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伪装学渣(96)

作者:木瓜黄 时间:2018-06-28 13:14 标签:甜文 花季雨季 欢喜冤家 校园

  正埋头复习,只听到一阵由远及近的高跟鞋声。
  贺朝半晌才收回手,指腹还残留一点温热。
  “上次是意外,”他不太自然地去勾桌上那支笔,捏在手里,又说,“不信这次再比比?”
  谢俞轻扯嘴角:“不意外。你低的那两分,是人和人之间的差距。”
  准确的来说,应该是人和傻逼之间的差距。
  两个人实力不相上下,真正角逐起来,决定胜负的也就是那么一分两分。
  谢俞仔细想了想,他从小到大唯一对成绩排名感兴趣、并且以此为目标奋斗过的好像也只有“倒数第一”这个位子。
  高跟鞋声在高二(1)班门口停住。
  徐霞暗暗告诉自己‘不过是两个学生’,这才推开教室门走进去。
  徐霞脸上没什么表情,进门就开始清点试卷。
  贺朝倒是有点意外,看她一眼,手上转笔的动作停了两秒:“……她啊。”
  徐霞把试卷按小组分好之后,再抬起头,目光不经意地从前排两个人身上划过去。
  谢俞连个余光都没赏给她,试卷还没发,干脆趴在桌上睡觉。
  他后面那位斜坐着,后背靠着墙,坐姿懒散且随意,在她望过来的时候,毫不避讳地对上她的眼睛。
  ……
  尴尬、无地自容,还混着某种说不上来的情绪,让她仓促移开眼。
  考试铃响。
  她松了口气。
  一班考场不怎么需要监考,徐霞在讲台上坐了会儿,起身四下转两圈。
  伴着试卷翻页的声音,她又想起来那两个高到不可思议的总分。
  心底那份不肯相信,以及好奇心不断迫使着她……转第二圈的时候,她终于放慢脚步,装作不经意地去看谢俞和贺朝两人的试卷。
  这一看,击退了她心里所有叫嚣着的‘不可能’。
  不知道是天气太闷热,还是她真的喘不过气。
  徐霞胸口闷了半天。
  谢俞没注意到徐霞监个考都有那么多戏,这次A市统一考卷,题目出得确实难,有几道题他也拿不准到底写没写在点上。
  期末考连着考了两天。
  考完回到原班级,大家都在对答案。
  “耗子,”万达刚从考场回来,扶着门一脸凝重,“对不起,我可能没有办法继承你的满级法师账号了,我也要死了。”
  罗文强:“还有我,我也不行了。”
  “……”
  刘存浩内心悲苦,想不到遗产继承人也纷纷离世,悲苦一阵,继而又扬声问:“朝哥,你们感觉怎么样?”
  贺朝永远充满自信:“感觉很好。”
  刘存浩:“你每次感觉都不准——上次跟我说超常发挥,是挺超常,简直不是正常人。”
  贺朝对‘不正常’这个定义有异议:“我哪里不正常?”
  谢俞:“你摸着你被扣掉的卷面分再说话,皮一下开心吗。”
  贺朝没话说了。
  教室里吵了一阵,老唐进班讲假期和返校的事。
  “这两周大家养精蓄锐,接下来的一年非常艰苦,假期出行注意安全。”老唐带了很多届毕业班,每回提到高三这个话题,还是忍住替这帮孩子担忧。
  假期太短,短得有点悲伤。
  就放那么几天,多半还要被家长按着去上各式各样的补习班,压根没人期待这个假期,对老唐的叮嘱也不甚在意:“哦,知道了。”
  “走的时候把东西都收拾好,返校咱就不在这间教室了,调到智远楼去。”
  二中几栋教学楼分工明确,智远楼离操场较远,相对而言也比较安静,每年高三学生都会被安排进这栋楼。
  教室门牌从高二(3)班,变成了高三(3)班。
  等似有若无的假期过去,返校补课那天,大家还觉得新鲜。
  刘存浩不知道哪里来的一种‘大哥’气势,觉得走在路上背都能挺得更直,他这学期住校,收拾东西边说:“以后我们就是二中资历最大的了,二中上上下下,都得尊称我一声学长!”
  谢俞刚洗完澡,刘存浩的声音隔老远从走廊另外一头传过来。
  他赤着脚踹了踹刚到寝室就往他床上躺的贺朝:“什么情况,他们这学期都住校?”
  贺朝没睁眼:“说是来回太费时间,分秒必争冲刺高考。”
  那就热闹了。
  三班这帮人凑在一块儿,还冲刺高考,指不定天天瞎搞。
  “你还洗不洗了。”谢俞又问。
  外头太阳大,高温天气。
  贺朝本来是想躺一会儿等小朋友洗完澡他再去,现在那股热气消散不少,也就懒得动弹,随口反问:“有没有想我?”
  总共放假没几天,整天不是视频就是电话,比起他,顾女士反倒经常念叨这位“妇女之友”。
  “让他有空来家里坐坐啊?想吃点什么,妈下厨。”
  “他没空。”
  “你都没问怎么知道人家没空。”
  “……”
  贺朝抬手遮着眼睛,缓了一会儿才起身拿换洗衣物去洗澡。
  “咱寝室有苹果吗,”贺朝洗到一半,想起来万达他们送的什么乔迁礼,探头问,“我们是不是也要送一下?”
  “什么?”
  才刚返校,哪里来的苹果。
  最后刘存浩他们这些“新住户”一人收到了一张A4纸。
  罗文强正在打扫卫生,好奇地把纸翻过来:“这什么啊——”
  贺朝:“好东西。”
  谢俞靠在门边,不是很想去看那个画面。
  A4纸上是飞扬跋扈的“贺朝”两个大字,满满当当地占了大半个板面。
  罗文强:“……”
  刘存浩:“……”
  所有新住户:“……”
  这算啥,送自己的签名?
  “我想了想,也没什么可以送的。不如这样,等我日后飞黄腾达,你们就可以拿着我的签名卖个好价钱,肆意挥霍……”
  贺朝话还没说完,罗文强手里扫帚已经蠢蠢欲动。
  返校不到两个小时,男生宿舍楼就发生了一起大规模‘群殴’事件,兵荒马乱,声势浩大。引发一至六楼住宿生多方围观。
  谢俞置身事外,看着贺朝被这帮人从三楼追到顶楼,又往下跑,连着跑了两个来回。
  “朝哥,你有种你就站住。”
  “要不要脸了还,你见过有谁签名签你——那么大的吗,是不是还得给你装个框裱起来?”
  一片讨伐声中,是贺朝认真又欠揍的话:“裱起来,这个想法可以啊。”
  “……”
  谢俞还在罗文强寝室门口,靠着墙,听着听着没忍住低头笑了。
  

