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没钱(10)

作者:吕天逸 时间:2019-04-01 15:30 标签:种田文 甜文 娱乐圈 灵异神怪

  无论走到哪里,都不耽误他回到四合院里种地!
  扩大种植养殖规模将再也不是梦!
  叶辰一阵心潮澎湃,望向混沌宝宝的视线再次灼热起来。
  混沌宝宝:“……咕吨。”
  “今天我们有车了,沌沌也醒了,我觉得应该庆祝一下。”叶辰提议道。
  “哥哥不去拍戏吗?”终于站了起来的蒲卢宝宝问。
  叶辰确认了一下时间,道:“来得及,今天我的通告在下午……这样,一会儿我开新车带你们兜风,兜完风一人一个冰激凌,好不好?”
  “好!”“好好好!”崽崽们瞬间沸腾了,犼宝宝激动得兔耳朵颤抖,软软地问:“去哪兜风啊,哥哥?”
  叶辰轻咳一声,道:“废品场。”
  神兽崽崽们:“……”
  叶辰左手种地,右手拍戏,还要抽空料理家务,时间并不充裕,有一上午的整块时间自然得挑件大事干干……比如往返于四合院与废品处理场,把山海境中堆积如山的废品卖一卖。
  他下一阶段的小目标是赚它个一百块!
  赚了钱他打算再种几株果树苗,好好扩张一下水果种植规模,根据他对自身神农血脉对作物加速倍数的计算,一年结果一次的苹果树在他手上大约一个月就能结果一次,一个月的周期说短不短,还是要尽可能早种为好。
  不过叶辰不打算一口气散尽家财,他准备时刻都留至少一百块救命钱,以应付各种可能的意外,所以买树苗还是得另辟财路。
  叶辰与宝宝们合力将山海境中的废品打包,往小三轮上运,心里噼里啪啦打着小算盘。
  他之前也试过利用自己的明星效应赚钱,比如说卖自己的签名或私照,还把微博小号的ID改成“叶辰私人照片出售”。考虑到自己的粉丝很多还是学生,叶辰把私照定价为十块钱一张,一百块打包十五张,都是不同角度与不同衣着,自觉简直是良心爱豆,业界楷模。
  叶辰改了ID之后的第一个小时就有人来问,而且还真有土豪妹子一口气买了三百块钱的,但坑爹的是那三百块在进入叶辰支付宝的一瞬就如幻影般原地蒸发了,留下的仍然是余额0.00几个扎心的大字。
  “……”叶辰委屈不已,打开境灵化身的APP质问道,“我卖照片也算演艺收入吗?我演什么了?”
  境灵一板一眼道:“一切利用艺人身份进行商业活动获取的报酬都算演艺收入。”
  “卖照片算商业活动?”叶辰失望,却不甘心,“那有没有什么能利用我艺人身份,又不商业,又能赚钱的活动?”
  境灵沉吟片刻:“利用艺人身份赚钱的非商业活动……包养?”
  叶辰:“……你这个境灵,很肮脏。”
  境灵:“呵呵。”
  “不能让言灵通融一下?”叶辰进行最后的挣扎,“一亿四千万的债也不急这三百块吧?”
  境灵无情地解释道:“言灵这个名称里虽然有个‘灵’字,但不是什么有灵智的生物,它只是一种规则和算法,一旦协定就不可能‘通融’,规则判定你这三百块属于演艺酬劳,那就找谁也没用。”
  如此一来,各种通道都被堵死,叶辰想赚到能不被言灵吞噬的现钱,就必须剔除明星的身份。
  ……
  叶辰与众宝宝齐心合力将废品转移进小三轮车的货斗,随即,五个宝宝坐在废品堆上,兴高采烈地坐车兜风。
  神兽身体表层有灵气覆盖流动,除非他们自愿被凡人看见,否则灵气会起到障眼法的效果,因此五只肩并肩坐在小三轮上的神兽崽崽没有引起任何人的注意。
  小三轮嘟嘟开着,四个前辈宝宝压低声音,偷偷向混沌宝宝传授捡垃圾的诀窍。
  “哥哥不让我们捡,但我们可以偷偷捡呀,别让他抓现行就好了。”犼宝宝不计前嫌道。
  尚不能变出人形的稚嫩混沌:“咕吨。”
  “这个是塑料瓶,”穷奇宝宝教导道,“比这种易拉罐值钱。”
  混沌宝宝:“咕吨!”
