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弃子横行 五(37)

作者:叶忆落 时间:2018-05-04 16:52 标签:重生 灵异神怪 修真 逆袭

  白云熙皱着眉头,心中有些埋怨叶凡托大,但看叶凡伤成这样,也不好数落什么。
  “下次渡劫,还是要做好准备。”白云熙喃喃的道。
  叶凡眨了眨眼,道:“下次渡劫,我还是应该多准备点法器,也不能再布置一个增幅阵法威力的阵法了。”白云熙看了叶凡一眼,道:“你布置的阵法,威力太强了。”
  叶凡眨了眨眼,道:“你知道我的,我出手就没有品质差的阵法。”
  白云熙:“……”叶凡这是在感觉荣光吗?被劈了个半死,叶凡现在恢复了一点元气,好像又得意上了。
  叶凡看了白云熙一眼,道:“云熙,你说我们现在是要去哪里啊!”
  白云熙摇了摇头,道:“不知道。”
  通天路处在上天域,中天域、无尽星河之中,他们现在的位置,显然是在无尽星河里。
  无尽星河广阔无边,若是运气不好,在星河之中飘荡个几万年也是有可能的。
  “希望我们离上天域,不是太远。”白云熙喃喃道。
  叶凡点了点头,道:“希望如此吧,我还想早点去看看敖前辈,看看我现在是不是可以成为敖前辈的前辈了。”
  敖小饱看着叶凡,道:“就算你现在是前辈了,也是半死不活的前辈,卖相太差了。”
  叶凡:“……”
  白云熙看了叶凡一眼,道:“先调养好身体吧,之前是怎么回事?”
  叶凡眨了眨眼,道:“有人要抢我的阵法珠,那阵法珠还真的想叛变。”
  “对方有侦测阵法珠的手段吗?”白云熙问道。
  叶凡点了点头,道:“应该是吧。”
  白云熙忍不住深吸了一口气,叶凡似乎真的给渡劫修士盯上了,若是大乘修士的话,不会有那种骇人的威慑力。“那个人,应该就是当年,追杀落凡尘的那个渡劫修士了。”
  叶凡皱着眉头,道:“原来是那个混蛋,那活该那家伙被带绿帽子。”
  白云熙托着下巴,暗道:那渡劫修士妻妾成群,估计不在乎被戴绿帽子。
  ……
  叶凡和白云熙随着星辰碎片飞行了一年多,无尽星空浩渺无穷,这一年多时间,两人飞行了难以计数的里程但是,一个人都没有遇到。
  星空之中,除了死寂,还是死寂,这样一种难以言喻的沉寂,让人的心情不由得跟着压抑了起来。
  叶凡总是嫌弃敖小饱等小鬼吵,但是,真的到了星空之中,叶凡忽然觉得几小叽叽喳喳的比较有意思。经过一年时间的调整,叶凡先前在雷劫之中受到创伤,逐渐恢复了过来。
  实力恢复之后,叶凡和白云熙,离开了星辰碎片,驾驭着法器在星海之中飞行。
  叶凡手上的飞行法器,品质不算太好,跟星辰碎片的飞行速度比起来,一个天一个地。
  好处是可以控制方向,星辰碎片自有其飞行轨迹,是很难捉摸的。
  “好像有人了。”白云熙道。
  叶凡点了点头,道:“是好像有人了。”
  小雷兽竖起了尾巴,有些激动的道:“好像很浓郁的雷电气息啊!”
  叶凡和白云熙很快就在星空之中发现了一个合体修士,发现了这个合体修士之后,叶、白二人像偷窥狂一样盯着那人看了许久。从这人容貌,衣着,身材……方面做出了一系列的点评。
  看了一会之后,叶、白二人,终于结束了偷窥,继续踏上了旅程。
  遇到了第一个修士之后,两人遇到的修士越来越多,总算表现的正常了一些,没有那么像变态了。
  白云熙有些激动的道:“好像到星河驿站了,好像是一个大型的驿站,可能是星河驿站群了。”
  叶凡有些欣喜想能看到人就好,有人的话,好歹可以找人问问路,也不用闷头瞎转悠了。
  越是靠近星河驿站群方向,遇到的修士越来越多。


