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说> 现代耽美>

没有人爱代小京(56)

作者:Your唯 时间:2020-06-19 08:52 标签:娱乐圈  都市情缘  甜文  

  他妈还想说点什么,他说,“妈,赌一把。”
  他妈:“……”
  “赌赢了就赢了,赌输了也没办法。”晋南扭头看着窗外的夕阳和偶尔飞过去的一只鸟,淡淡道,“反正也不会比现在更糟糕了。”
  ……
  他们俩又一次地赌赢了。
  那天深夜里,晋南他爸骂骂咧咧地回来了,还带着伤。
  今时不同往日,这男人也只能在家打打老婆了,他去找那绿了自己的老同学,可人家既然敢绿他还敢说出去,那就不怕他找上门,当下打电话叫了关系来,把他押走闷头一顿毒打,还不留痕迹,让他发誓知错知趣了,这才放人。
  晋南赶紧关切地给爸爸上药问候,打听情况。
  听他爸说完,他心里更有数了——这下子不但能跑路,还能额外赚一笔。
  等这男人死了,他和他妈也不急着跑,只需要去找那几个人,说这人是被他们打内出血的……私了就行。
  晋南给爸爸上完药,在旁不断说着好话,帮他一起骂全世界,又拿酒给他。
  平时他爸也多少能感受到儿子不太爱跟自己说话,今天难得跟儿子有这交流,还以为是父子血浓于水,儿子为自己鸣不平,所以倒是凑巧拉进了关系。他心情好了许多,拉着儿子一起喝酒。
  这是晋南第一次喝酒,酒是他亲爸爸给他亲手倒的。
  他觉得有点滑稽。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的更新暂移到晚20:30orz


