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成白莲太子妃后(47)

作者:纷纷和光 时间:2021-08-13 09:23 标签:穿书 宫廷侯爵 甜文 强强

  宁环从袖中拿出了针包:“我略懂医术,让我给你娘施针。”
  钟津从前在乡下也见过这样的病患,当时他花费了两三天的时间才找到法子,同样以针灸的办法给治好的。
  他见这名容色冰冷衣饰华丽的美人在病患的右手次指之端针灸,片刻后病患悠悠转醒。老妇人摸了一下自己仍旧肿胀的脖子,她对自己的儿子道:“我能下咽了。”
  宁环点了点头道:“再过几日就完全好了,这段时间不要饮酒。”
  病患和他的儿子连连道谢离去,由于宁环身边还有几名抬轿子的轿夫,看起来身强体壮都不好惹,围观的众人看够了热闹也不敢凑上来各自散了。
  钟津却没有进入轿子里,他对宁环拱了拱手道:“在下是太医院的御医钟津,夫人妙手回春,真令人佩服。”
  “钟太医?”宁环笑了笑,“久闻大名,今日才得一见,我倒是班门弄斧了。”
  钟津最近被派来给太后的小外甥秋宝鲸治病,他每天都会从这个地方经过。由于刚来京城不久,虽然他给皇帝请平安脉,深得皇帝信赖,知道他的人却不多。
  钟津一脸疑惑:“请问您是——”
  一旁的轿夫回答说:“这是太子妃娘娘。”
  钟津赶紧拱手行礼:“微臣见过太子妃娘娘,竟不知太子妃也是位杏林高手。”
  “钟太医不必在意这些虚礼,”宁环道,“我略懂一二罢了,看过几本医书。最近倒是有些医术上的疑惑想与人探讨探讨。”
  钟津虽然一直都在官场周围徘徊,来京城之前受到的也是达官贵人们的追捧。但他对于权力斗争了解不多,时间大多花在看病治病上去了。
  有关太子的身世,太子被皇帝忌惮打压更不知情。也没有人冒着掉脑袋的风险随随便便就给他讲这个。
  也是因为来历清白医术高超,不属于京城任何一个派系,皇帝觉得钟津可以为他重用,过段时间就要直接把他提拔为院使。钟津自己却不知道自己要被提拔到那么高的位置上去。
  眼下钟津见识了太子妃的医术,瞬间被吊起好奇心,就跟着太子妃去了太子府,与宁环畅聊了一番方才遇到的疾病。
  钟津这个外来之士对太子殿下的印象便是骁勇善战平灭了枫丹,他心里极为佩服,没想到太子妃谈吐文雅姿态大方,路上还给普通百姓医治,也是难得的善人。
  两人在宁环的医房交谈将近一个时辰,最后宁环送他出门:“钟太医以后有空可再来太子府。太子殿下礼贤下士,对于钟太医这般神医也很敬重,今日他进了宫里才没能见你。太子刚从北境回来,因为军功也招人嫉恨,只怕会连累到你,为了安全,你与太子府的来往实在不宜让旁人知晓。”
  钟津笑着摇了摇头:“微臣倒不怕连累,不过刚来京城行事的确要小心。刚刚太子妃讲的病例很有意思,微臣回去仔细琢磨一下,有空再来叨扰您,眼下是必须回太医院了。”
  宁环伸手让路:“请。”
  等钟津回去之后,宁环也回了梨雪堂。楚何一边和叠青说话一边嗑瓜子儿,扔了一地瓜子儿皮。
  宁环扫他一眼:“把它们一片一片捡起来。”
  楚何赶紧拿了扫帚去扫瓜子皮:“怪不得太子妃最近让我找些奇怪的病人,还让我们盯着钟太医都什么时辰从秋府出来。”
  “今天可曾有人在暗处窥伺?”
  “钟太医去秋府给秋宝鲸看病是皇帝亲自指派的,而且钟太医刚来京城人生地不熟交际不多,他自然不会盯着,几个人都在暗中看了看,一路没有异常的人。”楚何知道宁环行事谨慎,“今天那两个人嘴巴也特别严,您也救了那妇人一命,他们不会泄露半点出去。”
  宁环也疲乏了,他看着天色,慕锦钰这个时候应该快要从宫里回来了。
  床上被褥早就换得轻薄了一些,宁环夏天不是特别喜欢用簟子,因为簟子太硬,硌得身上不舒服。可这两天实在太热,他早上就让丫鬟把象牙簟拿出来清洁晾干。
  夏日燃香料也火烧火燎的不舒服,宁环在四周挂了些精致的香草包,香花香叶放进去驱虫,窗户虽然开着却没有蚊虫飞进来,一盆冰放在中间降温,丫鬟也端了一碗冰凉的梅子汤进来,宁环一边翻书一边懒洋洋的吃梅子汤。