第609章 到达上天域
  叶凡和白云熙收起了飞行法器,落在了星河驿站群的街道上。
  街道上活跃着不少修士,各种穿着古怪、长相古怪的修士,在街上游荡。
  可能是因为这边的人员流动非常大,所以,叶、白二人的出现,并没有引起注意。
  叶、白二人打听了一下,大致了解了驿站这边的情况。
  驿站处在无尽星河,这一片星河的修炼条件并不怎么样,但这里经常会有非常珍贵的灵材飞来。
  这地方还存在非常珍贵的虚空雷晶髓,有不少修士前来淘宝。
  一块雷晶髓就能卖到十块上品仙晶,对不少修士而言,这都是一笔非常赚钱的生意。
  驿站的街道上,有不少商行,都打着收购虚空雷晶髓的招牌。
  很多在这里淘金的修士,打的都是在这里赚一票,然后,回上天域继续修炼的主意。
  这一片星河,距离上天域妙成天天域并不远。
  每隔一段时间,会有客船过来,这里的修士可以通过搭载客船离开。
  知道上天域经常会有客船过来,他们可以借此去上天域,叶凡大大的松了一口气。
  中天域曾经有一个修士离开前往上天域,在无尽星河之中孜孜不倦的寻找了数万年,终于,这人看到了一片大陆,这人以为是找到了上天域,喜极而泣,但事实上,这人转了一圈,又回到了中天域。
  发现几万年就这么荒废在了无尽星河,这人没过多久,就郁郁而终了。不得不说,路痴真可怕啊!叶凡一点都不想步那修士的后尘。
  白云熙旁敲侧击的跟人打听了通天路的事情,可能是因为此地比较闭塞,所以,叶凡打破了通天路的封锁,让不少修士离开通天路的消息,众人好像都不太知情……
  不过,白云熙打听到了通天路封闭的原因。
  上天域有一个九星宗门圣月宫,圣月宫的副宫主大乘期修为,身边有一名美姬,这位副宫主对明媒正娶的夫人不甚在意,却对这位美姬用情至深,甚至到达了予取予求的地步,惹得宗门之中不少女修都羡慕不已。
  有一天,这个美姬被一个中天域飞升上来的修士拐走了,搞得这位副宫主勃然大怒。
  这个时候,有一个阵法师,跟那位副宫主提议,封锁通天路,阻止中天域的杂鱼,继续上来为祸上天域。这位副宫主同意了,出了一大笔的仙晶,由着那位阵法师去做了。
  这事做的隐秘,不过,私底下还是传开了。
  不少修士都在背后笑话那位副宫主,被人绿帽子,却知道拿一些杂鱼出气。
  当年这位阵法师为这位副宫主出谋划策的时候,才是大乘修为,现在已经是渡劫了。
  那个阵法师名藏天机,与当年追杀落凡尘的修士是同一个人。
  时光飞逝,当年那位副宫主,已经死掉了,但是,作用在通天路上的阵法,却还在运转,似乎还进行过几次加固。
  “原来通天路是因为一个修士被拐了小老婆,所以,才被封闭的。”叶凡道。
  白云熙点了点头,道:“是啊!中天域那个占星师的预言,果然是有道理的。”
  高阶修士一怒,足以断绝成千上万修士的前程,修为低,就是容易受人鱼肉,无怪乎那么多修士都不计一切的想要更进一步了,只有修为高了,才能掌控自己的命运。
  “占卜这一道,真是玄之又玄,我之前还觉得中天域那个占星师是个精神病,现在想想,我真是误会他了,这些神棍还真是恐怖,不可小觑。”叶凡忍不住感叹道。
  白云熙点了点头,道:“是啊!”
  “说起来,这位副宫主真是有病啊!有人把他老婆拐走了,他去找那个人就是了,何必跟中天域的修士过不去?”叶凡道。
  白云熙眯着眼眸,道:“那位副宫主的确是心胸狭隘,不过,那个阵法师,更是狼子野心。”藏天机当时若不向那位副宫主进言,那未必会有后来封锁通天路的事情。
  白云熙打听到的情况是,有修士在通天路上布置了一个反锁阵法,上天域的人觉得中、下天域的土著,对阵法术的了解浅薄的很,被这个阵法一锁,只能留在通天路上了却一生。
  但是,实际的情况却是,通天路上不止存在反锁阵法,还存在夺灵阵,汲元阵,夺灵阵、汲元阵夺取的灵力、生机总该有个去处,也不知道是去了哪里……
  若是藏天机瞒着当年的那位副宫主,做了一些事情,那可能得到了不少好处。
  甚至此人能够晋级渡劫,也许都与通天路上的阵法有关。
  通天路封闭已经有好几十万年了,历代通过通天路飞升到上天域的修士不少,甚至其中有不少修士,都已经混出了头,很多修士明明知道通天路被封,怕得罪大宗门,什么也没做。
  “上天域应该也有不少中、下天域上来的人,这些人通天路上有反锁阵法了,也没个去破阵的人,这些没种的家伙。”叶凡道。
  白云熙苦笑了一下,“各人自扫门前雪,哪管他人瓦上霜。”
  很多中天域、下天域上来的修士,很多都会淡化自己的出身,怕被认为是“乡下”来的。像叶凡这样飞升到仙界,还时刻想着将修真界的亲人接上来的,毕竟是少数。
  动手的是当年前程锦绣的天级阵法师,这事又与九星宗门的副宗主有关,没什么好处,谁会愿意得罪人。
  “这个藏天机当年为被戴了绿帽子的副宫主出谋划策,之后,他自己也被戴了绿帽子,这里面不知道是不是有某种特殊的联系。”叶凡道。
  白云熙托着下巴,道:“道侣多了,自然容易被戴绿帽子。”
  叶凡点了点头,道:“说的不错,这些卑鄙的花花公子,活该被戴绿帽子。”
  叶凡看着白云熙,道:“云熙,你看我们现在要怎么办啊!”
  白云熙想了想,道:“客船来了,我们就去妙成天看看。”白云熙对上天域还是很好奇的。
  叶凡点了点头,“也好。”
  “阵法珠怎么样了?”白云熙问道。
  叶凡眨了眨眼,道:“我用了一个隔绝法阵,暂时隔绝了阵法珠,只要距离范围不是很近,应该不会出现之前那种情况了。”
  白云熙点了点头,道:“那就好。”
  叶凡闷闷的道:“那个家伙,若是上次不是趁着我刚刚进阶大乘,还没有适应的时间动手,我也不会那么被动了。”
  白云熙点了点头,道:“我知道,我知道下次你再遇到他,可以直接把他揍扁了。”
  叶凡尴尬的笑了笑,道:“揍扁好像有些勉强,毕竟那家伙活了那么多年,不过,总不至于像那次那样狼狈了。”
  白云熙笑了笑,道:“你明白就好,听说,几个月之后就有一艘商船要过来了,在此之前,我们可以先赚点仙晶。”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