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小糖饼/美食兄弟班(92)

作者:困成熊猫 时间:2018-09-11 08:51 标签:幻想空间 豪门世家 天之骄子 欢喜冤家

  酸菜鱼很快做好,程宁还准备了一些其他的菜,像是牛肚拌蒜苔、素炒空心菜、松仁玉米、烧茄子、红烧羊排。
  三个人吃绰绰有余,而且还没端上桌的时候绍阳就已经闻到了香气。
  “不好意思绍……阳,也没提前问问你有没有忌口的。”程宁摆好筷子说,“尝尝看吧,都是些家常菜,跟利丰的大厨做的肯定是比不了了,你挑喜欢的吃,千万别客气。”
  “已经很好了,而且说真的,其实相比之下我更喜欢吃家常菜。在利丰虽然每天吃得也很好,但是总觉得少了点什么。”绍阳说,“大概就是少了家的感觉吧。”
  “你常年住在那儿吗?”程宁好奇问。他几次去利丰都见到了绍阳,而且记忆中绍阳都是在利丰。
  “嗯。上没老,下没小。我在市里倒是有房子,但是一个人回去住也没意思,就干脆留在利丰。工作也方便些。”
  “确实挺方便。”
  “有利有弊吧。”绍阳说,“我要是有你这么好的手艺没准也就回市里了,其实有时候觉得每天都重复同样的事,挺没劲。”要不然也不至于抽风,去跟人家相亲。想想也是有才……
  “其实大部分人都是在每天重复同样的事吧,所以才有那么多人想要去寻求一些刺激什么的。但可能回过头来想想,还是平平淡淡的时候好。”
  程宁给来来挑了两片没有刺的鱼肉。虽然来来最喜欢吃笋丝,但就像绍阳说的,最有营养的还是鱼了。
  来来只是偏爱笋丝,但他并不挑食,所以如果换作平时他也就乖乖把鱼肉吃了。但是今天不一样。今天有个最喜欢吃鱼的绍叔叔在,所以他要把鱼肉分绍叔叔一片!
  “绍叔叔,吃鱼。”来来用自己的勺子把鱼片舀到绍阳碗里,“香香的。”
  “谢谢来来。”绍阳笑了笑。
  “那个,要不你还是夹出来吧。”那是他的筷子夹过的啊……来来吃倒还好了,让绍阳吃……程宁只觉得脸上烧得慌。
  “别,这可是来来的心意。”绍阳只是稍有些迟疑,便将鱼肉吃了进去。
  气氛顿时微妙无比。
  程宁埋头吃饭不再说话,并且默默想着这顿饭不能再给来来夹菜了。而绍阳,看着程宁红红的耳尖,不知道为什么,心里产生了某种说不出的愉悦感。
  从未体验过的愉悦感。
  “我还要添点饭,你也再来点吧?”程宁起身时对有些出神的绍阳说。
  “好的,谢谢。”绍阳把碗递给程宁。
  他很多年没有再吃过他奶奶做的酸菜鱼,并且他奶奶离开之后他再也没吃过比他奶奶做的更好吃的酸菜鱼,但是他发现程宁做的跟他奶奶做的有一拼。
  程宁给绍阳又盛了满满的一碗,他自己盛了半碗。他的饭量不算大,两碗通常是吃不完的,一般一碗刚刚好,但是好像留绍阳自己在那儿吃不太好,所以就又盛了一点。
  来来一顿就是一小碗,吃差不多了之后就去跟肥橙它们玩儿去了。肥橙和小桔子换了新环境都觉着新鲜,带一众小的转了半天。这会儿它们也吃鱼呢——程宁特意给弄的不带盐的。
  “来来,它们吃东西呢你别逗它们。你去收拾一下你的绘本,装进小熊包里,一会儿舅舅检查哦。”程宁见绍阳也吃完了,边收拾碗筷边说。
  “要不我来刷碗吧。”绍阳说,“你去收拾你要拿的东西。”
  “不用不用,你还是坐着吧,我很快就能弄好了。”程宁说完手脚麻利地给绍阳洗了些水果放到茶几上,“你可以看看电视什么的,遥控器在这儿。”
  “emmm……”绍阳看着给了他摇控器之后匆匆转回厨房的身影,莫名想笑。
  有那么尴尬吗?不就是……他吃了一片他夹过的鱼?
  绍阳手里拿着个苹果,突然觉得程宁这人挺好玩儿的。
  过一会儿来来出来了。来来拿着他的小熊包,看样子还挺沉。
  绍阳接过来瞅瞅,发现里头有三本绘本,还有一盒彩笔和一个小本本。
  “来来喜欢画画?”
  “嗯。”来来拿出小本本和彩笔,很快在小本本上画了三个人。他拿笔头点着上面的人说:“绍叔叔、舅舅、来来。”
  “哇,绍叔叔的耳朵这么大吗?”绍阳看着快赶上脸大的两个大耳朵,哭笑不得。
  “大。绍叔叔、耳朵大,舅舅、眼睛大。”
  “唔……你舅舅眼睛确实大。”而且眼睫毛还特别长,总给人一种特别温柔纯真的感觉。绍阳在心里默默补了一句,瞅了眼刷完碗正擦操作台的程宁,随后又问来来:“那来来你什么大呀?”
