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白莲太子妃后(13)

作者:纷纷和光 时间:2021-08-13 09:23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甜文 强强

  她拿了宁环给的银子,很快就去办了。
  宁环用过早膳,等热水烧好,他又去洗了一个澡。
  他总感觉这里洗澡的水有些涩,心里也不自觉的怀念家里从山上引来的泉水。
  还没有和慕锦钰和离,宁环已经在想和离后住在哪里了。
  昨天血迹渗透了衣物,大腿上都是干涸的血,擦净后恢复玉白,宁环披了衣服起来,在窗边把玩昨天从慕锦钰手中得来的短剑。
  森然寒气从剑身上透出来,宁环吹了一根头发上去,头发瞬间断成了两半。叠青不在,另一个从定远侯府带来的嬷嬷给宁环送茶。
  宁环看了她一眼。
  这位李嬷嬷手很巧,人也老实本分,平时寡言少语,不是仗着年纪大就随意欺负小丫头的人。
  他敲了敲桌子:“嬷嬷过来。”
  李嬷嬷赶紧过来了:“小姐有什么吩咐?”
  “按照我的身形,制作两套男装,这个月做出来。”宁环还是解释了两句,“这个月我会去商铺里看一看,着男装出行方便些。”
  “是。”
  宁环摆了摆手,让她下去了。
  慕锦钰现在也回来了,他朝堂上自然憋了一肚子的气,居然有大臣参他平日放纵自己,导致身体空虚。
  无论原因如何,太子身体孱弱都不是什么好事,他的一举一动都会被人放大,他咳嗽一声,已经有人想到了他平日作风不正。
  他虽然养伤了一段时间,朝中势力却不能真的放弃。
  而且慕锦钰如今又娶了太子妃,太子妃还是冷冷清清目高于顶不给人半点好脸色的性格,成亲这些天,慕锦钰从来没有见他主动引诱。
  这与宁环平日作风大相径庭。
  别人不清楚,慕锦钰清楚得很,宁环是见个稍微有点权势的男人就惦记并暗搓搓的吸引注意力。
  他眼下便怀疑宁环觉得自己即将被废了。
  进门便看到宁环又在把玩这柄短剑,他似乎对兵器也有点兴趣,手指还凑了上去,这种举动十分危险,慕锦钰咳嗽了一声。
  宁环突然抬头,手也没有收回,指尖瞬间被剑刃割破了,他开口道:“太子殿下为什么突然过来了?”
  手指还在滴血,宁环却仿佛感觉不到疼痛一般,只拿手帕擦了擦。擦了也无用,伤口不小,血会一直流。
  慕锦钰对阿喜道:“把金伤药拿来。”
  阿喜道:“皇后娘娘赏赐的那个?”
  慕锦钰点了点头。
  阿喜赶紧去了。
  宁环索性含住了自己的手指,血液在唇边漾开,他这段时间都没有用任何胭脂,因而唇瓣上多了一丝血色。
  慕锦钰并不拿正眼看他,他自己给自己倒了一杯茶。
  是梅花茶,茶色碧绿如玉,茶汤上漂浮着几片清香的花瓣。
  宁环咬着手指,心里也怀念着家里,如果在家里,他这个季节应该会和三两好友弄一个全梅宴,宴上梅花茶梅花酒梅花饼,再烤一只梅花鹿。
  他微微有些走神,连慕锦钰的目光完全移到了他脸上都不知道。
  梨雪堂和慕锦钰的住处很近,阿喜喘着气赶紧跑过来了,他把一瓶药膏送到宁环的面前:“太子妃娘娘,给您。”
  宁环擦了擦手指,他接过来,拿去了药塞。淡淡的草药香气从里面透露出来了。
  宁环常闻这草药香,跟在太医身边玩了那么多年,哪怕宁家被抄家他也能当个大夫谋生,这瓶药里有什么,宁环倒是闻得清清楚楚。
  他弄了一点药膏,并没有涂抹在伤口处,而是涂抹在了手背上。
  阿喜有些心疼:“太子妃娘娘,这些药膏很珍贵。”
  宁环突然道:“这真是皇后赏的?皇后从哪里得来的?里面有一味药叫做蛇参,有些毒性,会让伤口在痊愈后重新溃烂。”
  阿喜吃了一惊:“这是太子殿下用的……太子殿下的伤口……”
  阿喜突然想了起来,太子的伤口在治疗时的确频频裂开渗血。
  慕锦钰脸色微微一变:“这药是父皇给母后——”
  他的话未说完。
  宁环虽然看过话本,但话本里并不是什么细节都讲,这些小事他便不清楚。
  原来皇帝从这个时候就开始对慕锦钰下手了。


