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白莲太子妃后(33)

作者:纷纷和光 时间:2021-08-13 09:23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甜文 强强

  后者的可能性还是很大的,因为慕锦钰经过这次战争变得疑神疑鬼残暴不仁且没有了任何人性。
  宁环顺便写信问候了一下慕锦钰身边有没有新的侍妾。
  慕锦钰收到信的时候也有些诧异:“孤都出来打仗了,太子妃还疑神疑鬼的怀疑孤身边有没有其他人作伴?”
  慕锦钰帐下环顾一圈,这些跟着他打仗的哪个不是伤痕累累的凶猛汉子,一个个人高马大粗鲁无礼……慕锦钰就算因为宁环可以接受男人,也断然不可能接受这些小山一样庞大的男人。
  他只看得上宁环。
  慕锦钰想着宁环可能一个人孤苦伶仃所以胡思乱想拈酸吃醋。
  他连连保证自己绝对没有去营妓那里,也没有碰自己麾下任何一个将军。前段时间军中是救了一个女人,但这个女人很快就被放了。
  慕锦钰写完信顺便再给宁环画了一枝血桃花。
  宁环先把桃花放在一边去读信,看完信之后他的脑海顿时一片空白。
  他不知道慕锦钰在杀掉张昭之后还会不会杀王均,偏将军王均是皇帝放在军中的一颗不明显的棋子,他会在慕锦钰面前百般夸赞,用花言巧语来获得这个好大喜功的太子的注意。
  后来枫丹族假意退兵,王均一直劝说慕锦钰乘胜追击,慕锦钰这样做了,结果枫丹的援兵到了,他被打了个半死与军队失散。那两天又下了大雪,北境天气严寒寻常人不可能在雪天里活下去。
  就算慕锦钰想起宁环之前的提醒,发现王均也不正常而杀了他,仍旧会落入枫丹的圈套——话本中慕锦钰本就有乘胜追击的打算,事实上就算皇帝亲自阻拦让他不要这样做,他还是会一意孤行去追击,赶尽杀绝是慕锦钰一贯的作风,任何人都不能阻拦。
  宁环问系统:“慕锦钰死了会怎样?”
  系统随口回复:“世界崩塌,大家一起死呗。”
  系统说完这句就不再说话了,它还有一句没说那就是“无论如何主角是不会死的就算被虐的人不人鬼不鬼也能因为种种原因活下去”。
  宁环侧躺在了软榻上,手中还握着慕锦钰画的这幅桃花。两刻钟后他才起身磨了一些墨,提笔在宣纸上写了一封信,信干之后装进信封里。
  楚何进来汇报事情的时候,他看到太子妃若有所思的盯着某一处。
  宁环想着自己得去一趟北境,京中的事情虽然还没有完全解决,后续的事情却不用担心那么多了。皇后也将从阿芙蓉的荼害中走出。
  他唯一操心的事情就是太医院的院使会落到谁的头上。韦肃的事情还没有调查完,这件事情大概得耗费十天半个月。从京城到北境快马加鞭过去再回来——应该来得及。
  宁环不爱武功骑射,这方面不及家中几个哥哥,但不爱却不等同他不会,路上遇到强盗的话,最后被抢的人大概还是这群强盗,所以安全问题不用怎么考虑。可一想起自己要风餐露宿大冬天赶路,宁环就觉得有些头疼。
  宁环对楚何道:“我这两天思念太子了,你找两个身手不错经验丰富的侍卫和我去一趟北境,最好找去过北境的。对外就说我病了去太子的山庄里休养一段时间。”
  楚何十分惊讶:这也太胡闹了吧?仅仅因为想念太子就跑到北境去?他觉得太子妃这样的身板说不定要死在半路上。
  “太子妃,这件事情你不要乱来——”
  “本宫是在吩咐你做事,而非和你商量,”宁环冷眸扫过对方的眼睛,“你只要按着我的吩咐去做就行了。”
  楚何被太子妃冷漠目光扫过,他心情极为复杂,按理说他是太子的人,可太子把他调给了太子妃,他就该听太子妃的话。太子妃行事还算稳重,楚何只希望这次不要出什么问题来:“属下这就去办。您还有什么吩咐?”
  宁环想了想:“这个匣子里的佛经,每隔三天让丫鬟送去永寿宫一本,就说是我在山庄为太后祈福抄写的。”
  楚何应了一声,接过了宁环从旁边小案上拿的红木匣子:“是。”
  宁环也感到了疲惫,他现在只想休息一段时间,就对楚何挥了挥手:“你下去吧。”
  楚何离开之后,叠青送来一盏燕窝粥,血燕和官燕用冰糖炖煮的,颜色鲜艳味道清香,宁环每天都会用一些。平日里叠青见宁环都是没什么胃口的尝一半,今天却见宁环全都吃光了。
  宁环去洗了一个澡,之后他在新装整的药房里看了看,取了一些药物出来。宁环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没怎么出过远门,从前就是在京城富贵乡里,来了这个地方还是在京中,和他相处的还是这些身份的人,未曾见识过外面的世界。
  他所知所得,很大一部分是从书中看到。皑皑雪山茫茫戈壁辽辽草原都是看了文字未看实景。只怕外面的人也觉得他是一只受不起风雨的笼中雀吧。
  作者有话要说:今天加更啦!不准再说我短了!
  写正文时基本都是日更的!加更的话就不定时了。一般情况下早上九点左右更,九点没更新的话基本都是起床晚了还在努力写,晚点会补上(这种情况特少,基本一个月才出现一两回)


