《大唐西域记》中记载的无数出现在沙山中的妖魔鬼怪。
  秦涓听到了,队伍里胆小的契丹谋士已双手合十念起了《地藏经》。
  极布扎给松蛮喂了安神的草药后终于没有再哭闹了,此刻沉沉的睡在秦涓的臂弯之中。
  风太大了,秦涓担心他们这么多人被风卷走了,可军队里懂占卜的大师说他们不处于大风之中,只是受到了大风的“胁迫”,等大风的怒火平息之后,一切就会恢复平静。
  秦涓不懂这种屁话,他压根不相信这些占卜,但只求大风能绕道而行,他不想看到有人丧命于此地。
  只是……
  当占卜师的风幡上骨片与碎石、珍珠与玛瑙、宝石与金玲……被风吹的叮铃铃的。
  悠远的,如同亘古的乐章。
  不知怎么,此前烦躁不安的情绪突然被压抑住了。
  他感受到曰曰抓着他的手臂,那么用力,他甚至能在狂风的怒吼中捕捉到怀中松蛮浅浅的呼吸声……
  大风是两日后停的,只是一千人的军队变成了七百多人……失踪的人去了哪里,他们不知道,他们的主体部队彻底失去了方向。
  指南针的磁极失灵了,抽象的地图也无法告知他们现在走到了哪里。
  一抬眼,只有漫漫的黄沙。
  晕眩,来的那样之快,有些人仿佛是看到了佛光。
  他们开始跪地,甚至诵经……
  “怎么回事?”
  “看那里,秦。”阿奕噶指着远处。
  是佛光吗?在日出之中仿佛菩萨降临世间……仿佛是踏着亘古的梵唱而来的,浑身都披着金光……
  不,怎么可能。
  秦涓双目刺痛,许久才张开干涸的唇:“是海市蜃楼。”
  阿奕噶不懂汉话,没有听懂,秦涓并不知道这个用蒙话该如何解释,奴奴没有教他。
  “我们得去找水源。”秦涓沉默一瞬后,拍了拍阿奕噶的肩膀。
  阿奕噶点点头,就在他支撑着站起来的时候,他们听到了驼铃声。
  这是商队的驼铃,是为了区别于军队,不受到攻击,他们的驼铃声音很大能传很远……
  没有料到的是,这商队就是他们在进入可失哈儿前遇到的那支人数庞大的商队。


