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果事为媒(15)

作者:天痕壹月/天恒有月 时间:2017-09-08 13:21 标签:兄弟 宠文

心中种种心思转过去,凌云洛轻叹一声,道:「你说,我们回去,会不会立刻就被逼婚?」

凌云霄笑道:「立刻逼婚?他们就算想要逼婚,却也要看看你肚子里的孩子。」

坐了三岛六城的船,踏上三岛六城的土地,海上漂泊了月余,回到了摘星城。

一语成谶,也不知是该说自己是乌鸦嘴还是太聪明。凌云洛有些哭笑不得,才踏入城主府,就有一大波宗亲前来拜见,拜见时恭恭敬敬地行礼,说一番城主成功回岛他们很是欣慰什么的云云。

再之后,却是话锋一转,眼一犀利,宗亲们哼哼了两声,首先对着他发了一堆不满的牢骚,大抵是他去那么久云云,将摘星城弃之不顾,之后,又是长篇大论地说岛外人如何如何不好,要娶就该娶岛内的,而信月居中的各色美人已替他备好,只要他找出个合心意的,几日就可以完婚。一连串的话说完,最后却只剩下一个长老被留下,让他来劝劝城主。

凌云洛很耐心地听完他们的话,慢慢道:「我已有心上人。」

凌氏老人的眼立刻沉了,「谁?」

凌云洛指了指凌云霄,道:「他。」

凌云霄没有带着面具,气质飘逸甚仙,一看就不会是简单的任人物,凌氏老人见了微微一愣,随即道:「这人倒是有些面熟。」

凌云洛笑了。

凌氏老人沉吟道,「到底是在哪里见过呢……这眉……这眼……」

忽然瞪大眼睛,他想起了好几年前,出岛的凌云霄,「你……你是!」

知道这个长老还算不错,至少不会像别人一样只想把女儿送到他身边,凌云霄温和地道:「二长老,好久不见。」

被称为二长老的人一口气没上来,差点昏过去,而看见冲过来的凌云洛后,当真两眼一白昏了过去。

「哎!!」

凌云洛吓了一跳,凌云霄连忙为他把脉。

「这脉象……」凌云霄皱了皱眉,「惊吓过度?」

凌云洛诧异不已,若说惊吓,能将人吓到这程度的,怎么说也得是人死而复生之类的,可是凌云霄只是出岛,当年也没说不回来,他怎会吓成这样?

按了按二长老的人中,二长老睁眼看见了他们两个,又是尖叫一声,昏了过去。这次连掐人中都没什么用。

「怎么吓成这样……」

凌云洛暗暗有些疑虑,凌云霄皱了皱眉,道:「凌叔,你去查查,这几年二长老有没有什么不对劲。」

凌叔心中一凛,想起当年雌雄果秘密泄露一事,立刻道:「是,城主。」他却仍习惯唤凌云霄为城主。

凌云洛道:「大哥,你莫不是怀疑……」

「怎么说三岛六城的岛外迷障也非一般人能进来的,他们能如此快速地进我三岛六城打探消息,包括信原轩,一定是有什么人教他们入岛的方法……」

当年凌云霄知是知道有内鬼,然而内鬼大半是为了钱,也不会真的想要让三岛六城有什么万劫不复,反而是流出去的东西重要一些,因此凌云霄没准备铲除——或者说,是暂时还没准备铲除。三岛六城的城主们和宗亲们往往都会有些对立,可是会到水火不容的境地的,除却挑雨城容易暴躁的东方一脉却不多。

其实,他就算回来,也未必会想追究前事,只不过回来后二长老如此做贼心虚,却也让他皱眉,想要以儆效尤,免得日后宗亲们还要做什么小动作。

不到一刻钟,凌叔就回了来,恭敬地呈递上了二长老这些年来的开销账目,他生活奢侈,若说是没有受过别人什么好处、帮别人干了什么事的话,实在是看到账目的人都不会相信的。

「三岛六城……难道短缺了给宗亲们的东西?」凌云洛细细想来这些年,他也没怎么妨害过宗亲的利益,若是凌云霄当年,或者他们两个父亲的那年,更不会有心思去弄权术,摘星城中城主一脉 ,往往都喜欢医术,喜欢医术的人,又怎么会喜欢那过多的弯弯绕绕?

