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果事为媒(11)

作者:天痕壹月/天恒有月 时间:2017-09-08 13:21 标签:兄弟 宠文

血液没有融合。

陈安容的脸色白得像雪。

凌云霄淡淡道:「若我没猜错的话,他养着你,是为了将你当未来的教主夫人,他身边必须得有一个人,而且那个人与他亲密,不是他强抢来的——至少,不记得她自己是抢来的。到时候,你吸干了我的内力,他再吸干你的内力,他不会让自己的女人,武功比他高。」

陈安容结结巴巴地道:「我知道……我知道你说这些只是想让我放你走……你……你……」

凌云霄道:「他很有可能女干杀了你的母亲,而他创立的教派,也几乎继续干这样的事情,你是女人,难道你忍受得了?」

陈安容的脸色灰白,已被他说动,嗫嚅了一下,道:「若……若我放了你,你会否与我成亲?」

凌云霄沉默了一下,道:「我已有心上人。」

陈安容咬牙看他许久,却是道:「我也愿意两女共侍一夫。」

凌云霄摇头,「我喜欢的,是男人。」

再次被打击,陈安容后退一步,几乎要哭出来,「你……你是断袖?」

「是。」

「不是为了恶心我而编出来的?」

「不是。」

陈安容将钥匙递给他,偏过头去,好似看都不愿意看他一眼,「你自己解开……解药不在我这里,你是医仙,应该能自己配出来……」

凌云霄自由了之后,动了动手腕,走到阿福华跟前,却是忽然俯身,在他胸腹上一击。

阿福华吐出口血来,疼痛令他立刻酒醒,震惊地看着他们,「你……你们……你们……安安……」

陈安容尖叫道:「你干什么要杀了他?」

「因为他害死了多条人命,何况,我不杀他,他会杀你。」

陈安容这才发现原来凌云霄竟是没有中迷药,心中一惊,冷汗密密麻麻,到时候他和她要洞房,自然也不会弄这么多铁索大煞风景,就算她现在没有被他说动,到时候也只不过是多一个人死了罢了。

仿佛不甘心一般,陈安容来到阿福华面前,「你是不是我爹?」

阿福华重伤气都快喘不上来,闻言怒目而视,「当初我就不该放过你,让你去和你父母团聚!白眼狼!」

陈安容一时之间只觉得各种滋味涌上心头,大叫一声,哭着用装着药水的木盆,砸到了他的头上,用力之大,却是将他当场砸得昏死过去。

怔怔然间,却明白,自己反而让他解脱。

先前凌云霄重伤的,是他的死穴,不但是死穴,还是会折磨人一段时间才让他死的死穴。

 

※※※※※※※※※※※※※※※※※※※※※※※※※※※※※※※※※※※※

 