第一百零八章
  贺朝被他们追得没办法, 停下来挨了几下。
  一群人挤在楼梯口, 罗文强拖鞋都掉了, 单腿蹦着蹦下去捡。
  贺朝靠着扶手,趁着他们不注意,对自家男朋友做了个口型, 两个字‘救我’。
  “闹完没有。”
  谢俞笑着看了眼时间,又说:“还去不去班级了?”
  老唐让他们简单收拾一下,下午回班里开个会, 估计不是发新书就是聊期末考试的事。
  听到这声, 刘存浩松开手,低头扫了一眼腕表:“我去, 都这个点了。”
  贺朝三两步从楼梯上往下走,勾着谢俞脖子低声凑近道:“你有没有良心……我被他们追了半天, 你就站这看好戏。”
  谢俞看着他,毫不避讳地也往这人耳边凑了凑:“知足吧, 其实我也想揍你。”
  “……”
  一行人从宿舍楼走出去,路上绿荫缭绕,并没有什么遮阳效果。
  燥热的风扑面而来。
  只有高三年级有假期补课计划, 其他几栋的教学楼空无一人, 安静得让人有些不太习惯。
  还没到班级门口,老唐已经开始他的演讲,说话声音顺着窗户往外飘:“座位就不给你们重新排了,还按原来的坐,天很热, 大家坚持一下。咱们争取早点把第一轮复习完,能多给你们放几天假。”
  三班教室到了一半人,都在打扫教室卫生。
  谢俞走到门口,往教室里看了两眼,又看到门牌:
  高三(3)班。
  值日分配都差不多了,谢俞进去的时候已经没什么可以干的活,最后跟贺朝一人分了半块黑板:“这半块我的,你滚去那边。”
  即使分工明确,谢俞洗玩抹布回来发现自己那半边江山已经被贺朝占了。
  “抢我地盘?”
  贺朝:“这就是弱肉强食的世界。”
  谢俞手上还沾着水,差点就想把抹布往这人头上招呼。
  男孩子个子都高,挤在黑板面前推搡了一阵。谢俞伸手去抓贺朝手里那块抹布,贺朝侧过身,低头看他:“行了,不跟你闹。”
  老唐该讲的都讲得差不多了,站在边上喝水,看着这俩觉得好笑,又摇摇头,把目光落在窗边。
  许晴晴虽然在擦窗,明显魂不守舍。
  同一个地方反反复复地擦,隔了好一会儿才回神。
  “知道你们都对期末成绩很感兴趣,排名都整理好了,咱班这次成绩还不错,比预期的好。大家要有对自己有信心。”
  老唐从办公室里拿了成绩单,准备好好给他们分析考卷,分析之前,忍不住提了另外一件事。
  三班全体就听见老唐慢慢吞吞地说:“我们学校这次,全市前五里占了俩名额。”
  “……”
  全场寂静。
  即使班里两位可能是撞坏了脑子的大佬在四校联考的舞台上一鸣惊人,但总归只是四所学校,跟重点学校还是有很大距离。
  现在全市前五这个消息一出来,还是被震得魂飞魄散,半天说不出话。
  不光是三班同学消化不过来。
  老唐录完成绩的那天,整个下午,办公室电话就没停过,不光是本校的领导过来问,其他重点学校也都惊讶于杀进来的这两位到底是什么骚操作。
  刘存浩最先回过神,在裤兜里摸半天,最后摸出来一张五块钱,往书桌上拍:“我押排在前面的是俞哥。”
  万达:“我……我也押俞哥。朝哥太飘了,根本不是我能抓住的男人。”
  罗文强:“我今天就赌上我的尊严,我也选谢老大!”
  谢俞本来对这个排名不甚在意,随手翻了两页新教材,发现这帮人已经开始赌了,而且局面一边倒,有点好笑:“这有什么好赌的?”
  这帮人可能想追求一下仪式感。
  贺朝等了半天,没人押他,坐不住了:“你们还是人吗,就算是表面兄弟情也要意思一下啊,一点都不懂事。”
  刘存浩:“不好意思,我们不想意思。”
  “……”
  贺朝起身走到前排去,打算自己押自己,但是摸了半天也没摸着零钱,他俯身在万达桌上敲了敲:“那个,借点零钱?”
  万达还没来得及说不,贺朝又说:“这是你发财的机会,考虑清楚了,机会只有一次,今天你借我十块,日后我——”
  万达:“我不!我拒绝!”
  谢俞笑着往后靠。
  然而出乎所有人意料,没人愿意押的“走位风骚、皮一下皮掉两分卷面分”的劣质股,这次还真扳回了一局。


上一篇:今天你撒谎了吗

下一篇:死无罪证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