既然给宗亲们的东西也算富足,那么他们勾结外人,却有些人心不足蛇吞象了。

叹了口气,凌云洛道:「大哥,你打算怎么办?」

「好歹也快到我们成亲的时候,未免冲撞到了喜事,还是用宗法处置,至于更加严重的,那也就不需要了……」

凌云洛想到两人的婚事,眼前便是一亮,「大哥……你要嫁给我吗?」

想那拥雪城中天忆云和天忆琼,天忆云是怀了自家弟弟天忆琼的孩子的,但是天忆云却因为是城主,觉得嫁给别人丢脸,天忆琼就甘愿坐上花轿,嫁给他。

「你希望我嫁给你?」凌云霄竟然没有生气,只是微笑。

他笑起来时,凌云洛总会有怦然心动之感,大抵是凌云霄长得真的美了些……

微微鼓了嘴,想到别人看见凌云霄,不知道有多少女人爱上他,男人嫉妒他,凌云洛小声道:「你嫁给了我,以后就要遵守三从四德,不许总是外出,不许让别人看见你,不许让别人喜欢上你……」

凌云霄道:「这可是为难我了……」

「那么就和以前一样,如果要见外人的话,带着面具……」说完,凌云洛却是又加了一句,「要不然他们看你好看,和我抢怎么办?」

凌云霄失笑,「你啊你。」

凌云洛道:「我肚子里的这个,可不能没有爹。」

凌云霄抱住他,与他耳鬓厮磨,「放心,我们的孩子,我会和你一起好好照顾他。」

「如果是女孩子……让她出岛好不好?」

「为什么?」

「唔……其实岛中风气在某些方面来说是开放了些。」

「三岛六城此后若是兄弟成婚成了风气,慢慢就会男多女少……本来就有些男多女少了,你我的女孩子若是不留下来,只怕他们就没人娶了。」

「我们的女儿怎么能嫁给一个臭小子……」

「放心,如果是女孩子,我自然要好好把关,不会轻易让人骗了她去……」

凌云洛一笑,还想说些什么话互相拌嘴。

「但不知二长老做了什么伤天害理的事,城主竟然将他送入了监牢?」

甜蜜的氛围一下子被打破,闻讯而来的宗亲们像被大火烧着了屁股。

忽然一个宗亲被送入地方惩罚,宗亲们都有些害怕,害怕下一个轮到的就是他们,老实说,摘星城城主们的脾气是算好的。然而和宗亲们也不是特别对付,这已几乎是三岛六城的风俗。当没脾气的人忽然一下子发脾气,那没脾气的人的身边人,都不免惴惴。