喜乐满耳,听得人心烦意乱,想当初在三岛六城中参加叶钦羡、天忆云他们的婚事时多么开心,现在轮到自己时却是说不出的烦躁。

凌云霄一定会来的,他不会眼睁睁地看着他嫁给别人,如果他没来,恐怕就是真的出事……

凌云洛暗地里决定,等到拜堂之时,若他还没有来,那么他就逃婚,去找他,和鬼医一起……

坐上花轿,却也只是象征性地绕城一周,中土不比三岛六城,三岛六城中有男男婚嫁仪式,若是不想要坐花轿,披凤冠,完全可以与新郎一样坐上马匹,但中土却不同。

就算是男子,那也要戴上凤冠,还要描目绣眉,弄得雌雄莫辨,漂亮精致得如同女子。

凌云洛看着铜镜中的自己暗自皱眉,只觉得弄成这样好似易容一般,他又不是女子。

想想看,如果他嫁给的是凌云霄,恐怕只会觉得这个装束虽然女气,却也漂亮,反正是他嫁给他,不管怎么样都是好的。

愤愤然几乎想要现在就弄掉头冠。

暗道了几遍沉住气。坐上花轿,饶了城一周,吹吹打打一路,回到杨府。

小妾拜堂,其实只能从后门入,凌云洛只道自己和杨勍成亲根本就是假的,于是恳求让他们几个一起拜堂。

杨勍同意了,一线牵拉着凌云洛,后面两个人却是没有牵连,只是跟在他们后面,亦步亦趋。

「一拜天地——!」

「二拜高堂——!」

「夫妻对拜——!」

凌云洛动作顿了顿,不再弯腰。

杨勍嘴边的笑消失了一些,「云洛?」

凌云洛迟疑了一下,微微低头,只是低了头,却仍旧弯不下腰,他不想承认自己是杨勍的妻子,一点也不想。他此生,应该是只属于另外一个人的,虽然其它人纵使和他交拜了天地,没成就洞房也不算成婚,然而……

「对不起。」

凌云洛揭下盖头。「杨大哥,还是让他们和你一起拜堂吧……」

不顾众位宾客讶然与云陌言华立仙等人了然的眼神,凌云洛转身,准备跑出去。

「云洛。」

凌云霄一袭白衣,绣竹描枝,出现在大堂门口,轻叹了口气,「我还以为我来晚了。」

凌云洛眼眶一红,立刻扑入他怀里,「你再不来……我就去找你了。」

「傻瓜。」凌云霄摸着他的头,「为了让我早些回来,这种法子你也想得出。」

「当然想得出,你若不回来,我就真的带着孩子嫁给别人了……」

柳依风几乎要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孩……孩子……」

完蛋了,三岛六城中的人还真能生孩子……柳依风想起自己曾经答应过心上人的事,吓得一声冷汗。

华立仙笑盈盈地道:「三岛六城岛规,兄弟也成亲,他们两个……本来也就可以成亲的。」

「他是……他是……」

许多人震惊地面面相觑。

如此年轻,如此仙姿卓越,竟然是成名已久的医仙……

云陌言疑惑道:「医仙前辈真的是三岛六城的……?」

「许多年前,陈氏中人从我年幼不更事的师弟那里得到了一种毒药的秘方,上三岛六城打探,不料被信原轩发现,希冀毁了合卺果果树而阻止,未免生灵涂炭,所以师父出了摘星城,帮助我们铲除陈氏余孽。」

「阿福华已死,陈氏在教之人,凡是作女干犯科有所不轨者,已尽数消灭……」凌云霄笑着道,「此后武林也可安枕,云洛,我们回摘星城吧。」

「好。」凌云洛甜甜一笑。

杨勍忍着气道:「慢着!」

凌云洛愕然回头。

杨勍道:「云洛,是你自己说要嫁给我的。」

凌云洛道:「我当初说……嫁给你是做戏,为了让我师父,其实就是我大哥,早点回来……你也知道同意的。」

「他是你大哥!」

「三岛六城中的人,兄弟本就是情人。这已是百年风俗。」

「伤风败俗!!」

众人面色都有些古怪,凌云洛与凌云霄都有些不愉,若说三岛六城的岛规奇怪,他们自己城中人也觉得如此,可是外人要来置喙,那也是不行。有的地方不喜欢吃牛肉,吃了牛肉别人就觉得奇怪,而有的地方不喜欢吃猪肉,有人吃了猪肉他们看起来就觉得不舒服。

这些事情本身都没有真正的对错之分,而不同的人,也总需要对不同地方的习俗,予以尊重,不予以尊重的人,都是让人讨厌的。

云陌言道:「杨盟主,我看他们两个有情有义,何况这也不算是什么天大的事情,不如大事化小小事化了?」

「不错。」一个布衣少年温温和和地道:「堂兄何必如此?」

杨勍低声道:「云洛,你过来,我和你单独说几句话。」

凌云洛实在是万分不想过去,毕竟有了孩子,他现在十分怕麻烦,只怕杨勍说的话会让他卷入麻烦之中,让他又要费些脑子。好不容易和凌云霄团聚,他现在脑子里想的,就是和凌云霄回岛,然后每天吃了睡睡了吃,看着凌云霄,和凌云霄甜甜蜜蜜一会,再吃了睡睡了吃。

凌云霄亲了亲他的额头,道:「云洛去吧。」

凌云洛撇了撇嘴,道:「你不吃醋?」毕竟他曾经喜欢过他啊……

凌云霄见他好似不开心的模样,不由笑道:「你满心都是我,要吃醋的人,也不该是我。」

凌云洛只道杨勍不过是觉得自己让他丢脸罢了,并不认为他喜欢自己……

那时候看见他和梅娃桃娃在一起的印象太深了,他又怎么会觉得他是喜欢自己的?

