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伪装学渣(72)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18-06-28 13:14 标签:甜文 花季雨季 欢喜冤家 校园

  等她们换好衣服出来,那帮男生已经在楼道口等了五六分钟。
  罗文强万达他们几个故意站在靠近走廊的地方,站成一排,认认真真凹着姿势,罗文强单手插在裤子口袋里,刘存浩环着胸,表情冷酷、眼神迷离。
  徐静看了一眼直接越过这帮神经病,去找三班的两位门面。
  两位班级门面倒是低调,并肩坐在楼梯上。
  谢俞曲着腿,下身那条低腰牛仔还是破洞,笔直修长,很明显能看到膝盖处露出来的大片肌肤,白得晃眼睛。
  徐静看得愣了几秒。
  贺朝手里举着手机,另一只手勾着谢俞的脖子。看样子是想跟他拍照,谢俞显然不大乐意,对着镜头没什么表情。
  这人拍照技术不怎么样,角度选得也奇怪。要不是两个人颜值过硬,全靠颜值撑着,不然简直就是车祸现场。
  偏偏贺朝还特别自信:“怎么样,看我这构图。”
  “构个屁,”谢俞起身说,“你醒醒,现实一点。”
  学校大礼堂使用的次数不多,除了这种校庆表演之外,也只有召集学生开年级大会才会用到。
  舞台上铺着木地板,两边是暗红色幕布。
  从台上往下面看,是一排排绵延不绝的座椅。
  去的时候刘存浩他们嘴上都还硬得不行,说要吊打其他班,结果一站上舞台,直接腿软。
  罗文强:“我以前怎么没发现我们学校礼堂那么大?”
  刘存浩:“台下坐这么多人的吗?”
  万达:“有没有人想去尿尿?”
  “你们怂不怂,”贺朝站在最中间,说话的时候开玩笑轻轻踹了罗文强一脚,“刚才来的时候怎么说的?”
  “宇宙无敌怂男团”代表罗文强:“……我们怂。”
  谢俞虽然排练的时候参与得少,但整场彩排下来动作都没有出过差错。男孩子在舞台上跳动的时候、哪怕动作不够标准,不用灯光师打灯效,整个人自己发出耀眼的光。
  跟贺朝充满表演欲的张扬不同,谢俞不太想表现自己,但架不住别人往他身上看。
  一看就挪不开眼。
  徐静跳完,随着最后一个音落下,心里那块石头也落了下去,心说这次肯定稳了。
  傍晚六点,观众陆陆续续进场,空档的礼堂里热闹起来。
  第一排坐着校级领导,桌子前摆着名字和职称。
  两位主持人说完一长串开场白之后,才开始报节目:“……接下来有请高一一班的同学为我们带来诗朗诵《我的学校》,掌声欢迎。”
  表演节目的都被安排坐在第一排,方便等会儿上台。
  诗朗诵没什么看点,谢俞听到后面,扭头问:“我们班在第几个?”
  “没看节目单?在二班后面,第八个。“
  “没注意看。”
  说话间,诗朗诵最后一句念完,台上两位女生冲台下弯腰鞠躬,然后整个礼堂的灯全部熄灭。几秒钟后再缓缓亮起的时候,诗朗诵的那两人已经下了台,台上站着的是两位盛装出席的主持人:“非常感谢一班带给我们的精彩表演,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相信大家的心情跟我一样激动……”
  高二二班节目是小品,逗得全场捧腹大笑,正好把谢俞吵醒。
  “到我们了,”徐静从排头,挨个传话过去,“准备一下,别紧张。”
  罗文强紧张到眼睛一眨不眨地盯着舞台看,每个节目都没落下,扭头要把话往后边传的时候,看到坐在他右手边的谢俞还在揉眼睛,半眯着,挺困倦的样子:“到我们了——俞哥,你这也太淡定了。”
  之前就有传闻说三班两位大佬要上台,为此学校贴吧里盖了好几栋楼,都在嚎“值了,这他妈有生之年要是能看上一眼,真的值了”。
  虽然已经在脑内幻想无数次,但所有人都没想到,亲眼看到,比想象中还要震撼。


第八十章
  “高二三班, 舞蹈《x》。”
  主持人刚说完这句, 三班全体在台下欢呼, 音浪从后排传递到前面:“哦——”
  有几个人带头尖叫,尖叫声刚开始还很稀疏,周围环绕着观众的那几排灯逐渐暗下去, 从排头开始,熄灭至排尾。
  只留下舞台上数十盏聚光灯,从各个角度直直地照下来, 亮得晃眼睛。
  “深呼吸, ”贺朝起身说,“体委, 你整个人都在抖,怕什么。”
  罗文强深呼吸两下, 还是哆嗦:“我不行,我……”
  “男人别说自己不行。”
  “可我真的……”
  罗文强后半句话还没说全, 就听到谢俞说;“不然打一顿,冷静冷静?”
