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果事为媒(13)

作者:天痕壹月/天恒有月 时间:2017-09-08 13:21 标签:兄弟 宠文

凌云霄拍了拍凌云洛的背,淡淡道:「杨盟主,你此举可不太地道。」

「我做什么了?」杨勍和和气气地道。

凌云霄道:「梅姑娘会武功,从刚才听见我的琴声她的反应便能知道,她被我引逗得走火入魔,既然她会武功,云陌言就算酒醉想要楼她,她不愿意,又能怎么样呢?」

「你的意思是,我的人不知廉耻,和他通女干?」

凌云霄道:「这也不算,她不过是为情所困罢了。柳少侠,后庄主,你们可有眉目?」

后临奕忽然出现,将个人摔下地,那人的模样赫然和阿福华长得一模一样,众人吓了一跳,柳依风弄掉他的面具,却原来是李管家。

「这招引蛇出洞,调虎离山,用得实在是不错,可惜……」凌云霄道,「阿福华最擅长易容,哪怕那日我点了他死穴,他还能被人救回来,侥幸逃脱,他那般精通易容的高手,却绝对不会用真容示于人前。」

「所以,医仙前辈便让我和临奕将计就计,在旁看了个清楚分明……杨盟主,你可有什么话好说?」

杨勍叹息了一声,道:「想不到这样的计谋也会被你们拆穿。」

云陌言却是笑道:「这也没法子,谁让我的朋友都是这么聪明……」

杨勍忽然道:「小五,你还不出手?」

一个温润儒雅模样的少年出现,平静地扫视四周,淡淡道:「堂兄,不要闹了。」

杨勍一时竟然气得吐出口血来,「你……你……」

被称为小五的少年道:「你不过只是想报仇,然而却没想过,伯父一家做得对不对,你讲武功练得这么高,还坐上武林盟主之位,到头来却为了报仇而不惜身败名裂,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杨勍惨然一笑,道:「你不懂,你不懂……我一生只为报仇而活,他们害得我家破人亡,好不容易有个……有个对我好的……」他目光沉痛,竟然是看向凌云洛,凌云洛被他那一眼看得愣了神,竟然也觉出凄楚。

「他……却也被别人抢走了……你说,连唯一一个对我好的人都已不在,我如此的人生,还有什么意思?」

梅娃与桃娃此刻已抱在他身边哭泣。

小五眸色沉了沉,对云陌言与顾君谦等人道:「家兄失礼,实在是少年颠沛流离受人欺凌之故,还望诸位大人有大量,海涵……」

柳依风却是叹了口气,道:「今日之事若是传出去,只怕风言风语,再起些风波……」武林盟主怎么说也是象征着武林的一面旗帜,旗帜接二连三地出问题,底下人也是会有微词的。

「可是他却不能再做武林盟主。」

少年低声道:「大哥,你可否还想做这武林盟主。」

杨勍摇摇头,淡淡道:「若连心中之人都得不到,这盟主不做也罢。」

凌云洛道:「杨大哥,我不是唯一对你好的人,梅姑娘为你甘愿牺牲贞洁,两姐弟在你现下落难也不愿意离去,难道他们对你,就不是真心?你只觉得我对你是真心,那么我想和你在一起时,你为何又要招惹别人呢?」

杨勍笑道:「我招惹别人……其实,云洛,我也愿意只招惹你一个。」

凌云洛低下头。

杨勍沉声道:「今日之事,全是我杨某一人之错,然而,却与杨家无关,杨家几乎出了七代武林盟主,却于上辈先人而中断,虽是咎由自取,然而于杨家,却有些不公平。我这五弟,性格稳重,武功高强,虽然现下还比不上江湖上许多人物,但总有一日,他会超过他们……我愿将武林盟主之位传给他,并且希望,各位对他不要存在偏见……此后,我会与……梅娃与桃娃,隐居乡下,再不过问武林是是非非。」

