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果事为媒(10)

作者:天痕壹月/天恒有月 时间:2017-09-08 13:21 标签:兄弟 宠文

凌云洛道:「雌雄果虽有毒性,但只要心中有情,一般无什么大碍……」

「是无什么大碍,只不过,它所作出的药物,可是厉害了,不确定那配方阿福华知道了多少,但将陈氏一族诛杀干净,也是变相地灭口,免得陈氏知道了更深的东西,更加毒害中原武林,更以免一时不慎,让更多的人知道,更有风险。」

「那大哥怎么被困住?」

华立仙咳嗽了一声,道:「阿福华……其实……」

「怎么了?」

华立仙道:「三岛六城城主恐怕也是不断在关注中原的,不知师弟可知道,那峨眉掌门自尽一事?」

这恐怕是中原六大门派最丢脸的事情了,堂堂一派掌门,却被妖人逼得自尽,虽然有几分不可抗,但是还是有许多人唏嘘。

「那掌门人……实际有一个妹妹,她的妹妹与阿福华有一个女儿……」

凌云洛脸色一变,道:「女儿?这……那和我大哥有什么关系?」

「师父此去,定然是以身做饵,阿福华最忌惮的就是师父,如果要想他无法前来婚宴,害到众武林人士……尤其是你,那么以身作饵,是最有效的方法……」

「那他们会想杀了师父?」

华立仙低咳了两声,道:「世间女子,若能见到医仙之面的,只怕都会有几分绮丽思想,阿福华的女儿未死,一定也不想让师父死,然而……会强迫师父和她成亲,就是有可能。」

凌云洛面色十分难看,「你的意思说,他们现在有可能已经成婚了?」

华立仙摇头,道:「应当没这么快,恐怕还要过几日,若按我的猜想……怕是武林盟主杨勍与那两个小妾成亲之时,他们才会成亲,一来,阿福华仍旧想要潜入喜堂,只是不看着师父,就怕师父医仙的名头不浪得虚名,不管下什么药都可能被解,所以,他一定会等成事之后再来……阿福华那女儿和师父成亲后,一定会将师父内力吸干,但并不会让他死去,这样他也就没威胁了。」

凌云洛只听得又气又怒,「二呢?」

「二就是……如果师父有办法脱身,可是现在还没有办法,或者时机不对,可能也会拖到最后关头,这样能让你警惕,来告诉我……」

凌云洛咬着唇,低头思量了许久,许久后,他却抬起头,双眸晶亮,「我问你,如果有人临时要多娶一位妻子,那日期是不是会延后?」

「当然会了,只不过杨勍和谁成婚去……」

凌云洛摸了摸小腹,略有些不着痕迹,随即,却是道:「我嫁。」

华立仙吃惊地道:「你……你……」他近乎有些失声,「不……不行,师父去,一定是有办法脱身的,甚而他也有提前脱身的办法,只是为免意外,或者要等待时机……你,你这样做虽然成功几率大了……可是他回来之后一定会杀了我的。」

「大哥的性子我知道,济世救人,虽然冷淡了些,却还不至于杀了你。」

华立仙道:「一个男人最难忍受的耻辱,就是夺妻之恨,师父他毕竟是个人,不是真的神仙。」

「他若是想要回来阻止,那么自然要又快又好得想更好的计策,不管死,或者是迟来,他都不会愿意,前者我就真的便宜了别人,后者他也不会希望我带着他的孩子,还未先成为他的妻子就成了别人的。」

华立仙盯着凌云洛小腹的眼神就像盯着长成方形的大西瓜。

凌云洛微微后退了一步,道:「你干什么?」

「我……我还真没见过男子孕子的……」华立仙饶有兴致,「而且……我也是真没见过兄弟孕子,孩子却能健康的。」

「三岛六城的秘密很多,许多都被认为是传说,以前听说的时候,我嗤之以鼻,想那兄弟血脉,若是融合,孩子必然先天不足,同理放于兄妹之中,能生出正常的孩子已是少了,而正常的孩子的后代也总是会出现不足,然而三岛六城中……男子和男子的血脉融合按理来说更加危险,怎么就能生出健康的孩子呢?」