  谢俞刚好在整理袖口,头也没抬, 把袖口往上折了点。
  罗文强相信这位爷不是在开玩笑, 他是真的把“打一顿”当成最佳解决方案,如果一顿不行,那就两顿。
  “不用了俞哥,谢谢你,”罗文强瞬间感觉自己手也不哆嗦了, 求生欲让他冷静下来,“我相信我可以的。男人,行。”
  贺朝一手搭在谢俞腰上,听到这话笑了笑,俯身在谢俞耳边说:“挺厉害啊。”
  谢俞往前走了两步,贺朝的手刚开始还只是轻轻搭着,然后越来越不着调:“能他妈别摸了吗。”
  徐静带头,她和许晴晴两个人把头发扎成高高的马尾辫,发型简单,甚至还有点帅气。两人中午在厕所里偷偷改了造型,衬衫下摆塞进裤子里,想显得腿更长一些。
  一群人浩浩荡荡,气势很足地沿着侧面台阶往舞台上走。
  谢俞走在最后,没跟他们挤台阶,估摸着舞台高度也不算太高,于是单手撑着舞台地板,干脆利落地翻了上去。
  顺着动势,身上那件衬衫衣摆往上提,若隐若现地露了半截腰。
  男孩子身形清瘦,腰看起来挺细。
  也是只一晃眼的功夫。
  台下观众被这个简单、却堪称嚣张的动作点燃了,不光是三班同学扯着嗓子瞎叫唤,整个礼堂爆发出一阵尖叫和掌声。
  坐在前排,离得近的几个低年级女生没亲眼见过传说中的校霸,名字和脸对不上号:“啊,那个是不是……?!”
  “西楼谢俞。”
  东西两楼当年隔着条长廊,井水不犯河水。高二之后这两位传说的校霸也没再闹出点什么事,唯一的事大概就是学校贴吧里高耸入云的cp楼。
  现在两个人并肩站在台上,站在聚光灯下,整个人都被镀上一层光,极其惹眼。
  贺朝不笑的时候看起来很有距离感,跟平时散漫的模样不太一样,倒是挺符合他们对“校霸”的想象。
  音乐前奏响起,全场沸腾。
  贺朝站在舞台中央,其他人围着他下蹲、单手撑地,做开场动作。
  灯暗下去几盏。
  他抬起手,手臂高举过头顶,跟着前奏电音旋律和强硬猛烈的鼓点,手指曲起,散漫地在空气里比划了个三。
  贺朝气势很足,不过动动手的功夫,把整个场子撑了起来。
  全场视线都汇聚在他身上,衬衫袖口顺着这个姿势往下滑,露出骨节分明的手腕,上头那圈红绳格外醒目,等下一声鼓点响起,又把无名指压了下去,变了个手势。
  三。
  二。
  一。
  第三声鼓点落下,所有人向周围散开,换了队形。
  “虽然帅吧,但是这么中二的吗。”
  三班同学心里又是激动,又觉得一股难以言状的羞耻涌上心头:“……得亏是朝哥,这动作换了别人我都不敢看,臭嘚瑟。”
  贺朝平时戏就多,再羞耻也比不上运动会那次,还没过终点线就直接带着他们喊谁是第一。
  他们几个人里只有徐静学过舞蹈,剩下都是半吊子,虽然这么多天下来把动作记熟了,做出来还是不太到位。
  但最打动人的就是这样一份生涩。
  衬衫宽大,随着热烈又张扬的动作,隐约在动作间勾勒出身形。
  谢俞上场前还说着紧张个屁傻逼才紧张,但不知道是不是舞蹈动作幅度太大,身上出乎意料地热了起来,从头到脚,越来越热。
  耳边是台下夸张的尖叫声。
  明明台下漆黑一片,看过去却好像自动上了层颜色。
  三班同学不知道是谁做了应援牌,上面用红色荧光笔写着:三班最帅!