  “来来肚子大!”来来指着自己吃得圆滚滚的肚皮,“里头好多、笋丝!”
  “噗,所以还是你最厉害了,小鬼。”
  冬季的衣服都厚重,程宁一想干脆拿了个小行李箱,放了些来来要换洗的衣服还有他自己的。他还给来来带了家里用的牙具。最后他把水果也装保鲜袋里拿上了,想着放家里也容易坏掉。虽然外头冷,但是屋里有地热,很暖和。
  绍阳趁着程宁还没忙完,说:“我先带这些毛球下楼去把暖风打开,车子里暖了之后你再带来来下来吧。”
  程宁说:“那麻烦你了。”
  绍阳笑笑:“不介意的话我可以帮你把行李箱先拿下去。”
  程宁赶紧递给绍阳:“谢谢。”
  绍阳拉着行李箱下楼,程宁去检查了一下水电和煤气什么的有没有全都关好,之后他告诉来来:“来来,以后谁给你夹了菜,最好不要再转夹给另一个人好吗?”
  来来说:“哦。可是为什么呀?”
  程宁想了想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最后弄出一句:“不礼貌。”
  来来勉强接受,小脑子里想着舅舅肯定又在敷衍人了。舅舅在禁止他做某些事情的时候总是会说得很详细,像这么不详细的情况就是敷衍他要么骗他呢。
  绍阳热好车之后给程宁打了电话,程宁带着来来下楼上了车。绍阳坐在驾驶座上,程宁则带着来来跟毛球们挤在一起。
  一切看起来都和来的时候没什么差别,气氛相当和谐。然而就在车开到中段的时候,来来突然“啊!”一声:“我、我知道为什么不你貌了!”
  “是‘礼貌’啊。”程宁下意识纠正。
  “对!礼貌!”来来说,“因为,绍叔叔吃了、舅舅的、口水!”
  程宁:“……”
  绍阳:“……”


番外1-绍阳(下4)
  拜坑舅来所赐, 接下来的好长一段路程宁都没好意思再跟绍阳说话, 就连偶尔不小心视线交汇的时候,他也马上躲开了。
  尴尬, 简直尴尬出星际。
  要不是因为路行多半, 眼看就要到利丰, 程宁夹着外甥跳车的心都有了。他都不记得有多久没这么囧过。
  绍阳把车开到自己的地下停车位上, 下车前低声说:“我先去把行李箱拿下来,一会儿你拉箱子,我抱来来。”
  来来在“语出惊人”之后等了半天也没等到附和声,于是在安静的环境下靠着程宁睡着了——可能是想问题想得用脑过度, 也可能是吃得太饱, 而车里又太温暖。
  程宁说:“还是你拉箱子吧, 这小子挺重的。”
  绍阳闻言也没说什么,下了车之后取出行李箱立在一边, 就把后座的车门打开了。
  这会儿程宁刚给来来穿好衣服,绍阳见裹得差不多了,说着“来来,绍叔叔抱你进屋了”, 伸手把孩子抱了出来。
  来来这小子别看才将将五岁,已经有四十斤左右了,实足的一个小胖子,而程宁, 虽不算特别瘦弱,但也绝对不是多么结实的人, 一看就没多少力气。
  绍阳抱着来来:“肥程,跟海哥走。”
  程宁张张嘴,想想还是下来了,关好车门拉着箱子跟在绍阳身后。
  “为什么抱孩子的时候还要提前说一声啊?”程宁上了电梯之后,忍不住问绍阳。事实上他以前也见过有人这么做,但是一直不明白是不是有什么特殊原因。
  “老一辈人说孩子还太小的时候,一旦睡着了再有人突然把他抱走,还不跟他说一声就很容易让孩子惊到。孩子一惊到不是有可能引起高烧么,所以抱走他之前要告诉他我们要走了。还有种说法是,一吓到就有可能把魂落下了。当然这个比较迷信,所以我觉得前者靠谱些。”绍阳见电梯里暖和,给来来脱摘下帽子,轻轻拍拍来来的背。
  “你还怪有经验的,我都是瞎养。”程宁小声说,“不过你说的有道理,看来以后我也得多注意点了。”
  “我知道的也不多,都是以前我奶奶还在世的时候听她说的。”绍阳说完电梯到了一楼了,他下去之后直奔总台,寻思让人给程宁拿张房卡。他问程宁:“大床房方便还是双床房方便?”
  “大床吧,他睡觉比较爱乱翻,我怕他自己睡会翻到地上。”
  “我看他在家里是自己睡一张床啊。”绍阳记得程宁家小屋里有张小床的,看起来还有人睡。
  “我家里的床矮,而且有护栏。你可能没注意到,因为白天他下床的时候都是把护栏翻开的。”程宁笑说,“就大床吧,谢谢。”
  “十二楼的大床房还有吗?”绍阳问总台的工作人员。
  “还有三间。”工作人员笑着说完好奇地看了看绍阳怀里的来来,“绍助理,这孩子是谁啊?真可爱。”睡在绍阳怀里乖乖的,眼睫毛那么长呢?
