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伪装学渣(78)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18-06-28 13:14 标签:甜文 花季雨季 欢喜冤家 校园

  贺朝起身从边上接过另一个话筒:“我的我的,不好意思。”
  这种小意外丝毫不能阻挡罗文强发挥,他吊完嗓子觉得整个人状态非常好,可以持续不间断地唱满三小时。整个人都有点飘忽,飘忽到忘记思考,他拍拍胸口说:“这首我也会,朝哥,咱俩来情歌对唱!”
  贺朝刚想说‘谁他妈要跟你来’。
  罗文强拍着胸口,手里的话筒毫无防备地被人拿走,掌心一空。
  虽然说唱K是大家投票投出来的,但是谁也没指望过能听到谢俞唱歌,按照这位爷的个性,能坐在边上接受他们的荼毒已经是极限。
  许晴晴正在拆零食,捏着拉开,看到谢俞抢话筒的时候,手上没控制好力道,薯片差点洒一地。
  谢俞人已经越过刘存浩,走到屏幕跟前,声音通过话筒传出来:“你唱哪段?”
  调子都一样,只是歌词不同。
  贺朝说:“都行。”
  贺朝话音刚落,周围其他人此起彼伏地“哦——”了起来。
  整个包厢瞬间热闹起来。
  本来他们就瞎起哄图个新鲜,直到谢俞唱出第一句。
  他音质冷,唱这种温柔又热烈的情歌,并不显得突兀。
  开头几句唱完,轮到贺朝的时候,他拿着话筒,差点没跟上配乐,节奏漏了两拍。
  ……
  许晴晴拍了拍徐静:“俞哥有点温柔……是我的错觉?”
  徐静看着他们,收尾那段是合唱,两个人的声音重叠在一起。包间里太暗,只隐约看得见高瘦的身形。
  一曲唱完,不管他们怎么喊“再来一首”,两位当事人都没什么反应。
  “你们唱,”贺朝说,“下首歌谁的?”
  下一首是刘存浩点的歌,罗文强死活要跟他合唱,刘存浩连忙去抢话筒:“摁住他,罗文强,你只要不跟我一起唱,我们就还是好兄弟。”
  罗文强被人一左一右地摁在边上,心情悲苦地喊:“……你们这样是不是太过分了。”
  贺朝坐了一会儿,有点坐不住,他碰了碰谢俞的手,正想问他出去吗,察觉到手机震动了几下。
  包厢里太吵,根本听不到来电铃声,等贺朝反应过来,铃声已经停下,手机屏幕上映着一个陌生号码。
  未接来电。
  贺朝目光扫过那串数字,没什么印象,正打算把手机往边上扔,手机又震动两下,紧接着一条短信弹了出来。
  -朝哥,我小磊。
  贺朝起身边拨电话边拉开包厢门走出去。
  往前走了一段,听电话那头几声“嘟”。他往后靠了靠,靠在墙上。低头盯着地面上铺的砖红色地毯。
  电话很快通了。
  二磊说话还是带点傻气,他那边挺吵,还夹杂着高铁火车检票的提示音:“朝哥。你还在A市吗,好久不见了,我今天刚到,回来办点事……有空吗最近,聚聚?”