  朝哥无敌!
  第一属于三班!
  ……
  短短五分钟表演时间。
  老唐全程举着手机,眼睛都快不知道看哪儿了,想看台上就顾不上手机拍摄,生怕镜头歪到其他地方去。
  音乐声震耳欲聋,加上动作带来的视觉冲击。
  搂腰那段台下尖叫声此起彼伏,贺朝完全忘了上台前徐静千叮咛万嘱咐的不要笑要冷酷,嘴角扬起一点笑意。
  最后一个动作完成,音乐也戛然而止。
  舞台上所有灯熄灭。
  为了让整个流程看上去更流畅,每个节目表演完转场的时候,整个礼堂都会暗下去几秒,方便表演人员撤离,也方便主持人从幕布后面走出来。
  这个环节彩排的时候就提醒过好几次,让他们别在台上停留太久,抓紧时间下台。
  “卧槽这么黑,”刘存浩简直惊了,可视范围就那么几步路的距离,边摸索着往舞台侧面走边说,“……我觉得我刚才简直帅炸了。”
  罗文强:“我也觉得,这是我发挥最好的一次,台下好多小姑娘都在冲我尖叫。”
  万达还算有自知之明,沉默一会儿,说:“你确定是在冲你?俞哥,你说两句,让他认清一下现实。”
  “啊?”谢俞没注意听,抬手扯了扯衣领,准备直接从舞台上跳下去。
  他“啊”完,听到贺朝在后面叫了他一声:“老谢。”
  礼堂周围只有几扇小窗,外边天黑得差不多,没多少光线。
  谢俞有点热,刚解开一粒衣扣,回头看了眼。贺朝整个人半隐在黑暗里,摁着他后脑勺,不由分说地亲了上来。
  贺朝身上也热,靠近的时候甚至还在低声喘气。
  台下是半个学校的师生,望过去几十排人,其他坐不下的在教室看转播。
  掌声还没停,离他们最近的一排就在几步之外。谢俞站在舞台中央,连台下窃窃私语的声音都听得见。
  “他们好帅!”
  “你刚才录了吗,我想再看一遍。”
  “录了录了,等会啊。”
  “……”
  虽然知道台下什么也看不见,两人的心跳还是很没出息地漏了一拍。
  随之而来的,是一种极其隐秘的、从心底泛上来的骄傲。
  想告诉所有人,这个人是我的。
  “感谢高二三班同学带来的舞蹈表演,整支舞都非常帅气,大家的反应也相当热烈,”礼堂灯亮,主持人已经从幕后走出,站在舞台中央,“接下来让我们平复一下心情,欣赏高二八班的同学带来的小品——《超级学生》。”
  “沈捷他们班,”贺朝刚才跟着从舞台上直接往下跳,跑到座位席区域的时候正好灯亮,前后相差不超过两秒钟,现在坐在位置上还有点惊魂未定,缓了缓才说,“彩排的时候我看了点,特别逗,改编了一个选秀节目……”
  谢俞张张嘴:“我怎么没看到他们彩排。”
  “你能看得到什么,”贺朝说,“不是睡觉就是打游戏,往边上一坐,学生会都不敢跟你搭话。”


上一篇:今天你撒谎了吗

下一篇:死无罪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