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没钱(32)

作者:吕天逸 时间:2019-04-01 15:30 标签:种田文 甜文 娱乐圈 灵异神怪

    叶辰面无表情:“我全部家当就一千多块钱……”
    “……”李力沉默片刻,竟是面露怜悯,“那算了,我还比你稍强点儿。”
    六只崽崽吃面包喝奶茶,两个落魄的穷鬼总算抛开了想蹭对方一把的念头,心思一片澄净,坐在花坛边沿喝风。
    叶辰将自己的一系列遭遇讲给李力,李力也向叶辰解释起自己落魄至此的原因。
    “……蚩尤那老小子,本来都让我们揍得武功全废了。”李力用塑料打火机点起一支五块钱一包的白沙,狠嘬一口,沧桑道,“当时神兽死了九成,山海境的灵脉废了,入口关了,我们剩下这一成神兽本来以为这就算完事了,没想到蚩尤临被封印前自毁内丹,玩儿脏的,想用他内丹湮灭时的妖力把归墟和昆仑的两个灵眼堵死,死也要拉我们做垫背的。”
    “这些……”叶辰皱眉,“境灵没和我说过。”
    “它那会儿都耗尽灵脉睡过去了。”李力解释道,“灵眼要是被堵死了,天地灵气就会枯竭,灵气枯竭就有两个后果,一个是山海境永远都恢复不了,一个是我们这些神兽也会越来越衰弱,时间长了别说神力,可能连灵智都没了……”
    李力叹息:“我们就和他拼了,烧着自己的内丹和蚩尤的内丹硬碰硬,等把他的内丹抵消没了,我们这些幸存神兽的内丹也都损得七七八八了,神力不剩多少,还一宿老了好几千岁……顶着张老脸,连个初中文凭都没有,也就混个温饱。”
    “……抱歉。”叶辰听得心里一阵发堵,臊眉耷眼地伸手碰碰他,“那会儿不该说您骗人。”
    “没事儿,能理解。”李力愁容满面,实诚道,“我本来也想宰你一把来着。”
    一老一小两穷鬼悠悠叹气。
    叶辰失落了一会儿,不甘心地确认:“您认识的其他神兽也是和您一样的情况吗?”
    一提这个,李力脸上的皱纹都变深了:“我这情况都算好的了,小老弟。应龙当时出力最多,他其实是一不小心没收住,内丹差点儿直接就给烧没了,一口气老了上万岁,现在生活不能自理,神志不清打人毁物,还尿裤兜子,咱们几个穷哥们儿轮流赡养他。”
    本以为多少能稍微抱一抱大腿的叶辰:“……”
    万万没想到,这是真•痴呆老父,打人毁物。
    “跟我熟的这几个都这样了。”李力叹气,“没办法,我们几个也不是什么瑞兽,像貔貅、白泽、麒麟、金蟾……他们能帮人改运啊、赚钱啊什么的,他们就用这些条件做交换,去借凡人的身体养内丹,混得不像我们这么惨,但我们这些小神兽,跟人家瑞兽也说不上话。”
    “怎么借身体养丹?”叶辰眨眨眼,“对人身体有害吗?”
    “那倒没什么害,就是神兽如果有什么要求得想办法满足。”李力解释道,“而且得找身怀紫气的凡人,不是随便逮个人都能养内丹,像你就没紫气。”
    “那……”叶辰追问,“还有什么其他办法能让你们的内丹恢复吗?”
    李力一扭头,双目熠熠发光:“有啊,你种的灵植,你养的灵兽,都能帮我们恢复内丹,要不我昨天怎么那么急呢。”
    “那太好了!”叶辰先是高兴自己能派上用场,可笑容持续还没一秒,便垮下脸提醒道,“但我不能把灵植白给你们,我要是有钱,怎么帮你们都行,但我现在……”叶辰喉头一梗,快说不下去了。
    李力沉吟片刻,从裤兜里摸出一枚式样古朴的青铜戒指,动作轻柔地摩挲着戒面,道:“你也别以为我们这帮神兽真没钱,好歹也活了上千年了,还能不攒点家底儿吗?”
    叶辰眸子倏地一亮。
    李力容色诚恳,不似作伪:“当年开战之前,我们这些神兽都把家底藏在独立空间里了,毕竟当时都做好人间沦陷的准备了,这么多年辛苦攒的家底肯定得放个安全的地方,像这枚青铜戒指,它里面其实有一个特别大的禁制空间,我在历朝历代当工部高官时捞来的油水都放在禁制空间里面。”
    叶辰:“……”
    李力:“你如果愿意帮助我恢复内丹,事成之后,我就将禁制空间里的万两黄金分你一半……”
    诈骗团伙的经典说辞又来了!又!来!了!叶辰忙做深呼吸,怕自己气背过去。
    “我同意,”叶辰微笑得很虚伪,“但您先把万两黄金拿出来给我看看?”
    李力尴尬得抓耳挠腮:“我当年设置空间入口禁制的时候,神力是巅峰状态,我当时就寻思着,我得把禁制给弄结实点儿啊,别谁捡着都能破开禁制偷我金子,对不对?结果……”
    李力:“有点儿太结实了。”
    叶辰幽幽道:“该不会是……”
    李力满脸绝望:“我现在打不开了。”