「他当年勾结了外人,想将岛里的秘密流传出去。」

「什么秘密?」

「雌雄果的秘密。」

凌氏老人们面面相觑,忍不住道:「可有证据?」

「凌叔。」

「是。」

「给他们看看证据。」

凌叔将一大迭纸张给了他,他们一张张看下去,看到最后已是面红耳赤。

二长老的俸禄虽高,摘星城对宗亲们也不苛刻,然而若是忽然多了如此多的资产,尤其是几年前……一看就是有问题——连他们想昧着良心说没问题都不可能。

三长老合上纸张,咳嗽了一声,道:「可是就算是那样,难道城主心中,就没有一点公报私仇的意思?」

「公报私仇?」凌云洛一愣,「什么公报私仇?」

「城主想嫁给个外人,二长老不同意,于是城主找出了他的过往污点,杀鸡儆猴,想让我们不提出异议,自然是公报私仇……」

凌云洛微微一笑,歪了头看凌云霄,「你看,你走了这么久,城中人都不认识你了。」他此言中满是调侃。

凌云霄淡淡道:「三长老,你看看我是谁?」

三长老靠近了他,见他如此风华绝代,心中也是咯噔一声,见着面熟,然而他却应该没有见过这个人。

想当初凌云霄出岛时也不过是个少年,这么久过去了,长老们的年龄也大,也不会记得很牢,自然忘了,并且,更不会想到他会以凌云洛情人的身份上得岛来。

皱皱眉,三长老道:「不要拐弯抹角故弄玄虚了,我们这几把老骨头,经受得起一点两点的打击。」

四长老也附和着,连声道直说,其余众人虽然想要说话,但毕竟跟着三长老要看他面色。怕凌云洛到时候出气出到他们头上,二长老不在,他们中间自然是要看着三长老说话了。

凌云霄淡淡道:「当年出岛,除了我之外,好像也没有太多的人了。难道三长老知道还有别人也和我一样,这么早就出了岛么?」

三长老瞳孔骤缩,「你……你……」

四长老也面露惊讶,其余几个长老都比较年轻,已是下一辈的人,并没有见过凌云霄,看他们如此,心中暗自猜测凌云霄到底是什么了不起的人物。

看看凌云霄又看看凌云洛,发觉他们两个不但亲昵,容色极俊,竟然还有几分相似。

想起摘星城从前有过的传说,几个人身上不由都冒了些冷汗。

「城……城主?」有人迟疑着开口试探。

凌云霄笑着承认道:「原来你们还认识我。」

几个人尴尬地一笑。年轻的几个吓得腿都有些软。传说忽然被证实,而且传说中的人物可能还被他们狠狠得罪了,这滋味可不是一般的惊吓。

却有一人上来,道:「许久不见城主了,城主风采更甚往昔,我们认不出来,也是理所应当的事。」

「五长老近日可好?」

五长老抚着白胡须,道:「还不错,不知城主此次回来……是要和,咳……小城主成亲吗?」两个城主,而先前那凌云霄的威望几乎都成了传奇,也不敢不继续称他为城主,想想一城不能用两个城主,五长老嘴边的凌云洛,称号前头不由加了个「小」字。

其它几位长老面面相觑,他们也隐隐发觉两人间的端倪,只不过摘星城中兄弟相恋的,百年前有一件事,却是惨烈了些。因此大家都有些忌惮。兄弟相恋虽然符合三岛六城最初的岛规倾向,但未必是好事。

「不错,我要和大哥成亲。」凌云洛坦然承认,并且十分坚定。

三长老沉吟一会,却是道:「可否请城主再考虑考虑?」

「为何要再考虑?」凌云洛皱眉,实在不了解他们的想法,说起来另外几城兄弟成婚时,宗亲们或多或少都会反对的,然而摘星城的宗亲们因为他们自己也有想法,所以会置办产业,过得还算不错,若是城主真的很喜欢一个人,他们也不会坚决反对,免得惹祸上身。

——更加不会反对凌云霄,凌云霄太过优秀,他们持反对意见恐怕也要惴惴。

凌云霄道:「云洛已有我的骨肉,光是这条……」顿了顿,扫视过他们,「大家可还有异议?」

众人的眼齐刷刷地看向凌云洛的肚子,想不到别的城中有过的奇事,他们城中也能轮到,凌云洛脸微红,咳嗽一声。

三长老不由道:「既是木已成舟……这个……这个……」

五长老便道:「那便如此了,不知道城主想要什么时候成婚?」

凌云霄道:「云洛的肚子很快就会大起来,不如就近日。」

「好!」

「那二长老要如何处置?」

三长老小心翼翼地问,「既然是城主大喜之日,而且念在二哥他没有功劳也有苦劳……」

「好歹也挽救回来了,并没有造成太大的错误……」

「城主……」

凌云霄淡淡道:「我没有说准备他的命,你们也说,是大喜之日,既然是大喜之日,我自然不会让血腥味玷污了喜堂。」

几位长老大大地松了一口气,闻言却终于笑道,「那便祝城主和……城主,琴瑟和鸣,钟磬同音……百年好合,早生贵子……」

凌云洛忍不住扯开嘴角,道:「多谢,承长老们吉言。」

与凌云霄相视一笑,凌云洛心中便好似沾了蜜一般的甜。

好风凌云,双子成对,明月无知,但知情味。

常棣之华,鄂不韡韡。

凡今之人,莫如兄弟。

兄弟情深,莫如夫妻。

夫妻比翼,六城如春。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