  贺朝手不自觉地去摸口袋,才想起来戒烟戒到现在,连糖也不经常带了。
  贺朝虽然嘴里说着话,回了两句,脑子一直不太清醒,话说出来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说了些什么。好像问了二磊最近怎么样、在干什么,二磊说这两年自己跟着表哥做点小生意,这次来A市出差。
  二磊拖着行李箱往电梯上走,他抬头看了看几个出入口,发觉A市这个地方已经变得有点陌生:“我这次大概待半个月,骏哥……”
  他话还没说话,被贺朝打断。
  “对不起。”
  贺朝又重复了一遍:“……对不起。”
  作者有话要说:  真的很抱歉,前天看了私信才知道书评区的事情。之前承诺双更是因为想着快写完了,那章从下午四点写到凌晨,然后熄灯没电,本来觉得快写完了,当晚来不及就并到第二天发凑个双更了。但是感觉节奏有问题最后又决定删光,第二天重写了,双更就……没想到会引发这些事情,是我的问题,做不到不应该随便承诺,错了就是错了,很抱歉。
  最近状态都不是很好,文后期的把控能力不够、加上长时间连载,后期乏力,对自己审美疲劳,觉得写得不好。其实从开坑到现在都不太顺利,遇到过很多问题,好几次觉得自己不行了,休息休息又缓过来,现在到后期有点缓不过来,还是我能力不够。但是我已经尽力了,不管是更新还是质量,目前只能做到这样了。不卡文的情况下每章要写六个小时(明明也不是写得多好,很无奈),卡文的话,大概十几个小时一章,多半逼着自己写完还是删光……最近也不敢轻易承诺更新时间了,虽然说不要等,还是怕大家等我,因为状态问题,就算估摸着大概还有一个小时快写完了,也不敢保证能写完=。=对追连载的朋友说一声对不起,知道你们追文等更新的心情。本来不知道怎么说,也不太想解释,太负能量了,是我自己的问题,比如在写文方面目前还没解决的困扰ORZ还在写文这条路上慢慢摸索。
  想了很久,这个状态也不知道怎么保证固定时间,尽力更吧。会尽力写完的。感谢大家。很抱歉这件事情造成的困扰,明明你们只是来开开心心看个文。


第八十七章
  方小磊顺着自动扶梯上去, 站在出入口, 一时间忘了该往哪个方向走。
  其实几年过去, 当初执着的、梗在心上的事情早就忘得差不多了。
  被家里人和班主任劝着退学的时候,比起生气,更多的是迷茫。情绪剧烈起伏过后, 安静下来,发现自己失去了方向。
  虽然在学校的时候成绩不好,对学习也一直提不起什么兴趣, 好歹大家还都有个共同目标。
  突然间走出舒适区, 无所适从。
  火车站出入口,人头攒动。
  他站在这片人流里, 突然回想起来,第一次跟贺朝见面的情形。不过当时跟贺朝还只是点头之交, 开学没几天,连名字都记不住。
  当时初三刚开学没多久, 贺朝是班长,敲门进来交表格。这人个子高,模样好, 即使在罚站, 方小磊还是忍不住多看了他几眼。
  他和雷骏是学校里所有老师最头疼的两位差生,尤其雷骏,初中就野得很,在外校有一帮子兄弟,不管出什么事第一时间就想到他。
  “真不是我打的, ”雷骏站在边上,皱着眉,不耐烦地重复第三遍,“我没事打他干什么,是我打的我不会不认,那个点我跟二磊在网吧……”
  班主任拍着桌子不悦地喊:“——不是你还能是谁。”
  “老师。”
  方小磊看着贺朝把表格放在桌上,然后又听到他说:“这样说话不太好吧?上周五我也在,就学校对面小巷子里转进去的那家。”
  “你去网吧干什么,”班主任哽了哽,试图给这位成绩优异的学生找个借口,“查学习资料?”
  贺朝坦诚道:“打游戏啊。”
  “……”
  想到这里,方小磊拖着行李箱往前走了两步,想说的太多,最后还是只说:“朝哥,找个时间,出来聚聚吧。有些话想跟你说。”
  贺朝出去打完电话,回来一直在喝酒,伸手想去拿第三罐,手里那罐啤酒被谢俞摁住。
  “你再喝试试。”
  贺朝顺从地松开手。
  许晴晴她们几个女生点的都是些比较甜美的歌,跟着配乐,缓慢又轻快,一连唱了两三首。
  贺朝缓了一会儿,半晌才说:“二磊回来了。”
  谢俞猜到这人肯定有事,没想到是这个事。他“嗯”了一声表示自己在听。
  “刚打电话,约我出去见一面,”贺朝抬手抓抓头发:“我……”
  他还是有点不知道怎么面对。
  即使一直在试着往前走。
  问二磊过得怎么样的时候,生怕听到‘不好’两个字。
  正好在切歌,包厢里安静了几秒钟。
  然后贺朝听到谢俞对他说:“哥。别怂。”
  临近傍晚,天色微微有些暗。
  这帮人唱歌唱了足足三个小时,还好啤酒没什么度数,不容易醉,没出现上次那种发酒疯的场面,结束的时候收拾好东西便在歌城门口分道扬镳。
  谢俞到家的时候,钟杰他们刚吃过晚饭。
  顾女士切了果盘从厨房间端出来,招呼他到沙发上坐坐:“回来了?坐下来吃点水果?”
