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果事为媒(6)

作者:天痕壹月/天恒有月 时间:2017-09-08 13:21 标签:兄弟 宠文

 

※※※※※※※※※※※※※※※※※※※※※※※※※※※※※※※※※※※※

 

软软的很舒服,已许久没有睡过这样一个舒服的觉了。

凌云洛想着,睁开眼,竟是回到了竹屋,凌云霄坐于桌边,半挽了袖,正在写着什么。

凌云洛偷偷地起身,浑身酸疼,然而鼻尖能闻到清新的气味,应当是上过药。蹑手蹑脚地坐到桌子边,忍了下臀部的不适,支起手看他的侧脸。

凌云霄的侧脸很美,好似镀上了层光似的。

看着看着,凌云洛不由出神。

凌云霄写得很专注,写完后吹了吹,放下笔,将凌云洛抱起来抱在怀里,「怎么不多躺一会,身上不痛了?」

凌云洛笑道:「好歹也是大哥做出来的药,若是还痛,岂不是有损大哥英明?」

他此话略带了些玩笑语气,亲近了许多,凌云霄在他额上一吻,柔声道:「那天埋伏在杨府前的陈氏余孽我已杀得干净,只剩下个诈死的阿福华,不过阿福华那人为人狡诈,我已重伤了他,他一时半会,也不敢出面,只敢找些小喽啰来送死。」

凌云洛靠在他肩上,享受着几年都不曾拥有过的怀抱,如今这个怀抱不但是他大哥给他的,还是他相好的给他的。

「那你准备怎么办?为今之计,只有等,我估计等杨勍举行婚礼的时候,他一定会来。」

「为什么他会来?」凌云洛认真地分析,「以陈氏一教的性子,应该不会是能为教中人报仇的,若是为了其它……杨家不是早就落马过了吗?应该也没什么能令他们图谋的,几年前倒是有可能。」

凌云霄一笑,道:「当年杨家落马的原因,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他们偷取抢夺了千机教的枯木逢春,现下千机教教主顾君谦居于台前,然而异香阁鬼医、白玉楼,数不清的暗地势力,都是千机教当年分出去,或者是教众无聊所办……阿福华不是傻子,不能从千机教中下手,只能从杨勍身上下手了。」

凌云洛一愣,道:「他要枯木逢春?」

凌云霄道:「当日我重伤他,他经脉骨骼都被伤到,若是用药物医治,最多能恢复八成,这八成还是保证他在几年内不能动武,而且心绪平静,加上许多珍贵药材才可以。他仇家那么多,又吸收了那么多不属于他自己的内力,只要碰上敌人就得死,再加上他本性贪婪、狠毒,绝不可能平心静气。」

凌云洛想起现在凌云霄也算千机教的人……虽然华氏已辟出千机教,但华立仙是承认顾君谦是教主,并且恭敬地对他的。

「想什么?」凌云霄揉揉凌云洛头顶上的乱发。

凌云洛小声道:「你出了门,就不是我三岛六城的人了……还变成别人家教中人了。」

凌云霄一愣,笑开来,「千机教于我是有知遇之恩,不过当初我拜了华氏杏林圣手为师,因为我不姓华,并且三岛六城也算和千机教素有渊源,所以他收我为弟子,但我不属于华氏一门,也不属于千机教。」

凌云洛眼前一亮,心情竟是好了很多,「所以?」

「所以我还是你大哥,我也还是你三岛六城的人,以后……只要你愿意,我也还可以是你的……」

凌云洛脸一红,咳嗽一声,道:「原来困在那里的人怎么样了?」

「华清会帮他们。」

「那……那……」

凌云霄轻声一笑,道:「我们就住在这里,等到杨勍举办喜宴,再去找他吧……」

凌云洛点头,「好。」

三日后,华立仙披着一身风霜前来拜访,期间不断看着凌云洛若有所思地笑。

凌云洛被他笑了几次后恼了,故意沉下脸道:「我们来切磋切磋武功如何?」

华立仙一直不知道凌云洛武学深浅,闻言自然是答应,凌云洛折了一根竹子,削尖当做竹剑,狠狠刺了过去。

华立仙微微诧异了一瞬,便也用剑与他缠斗起来,打着打着,发现凌云洛的剑术十分不错,并且内力也很高强,他好歹也长他几岁,若非凌云洛的武功招式和他师父相像,他怎么说也算见识过,只怕便要败了。

