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果事为媒(14)

作者:天痕壹月/天恒有月 时间:2017-09-08 13:21 标签:兄弟 宠文

天上的云白得惨烈,几乎比见到鬼怪的胆小鬼的脸还要白,云陌言顾君谦等人围坐在一起,不断连声咳嗽,而梅娃和桃娃却是举了个火把,垂眸顺眼,低声告罪,「对不起……」

「对不起……」

「对不起……」

一个少年撑坐在那些人面前,冷冷道:「堂兄都准备走了,你们现在这么做,岂非是陷他于不义?」

「我们知道……」桃娃低声地道,「可是我们也知道,杨大哥若是不杀你们,一定会这辈子都寝食难安,与其让他如此,不如我们帮他下这个手,所有罪名都由我俩一力承担。」

桃娃点燃了烟火,与梅娃一同戴着面具退出几丈。

「反正……你们死了,也可以说是陈氏的漏网之鱼干的。」

云陌言低笑一声,道:「漏网之鱼?陈氏又不可能有如此多的漏网之鱼。」

「可能的,阿福华他女儿还活着,潜入了杨府趁机将几个还未杀死的陈氏余孽放出……而后几人怒火冲天,想要报仇,便将前来观礼——观武林盟主喜事的宾客,杀了干净。」

「来此都是正派之人,杀了却也不会错。」

此时毒气已弥漫到众人身边。

肉眼可见的烟雾,让人起了一阵阵的鸡皮疙瘩。虽然对他俩所言很想反驳,然而此时若是说话,少不得会吸入几口毒气,未免中毒,大家都是一句话不说,就连动,那也是不敢妄动的。

忽然,一声清脆的口哨传来,渐渐,便有琴瑟和鸣,柔和的乐声隐有激荡之力,吹摇了树枝,后来……那毒气也似乎被其影响,散往一边。

凌云洛大步向前,将凌云霄先前做的药丸分给他们,与凌云洛鬮合后,凌云霄却是明白了这种药的另一种解法。

要鬮合,往往是流出体液,或者被情欲之中的他人特殊体液混入,于是药引,只需要多些排解舒缓的药物与某些动物的麝香。为了更加有效果,甚而还加了一点点鬮药。

众人服下药丸后,面色都有些古怪,为了让药丸药性快些发作,他们都暗地里用内力化开,然而化开后,咳咳……竟然会……春情萌动。

一众老少中年都有些尴尬,面面相觑后不敢和他人对视,就怕让别人发现自己的窘境。

「为什么要赶尽杀绝?」

凌云洛万分不理解桃娃和梅娃的做法,如果杀了这些人,将来他们就会被武林通缉,先前杨勍说要和他俩过安生日子,若是被武林通缉,哪还有什么安生日子好过?

「你可知道,杨郎他为了复仇付出了多少?」

梅娃揭去面具,眼中流泪,「他不断复仇,并且压下对你的情感,他费尽心机坐上这武林盟主之位,最开始的计划本来是让……是让碧玉箫和陈氏中人,做……做那事……可是,为了你,他都改变了计划。」

「他改变的计划,就是让云陌言轻薄我?」

凌云洛却是有些生气了,大抵人心都是偏的,梅娃是杨勍的人,自然事事都站在他那边考虑,但他凌云洛现在却是凌云霄这边的人,当然更这边想了。「你们所谓的复仇,不过是嫁祸,然后才让人身败名裂,这样做,与当年杨三思有什么不同?杨三思倒台,是因果循环,轮回报应,而你们,今日如此,也是将你们未来断送了……」