  谢俞看了眼钟杰,怕等会儿说两句这傻逼又要炸:“你们吃吧,我先上去了。”
  谢俞洗完澡,黑水街群聊“不要打打杀杀”里已经刷了几百条消息,有几条艾特他的,他顺着点进去。
  [雷妈]:@XY,给你收拾好房间了,假期有空回来住几天,你梅姨和大雷整天念叨你。
  [烧烤摊王子-雷]:什么时候收拾好的,咱家还有空房?
  [雷妈]:就你那间,我收拾了一下,你到时候滚去阁楼上睡。
  [烧烤摊王子-雷]:……
  [烧烤摊王子-雷]:你可真是我亲妈。
  雷妈说是替他收拾了个房间让他多住几天,谢俞也没真打算住,想着挑个时间过去吃个饭。
  跟钟家过个年斥巨资表演一场小型烟花秀不同,黑水街的年味,从边边角角渗进来。
  谢俞从车上下来,巷弄里几个孩子正追逐打闹着往外头走,手里兜里拿着两盒划炮,边跑边往地上扔,“嘭”的一声之后,又笑着往其他地方跑。
  前天夜里下了场雪,到现在路上的积雪都化得差不多了,只有屋檐上还有残留下来的积雪,望过去白茫茫的一小片。
  印象里A市上一次下雪还是几年前,当时周大雷非拉着他出去堆雪人。
  谢俞挺嫌弃:“你这,少女情怀?”
  “下雪哎,我长这么大都没见过,走啊一起去堆。”
  最后谢俞蹲在边上,揉了个雪团,直接往周大雷头上砸:“玩点别的。”
  黑水街这片住宅区每家之间挨得近,家户户门口挂了春联,别人家贴的都是什么阖家欢乐、吉祥如意,红底黑字,谢俞走到那栋熟悉的单元楼楼下的时候,周大雷正踩在梯子上帮梅姨贴春联,左右两边都是四个同样的字:财源滚滚。
  横批:发大财。
  “……”
  谢俞停下脚步,被这个场面逗地笑了笑,用手机拍了张照,拍完顺手给贺朝发了过去。
  贺朝回得很快。
  -挺有才华。
  -替我跟咱妈说声新年快乐,祝她发财。
  谢俞低头回:你怎么样。
  -约了下周周末。
  -我没事。见一面挺好。
  周大雷远远地就看到他谢老板往这边走,贴完春联从梯子上下来,屋里梅姨正在屋里叮嘱:“等会儿都别提成绩的事儿啊……”
  谢俞这次考了多少分,他们都清楚。
  周大雷听着有些走神。
  虽然之前在黑水中学谢俞成绩挺好,但是这破地方教学质量太水,初中英语教得跟小学一样。A市毕竟是大城市,过去了学习情况跟不上也在情理之中。
  “你听见没,”雷妈拍了他一下,“你梅姨跟你说话呢。”
  周大雷:“啊……听见了听见了,不过……”
  周大雷说到一半没再说下去。
  那个叫题王什么霸的破游戏,自从他上次挤进游戏大厅,荣获‘倔强废铁’称号之后,他本来想卸载游戏,反正里也是占内存。
  结果没想到删个游戏也有一堆破事,点卸载的瞬间,系统弹出来一封信,内容大意是劝他三思,不可以放弃学习。


上一篇:今天你撒谎了吗

下一篇:死无罪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