  蒲卢宝宝软软道:“奇奇哥哥,我听说井盖最值钱。”
  穷奇摇摇头:“哥哥说过,偷井盖犯法,不让偷。”
  蒲卢宝宝:“犯法是什么呀?”
  苏醒最早,也最社会的穷奇大哥就绘声绘色地给小伙伴们讲起了什么叫犯法,以及犯法会如何被警察叔叔抓走,在讲到被抓进监狱里的小宝宝会如何遭受狱霸的毒打时,混沌宝宝忽然惊恐地吐出一个井盖!
  显然是刚才路过井盖时使用吞噬时空的能力偷的……
  穷奇大哥奶声奶气道:“操,你摊上大事儿了。”
  “哥哥救命啊!”蒲卢宝宝泪眼汪汪,“沌沌要被狱霸毒打了!”
  叶辰急忙把小三轮停靠在路边,一扭头,看见货斗里赫然摆着一个井盖!
  “谁偷的井盖?!”叶辰惊得脸都绿了,顾不上给小三轮调头,下车一把抱起井盖,朝几十米外肉眼可见的路面黑洞夺命狂奔,边跑边冲远处的路人大吼大叫,“井盖没了别往上踩啊——!当心井盖啊——!”
  穷奇大哥:“你完了,你死定了。”
  “咕吨……呜呜呜……咕吨吨……”混沌宝宝瑟瑟发抖,小毛团身体下方的硬纸板上氤出了一小滩水。
  堂堂混沌神兽,就这么被社会小大哥吓尿了……
插入书签 
作者有话要说:
叶穷穷今日账本:
就快有卖废品的钱了,坚持住……
抱着井盖疯狂奔跑的叶穷穷:“井盖没了别往上踩啊——!当心井盖啊——!”
看不见神兽的路人:“怎么着,偷井盖的还良心发现了?”
目前养崽种田与娱乐圈两个元素还没什么融合的迹象……感觉自己就像个劈腿赶场子的渣男,今天写写四疯,明天写写神兽崽崽,外面彩旗飘飘,家里的辰辰红旗不倒……(。
卖照片致富?不存在的,老实种地吧……再不就是……[doge]
200个小红包~╰(*°▽°*)╯
第十一章
  叶辰生怕井盖失踪酿成意外,在肾上腺素飙升的状态下完成了一系列下意识的操作,携近百斤重的井盖狂奔出几十米完璧归赵,又在路人误解的叫骂声中猥琐地蹬上小三轮嘟嘟嘟嘟一骑绝尘!
  刚搬完井盖叶辰没多大不适,就觉得进圈这一年坚持锻炼真有用,开出几百米后,他停车抱起吓到脱水缩合的混沌宝宝哄了哄,还脱了破夹克弯起手臂向宝宝们炫耀道:“看哥练这肱二头肌,关键时刻就是靠得住!”
  宝宝们面面相觑,激烈交换眼神:什么肱二头肌?在哪?
