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白莲太子妃后(75)

作者:纷纷和光 时间:2021-08-13 09:23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甜文 强强

  郎馥这个蠢货只以为进入太子府什么都有了,可她却不知道自己究竟有没有这个命消受一切。单单一个宁环就能将她弄得死去活来,更不要提残暴无人性的慕锦钰了。
  皇帝也看到了太子满脸不高兴的样子,太子还是和从前一样沉不住气,无法遮掩自己最真实的心情。也有一点点长进,长进之处便是没有以前那么冲动了。倘若是从前,太子如果不满意皇帝的赐婚肯定会当着所有人的面拒绝。
  眼下四方藩王都在,太子真当着文武大臣和藩王的面顶撞皇帝,那就给了皇帝一个发怒惩罚他的理由,这也会让其他人知道太子有多么浮躁冲动。
  可惜没有。
  所有人都骑着马带领自己的侍卫和亲信准备围猎了。
  围猎不仅仅是武将的事情,文官也会参与到其中,大洛文官集体并非弱不禁风,大多数男子都会骑射,擅长刀剑,有些文官的体格甚至比武将更加强健。
  大洛朝出色的世家公子基本都通五经贯六艺,驾驭战车和骑射是他们在少年时期都要学会的技艺,每年围猎场上都会有文官大展身手,好让这些武将知道自己并不是只会读书。
  如杨泰这般骑射不精的自然不会参与进来,他不擅长这些,就陪在皇帝的身边。皇帝去年参与其中捕杀了一头公鹿,今年皇帝只在众人面前说了几句,自身没有参与打猎。
  私下相处时,杨泰忍不住提醒皇帝:“太子如今羽翼渐丰,处处与人勾结,恐怕对社稷不稳。”
  皇帝冷笑一声:“朕现在还好好活着。太子?他还年轻,一点心思就露在了明面上,差些火候。”
  “陛下不能不提防。”杨泰忍不住道,“如今您把冬沃国的公主许配给他,来日他若和冬沃国有什么勾结——”
  皇帝冷笑一声。
  其实皇帝打的就是这个主意。冬沃国只是个小国,就算把公主许配给了慕锦钰,对慕锦钰的助益也远远不及本朝有实权人家的贵女,因为郎馥这个异国的身份,改日也好制造证据诬陷太子与冬沃国勾结叛国。
  好歹是一国的公主,真进了太子府,皇帝不信慕锦钰随随便便就杀了她。
  况且,以皇帝的眼光去看,郎馥实在是个不可多得的美人儿,虽然不及太子妃容貌脱俗,却比太子妃要多几分娇蛮可爱,皇帝本人是极其中意郎馥的,不然也不会对她这么宠溺,他不信慕锦钰真能管得住下半身,到时候太子府肯定鸡飞狗跳两个女人打架。
  贾廷身为中书令位高权重,自身却没有那么在意自己的安危,他是个暴烈的脾气,平时脾气上来了谁都敢骂,今天不顾家将的嘱咐,被只兔子诱着往密林深处去了。
  云穆山是帝王行宫别苑,这处猎场虽然有些豺狼虎豹,不过数量稀少,贾廷才不信自己就倒霉撞见了。
  一路上打了两只兔子,贾廷心中并不满足,他想着至少要打只獐子或者小鹿回去显摆显摆。
  贾廷打心眼里看不起杨泰这个马屁精,在他看来,杨泰遇到这种场合就怂了,丝毫不敢置身于任何危险之地,一点也不配和自己比较。可世人就爱把他俩的名字放在一起,也会比较两人的政绩,这就让贾廷很烦。
  因为走得太急,贾廷早和家将失散了,一时间也找不到回去的道路。
  这个时候,前方草丛突然颤动了一下,贾廷看到鹿角后心中一喜:“就是你了!”
  他搭弓射箭,利箭“嗖”的一声射在了鹿的屁股上,鹿吃了一惊赶紧撒腿往前跑,贾廷一边骑马追了上去一边搭箭再射。
  第二箭射中了鹿的脖颈,贾廷赶紧从马背上跳了下去检查。
  突然传来一声虎啸,山林颤动,贾廷还未反应过来便看到一只吊睛白额虎埋伏在一块石头旁。冰冷的黄眼睛一眨不眨盯着自己看。
  他被看得浑身发麻。
  老虎的动作迅猛,不等贾廷上马便飞身跃了过来,贾廷吓得闭上了眼睛,花白的胡子都颤了颤。