凌云洛道:「大哥说,我们岛中人的兄弟,投生于同一娘胎,便也算是十分有可能,甚而有可能是前世的恋人。」

华立仙笑了一笑,道:「总有一日,秘密都会揭开的,我现在有疑问的就是,你怎么确定,杨勍一定会娶你?」

「因为我是摘星城城主。」

 

 

第七章

 

烛光略有些昏暗,忽暗忽明的烛光中,杨勍的眼也忽暗忽明,好似有奇怪的情绪,许久后,他嘴边勾出一笑,手指在桌面上轻敲,「你说说看,为什么要嫁给我?我很有可能,是不会同意的。」

凌云洛淡淡道:「也许因为我曾经帮助过你,所以我希望你现在也帮助我,也或者……你可以将我摘星城城主的名声传出去,这样陈氏余孽前来偷东西时,会忌惮几分。当然,我们成亲不过是做戏而已。」

「好。」杨勍同意了,「我会娶你。」

凌云洛微微一笑,转身走之前,却是又道,「对了,关于梅娃和桃娃的事情……」

「你仍然想让我不要纳妾?」

凌云洛道:「不,既然他们那么喜欢你……而且又和你有肌肤之亲,到时候我们四个就一起成亲吧。」

杨勍笑了,道:「既然这是你想的,那好。」

凌云洛深吸一口气,出了门,什么算是他想的呢?就算他是想和桃娃梅娃假成亲,占了人便宜,难道就这么把人丢在一边,让全江湖的人取笑?

嘴边带着丝轻嘲,凌云洛望着天上的月亮,低声道:「大哥,你不来,我可真要受一辈子的委屈,和别人三人共侍一夫了……」

说着,却是低头一笑,摸上自己的小腹。

「成亲……呵,还说娶什么摘星城主,好不容易等到现在,又要推迟一个月。」阿福华简直气得快要冒烟,他经常装扮成贩夫走卒路过杨府,易容术十分高绝,然而忐忑不安地好不容易快要等到杨勍成亲的日子,杨勍倒是好,又要娶一个正妻,正妻的排场要比娶妾室大的多。何况娶妾本不用这么大的排场,杨勍若不想让正妻丢脸,自然要更大的排场。

阿福华冷哼一声,道:「安安,你得多等几日,不能现在和他成婚。」

陈安容闻言已是不高兴,回头看了眼吃过药但身上仍然锁了许多铁索的凌云霄,道:「爹……真的不能提前吗?」

「不能!」

凌云霄垂下眼,眸色暗了几分,「杨勍要娶谁?」

阿福华笑得有些阴冷,「还不是你的好徒弟?想不到你来头倒是大啊……徒弟竟然还是三岛六城的人。看来当年有几份小道消息说你是从三岛六城出来的还真不假……」

「你有合卺果的秘方?」忽然意识到先前通过华青云所了解到的,那三岛六城中的合卺果,很有可能就是入骨相思当年的药引。从前的入骨相思比现在还要厉害上几分,只不过因为无法一直从三岛六城中得到雌雄果,于是华氏就慢慢改变药方,成就了后来的入骨相思。入骨相思虽然是春毒,只是,若是知道其中的蛊性怎么来的,说不定能控制天下人物。

外人不怎么叫雌雄果为雌雄果,而是叫它后来的化名,所谓后来的化名,其实反而是本名,凌云霄淡淡道:「若是合卺果真有这么神奇,我现在还会被你困在这里吗?」

阿福华一笑,道:「这也未必。」

说着,他上下打量着凌云霄,凌云霄长得太好,好到他这样的关外人,最讨厌琴棋书画,都觉出几分诗意来。若不是他实在是不喜欢男人,和他鬮合将他内力吸走,也是件美事。

陈安容一见自己父亲露出那样的表情就皱紧眉头,护在凌云霄身前,「阿爹,他是我的,你不要露出那么恶心的表情。」

阿福华呸了一声,道:「本座对男人才没有兴趣,反正还有几天,你好好玩吧……」

阿福华又准备去杨府前探探虚实,耳听为虚眼见为实,说不定他们只是放出假消息,实际还是在原来的时间成亲,然后等到迟延的日子里,却设下埋伏等他钻。

陈安容羞涩一笑,靠在凌云霄肩头,凌云霄不能躲,何况他身上的铁索是寒铁所制,重逾千斤,有内力时都要警惕些,现在没有内力,却是更加无法动弹。

「我真的很喜欢你……」陈安容面容若桃,虽然不算最美丽,但也有几分姿色,痴痴地看着凌云霄,却是道:「他们武林中人对你也不好,你看那鬼医……连来救都不来救你,而你那好徒儿,想必是刚刚才收入门中的吧……他却是这么快就要和别人成亲,而且还是嫁给别人的,真不要脸。」