好不容易过了一百多招,华立仙扔了剑,道:「我……我不打了……我才忙完这么多事情,累死我了。」

凌云洛嘻嘻一笑,「好师兄,你连师弟也打不过,这真是太差劲了。」

华立仙郁闷了一下,原来凌云洛欺负他是因为这声师兄,不过不管怎么样,都算他占了便宜,华立仙并不生气,反而对他笑了一下。

凌云洛将竹剑也扔了,却是可惜地道:「附近没有卖琴之地,我也没带来……」

华立仙吃惊了一下,恍然想起凌云洛与凌云霄血承一脉,医仙那落星颂的武功,他也会了,「你也会将内力化入琴音吗?」

凌云洛道:「会的,只不过这武功练的时候不能让除了城主亲兄弟以外的人看,哪怕是心上人也不行,那时候……」那时候他经常是陪着杨勍练武,自然也不怎么练这落星颂。

华立仙沉吟了一会,道:「其实乐声能梳理人的内息,要杀人可以,要治人也是可以,只不过江湖上能将乐声当武器的人太少,哪怕是碧玉箫……不,哪怕是他师父云清逸,也不怎么直接用箫声对敌,那太耗费内力。」

「你有想法?」

华立仙凑近他,小声道:「那陈氏放的毒雾,虽一时之间找不到解药解开,可若是用含了内力的乐声驱散,那也是可以的。如果我们练会了,下次遇见他们,就不用那么被动……」

「好歹也就剩下个教主阿福华了,他难道还有人……」

「没有人……」华立仙笑道,「你可以和师父在这里安心地玩着,到时候云姑娘……咳,到时候你们可以好好一起琢磨琢磨,怎么看医。」

凌云洛一愣,「云姑娘?什么云姑娘?」

华立仙道:「师父没告诉你吗?当年太师父古稀之后还收了小徒儿,小徒儿有个妹妹,总喜欢跟着师父,她很崇拜师父,现在她还没出入江湖,但是她立志,以后要做个医圣,与师父一是医仙,一是医圣……」

凌云洛皱眉道:「她暗恋大哥?」

华立仙沉吟了半晌,「那应该不算……当年她还小……」

微微一笑,道:「放心,师父以前虽然可能喜欢她,但现在了……这么久没见了,总不会还喜欢的吧……」

凌云洛心中咯噔一下,道:「师侄这是什么意思?」

华立仙摇头晃脑,道:「师父之意,我怎么知道呢?其实我认为你仔细看着点师父也好……毕竟男人不会生孩子,女人却是会的,虽然师父他现在对你上心,只是从前对云姑娘也不错……云姑娘那样温柔的人,我以前一直以为师父的心上人,是她……」

拍了拍凌云洛的肩,他微笑,「还是小心点也好,你要知道,爱情中的女人,都是容易冲昏头的,而会医术毒术的女人,哪怕再温柔,都很危险。」

下午,凌云霄采了草药回来,华立仙向他报告了事情后,就走了。

凌云洛只觉得那混蛋说的话,虽然句句都让他不相信——凌云霄年年都有礼物送给他,并且言辞中也透露出倾心之意,然而……然而这些年来,他毕竟不是陪在他身边的那个人。他当时心心念念的都是别人,若是凌云霄当时也曾经与别人互相倾心,他又有什么资格去怪他。

话虽如此,他却还是觉得有些难受,尤其是……听华立仙说,那「云姑娘」到时候会来。

「大哥……」

凌云洛抱住凌云霄,自背后抱住,在他肩头上蹭了蹭。

凌云霄安抚地拍着他的手,道:「怎么了?」

「我听……师侄说,有一个……姑娘会来。」

「是小灵么?她的确会来……」顿了顿,他似乎有些明白凌云洛为什么神情有些低落的模样了,「小灵是我师父的徒弟,也算我师妹,当年师父虽然因为华氏传承不肯收她为徒,但却同样让我与他教导——和立仙一起,所以,我与她和华清,其实可以算师兄妹,师父也隐隐有将小灵当养女……」

