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伪装学渣(83)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18-06-28 13:14 标签:甜文 花季雨季 欢喜冤家 校园

  然后贺朝说:“怕啊。”
  当然怕。
  所有小心翼翼的心情,控制不住的思绪。想靠近又不敢声张。
  但事后又庆幸自己大着胆子迈出了那一步。
  更庆幸身边这个人也同样……毫无顾忌地朝他走来。
  万达他们还在继续讲自己的悲情暗恋史。
  周遭光线太暗,没人注意到他们这边的小动作。
  两三个易拉罐在地上滚了好几圈,最后顺着风往铁门上撞,正好撞到谢俞身边,他伸手把易拉罐捞过来,捏扁了往垃圾袋里扔,扔完想起来贺朝之前说撬门的事。
  宿舍楼顶楼这扇门常年封锁,为了防止学生出些什么意外,门上除了锁,还贴了张牌子,上面是疯狗亲笔写的四个大字“严禁出入”。
  “拿什么撬的?”
  贺朝不会承认自己上网找了一堆撬锁教程,然而实在没有这方面的天赋,跟这把锁较了好几天劲,故作轻松说:“靠脑子,我随随便便就撬开了。”
  “……”
  谢俞心说,听你瞎扯。
  已经临近零点。
  谢俞喝完两罐,低头看了几眼手机,忙着回复微信消息。
  除了顾女士发过来的生日祝福,还有黑水街群聊里几十号人,排着队,一人一句“生日快乐”,刷了满屏。
  [梅姨]:十八岁的今天,你来到这个世界上,希望你能做你想做的事,去你想去的地方,幸福快乐每一天!
  [周大雷]:@XY,谢老板,恭喜你又老了一岁哈哈哈哈。
  ……
  消息太多,谢俞还在挨个回复,听到贺朝叫他“老谢”。
  谢俞把那句“谢谢”打完,点击发送,抬头就看到贺朝不知道从哪里掏出来一个礼盒。礼盒上绑着几根缎带,看上去并不大,约莫半尺高。
  “这什么?”
  “礼物啊,”贺朝说,“生日礼物。”
  谢俞把手机往边上放,接过礼盒。
  万达他们凑过来围观,尤其万达,作为‘谢俞生日会’参谋部部长,他对贺朝挑礼物的过程非常清楚:“朝哥挑了好久,简直废寝忘食,特别用心。说是神秘礼物,还不给我们看。”
  谢俞本来没什么想法,听万达吹成这样,也有点好奇。
  扯开缎带,除去包装纸的装饰,里面就是一个简单的纸盒。
  在所有人期待的眼神下,谢俞把纸盒拆开,等他看到里面的东西,半天没说出来话:“……”
  万达那个角度不太好,又往前凑了点:“什么啊,是什么。”
  他话说到一半,戛然而止。
  “你拿出来看,”贺朝挺自信,显然对自己这次挑的礼物特别满意,“开关在底座后面,七彩灯效,很酷炫的。”
  也只有这傻逼会用‘酷炫’两个字形容这玩意。
  谢俞深吸了两口气,才有勇气继续直视这份“酷炫”的礼物——
  水晶灯,造型是一块相当俗气的大爱心,水晶爱心上印了他们两个人的合照,就是校庆演出前坐在楼梯口台阶上拍的那张。
  四周不光印了一圈上世纪八十年代的花纹,还印着几行堪称傻帽一样的非主流字体:小朋友,缘分让你我走到一起。时光不老,我们不散。生日快乐。
  激光雕刻,视觉冲击力极强。
  ……看起来跟遗照一样。尤其酷炫的七彩灯光转换成白光的时候,黑白照片散发着惨淡的光芒。
  更难以置信的是这玩意儿居然还能放歌,一首十分具有年代感的《三百六十五个祝福》强硬地钻了出来。
  “我的心每天都藏着~”
  “一千四百四十多个思念~”
  谢俞额角狠狠地跳了跳,被这份毫无品味可言的礼物震得不知道该说什么。
  他觉得今天不是把贺朝从天台上踹下去,就是他自己跳下去。
  “哥,”谢俞拿着那个水晶灯,最后还是极其缓慢地说,“……我真是谢谢你了。”
  万达恍惚地坐回去,自言自语说:“可怕,选来选去就选了这么个玩意儿?这难道就是传说中的直男审美?”