第37章 37独发晋江文学城
  梅子汤里大半都是碎冰,宁环刚吃了一口外面就有脚步声传来,第二口还没吃人就到了眼前。
  慕锦钰身上还穿着蟒袍,阿喜伺候他把衣物换了。
  宁环在窗边懒懒回头。
  慕锦钰摘了发上紫金冠,换了身轻便衣物就过来。
  宁环吃着碎冰:“太子在宫里如何?”
  “孤去见了母后,她看起来好多了。”慕锦钰道,“你对她照顾颇多。”
  宁环道:“皇后并非没有主意的女人,这些年受到的打击太多,世人对她误解太多罢了。今后她会慢慢振作起来,太子只需要在前朝站稳脚跟做好事情,不能像从前那样胡闹,她会慢慢把持好后宫。”
  慕锦钰道:“孤什么时候胡闹了?”
  宁环似笑非笑,他可是记得话本中写慕锦钰当皇帝后的荒唐事。
  那简直是荒淫无度,一代暴君。
  他拍了拍枕头,让出了一些位置,慕锦钰顺势上去睡下。
  宁环枕在了慕锦钰的身上,侧身慢悠悠的喝着梅子汤。
  慕锦钰宫宴上喝了点酒,现在酒意未消也阖上了眼睛。
  他在哪里都比不上在宁环这里舒服,英雄难过美人关,温柔乡确实容易埋没人的斗志,将人埋葬在里面不愿意出来。
  他这个太子身份虽然尊贵,实际上却也很尴尬。旁人有的他都没有,甚至还没有富贵人家的闲散公子过的快活,他早早便出宫立府,冬天冷夏天热饭凉茶冷自己都没有注意过。
  原本浑浑噩噩度日如年,看什么都觉得扭曲可憎,竟不知时间原来还可以过得如此迅速,眨眼而逝。
  宁环见他睡着了,翻书的声音便小了一些。
  天色悠悠转暗,不知不觉便看不清书上的字迹。慕锦钰终于醒了,他声音里还带着浓重的睡意:“现在什么时辰了?”
  “酉时。”宁环昏暗中低声道,“晚膳应该准备好了。”
  丫鬟们敲门进来,灯火亮起的时候宁环半边身子也在光晕中,朦胧可看到他轮廓线条是极为优美的,鼻梁挺秀眉目清明,深入人心的美貌。
  也难怪宁环喜欢穿女子衣物,女子衣物颜色繁多样式也繁多,他穿什么都不违和。
  宁环将今日见过钟津的事情告诉了慕锦钰,他找了个舒服位置靠在慕锦钰的身上:“殿下需要控制住太医院,莫要出现类似皇后的事件。”
  “钟太医是个心善的人。早年他的家产被叔伯两家霸占,一片善心被人辜负落得无家可归,也就没有办法再不计成本的给穷人看病。后来钟津治好了一名官员的儿子将家产夺回,便入了官场与权贵们来往,这些权贵知晓他心善,得他救助的权贵就给当地的惠民药局捐不少银子。”
  宁环觉得钟津确实是一个可用的人才,皇帝虽然自身道德沦丧,在用大夫的时候还是偏向用贤才,“我想了一计可以吃定他,让他对太子忠心耿耿。”
  慕锦钰道:“说来听听。”
  宁环凑到慕锦钰的耳边轻声说了几句。
  慕锦钰听完就笑了:“皇帝如果知道能被你气死。”
  宁环手肘压着慕锦钰的胸膛:“现成的嫁衣正好就拿来用了。”
  其实宁环并不轻盈,少年的骨骼比同龄的女孩子要重一些,况且他又生得修长,这样沉沉压在慕锦钰的胸膛处,让人有些喘不过气来。
  半明半暗之间慕锦钰目光幽微,他突然想起来成婚那天宁环穿的也是嫁衣。可惜慕锦钰当时犯浑没有仔细看,不仅不和宁环洞房,还说了一堆浑话。
  他当时说了什么来着?
  用过晚膳慕锦钰便回了自己的住处处理事务,他其实想在宁环这里弄一个小书房办事,但人来人往的也不太方便,而且宁环喜静平日里不爱人打扰,慕锦钰的那些手下也都不是什么和善的人,基本都像楚何这样有些粗糙,能打碎宁环一橱柜碗和盘子的那种。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