第52章
  后来, 晋南他爸自然而然就被灌醉了, 瘫在破沙发上鼾声大作。
  晋南非常讨厌他的鼾声, 每次睡觉或学习时听到这声音, 都恨不得闷死他。
  而现在,而此刻,终于可以这么做了。
  ……哦,不行,不能闷死他。
  这个中年男人是因疼痛冲击而醒来的,他下意识想要破口大骂,可嘴被堵住了,发不出声音, 只能瞪着眼睛看站在自己面前的儿子。
  ……不,是恶魔。
  他看到自己一向模样乖巧温和的儿子在这一刻像变了个人似的,面无表情……不,比面无表情更恐怖。
  晋南微微歪着头, 略往里收着下巴,分明抿紧嘴角, 绷紧了脸,眼中黑沉沉的没有一丝光芒, 却偏偏又将眉头挑得很高, 就使他的表情既死寂又夸张。
  晋南的手里提着根木棍, 就这么看着他。
  像个精致却没有感情的画皮人偶,非常诡异。
  ……
  晋南他爸死了,死于内脏大出血。
  晋南抱着他爸的牌位, 让他妈领着他,夜里去了那几个打过他爸的人家里,死活赖定了是因为他们的殴打使他爸内出血,当时虽然看似没事,回家喝了酒,就加速归天了。
  那些人完全没怀疑这是一场谎言,他们第一时间就信了。
  毕竟,这比亲儿子弑父更值得相信。
  最后,这些人凑了些钱,苦口婆心、连哄带吓、威逼利诱地“劝服”了这对孤儿寡母。
  晋南和他妈翻了身,如今不但有一份看起来前途很好的工作去处,还甩掉了最大的麻烦,得了这麻烦的赔偿金,又把家里破房子卖了,虽然没卖太多钱,可比起以前,可说是天上地下。
  晋南领着他妈去了本市最大的商场里,非得给她买个纯金镯子。
  柜姐都夸他孝顺,只有他妈自己知道,儿子抓着自己手套镯子的时候,那微笑和眼神中包含着什么样的意思。
  在来的路上,他就对她说过了。
  他说:“你别整天后怕这个后怕那个,人是我杀的,不是你杀的,你怕什么?就算东窗事发,抓的也是我,枪毙的也是我,跟你没关系。你要给那个废物鸣不平的话,现在就去告发我,去吧,我不拦你,你就当没我这个儿子,趁还能生,再找人生个。”
  他甚至还直接把她拉去了警局马路对面,说:“就在那,去啊。”
  她自然是死也不会去的。
  孩子他爸……那个废物混蛋,死了也就死了……可孩子是她生的她养的,她怎么可能干得出害他的事?
  两人拉扯一阵,晋南问:“不去是吧?”
  她憋着泪摇头。
  “我就知道妈妈你爱我,我也爱你。”
  晋南长叹一声气,像个成年的大人那样摸了摸她的头,温柔道,“妈妈,那你以后就不要再记着这件事情了,好吗?我们以后会越来越好的,我会孝顺你,我会赚很多钱给你花,我们再也不过以前那狗才过的日子了。可是如果你总记着那件事,总神神叨叨的,谁都不会高兴,万一被人发现了,我会被枪毙的,你就没有我了。那些人知道你骗了他们钱,肯定会找你要回钱的,还会把你多余的钱都抢走,还会打你。你可能会死得比我和那个废物还惨,你会死在路边,连个收尸的都没有,知道吗?”
  她被他描绘的一幕幕吓得发抖,摇着头连声说“知道了”。
  “听话就乖。”晋南揽着她的肩膀,笑着说,“送你礼物,走吧。”
  ……
  再后来,他们母子二人就来到了代家。
  虽然来之前晋南已经尽力把这家往富贵想了,可真到了的时候,他还是很受震撼。
  ——许多年后,晋南觉得纯属当时的自己没见过世面才大惊小怪。
  可是,就算是许多年后见过不少世面了的晋南,再回想起第一次见到代小京时的场景,都仍会有片刻的失神。
  漫长的时光没能够消磨掉他对那一刻的记忆,反而越发层层叠叠地套上了无数的美好滤镜。
  晋南母子俩去代家的时候,女主人身体不适,没见他俩,只让司机安排他俩到保姆房住下,再带着在家里前前后后、里里外外熟悉一下。
  司机介绍花园的时候,晋南总直觉好像被人盯着似的,下意识转头去看,却只见花园不远处的房子拐角那儿嗖的一下,有个影子不见了。
  他以为是这家养的宠物,没在意,回过头来继续乖巧地听司机说话。
  可没过多久,那股被盯着的感觉又出现了。
  他转头去看,那儿又有什么东西嗖的一下子缩回去了。
  “……”
  晋南索性一直盯着那儿看。
  大约十秒之后,他只见从房子后面鬼鬼祟祟地伸出了一个……手工纸制潜望镜。
  这潜望镜和晋南小学自然课上做的一模一样,是某些地区小学自然课□□材配套的材料包。
  三秒钟后,那潜望镜嗖地缩回去了。
  晋南:“……”
  他继续盯着看。
  再过十来秒,那儿又贼悄悄地放出那只潜望镜……
  晋南:“……”
  这家不是只有女主人和她上高中的儿子吗?怎么还有小孩儿?
  他想了想,绽放出自己的招牌温柔笑容,对着潜望镜友善地招了招手。
  那潜望镜像是愣了下,本来往回缩到一半,停住了。
  晋南继续朝着那边笑。
  这回大概快一分钟,那潜望镜才收回去,再没出现过了。
  介绍完花园,司机领着这母子二人回去屋子里面,给他们介绍厨房和客用洗手间等位置,这都是晋南他妈妈以后的工作范围。
  他们仨刚从厨房出来,忽然一道矫健的黑影就飞窜了过来,擦着晋南的鼻梁过去了,把他们仨都着实吓了一跳。
  接着一道清亮的声音着急地叫道:“贝贝!”
  晋南回过神来,下意识视线跟上了飞过去的那只黑猫,眼看着黑猫在屋里跑了一个圈,窜出门外了。
  然后另一道影子——这会是个人影——也如一道旋风似的,追出去了,边追边叫:“贝贝!你别跑!贝贝!”
  司机笑了笑,解释:“那是小京少爷,贝贝是他养的猫,他不舍得给做绝育,猫就总惦记往外跑。”又对晋南他妈说,“猫不用你喂,少爷会自己喂,你按时带猫去宠物院看看就行。”
  晋南他妈一一记下点头。
  司机继续带着他俩在客厅里介绍其他的事儿,没多久,晋南听到那道声音又响了起来。


上一篇:有他存在的世界

下一篇:黑科技学神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