第27章 27独发晋江文学城
  穹州城内一片狼藉,原本热闹繁华的街道不复往日的祥和,店铺住宅都被抢劫一空,火烧过的痕迹、干涸后的鲜血都在提醒着来人这里遭受过怎样的事情。
  城中壮年几乎被杀了干净,穹州城死了将近五万人,年轻的妇人大多也遭受了凌.辱,一些老年人和幼童的面孔上带着惊惧的表情。
  他们看到太子殿下率着骑兵进来了,这个消息一旦传开城中存活下来的百姓们都跑了出来。穹州距离京城千里之遥,寻常百姓才不知道京城里发生的事情,也不知道太子素来暴戾的名声。他们只知道太子打了胜仗把穹州城给夺回来了,他们这些普通的百姓再也不用当枫丹人的奴隶了!
  慕锦钰坐在高头大马之上,面容冷肃目如鹰隼,银色的战甲在阳光下散发着耀眼的寒光。
  看着城中荒芜的景象,慕锦钰冷静的吩咐手下将士,他道:“这段时间会从姜州调来粮草和物资救济城中百姓,城中尸体要尽快运输出城掩埋,一旦天热这些尸体容易造成瘟疫,李方,你来组织这件事情。”
  一名将士应了一句。
  穹州城的重修和复苏就是之后的事情了,重建起来困难重重需要新的官员赴任督促。这座城市被杀了那么多青壮年,想要恢复原有的状态也要好几十年。
  慕锦钰冷眸扫过断壁残垣,心中也隐隐生出了怒火,枫丹族杀害大洛朝这么多百姓,有血性的大洛男儿都会恨不得灭了枫丹,让枫丹也遭受同样的屠杀。
  枫丹族并没有完全撤退,这次占据穹州的是他们最大的部落,这个部落由枫丹族的大皇子贺术毕统领,贺术毕撤到了魏门关,他们蠢蠢欲动还希望重整旗鼓卷土重来。
  一名五六岁的孩童突然跑到了慕锦钰的马前,这个孩子少了一只手,一名面黄肌瘦的妇人一脸紧张的上前把他抱了起来。
  慕锦钰眸色冷寒:“他的手怎么回事?”
  这名妇人压根不敢直视军中的人,颤抖着声音道:“枫丹人砍了。”
  这个小孩用残存的一只手揉着自己的眼睛:“他们欺负我娘,把我爹带走了……将军,我爹什么时候回来呀?”
  城中的青壮年早就被枫丹人集中杀了,慕锦钰冷冷的道:“你爹不会回来了。但你们遭受过的痛苦,孤会让他们十倍奉还。我大洛朝的子民绝对不能被外邦人肆意欺负,孤会替你杀了他们的父亲和孩子。”
  后面的士兵听了慕锦钰的话语也心潮澎湃。太子这段时间并非在后方指挥,而是亲自上场杀敌,未来天子和他们一起抵御外敌毫无疑问让军心大振。夺回穹州城拯救穹州百姓也让所有人感到兴奋。
  :“对!杀了他们!灭了枫丹!”
  “……”
  夜晚与下属们一起商议军事时,军师道:“殿下,贺术毕和他手下的人都退到了魏门关,穹州已经被我们夺回,他们很难从您的手中再夺走。臣认为把他们驱逐到他们的地盘就够了,现有的粮草和物资已经不够我们和他们僵持下去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