跟着杨勍来到后院,杨勍转身,一把就抱住了他,几乎想要把他死死地箍在怀里。

凌云洛大惊失色,连忙推拒,推拒不成,一时便用了内力,「你干什么!!」

「你变心了!」

杨勍冷冷道,俊朗的容颜十分暗色,看得人忍不住就觉得害怕。

凌云洛好歹也算三岛六城中一城之主,看他这副样子便只是皱眉,「什么?」

「我以为,你会永远喜欢我,结果,你现在就变心了,你只是看着他武功好,长得好看……是不是?」

凌云洛抿唇道:「大哥他武功是高,长得是好看,但……难道你武功不高,你长得不好看?你不是要娶别人了吗?竟然却说我变心,我先前听闻你娶亲的消息,几乎都吐血了,一点也不相信,抛下摘星城从三岛六城赶来中原找你,结果呢?看见你和别人……在武当山脚下的客栈里恩爱缠绵,我都看见了,这样,你还想让我继续和你在一起?」

「我娶他们,只是为了让陈氏将注意引到他们头上,他们武功都不弱,可以帮助我……」

「是啊……帮助你。」凌云洛冷笑一声,「然后呢?等目的达成之后,你准备怎么办?」

「我会娶你。」

「那他们呢?」

「你不喜欢,我不会娶他们。」

凌云洛不气反笑,道:「杨大哥,你的意思是,如果我愿意的话……就像之前我说的那样,如果我愿意的话,你就如今天这样,把我和他们一起娶了?」

「你既然不愿意,又何必说愿意?」

凌云洛道:「对不起,也许别人能够接受,只是我接受不了。」

摘星城城主历来专情,并且许多任城主都不太能接受自己的心上人和别人有一腿,传言那雌雄果制造出孕子丹和一种奇特的毒药,就是因为有一任城主吃醋于爱人十分花心,并且自己又得不到他,所以才研制的。

「我愿意不要他们,我愿意只要你一个。」

「你都已得了他们的身子,现下却说这种话……」

「这里有许多人……就算只娶了一个妻子,也有许多人都是和丫鬟有过情事,那些丫鬟也不一定会立为侧室……」

凌云洛深吸一口气,道:「杨勍,你是在这里长大,只是我摘星城的城中人,和中土却有些不同观感,摘星城大部分城主,都不会动自己不喜欢的人,并且,也不会在动了人之后不负责任。」

「我从前喜欢你……也算一个误会,我大哥年年给我送礼,关怀我,我一直以为那个关怀我的人是你,结果到了这里后,我才知道是我自己自作多情……原本就算这样,我也不会对你死心,只是我们太过不同,你能够想要娶他们,想必心中对他们也是有情的……」

「你只是变心了而已,至少我,从以前到现在,喜欢的都只有你一个。」

凌云洛心中咯噔了一下,却是道:「当年我喜欢上给我礼物的那个人,以为是你,所以将情感倾注你身,其实我也算是喜欢上我大哥……」

杨勍不置可否地一笑,却是有几分邪意了,「云洛,你刚才既然将你们摘星城中人说得如此好,那么你大哥,是否也不会忍受你心中先前有别人?」

凌云洛摇头道:「你不必挑拨,我已有了大哥的骨肉。」

杨勍眼中竟有嫉恨一闪而过,但那嫉恨快得好似错觉,「骨肉……兄弟恩爱所怀有的骨肉,会否先天不足?」

「三岛六城中的雌雄果与孕子丹一同服下,到现在为止,还没出现过因兄弟相恋生下的孩子先天不足的情况。」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