  丁亮华小声吐槽:“……智障审美吧?”
  贺朝浑然不觉。
  住校买礼物不太方便,他翘课出去过几次,但学校周边的店都没什么特色,最后无奈之下在网上看了几家店。
  看到这款水晶灯的时候,他就觉得内心受到了触动。
  卖家封面上标着一行大字:这一次,他真的感动了!真的哭了!
  谢俞是挺想哭。
  不过绝对不是他以为的那种哭。
  “真的谢谢你,”谢俞决定献上自己最后一丝耐心,“你的眼光……很特别。”
  贺朝笑笑:“你喜欢就好。”
  万达把连埋进掌心,实在不忍心去看这个送礼物的画面。
  喝到最后,这帮人都忘了明天一早还有课。
  万达知道自己酒品不行,趁自己还有点理智就收了手。
  倒是丁亮华,平时闷不做声,喝了酒话比谁都多,站起来冲到围墙边一通乱喊,拉都拉不住。
  “我去,这也太猛了,”万达好不容易把人逮住,勾着丁亮华的肩推开门往楼下走,“我先把他送回去啊——”
  人陆陆续续走得差不多。
  贺朝起身,弯腰把天台上遗留下来的东西往垃圾袋里塞。
  谢俞看着贺朝忙活的样子,又低下头去看脚边那些空酒罐,想数数喝了几罐,结果头有点晕,数半天也没数清楚。
  贺朝把天台收拾完,出去的时候又从衣兜里摸出来一把新锁。
  谢俞扶着墙往下走了两步,回头看他,这人撬完锁还不忘买把新锁把顶楼这扇门重新拷上:“你很有想法啊。”
  贺朝说:“为了其他同学的人身安全。”
  凌晨一点,各自回寝室,贺朝开了门,正想说“晚安”,转过身,小朋友直接撞进了他怀里:“……你往哪儿走呢?”
  谢俞今晚没控制住,喝了大概有七八罐,喝的时候还没感觉,隔了一会儿,酒劲才泛上来。
  身上有点热。
  他眨了眨眼,才反应过来自己跟在这人身后,不知不觉就走到了寝室门口。
  谢俞抬手按了按太阳穴,刚想说“走错了”,下一秒就被贺朝捏着手腕,直接带了进去。
  谢俞喝了酒之后看起来异常的乖,凌厉的眉眼软下来,看着他的时候,眼里仿佛有股湿气。
  “闭眼,”贺朝被他看得几乎无法抑制,“乖,闭上眼。”
  谢俞后背抵着门板,阖上眼。
  贺朝顺着谢俞的眼睛一路吻下去,谢俞手腕还被他捏在手里,捏得发疼,两人的呼吸逐渐交缠在一起,激烈又缱绻地,直到谢俞挣了挣手腕,哑着声音、断断续续地叫了他一声:“……哥哥。”
  贺朝低声骂了一句,缓了缓才松开禁锢着他手腕的手,以为谢俞是要开门出去。
  然而谢俞没开门,一点点把校服外套拉链拉了下来。
  万达来敲门找他逛宿舍楼的时候,他没想那么多,随便套了件外套,现在脱了外套,里面还是睡觉时候穿的那件单薄T恤。
  谢俞随手把外套往地上扔,又凑近他,拽着贺朝的衣领把他往床上按。
  谢俞浑身都在烧,但脑子里意外地清醒,他张张嘴,吐出来两个字:“做吗。”
  “别闹,你喝多了。”
  “我没醉。”
  谢俞说着,几乎整个人跨坐在他腿上,不知有意还是无意地往后磨蹭了一点,又说:“做吗哥。”
  寝室里一片昏暗。
  借着从窗外透进来的光线,隐约能看到床铺上凌乱的被子,半边垂落到地面上。
  贺朝手掐在谢俞腰间。
  少年裸露在外边的脊背紧绷成一道好看的弧度,再往上是凸起的肩胛骨,谢俞低着头,半张脸埋进枕头里,被弄得疼了才会溢出来两声低咽。
  压抑、又跟求饶似的。
  “操,”谢俞手抓着床单,指尖泛白,半天才说出完整的一句,“……你他妈慢点。”
  贺朝也低哑地“操”了一声。
  两人动作幅度大,床板支撑不住,发出暧昧的声响。
  青涩又急躁。
  不断冲撞、交缠。


第九十三章
  谢俞是被一阵噪杂的电流声吵醒的。
  早上六点, 疯狗已经开始在广播里抑扬顿挫地喊:“早上是我们精力最充沛的时候, 千万不能懒惰, 都给我打起精神来,迎接新的一天、新的挑战。”
  “同学们,我相信你们已经准备好了!”