  “给我张离我那屋近的。”绍阳说,“这小孩儿是我侄儿。”
  “你这侄儿长得可真像程医生。”保安部经理三十多岁的一个退伍兵,叫方中寒,平时跟绍阳关系不错,属于什么玩笑都能开的那种,这会儿正好在附近呢,闻言就说,“你确定不是你自己乱攀关系啊绍阳?”
  “我就乱攀了,有本事你也攀一个。”绍阳笑着说完叫上迷之尴尬的程宁,“走吧,先把来来放床上让他睡舒服点儿。”
  “嗯。”程宁拉着行李箱跟在绍阳旁边,脑子里奇怪地闪过绍阳那句:给我张离我那屋近的。
  绍阳住在十二楼这事他是知道的,之前来利丰的那两次都听洪海说过。不过他还没去过十二楼。
  十二楼整层都是豪华大床房,除了绍阳住的那屋——绍阳那屋是专门按他的喜好装修过的,里头不光有床还有榻榻米,三室两厅,跟他市里的房子差不多的格局。
  绍阳有想过干脆让程宁和来来住到他那里,但是又觉得有些太唐突。当初他海哥直接让程医生住进去是因为猫,那他能有什么原因啊?
  把来来放到大床上,绍阳给洪海打电话:“海哥,我去你那屋拿两个地毯。”
  洪海一愣:“拿地毯?拿什么地毯?”
  绍阳说:“程医生住到大床房了,他不是带着孩子嘛,万一夜里掉床底下怎么办?我那屋地毯不适合用到床边,你那屋的可以。”
  洪海还当什么事呢,闻言说:“你不是能进去么?需要什么就自己去拿,这事儿还特意打个电话,闲的你。”
  绍阳乐了:“知道了,我这不是怕你家简先生吃醋么,得汇报一下。”
  简玉川正好在旁边听到了,笑说:“没事,我最在意的这会儿就在我这儿呢,剩下的你随意,都搬空了都没问题。”
  绍阳问:“简老爷子怎么样?”
  简玉川说:“还好。年纪大了,总会有一些问题,不过大体还不错。”
  绍阳又说了两句,也提到了柚子它们还好,让洪海两口子放心,之后就把电话挂了。
  程宁从洗手间里出来,对拿着手机的绍阳说:“我看着来来和柚子它们就行了,你要是有事的话可以先去忙着。”
  绍阳说:“我去拿点东西,一会儿过来。”
  洪海那屋好几块地毯,还都是特别厚特别柔软的那种,绍阳找来俩人把这些都搬到了程宁住的那屋。
  “这是……”程宁吓一跳,这么兴师动众的是干嘛?!
  “你晚上睡哪侧?把地毯放另一侧,免得来来真掉下来再碰到。”绍阳说,“要不就放这一侧吧,一会儿把那边的贵妃椅搬过来,这样能更安全点。”
  “不用不用,这样就很好了,太麻烦你了。”
  “那好吧,我带肥橙它们走,你也早点休息。有事的话随时给我打电话,或者直接过去敲门也行,我就住在你隔壁。”
  “好的。”程宁心想这也太周到了。不过今晚他应该不用再去找绍阳了吧?饭也吃完了,住处也安排好了,好像没什么事了。
  程宁见来来睡得挺好,在没有地毯的那一侧放了两个抱枕,之后就去洗澡。之前陪着来来玩水,虽然他自己没怎么下水,但是一来紧张,二来被其他游客玩水时溅到,所以还是要好好洗一下的——在浴室里光顾着来来了,他自己只是胡乱冲了几下。
  来来感觉睡着有点热,翻了个身,把小被子踢掉了。他遇到抱枕,就把小胖腿跨在抱枕上继续睡。
  他梦见他坐在充气鸭子上正随着浪往前漂呢。
  哗啦!哗啦!温热的水冲在身上,舒服得不要不要的。
  他舅舅在旁边跟着他,给他照相,而他绍叔叔则护着他,不让他溺水。他高兴坏了,但是感觉水温好像在越来越凉?
  来来感觉不太对劲,又翻了个身。
  于是程宁洗了澡,换了身睡衣出来之后,一眼就看见来来闯祸了。
  明明他进浴室的时候这床还是好好的,白色的床品也是干干净净的,那上头的淡黄色大地图到底是哪儿来的?!
  程宁细瞅,来来的小秋裤果然湿了。
  “臭小子你可真是要把你舅往死里坑啊……”程宁扶了扶额,随即弯身戳戳不知梦到什么而纠结着小眉头的外甥,“来来,醒醒,来来?快醒醒。”
  “唔,没谁够。”来来迷迷糊糊说完又翻了一下,彻底翻到了干爽的地方。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