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没钱(62)

作者:吕天逸 时间:2019-04-01 15:30 标签:种田文 甜文 娱乐圈 灵异神怪

    “刚才?没人说话啊!”叶辰也前后左右看了一圈,还以为哪个神兽宝宝调皮来听墙角接话茬,却什么都没看见。
    “……”沈默风搓搓耳朵,“幻听了。”
    幻听得还挺准!叶辰轻吁一口气,继续道:“我现在基本拧过来了,但还剩一点点别扭,再有就是……”叶辰舔舔被吮得发肿的嘴唇,“还是感觉我……配不上您。”
    沈默风轻笑:“一对卖鱼郎,不是挺配的么?”
    “不是那个,”叶辰嗫嚅,“我真的……还不够好……”
    经过这些天的亲密相处,他深深体会到沈默风与自己根本是两个世界的人。
    财力、地位、出身……这些都不说了。
    两人的差距体现在各种微小的方面。
    叶辰连高中水平的英语考试都要在及格边缘挣扎,沈默风却能和老外谈笑风生;去博物馆参观,随便一件展品沈默风都能讲解得头头是道,叶辰却什么都不懂,他惶恐地试图记忆那些拗口的人名与艺术流派,但几天过去就忘了一半;沈默风兴趣涉猎广博,家中有一间专门存放奖杯的房间,叶辰看过照片,那存奖杯的房间比他在老家的卧室都大,十四岁拿的国家青少年高尔夫球大赛季军、十五岁拿的X市青少年马术锦标赛冠军……这些大大小小的奖杯与勋章与他的影帝小金人摆在一起。
    十五岁的沈默风利用业余时间学习马术,马厩中说不定还养着血统纯正、出身名门的赛马,而十五岁的叶辰利用暑假时间去家附近的小餐馆打.黑工,想把土气的旧单车卖破烂,添几百块钱换一辆帅的。
    叶辰自觉方方面面都被甩出十八条街。
    如果沈默风只是高高在上被他仰望,他不会有任何自卑,只会乐颠颠地给沈默风当个小狗腿子,大吹特吹彩虹屁,但沈默风居然……喜欢他。
    就算沈默风打心底里不在乎,叶辰也过不去自己这关,就算不谈这些,他眼下也还背着上亿的债,如果不是沈默风一步步强势得毫无转圜余地,叶辰根本不打算在负债累累的情况下考虑感情问题。毕竟他不想让沈默风帮忙还债,也不想让他知道自己具体穷困到何等境地,那会刺痛他的尊严……眼下这境况,就算因为被撩拨得意乱情迷,松口和沈默风在一起了,叶辰也难免会畏畏缩缩的,毫无能与优秀的恋人平起平坐的自信,而这份自信,沈默风无论如何也给不了他,叶辰只能靠自己去找。
    “……我该怎么让你知道你够好呢?”沈默风犯难,“是不是我说什么都没用?”
    他也看得出,叶辰在自己面前确实束手束脚得厉害。
    他的小朋友把自己放得太低了。
    叶辰攥紧拳头:“您……给我点儿时间就好……我真的没做好准备。”
    沈默风静静望他片刻,道:“过来。”
    叶辰乖乖跟着他过去。
    两人走到床边,沈默风坐下,拍拍大腿,和蔼道:“坐。”
    叶辰:“……”
    沈默风轻轻扯了他一把,叶辰就跨坐在他大腿上,被他用双臂环着腰,两人脸贴得很近,气息交融。
    “如果我没理解错,你这算是预先答应了,”沈默风微微仰着脸望他,“对我有感觉,也不是不愿意和我在一起,但是要等到你觉得是时候了,才能正式确定,对吗?”
    叶辰游疑几秒,终于轻轻一点头:“嗯。”
    弯也弯了,感觉也来了,已经找不到什么否认的理由了。
    沈默风心中大石落地,今晚这波攻势总算是没白费:“我是你的准男朋友,这事儿,承认了?”
    叶辰红着脸:“……嗯。”
    “那,”沈默风缓缓点头,“我们来敲定一下准男朋友互相拥有的权利与义务?”
    叶辰:“……”
    又开始了是吗?
    二十分钟后——
    沈默风修长的手指转着一支钢笔:“……第十五条,身为辰辰准男朋友的我,在微博上给风叶女孩发福利,最多能发到什么程度?”
    被盘问得底朝天的叶辰:“您说呢……”
    “不给她们实锤?”沈默风殷切征询意见,“确保是用‘好朋友’也能解释的程度,怎么样?”
    叶辰面红耳赤地扶着额头:“行。”
    沈默风认真:“具体尺度我自己掌握?还是发微博之前先给你过一遍?”
    “您掌握吧。”叶辰怕自己挨条过容易活活羞死,“但她们其实不用您,她们自己就能找了,什么蛛丝马迹都瞒不过去,您还刻意发……”
    沈默风纯良一笑,道:“我宠粉,别累着她们。”
    叶辰深呼吸:“……”
    沈默风大笔一挥,唰唰在纸上记下。
    一行字写完,沈默风又道:“第十六条,身为辰辰准男朋友的我,可以让我的助理、经纪人、父母知道我是你的准男朋友吗?”