  疯狗两句话话音还未落, 走廊上已经热闹起来:“准备个屎啊!”
  “这是在残害祖国花朵——!”
  “哥们你别拦着我,我要爬上去剪电线,这个破广播我今天一定要给它拆了, 有它没我有我没它, 这日子过不下去了。”
  他听到这,闭着眼缓了一会儿, 想去拿床头的闹钟看看时间,虽然拿到手之后多半直接反手把闹钟砸出去。
  然而他动了动手指, 只觉得浑身都疼。
  谢俞半睁开眼,入目就是贺朝的侧脸, 单人床挤下两个人还是有点勉强,为了多腾出来点位置只能侧着睡。
  这人没醒,但被闹得睡不太安稳, 搭在他腰间的手无意识地紧了紧。
  谢俞的目光从他脸上往下移, 触到贺朝脖子上那几道不太明显的红印,关于昨晚的记忆才一点点回笼。
  ……
  那是他抓出来的。
  谢俞把头埋进枕头里,再度阖上眼,昨晚那些画面跟电影回放似的在他脑子里转。
  他对谁上谁下其实没什么想法,本身性子就冷, 如果不是贺朝,如果不是这个人,可能连这种念头都不会有。
  加上昨晚喝得多,虽然思绪清醒,但仍旧不受控制,被贺朝按着弄。
  在疯狗开始说第二个话题的时候,贺朝终于转醒,抓了抓头发,低声问:“早,几点了?”
  谢俞想说“别吵,自己看”,喉咙发干,说出来的话却哑得不行。
  他缓了缓,最后还是什么都没说,掀开被子下床,赤脚踩在地面上。脚踩上地面的一瞬间,“嘶”地倒抽了口气。
  贺朝也知道自己昨晚弄得有点狠,但谢俞刚开始在床上硬得可以,不停挑衅他:“你行不行啊。”
  等他真的下手重了又受不住,浑身紧绷着,隐忍又不情愿地求饶。
  想到这里,贺朝半坐起身问:“还疼?”
  谢俞有点烦。
  他弯腰把地上的衣服一件件捡起来。宿醉带来的头疼,以及浑身上下那种不适感席卷了他:“你说呢。”
  贺朝:“那我下次……”
  “没有下次了。”
  谢俞拉开门说:“技术太差。”
  两个人都没什么经验,贺朝动作莽撞又生涩,还没轻没重的,谈不上什么技术。
  但比起生理,更多是心理上的快感。
  这个人是我的。
  毫无保留。
  身上每一处地方都是。
  谢俞本来打算回去收拾收拾就去教室上早读,结果高估了自己的身体素质。
  一觉睡到中午,睡醒已经是午休时间。
  贺朝拎着饭推门进来的时候,他还在被子里窝着。
  “起来吃点东西再睡,”贺朝把手里那份餐盒往桌上放,又走到床边,伸手在他露出来的头发上揉了两把,“听话。”


上一篇:今天你撒谎了吗

下一篇:死无罪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