众人沉吟片刻,互相低语了一会,却是有许多人同意。

少年惊讶了一瞬,没关注于杨勍想要传位于他,却是道:「大哥,你要去哪里?」

「随便去一个地方,只要……以后过得安生就好。」

杨勍望了凌云洛一眼,与他对视。

凌云洛闻言,却是露出丝丝微笑,杨勍此刻,虽然失败,但总算应该还是放下了昔日的仇恨。

一手牵了一个姐弟,桃娃与梅娃互相擦着眼泪,却是往自己的卧房走。

新房才刚刚弄好不久,成亲的人却要远走。

凌云洛低声轻叹,竟然也觉出几分难过。

云陌言与顾君谦却是连忙向凌云霄道谢。

凌云霄只笑着响应,带着凌云洛,当真准备回摘星城中去。此时天色已微微发亮,想必很快就会全亮了。

「这么久没回去……想必凌叔也是等得急了。」

「嗯……」

「大哥若我们以后有时间了,还上这里来玩玩好不好?除了面圣的时候?」

「好。」凌云霄的语气很是柔软。

凌云洛靠在他怀里,低声笑着,「好,真好……」

走出几条街,街道上人不多,寥寥几个在准备天明后要卖的早饭,走不到半刻钟,遇上了站在那处的杨勍。

杨勍的两个侍妾都不在,只有他。

凌云洛一愣,随即有些警惕。

杨勍缓缓走上前来,却是道:「临别之际,有件事我却一定要证实。」

「什么事?」

「素闻医仙武学冠绝古今,不知可否与在下切磋切磋?」顿了顿,续道,「若是你输了,还是把云洛让给我,若是你赢了,我此后再也不会来打扰你。」

他竟然仍然想要凌云洛。

凌云霄淡淡道:「我不会拿他当赌注,这也是你我不同的地方,你说出那句话的时候,就已输了。」

杨勍闻言,却是一笑,道:「的确,很多事情方面,我是输了,不过有些事情上,我却是赢了。」

「哦?」

「我知道,那所谓的童男童女吸入毒气会发作却不会死,其实……只是所有人中,童女特别。童男与普通的男人一模一样,吸入毒气虽然会发作,但也不会死,须鬮合才可解,而女子中,只有童女如此,女子若是未持处子之身,吸入毒气,便会中毒,甚而身死,所以那日,你是在用计,云陌言吸入了过多毒气没死,就是一个证据,医仙,你据此得到了云洛,也算是机关算尽,只不过,你一定不会想到,其实云洛和我,早已有肌肤之亲,而且……」

凌云洛皱眉,道:「我何时和你有过肌肤之亲了?」

「你十七岁生辰那日,酒醉……」

凌云洛脸色一变。

十七岁生辰时,他的确酒醉,并且醉得有些人事不知,醒来后浑身疼,脑袋也疼,身上也疼,好像被人打过一眼,但他一直以为那是因为宿醉。

「我……你……你趁人之危?」实在想不到他竟然会是这样的人,凌云洛只觉得晴天霹雳,所以……所以他和凌云霄,不是第一次?

凌云霄目中闪过什么,竟然不置可否,一般男人若听见这样的话,自己的心上人被别人碰了,自然会不舒服许久,然而,他却好似没听见一般。

「凌云霄,与我打一场。」

「好。」

之后的打斗,凌云洛只觉得头晕目眩没看清楚,最终眼前白了中,却是一人抱住了他,温暖的怀抱,一如之前,是凌云霄。

 

 

第九章

 