  “……”叶辰幽怨地穿上夹克,当做无事发生过。
  卖完废品后,叶辰带崽崽们在宜家尽情用视觉享受了一番各种可爱的儿童小家具与玩具,还给神兽崽崽们买了五个一块钱一个的宜家冰激凌,下午拍戏也一切正常。直到一觉睡醒后的第二天,叶辰发力过猛的手臂肌肉才开始后知后觉地酸痛,不仅酸痛,连端个东西都微微发抖。
  居然搬井盖搬到肌肉拉伤……早起侍弄庄稼的叶小鲜肉心情微妙,抖着手搅拌尿素溶液,给绿叶蔬菜们施肥。
  前院里,混沌宝宝像只橘色蜜蜂般盘旋飞舞,肥嘟嘟的小身体在空中划出道道光的轨迹,这些浅金色线条随混沌宝宝的动作渐渐变得密集,并如画在空气中的素描般呈现出一扇门的样子。
  这就是能够令人穿越空间的混沌印记,今天混沌宝宝会跟叶辰一起去剧组放置另一个混沌印记,以满足叶辰见缝插针种地的需求以及让神兽宝宝们去剧组蹭多余盒饭的需求。
  叶小鲜肉这两大需求也是没什么出息了……
  喂几只宝宝吃过早饭后,小高的车已候在门外了,叶辰把混沌宝宝放在肩头,临开门前与混沌宝宝强调了一遍出行守则。守则中涵盖了各种混沌宝宝可能会闹出的糗事,包括但不限于:就算再馋也不能隔空吞噬别人手里、嘴里和胃里的食物,不能吞噬别人的财物,尤其是钱包……
  “算了,”叶辰简单粗暴道,“反正只要我没说能吞,你就什么都不许吞,明白了吗?”
  “咕吨。”混沌宝宝扑扑翅膀表示明白。
  到达片场后,叶辰带混沌宝宝去洗手间。洗手间的最后一个格子是杂物间,除保洁外无人进出,是放置混沌印记的理想地点。
  混沌宝宝从叶辰肩头一跃而起完成绘制,四合院与杂物间时空贯通,正扒着通道口往这边看的犼宝宝眼睛一亮,扭头招呼另外三只:“沌沌把空间连通啦!”
  混沌宝宝:“咕咕吨!”语气迷之骄傲。
  “我试试。”叶辰一步迈过一人高的空间门,下一秒,他就倏地出现在四合院里。
  叶辰站在四合院里一回头,透过空间门清楚地看到杂物间中转圈飞旋的混沌宝宝,他向前迈出一步,又立刻回到了杂物间。
  “成了!”叶辰心脏猛地一跳,攥紧拳头,兴奋不已地招呼四个宝宝,“你们过来,我带你们认认领盒饭的地方……对了,在这边别出声,别碰人,也尽量别碰东西。”
  犼宝宝和蒲卢宝宝一左一右架着玄武宝宝出来,穷奇大哥威严断后,蹭盒饭小分队抵达任务现场。
  叶辰搓搓手,在脑内组织语言,准备给崽崽们开个蹭前动员会。
  “正常来说,哥哥一顿只拿三份盒饭。”叶辰如老父亲般谆谆教导道,“蹭亦有道,薅羊毛不能太过分。”
  宝宝们齐刷刷地点头。
  “其次,要懂得感恩。”叶辰正气凛然道,“薅完人家的羊毛,要在心里说一声谢谢,再默默地向对方献上一份真挚的祝福,如果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作为回报就更好了,明白吗?”
  宝宝们眼中闪动着懵懂与感动的光芒。
  叶辰欣慰,部署接下来的捡剩饭计划:“除了哥哥每顿固定帮你们拿的三份之外,如果全剧组都吃完了但盒饭还有剩的,你们就可以把剩下的都拿走。”叶辰清清嗓子,字正腔圆,语调深沉,“俗话说一米七担水,就是一粒米要浇七担水才能长出来的意思,农民小哥哥们很辛苦,不让他们的劳动果实白白葬送进垃圾桶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接下来,五只训练有素的蹭饭宝宝无声地跟在叶辰身后,去发盒饭的地方踩点儿。
  蹭饭计划安排妥当后,宝宝们觉得剧组新鲜好玩儿,不愿意回去,叶辰也没强迫他们,反正这也没人能看见他们五个,他去化妆间做造型,宝宝们则在沙发上排排坐,好奇地四下张望。
 

上一篇:今夜没有遇见

下一篇:荧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