第11章 独发晋江文学城
  慕锦钰的脸色却在短时间内从白变青,最后变得铁青。
  来龙去脉并不难猜。皇后自然不可能会害慕锦钰,虽然慕锦钰成长的这些年,皇后力不从心对他照料甚少。但他还是皇后唯一的骨肉,从皇后的目光和言行中,慕锦钰能够感到对方的关切。
  大概便是皇后知晓他身受重伤,所以特意去皇帝面前求了这药过来。如果皇帝直接赏给慕锦钰,以慕锦钰警惕的性格,他八成不会直接用,等中间过了皇后的手,他就没有了警惕心。
  慕锦钰从宁环的手中拿了这药瓶,他也去嗅这瓶药的气息,却没有嗅出什么好歹来。
  宁环摇了摇头:“你又不懂医术,请一位资历老且信得过的太医过来,他一闻肯定就知道了。”
  慕锦钰并没有再让太医过来,他知晓宁环不至于在这件事情上骗人。而且自己的伤势的确和宁环说的一样,明明好了,之后又溃烂,如此反复,整个人也被折腾成了骨头架子。
  他面容冰寒,双眼也有些阴鸷,如同丛林中暴烈且嗜血的猛兽。
  手中的药瓶瞬间碎了,白瓷碎片扎进了肉里,一股药草的味道在房间里弥漫。
  宁环看着地毯被弄脏污,心中给慕锦钰记了一笔账。
  但两人要好好的和离,不能让慕锦钰对自己再起杀心,宁环也就没有煞风景的提起这件事情。
  此时的慕锦钰心机还没有那么深沉,也没有经过那么多的痛苦历练,城府尚浅,自己的心思居然全都流露出来了。
  宁环觉得这样的慕锦钰似乎更真实一些。换个说法或许是更单纯一些。
  话本后期的慕锦钰似乎成了嗜血的怪物,被权力和地位支配,同时也用权力去奴役天下,没有一点人的味道。
  他从袖中拿出了一方帕子,对一旁吓得魂都要飞了的阿喜道:“去拿金疮药散来。”
  阿喜愣了一下:“好,奴才马上就去。”
  金疮药拿来了,宁环撒在了他的伤口上止血,之后把白瓷碎片一一除去,又撒了一层药粉,用帕子包住。
  “太子殿下性情太过暴戾了。”宁环摇了摇头道,“刚刚就说过,药里有毒,不能轻易捏碎。”
  他凑近些许,慕锦钰这才发现宁环的肩膀似乎比寻常女子要宽一些,并非直接溜下去的窄窄肩膀,而是很直的线条,脸倒是小小的,慕锦钰觉得他的脸说不定还没有自己的巴掌大。
  而且,身为太子正妃,宁环居然未施粉黛,素面朝天,凑近才发现他脸上并没有脂粉的痕迹,肌肤质感如白玉,又冷又细腻。
  宁环道:“为什么看我?太子应该看你的伤口。”
  慕锦钰流血流惯了,他脑子素来不清楚,也不是没有自残过,倒也不怕疼。平常随便上点药裹住就算了,该做什么做什么。
  手上被打了结,他倒有些不适应起来了,也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脸色面对宁环,想要离开但饭点要到了。
  宁环这里膳食不错,比他早上在宫里和一群大臣吃的好多了。
  今日的午膳格外丰盛一些,慕锦钰猜想大概宁环知晓自己会过来吃饭。
  又是精致的小碟子里盛放一点点菜肴,几筷子就能夹没有的那种。
  慕锦钰拿了筷子就要夹一个饺子,这饺子也不知道是什么馅儿的,皮儿特别薄,水晶般薄如蝉翼,几乎可以看得到里面的馅料,且有一阵异香扑面而来,碟子中部凹陷一些,放了一点馅料。
  宁环突然挡住了他的筷子。
  慕锦钰不解:“这有四只饺子,你两只我两只。”
  宁环道:“里面的馅料是冬笋和香菇,都是发物,你的身体还不能吃。”
  慕锦钰突然想起来,是这么个道理。
  他又想去盛汤,汤是巧羊肺羹,宫里经常做,不知道宁环这里的会不会比宫里的更好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