眼前一片光怪陆离,有看不见的,看得见的光点飞旋徘徊。

一点点清晰,一点点暗淡。

他想见一个人,但是见不到,如苦瓜一般的滋味在心头缠绕,渐渐地眼角便流下泪来。

「云洛……云洛?」

有人在耳边轻声呼唤。

凌云洛却觉得十分难过,无法响应,到底是发生了什么呢?他似乎自己都不太清楚……

有人将自己扶起,喂了什么东西,除却微微的甜味外,是完全的苦。

凌云洛猛然睁眼,倒在床边想要呕吐。

凌云霄扶着他,帮他顺气。

「哥……大哥……」

凌云洛愣愣地看着眼边余光能看见的凌云洛的衣摆。

「我刚才好像做了个梦。」

「嗯?」

凌云洛躺入他的怀里,道:「我梦见,有人说……我十七岁生辰,已和别人……已和别人……」

凌云霄安抚着他的脊背,道:「不是梦。」

凌云洛几乎如被雷电劈了一般的表情,哭道:「不……不是梦?那我……和你不是第一次吗?」

凌云霄失笑,道:「你十七岁的时候,没有真的和别人发生关系。」

凌云洛几乎哑声道:「可是那年我醒来后,的确浑身酸疼。」

凌云霄面上竟好像露出了些不自在,咳嗽一声,道:「那日……我看你和他好像甜蜜恩爱的模样,所以……」

凌云洛焦急道:「所以怎么样?」

凌云霄眸子暗了暗,道:「我没做全套,你只是喝醉了酒。」

凌云洛松了一口气,闻言却又是生气,「你为什么不早点告诉我?方才杨勍说……说这话的时候,我几乎以为……」

凌云霄抚摸着他的脑袋,细细梳理他的黑发,「他也不是真的知道我们那时是否发生……只不过现在看见了,想到的。」

当初凌云洛只是觉得身体不适,很是酸痛,杨勍虽然起疑,但毕竟不会深思,只道凌云洛的哥哥回来,总不会这样对凌云洛,现在看他两个在一起,自然是以为,他们曾经在一起过。

「你……你也趁人之危?」凌云洛鼓着嘴,却是忽然发现这件事。

凌云霄微微一笑,道:「也算吧,只不过,那时候却是你抱着我不放。」

「我……我才不会……」话虽如此,凌云洛却仍然是埋首入他的怀中,「你打赢他了?」

「云洛可非是小看我。」

「我知道你能打赢他……」

微微一笑,亲了亲凌云霄的嘴唇,「我们回家。」

「好……我们回家。」

「总算找到了你们,你们果然在这里!!」一声大喝,凌云洛与凌云霄均是回头,只见陈安容大步走来,身边竟然还有四五个有武功般的人,沉着脸,道:「把他们两个给我活捉了,以祭前教主在天之灵!!」

「是!教主!」

那群人一齐向他们两个攻来。

凌云霄打落一人的武器后面色便一沉,道:「陈安容,你打不过我们。」

陈安容轻声一笑,道:「我是打不过你们,不过你们要想脱身,却是难……放毒!」

那毒气立刻从四面八方蔓延,蔓延到了凌云霄与凌云洛身边。

原本因为陈氏一脉的武功来自关外,招式十分诡异,并不是寻常武功路数,要想直接脱身有些难。

现在,也因为这毒气,若是吸入,那可是十分麻烦。

两人均是屏息,于毒气中攻打那些带着面罩的人。

凌云霄和凌云洛都无法开口,若是开口,毒气便容易进入,凌云霄抬头看了眼那竹林,凌云洛却是从那处攻去,打断一根竹子,穿了几个孔,如竹箫一般,吹奏了起来。

「啊……呃……」

加入了内力的乐声慢慢将毒气驱逐,陈安容是女子,不喜欢戴那难看的面具,因此只是用丝帕捂脸,忽然毒气逆风而来,她却是面色惨白,连连后退。

「啊——」

往后一屁股跌坐在了地上,吸入毒气,面上青的发紫。

「咳……咳咳……」

陈安容捂着自己的脖子,痛苦地出声。周围属下「教主」「教主」叫个不停,想要帮忙。

凌云洛和凌云霄对视一眼,趁机突围。

「陈氏怎么会还有人?」

凌云洛百思不得其解,如果杨勍和凌云霄都觉得陈氏一族的人已灭得差不多了,就不该还会有漏网之鱼。

凌云霄也微微皱眉,道:「难道——」

连忙往回赶。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