梅娃哈哈一笑,道:「断送?其实早就断送了,你以为杨郎会要我们……他……他根本就不要我们。」

说到后来,梅娃却是纵声大哭。

桃娃也强忍着眼泪,去扶她。

梅娃忽然一转身,寒光一闪,抱住桃娃,桃娃腹中剧痛,吃惊地看着她,「姐……姐姐……」

梅娃哭道:「他只要你……为什么不要我?你说!为什么?」

「我……我没想……自己一个人和他在一起……」

「我知道,所以我更恨,你不过是想显示你的大度,反正杨郎一直以来都是喜欢你的……现在要选一个人,竟然也选你!连让我一起都不肯……」

凌云洛一掌扫向梅娃,梅娃弃了匕首,满面凄怆,踉跄了几步,一头撞向山壁,她这次撞得狠,却当真不是因为演戏了。

凌云洛将伤药洒在桃娃伤口,为他止血点穴。

桃娃一直呜呜哭着,吃惊地睁大着眼,泪水不断从眼中流出,嘴里喊着姐姐姐姐,显然受了极大的刺激,万万想不到,他姐姐竟然想要致他于死地。

云陌言走上前来,叹了口气,道:「想来他们两个,也是可怜,这人若是吃起醋来,亲生的兄弟姐妹也是会反目的。」

杨勍站在一边,看了眼梅娃死去的尸体,又看向那生死边缘的桃娃。

梅娃刺的那一刀极深,恐怕还刺伤了内里脏器。

凌云洛身上带了许多伤药,然而桃娃一直挣扎,却让血仍旧不停地流。他现在满是绝望,根本没有求生的念头。

看向杨勍,凌云洛道:「你是希望,这世界上爱你的人,都死掉吗?」

杨勍竟似怔了一怔。

凌云洛道:「若是不希望,那就抱着他。说你不想他死,说你想要他活着。」

杨勍看了眼浑身是血的桃娃,颤抖了一下,终于上前几步,伸手抱住了他。说来当初他喜欢上桃娃,不是因为他的容貌,而是因为……他和凌云洛一样,关心他,并且照顾他,桃娃比梅娃更早地跟在他身边,虽然梅娃兴许会和桃娃一样,在他未成名之前就对他好,但毕竟和他经历过风雨的是桃娃,所以他会想娶他……

并非完全是为了利用唯一一个让杨府内龙蛇混杂的法子——成婚,来引出道贺的云陌言和妄图浑水摸鱼的陈氏。

后来梅娃来找他,希望她也嫁给他,他却是同意了,为此桃娃曾经难过生气了很久,却只是闷在心中,梅娃说他自私,不为自己姐姐想,后来桃娃便慢慢接受了这个事实……

「你别走……以后,我一生,都会只有你一个人……」杨勍慢慢在桃娃的额头上印下一吻。桃娃一怔,泣不成声,捉着他的衣襟好像想说话,却是说不出来。

凌云霄搭了搭桃娃的脉搏,能感觉到他的脉搏强了些,显然不如刚才心如死灰,有了些求生的欲望。

与云陌言等人打了个眼色,却是道:「华清,你去找些稻草来。」

「是!师父。」

「顾教主,教内武功枯木逢春,可否请求一用?」

「云霄前辈有言,自然相从。」

好歹他们间也算有真情。众人多是侠义之辈,见他们如此,也不忍心他们生离死别。

将稻草燃烧成灰混合着药粉,涂抹在桃娃的伤口上,顾君谦替桃娃输送内力,这一治疗,就足足治疗了大半时辰,好不容易将桃娃从生死关头中救活。

众人都是松了一口气。

「慢着!将那毒的解药交出来!」一堆人忽然围了过来,趁着大家还没有恢复内力形成了包围的姿态,「不然,我们杀了你们!!」这些人头脸上都带了黑色的布巾,显然是方才陈氏的人。

凌云洛皱眉道:「你们还不死心?」

那几人几乎露出焦躁,「教主也没做过什么特别伤天害理的事情,不过是个被哄骗的女子,你们何必赶尽杀绝?」

凌云霄淡淡道:「我们本来并不想对她怎么样,是她先下毒,先动手,如此狠毒心肠,若是救了她,难保她不再在关外纠结一批新人,前来中原作恶。」

「我圣教唯教主之命是从,若你们不救教主……只好得罪,别怪我们杀无赦!!!」

其中一个教徒从一个布袋中取出一些东西,那东西黑乎乎又难看得很,点着了火烧起来却十分地香,将那点着火的东西放于地上。

散发的香气如同檀香一般。

凌云霄面色一变,道:「快让他的火熄了!」

几人上前与他们缠斗,另外一些还没有恢复元气想要动手也力不从心的人便在一旁坐立看着,火劈里啪啦地烧着了东西,而后又烧着了干燥的草地,再……火势蔓延,竟然蔓延到一边的树上。