「那他可动有让你娶了她的念头?」

凌云霄微微一笑,低声道:「你吃醋?」

他这声音一低,几乎能让任何人听见的人骨头酥掉,凌云洛脸一红,道:「好歹……好歹我们现在也算相好的了,为什么不能吃醋?」

凌云霄笑道:「能,当然能……」

拉着凌云洛的手让他到自己身前,将他拥入怀中,「我很开心。你会为我吃醋……」

凌云洛心中一动,暗道凌云霄虽然仙风道骨的模样,但这么多年在外游历,竟然如此会调情,若是他还在岛中,他肯定早就被他勾住,哪还有机会看上杨勍。

若是他第一次喜欢的人就是他,那该多好……虽然,其实也算是他。

好似觉得自己有些贪婪,希望能把完全的自己交给他,凌云洛心中情感好似要溢出,贴近凌云霄的嘴唇,亲了他一下。

「大哥可有把雌雄果带出来?」

凌云霄一怔,道:「你要雌雄果吗?」

凌云洛笑道:「大哥一直在研究雌雄果,不知道,可否已研制出了和雌雄果药性差不多的东西?」

凌云霄点了点他的鼻尖,「你不会是想吃孕子丹吧……」

「那大哥你吃?」

凌云洛对生孩子这一事,是没有障碍的,摘星城中十分酷爱医术,其实就算是他自己,也会好奇,男子怎么生育,让凌云霄生育……他却是想都不敢想,而他们反正到时候必须要有后代,不然莫说是自己城中人,就是别的城中人也会来劝说、施压。与其扭扭捏捏,不如现在就准备好。何况三岛六城中祖先,传说是神仙后裔,都是男子孕子,城民不以为耻,反以为荣。

至少,有了孩子,那灵姑娘更是要靠边站。

说来说去,却还是最后一点重要。

凌云霄却是摇摇头,道:「我们最好都不要吃。」

凌云洛道:「你不希望我有孩子?」

凌云霄道:「中原武林不似三岛六城通融,我们在中原呆的时间不会很短,若你孕有骨肉,腹部变大,他们会对你说不好的话。」

凌云洛低声道:「我不在意。」

「从小到大,你独自一人撑着摘星城,虽有凌叔,却没有什么真心人陪伴……云洛……」

「有的。」

凌云洛道,「大哥年年送来的东西,其实我……很喜欢……那时候虽然以为错了人,但我真的很喜欢。」

凌云霄低声道:「你一旦下了决定,就不能后悔。」

「我不后悔。」

凌云霄叹了口气,目中柔柔,在他额头上亲了一口,道:「看来我要让华清好好学习怎么为男子接生,为你剖腹……我恐怕下不了手……」

凌云洛一喜,道:「那现在就给我吃吧。」他将凌云霄从座位上拉起,「是在药柜里吧。」

 

 

第四章

 

为了要生孩子,当然要主动一些了。

凌云洛深吸了口气,不断地搂着凌云霄的脖子亲,凌云霄任凭他挑逗自己,嘴边带着笑,眼中也似乎有着宠溺。

凌云洛的动作实在是过于青涩,但是其中亲昵滋味,却是分毫未减,令人只觉得甜味。

咬着凌云霄的下巴,再咬到他喉结。

略微湿漉的眼悄悄观察凌云霄的反应,凌云洛舔着他的喉结,吮吸了一下,在那小东西情不自禁地抖动后,转移到他的锁骨……

将凌云霄的衣服扒开。

「云洛……」

凌云霄的嗓音微微沙哑,直沙哑得凌云洛面皮子红了,「你……你不要这样子说话,你不要说话……」

说来说去,却是忍不住将凌云霄的腰带解开,然后蒙上他的眼睛,「一切都由我来,你……你就好好享受。」

凌云霄深吸一口气,被凌云洛推到了床榻上,他很快自己也压了上来,扒开了他的衣服,柔软的唇杂乱无章地在那胸膛上亲吻吮吸,不一会……就开始舔来舔去咬来咬去。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