第34章 东归大都去
  “他们也遇上了大风,现在还剩二百八十人,领头说的是蒙话,但看着不像是蒙人,倒像是契丹人或者女真人,也有可能是汉人。”
  阿奕噶派过去问话的士兵回来了,如此告诉他。
  “他们是往东去的?”阿奕噶问。
  “他们说去大都。”
  “他们去大都贸易吗?卖的是什么?”
  士兵微低头:“尚不知。”
  “带话过去,让他们和我们一起走。”阿奕噶吩咐。
  秦涓不禁抬头看向阿奕噶,他们的水囊和粮食剩下的不多了,阿奕噶恐怕是在打这个主意。
  士兵去了很久,阿奕噶等的有些不耐烦了,就近点了个骑兵让骑兵过去了解下情况。
  骑兵离开没多久,士兵回来了。
  “商队说这事要和您谈。”
  阿奕噶从沙堆上站起来:“行,你让他们过来。”
  士兵小声说:“他们说让您过去……”
  阿奕噶微皱起眉,须臾,他选了几个人,也带上了秦涓,他们骑着马过去找商队。
  秦涓看阿奕噶神色从容,便也放下心来,阿奕噶应该不会乱来吧。
  可是秦涓似乎是高估了阿奕噶的耐性,或者说从少时阿奕噶对他很好,就以为阿奕噶对谁都“和蔼”。
  商队的首领还好说,首领旁边站的两个兄弟,一个脾气暴躁,一个看着话少但一开口说话便是骂人。
  阿奕噶本来和他们磨的丧失耐心了,这人张口就来,阿奕噶一鞭子甩过去直接抽脸。
  “……”秦涓都愣住了,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去拉住阿奕噶。
  “哥!咱们先好好说,这么想让他们拿出水粮是不可能的,再动手只能多增加几条人命。”秦涓颤声说道。
  阿奕噶是气急了,秦涓知道若今日这些商人若不是遇到阿奕噶,而是遇到其他人领兵,便是话都不说直接动手抢了。
  秦涓抓住阿奕噶的袖子对他摇头,要真打起来这商队人多,损失肯定惨重,即便抢到了物质,士兵死多了也是惨败。
  杀人,从来都是下下策。
  伯牙兀狐狐说他曾见遍野浮尸,曾见鲜血比夕阳还红,而战争是人解决问题最野蛮的方式……
  “我们用银子买你们的东西。”秦涓的思绪一回来,立刻对商队的人说道。
  六岁起奴奴秣赫便教他商人重利,这一点是刻在骨子里的,即便良善,也只是重小利与重大利的区别,和商人谈事情,先带上价格总归是一个办法。
  面前的几个商人似乎是愣了一下,不光他们,连阿奕噶和几个骑兵也是一愣。
  秦涓知道这个领头的商人应该明白了,他是在给他们缓和的机会,一个台阶。
  要明白,现在他们不卖也得卖。
  那个领头的看着年轻,顶多二十几岁,蒙人的装束,眉目却是清秀,他看着秦涓,好一会儿才淡声吩咐身边的两个猛汉。
  “去清点一下我们的粮食,拿一半出来。”
  “老大怎么可以这样?给他们了我们怎么办?我们两百多人怎么走出这里!”
  领头眉头微皱,启唇:“给。”
  “老大……”
  “什么都别说了,按照我说的做。”
  几人见状互看一眼,他们没有再说,但看得出来都极不情愿。
  商队拿出了他们一半的粮食,首领不想要他们的钱,阿奕噶不喜欢磨叽,也不喜欢矫情,别人说不要钱他也不想给了,但秦涓对他摇摇头。
  秦涓让他给银子,他还没有想明白,但却让人去拿银子。
  他问秦涓是什么意思。
  秦涓低声说:“他们想甩开我们先走所以不想收银子,但这不行,让他们接下银子,并跟我们一起走,答应他们所有物质共用,给他们庇护,唯一条件就是一起走。”
  阿奕噶点头,现在明白了,没有想到秦涓还有这种本事。
  阿奕噶走过去对他的骑兵道:“让他们跟我们一起走。”
  商队的人犹豫了很久,但最终还是答应了,不论是因为迫于压力还是因为其他。
  阿奕噶让商队的人走在中间,前后都是他们的人,走在最后的是雪别台将军的人还有曰曰他们的马车。
  走了几日,松蛮又生病了,不吃不喝发热难退,四五岁的孩子跟着他们实在遭罪。
  曰曰心疼又生气:“老子当初就该将这崽子和你留在虎思斡耳朵。”
  极布扎低下头什么都不敢说,抱着松蛮,将脸颊贴在孩子的额头上,他只希望松蛮的体温能快点恢复正常。
  秦涓端着军医刚熬好的药过来,极布扎拍拍松蛮的小脸:“狐球儿,吃药了,快醒醒……”
  松蛮睁了睁眼睛,又无力的闭上了,极布扎再度拍拍他的小脸:“喝药了就不难受了……醒醒吧少爷……”
  “……”松蛮嘤咛一声,但还是没有睁开眼。
  “还愣着干什么,捏住鼻子了,灌呗。”曰曰漫不经心的说道。
  极布扎看着秦涓,示意让他来。
  “……”秦涓迟疑了一下,手指捏住松蛮的下颌,药碗抵住松蛮的牙关往里头灌……
  汤药一入喉咙,松蛮猛咳了两声便睁开眼来。
  “唔……大哥哥…………咳咳咳……”松蛮说了两句,便咳得不能自已。
  秦涓看着心都紧了,竟是放下碗,一声不吭的离开了。
  曰曰眨巴了两下眼睛,扔了手中的吃的,走过来插着腰:“极布扎,你说这么心软的小狼崽我留他何用!灌药都不会!” Fxshu.org
 

作者部分作品更多

经贸大宋

上一篇:小夫郎的市井生活

下一篇:老爷与美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