  就在千钧一发之际,一支利箭穿过了老虎的额头,它庞大的身躯轰然倒地。
  贾廷四肢仍旧是僵硬的,脖子都扭不过去,整个人被吓得快失去了心跳。
  慕锦钰从马背上下来,哈哈笑着推了贾廷一把:“贾大人的胆子怎么这么小?一只老虎就把你吓呆了?”
  虽然宁环一而再的告诉他要对贾廷尊敬有加,可贾廷这老家伙这些年为难了慕锦钰不少次,每次都吹胡子瞪眼的斥责他这个太子不得体,现在看到这个老家伙呆若木鸡的样子,慕锦钰也觉得十分好笑。
  贾廷终于反应了过来,他身体还是有些僵,眼珠子看向了走来的俊美青年:“太子殿下。”
  慕锦钰上前把箭拔了出来:“深处危险,贾大人怎么跑到了这里来?你年纪一大把了,不知道这里面危机重重吗?”
  自己的性命是太子救下来的,哪怕太子再怎么不客气,贾廷也不好开口训斥教导。他脸色不大好看:“臣与家将走散了。”
  慕锦钰挑了挑眉:“这只老虎算孤的战利品吧?”
  贾廷道:“自然是太子的。”
  “那好,贾大人可不要对外人说你也遇上了,”慕锦钰笑着道,“不然旁人会以为你帮了孤,这份功劳孤便不能独占了。”
  贾廷沉默了一下:“臣知道了,今日之事臣不会说出去。”
  因为打猎差点被一头老虎吃掉,这对贾廷而言也是件丢脸的事情,他自然不愿意和外人多说。
  贾廷记得自己曾经为难过太子的过往,曾经太子荒谬不堪藐视礼法,贾廷这样中正的大臣痛心疾首便一再弹劾。
  他一直都觉得太子心胸狭隘睚眦必报,没想到对方居然不计前嫌救了自己。救过之后还没有大肆宣扬的意思,反而要将这件事情给隐瞒下来。
  贾廷身为中书令,皇帝一向不喜太子,他自然不宜与太子走得太近,太子对他有救命之恩的事情传出去了,以皇帝的心性免不了疑神疑鬼。眼下太子不打算声张,贾廷也没有声张的意思。
  慕锦钰给他指了一条路:“贾大人从这里回去吧,你是朝中栋梁,可不能在这种地方出任何事情,死也要死在朝堂之上。这条路孤走过,十分安全,走不了多久就能看到其他人。”
  贾廷年龄不小了,头发都有些花白,再怎么不服输身体都不如年轻人。刚刚被这只老虎吓到,现在上马都有些不利索,慕锦钰帮了他一把让他上去。
  他对慕锦钰拱了拱手:“多谢太子。”
  说完这句话贾廷骑马离开了。他在路上也忍不住回想刚刚的事情,方才发生的事情绝对不像刻意算计,老虎绝对不听人的话,谋划这个的风险太大了,晚一步自己就被咬死。而且慕锦钰拉拢也没有什么大用,对方也知道他是个老顽固,可不会因为随便救一命就感激涕零肝脑涂地。
  说实话,太子这次的举动让他特别惊讶。
  贾廷细细想了这一年来太子的所作所为,太子似乎已经完全从歪道上走回来,成了一个不错的储君。心性也没有那么不堪,反而大气开阔有君子之风。
  慕锦钰让手下将这只死去的老虎带走,至于装老虎的笼子,随便扔进哪个山洞里就好了,这件事情提前就布置好了,进展的也比想象中顺利。
  阿喜看着坚硬的虎头被利箭穿透,忍不住赞叹道:“太子殿下好臂力,整个军队找不出第二个像您这样骁勇善战的男子了。”
  慕锦钰对阿喜的夸赞并没有任何感觉,他其实挺想和老虎大战几百回合最后遍体鳞伤让宁环心疼心疼,没想到手劲太大一箭就把老虎射死了。
  作者有话要说:“凉风至,白露降,寒蝉鸣。鹰乃祭鸟,用始行戮。”引用《礼记.月令》


第55章 55独发晋江文学城
  其实慕锦钰是带着旧伤从北境回来的,新伤旧伤加在一起他的身体状况本不该像现在这么好。
  曾几何时他也算是个病美男,不知怎么就变得越来越强健。大概是因为宁环懂得医术,平时又过于照顾他的身体,以至于他现在身体越来越好,且受不得一点委屈。
  时间过得很快,众人很快聚在了一起,彼此比较猎物的多少。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