秋气干燥,若是放任不管,只怕此处附近的山林会被烧个精光。

顾君谦将几人毙于掌下后一掌击向山林,倒了一片树木,却是让已烧着的树木与未烧着的隔开。

若在茂密的林子中着了火,也只有这个办法能够补救。

火势不再蔓延,渐渐地,也就只在这块地方燃烧。

大火中,忽然逃窜出几条响尾蛇,除了响尾蛇外,各种鼠虫蛇蚁都争先恐后而来,密密麻麻往四方靠近,分明此处还有火在燃烧,然而这些毒物却不怕火一般,明知道死路一条还往这里来。

蝎子举着毒钳,而蛇吐着性子高高得昂起头,发出嘶啦嘶啦的响声,除却数量极少的蟾蜍外,蜈蚣等物,五毒竟已俱全。时不时有被烧焦的声音嗦嗦作响。

「这不是五毒教的东西吗?」

在场的武林人士都认出了几分那能引来五毒的东西,见那些毒物乱跑乱动,途中遇见逃窜的兔子就狠狠攻击不留情,使得兔子抽搐而死,便知道这东西的厉害。

那些人几乎是不要命的打法,怎么也不肯让他们靠近那起头的火堆。

原本杨勍所在之地,旁边一个少年,负手而立,沉沉的模样,看了许久战局,忽然一把砂石扔过去,这一手看起来一点也不特殊,然而,就是这么不特殊的一招——几乎连让陈氏中人警惕都没警惕的招数。却将火灭了。

陈氏中人们愣了一愣,随即更似疯狂地大声吼叫,对面打兵刃靠近了自己也不躲,反而用自己的血肉之躯靠了上去。

乌黑的东西上的火灭了,而他们也疯了。

毒物不再如之前般癫狂,而是无所适从地四处逃窜,想要冲开个口子出去。

渐渐地,此处火势虽肉眼可见地小去,然而大家都有些头晕的感觉。

是缺氧。

并且这烟雾吸进人的体内,也会让人受伤。

凌云霄不再留情,击毙最后一个教众,与顾君谦对了个眼色,大家分头行动,让各位武林人士分别从不同的地方冲出火去。若有人体质弱一些,无法将之前的毒性解完排出,便让人搀扶着而出。

那杨勍的堂弟从头至尾表现得都很镇定,他们在前面杀敌,他就在后面防止有人偷袭,偶尔有人过来想要捉个武林人士当人质,都被他打了回去。同时,他也保护着抱着重伤桃娃的杨勍。

顾君谦连连看了这少年好几眼,甚至连凌云霄和凌云洛都看了他好几眼,等到众人脱困,看见外面的河山天地,又凉爽又广阔后,深吸一口气,笑着道:「看来下任武林盟主之位也不会再有异议,各位,告辞。」

凌云霄将凌云洛抱住怀里,两人静静地抱了好半晌,心中都是又松了一口气,又有温馨滋味。

 

 

第十章

 

事情暂告一段落,不少人在杨氏少年的带领下收拾残局,也有不少人因那毒性进入体内而又有了春天。

正当凌云洛和凌云霄准备回三岛六城时,却又有人传信而来,信上道:摘星城宗亲不满城主出外,并因江湖传言杨勍娶亲之故,怀疑凌云洛与岛外人成婚——凌云洛是城主,原本吃了雌雄果出岛都是不被允许的,现下他不但出岛还要和岛外人成婚——二十五岁也未到,宗亲们自然是兴致勃勃,想要将他好一番批斗。

「他们会否不同意我们两个成婚?」收到此信,凌云洛略有些担忧,凌云霄出岛出得很早,而且许多人传言他是投入中原的某个门派——其实就是千机教,若是这样一来,其实凌云霄也并不能算岛内人,毕竟他二十五岁之后都没回过摘星城,好似人间蒸发了一般,不少识得他的人已去世了,如今他提前回岛,还要和他成婚,那些没见过他的宗亲,一定会横加阻扰。

「我是岛中人,何况云洛又是城主,他们没有权利不让我们成婚。」

凌云洛微微一笑,却道:「大哥都已二十五岁还要多了,若是他们知道和我成婚的是你,只怕气也是要气昏了头的……」

每个城中的宗亲,都会想将自己的子女送到城主身边,若能有一个两个的成为了城主的夫人,那自己与自己的子孙后代,便有长时间的福可以享。

摘星城中两个城主,凌云霄也好,凌云洛也好,都能算数一数二的人才,然而,他们两个却在了一起。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