凌云霄淡淡道:「三岛六城中,允许男子婚嫁。」

陈安容笑道:「就算允许男子婚嫁,你这个师父都被困在这里,他却能安心无虞地去和别人成亲,无所谓的心思,可见一斑。」

凌云霄不置可否,然而他的墨色清瞳,却显出几分幽深。

「我很喜欢你……他们对你这么坏……我只是因为父亲而才要吸去你的内力,可是,等你没了内力后,我会对你很好很好的,真的会比任何人都好……」

凌云霄侧过头去。

陈安容委屈地撇嘴,道:「难道你就一点都不信我?」

凌云霄淡淡道:「能将我锁成这样,并且之后还要吸干我内力的女人,却说日后要对我好?」

似乎觉得好笑,凌云霄摇摇头,道,「何况,你以为你父亲,就甘愿将那些内力送给你。」

陈安容笑道:「这个你大可不必怀疑,父亲他很宠我……」

「宠……」凌云霄道,「恐怕你却连他的女儿都不是。」

陈安容的脸僵了一下,道:「你……」

「你的五官没有一处和他相像,同时……」凌云霄顿了顿,道:「若我没猜错的话,他就算能与女子发生关系,也不可能让女子受孕,他身体有问题,而这种疾病,是先天的。」

陈安容竟似抖了一下,道:「不可能!我是爹的孩子,他是生我的人!」

「你的母亲呢?」

陈安容道:「我的母亲又不是我教中的人,她早死了。」

「陈氏所做之事,往往是女干- yín -掳掠,如果你真是他的孩子,你母亲一定是被他杀死的,而如果……你不是他的孩子。」凌云霄浅笑,仍旧若仙人般的风姿,「那么,你的父母,就都是被他杀死的。」

阿福华其实并不怎么管陈安容的事,好不容易陈安容得到让自己父亲把自己心上人拐来当自己夫君的机会,她可说是十分温暖,如今凌云霄这么一说,她的面色却已白了。

低声警告道:「你没有证据,不要乱说。」

「中土有一法子,叫滴血验亲,你大可以试试,你们两个的血,能否相溶。」

陈安容抖着,竟然无法拒绝他这一提议。

趁着阿福华还没回来,她很快偷偷跑到医馆里买了特殊的药水,急匆匆地又跑回山洞里,取了一个木盆,滴入自己一滴血,滴入后才发觉不对,现下只有她一人,这要怎么滴血验亲?

阿福华很快就回了来,还带了两瓶酒,阿福华很喜欢喝酒,不过他喝酒的时候一般都是心情很愉悦或者很糟糕的时候。

「那个龟儿子,堂堂一城之主,竟然甘愿嫁给一个男人……我呸!」阿福华十分不满地咕哝,在怪凌云洛害他多等了这么久。

「安安,去帮我把这些肉给切了,不要弄脏。」阿福华指着带来的几个纸包,指使着陈安容。

陈安容帮他弄完肉,小心地递到他面前。

阿福华看她一眼,低声咕哝了一句什么,好似在说这么慢,大口吃肉,大口喝酒,却如同往常一样没给陈安容留下。

往日里阿福华出去都是不定时,回来也是不定时的,所以陈安容都是自己出去买了饭菜,将凌云霄的也买了,再顺便在水中下些迷药。

山洞里只有简易的,为男子特别弄起来的解手之地,陈安容每每都得出去解决……

不知道为什么忽然会想到这么多,等阿福华醉得昏过去了,陈安容却是小心地在他身上划了一道,取了血,而后与自己的血一起,滴入那盆子里。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