    亲近的人其实要瞒也瞒不过,比如高然,就早已看破一切,硬瞒也没意义,叶辰思量片刻,道:“我觉得……可以。”
    沈默风唰唰写下,继续下一问题:“第十七条,身为辰辰准男朋友的我,能否……”
    叶辰舔舔嘴唇,鼓起勇气插话道:“沈哥,能问您个事儿吗?”
    沈默风:“说。”
    叶辰气若游丝道:“您还……有完吗?”
    沈默风淡定:“再拟个十来条,我觉得就差不多了。”
    叶辰瘫软在床。
第59章 第五十九章
    第一处拍摄地的录制工作完美结束, 翌日清晨,节目组开拔前往下一处拍摄地。
    叶辰昨晚前半夜被沈默风迫着拟订并签署《准男友权利与义务条款三十条》, 签完了, 又被沈默风不依不饶地按在床板上,甜腻缠绵地亲吻厮磨, 临了还要倒打一耙, 怪叶辰太好亲。
    叶辰被搓弄到后半夜,清晨又早起, 没睡饱。他体力没沈默风好, 缺觉厉害就难受得不行, 在车上哈欠连天。
    车里有摄像头,叶辰几个哈欠过后, 沈默风佯作担忧状, 关心道:“叶辰昨天没睡好吗?”
    叶辰强扯出个笑:“嗯。”
    沈默风温和地埋怨道:“你就是玩手机玩太晚了。”
    几秒种后, 不仅一晚上没玩到手机,还被老流氓玩得够呛的叶小鲜肉忍辱负重地挤出一个鼻音:“……嗯。”
    沈默风装大尾巴狼装得来劲儿,正色道:“以后临睡前还是把手机放一放,躺着玩儿对你眼睛也不好。”
    “……”叶辰拳头一阵痒痒,想揍人。
    沈默风:“听见了吗,小朋友?”
    叶辰乖巧状:“听见了,沈哥。”
    沈默风欣慰一笑,提议道:“你可以靠我肩膀睡一下。”
    “谢谢沈哥。”叶辰表面软绵绵, 内心气呼呼地把脑袋枕过去。
    乡道颠簸, 他被颠着颠着就睡了过去。
    ……
    在长达三个小时的车程后, 节目组顺利抵达第二处拍摄地——一家特种黑猪养殖场。
    这家养殖厂的主人此前成功引进了一种国内无人饲养的特种黑猪,并用这种黑猪带动当地村民脱贫致富,因为这个上过中央七套的《致富经》节目,在当地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这黑猪养殖场也是越做越红火,是十里八乡规模最大的养殖场。
    ……策划究竟是有多喜欢猪!叶辰不禁腹诽。
    但能再次来到与猪有关的拍摄地其实正中叶辰下怀,上次被猪拱上热搜的仇他还记得,这次他正好可以把猪们□□得服服帖帖,重生逆袭扬眉吐气一把,这次的热搜关键词他都想好了——#叶辰驭猪有术#
    一众明星在养猪场门口集合,张沁对上过央视的养猪场进行了一番介绍,随即引着众嘉宾进入养猪场内部并开始宣布第一个任务:“接下来各位嘉宾将迎来一项很可爱的任务……大家可以先往四周看一下,好了,有没有什么发现?”
    叶辰抬眼,四下环视。
    几米开外的泥土地上,一只滚瓜溜圆的黑猪宝宝正岔着四条稚嫩的猪蹄仰躺着,粉白的小肚皮毫不设防地被太阳烤着。
    “吭吭……”猪宝宝舒服得直哼唧。
    不止它一只,叶辰定睛一看,发现这个相对封闭的小院里到处都是正在玩耍晒太阳的黑猪宝宝。
    “满地都是小猪。”有人回答。
    “对啦,这里是专门供猪宝宝玩耍休闲的娱乐区域。”张沁道,“那么,各位嘉宾在今天的第一项任务就是,每人认领一只猪宝宝,并且负责照顾这只猪宝宝一整天的‘饮食起居’。”
    这些猪宝宝都处在猪生中短暂的可爱阶段,身体长度大约相当于叶辰小臂,四条细腿儿支撑着圆筒状扎实的身体,一身皮毛被饲养员收拾得干干净净,黑亮得仿佛抹了油,模样都挺招人喜欢。原本精神紧绷的嘉宾们都松了口气,一个个跃跃欲试。
    ——策划再魔鬼也没忘了这是在做节目,任务安排得讲究一个张弛有度。从头到尾都是为难人的任务,一直让嘉宾疲于奔命,观众不仅看得累,而且情绪一直缺乏起伏容易麻木,所以必须得安排一些悠闲的任务,在放松的状况下给嘉宾挖大坑,这样挖坑的笑果才会凸显出来,而眼下照顾猪宝宝的任务就是为了舒缓节目节奏。
    小院里正好放置了九只猪宝宝,嘉宾们四散开来抓猪,猪宝宝们见有陌生人来逮自己,纷纷吭哧吭哧着撒蹄狂奔。周煜手长脚长却没什么运动细胞,跑动起来最笨拙,被一只从前方横穿而过的猪宝宝绊了个跟头,其他嘉宾哈哈大笑,小院中洋溢着猪叫与猪叫般的欢乐笑声……
 

上一篇:今夜没有遇见

下一篇:荧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