    叶辰:“……”
    李力:“……”
    有凛冽寒风从两人身侧吹过,刮起花坛边边角角的脏雪与一个残破的塑料袋,破塑料袋呼啸着擦过叶辰,沿街翻滚,场面异常凄惨落魄。
    李力奋力挣扎:“戒指里真有黄金万两。”
    叶辰面无表情:“灵气西红柿五元一斤。”
    李力崩溃:“应龙每个月用的成人纸尿裤都得烧掉我不少钱……唉。”
    “……”叶辰一时语塞。
    “不如这样,我们两个各退一步,俗话说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你卖我菜其实只能赚点儿小钱,没多大意思。”李力提议道,“你以后供奉我恢复内丹的灵植,我就把我操纵土元素的神力和其他的小能力传承给你,然后你平时有什么我能力范围内的事也可以差遣我,通下水道、打井,都不花钱了,农活儿我也可以帮你干干……”
    操纵土元素……叶辰满耳朵都是这五个字。
    “你神力不是没剩多少了吗?”叶辰警惕地问,“一天能用多长时间?”
第32章 第三十二章
    “这样, 我说再多不如你亲自体验。”李力从花坛边沿跳下, “你找个没人、有土的地方,我把神力给你试用。”
    叶辰略一思索, 干脆带李力回了山海境。
    境中残雪还未化净,失去山川河流的大地一马平川, 放眼望去宛如一片斑驳而凝冻的海。
    李力踏入境中,在短暂的愣怔后,他面朝铺排着一列残日的西方缓缓跪了下去。接着, 叶辰便看见这个言行粗犷的大叔用干燥得皲裂的手掌抚去地表浮雪, 俯身轻轻亲了一下冷硬的黑色大地。
    叶辰有些触动, 不由得把嘴唇抿成一线。
    李力起身拍拍雪,把片刻前的伤感气息混着雪簌簌地拍掉了, 嘴巴一咧,粗声道:“可算回家了!”
    叶辰也火速将触动丢在脑后, 机灵地接过话茬儿:“李叔, 您这得有几十年没回过家了吧?唉……我两年没回家都挺想的,何况您呢, 这就是故土难离吧。”
    说着,不待李力回答, 叶辰又忙摆出一副善解人意老大哥的做派, 在李力肩膀上猛拍两下,安慰道:“但是李叔您放心, 以后您每天都可以进来干农活儿, 我保证您天天都能回上家。”
    李力眨巴眨巴眼:“不是, 小兄弟……”
    叶辰容色深沉,语调铿锵,很有社会主义接班人的风范:“不要‘不是’,别和我客气!我必须得解决我李叔回家难、难回家的问题!这样,您每天回老家怀念一小时,捎带手摘摘冬绒花、刨刨树坑,怎么样?”
    蹭不了别的蹭个劳动力也行!
    俗语有云:蹭不走空。
    “你……”李力服气地看着雁过拔毛还拔得一套接一套的叶辰,摆摆手,“行,一天一小时,我不亏。”
    灵气作物长势迅猛全是受叶辰神农血脉的影响,如果没有叶辰,李力一天种地一小时根本种不出够自己吃的灵气作物,那产量差远了。
    叶辰马不停蹄道:“那神力和其他的能力……”
    “好好好,这就来。”李力说着,退开几步显出原形。
    于是雪地上多了一头公猪……
    公猪膘不肥体不健,猪皮因脂肪流失略显皱缩,四只本应属于猛禽的金刚利爪稳稳抓着地,在松软的浮雪上抠出四排黑洞洞的窟窿。
    “手给我。”公猪口吐人言。
    叶辰半跪在猪前,向猪伸出一只手。
    李力抬起一爪,用锋锐指甲轻触叶辰掌心,叶辰清晰的掌纹中隐然有微光流过。
    “行了。”李力道,“先找块硬石头……哎这土也行,都冻硬了,你拿手挖土试试。”
    不用他说叶辰也知道脚下的土被冻得有多硬,他今早还扛锹挖过种植坑来着——他已抽时间查过资料,筛选出了几种可以用枝条扦插繁育的灵植树木并已早早种下了,但资料好查,起手的几棵树苗也好种,后续的两千个树苗种植坑才是这个任务的要命之处,这种挖坑的体力活儿他不想支使崽崽们干,才打算起早贪黑多努努力,就当在健身房练器械了……
    叶辰把手当成铲子往地上一戳,那被冻得比那啥都硬的地面竟如嫩豆腐般被他戳了个稀烂。叶辰顺势抓起一把板结的冻土,轻轻一握,土末便如砂砾般渗出指缝簌簌落下,堆出一座小土包。
    “挺厉害的。”叶辰公正点评,几爪子下去,轻轻松松徒手挖出一个小坑。
    李力一笑,獠牙卷翘得很有喜感:“只要有我的神力,别说冻硬的土,铁块都能徒手捏成末,我二十年前都靠给人切玻璃养家糊口来着。你拿这一手儿挖土就浪费了,挖矿还差不多,你需要挖土的话就直接操纵土元素。”
 

上一篇:今夜没有遇见

下一篇:荧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