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穿越之弃子横行 五(75)

作者:叶忆落 时间:2018-05-04 16:52 标签:重生 灵异神怪 修真 逆袭

  白云熙犹豫了一下,道:“因为他要走,我把一一些库存的天级丹药都给他了,敖老大说,如果你炼制出圣级丹药的话,去龙山给他送几颗。”天级丹药的价值虽然比不得圣级丹药,胜在数量多,有那么多天级丹药,敖不怕也不亏了。
  叶凡黑着脸,道:“开什么玩笑,等我炼制出圣级丹药,那我就是丹圣了,货真价实的大人物,他居然想让我一个丹圣给他做跑腿的。”
  “丹圣什么的,不应该是等人求上门的吗?送上门的话,是不是太降低身份了。”这家伙当圣级丹药是什么啊!一开口就是几颗,真不害臊。
  白云熙看了叶凡一眼,道:“行了,等你炼出圣级丹药再说吧,你炼出来不给他送也行啊!”
  叶凡轻哼了一声,道:“敖不怕这家伙走的这么爽快,一定是觉得我炼制不出圣级丹药,看样子,我非得炼制一炉圣级丹药出来,让这家伙知道我的厉害。”
  白云熙:“……”
  叶凡说的气冲冲的,但也没有轻举妄动,更加专注的投入了丹药的手法研究之中。
  ……
  敖不怕回归龙族,在龙族引起了不小的风波。
  虽然龙族早就有了敖不怕是龙帝之子的传言,但是,不公开的话,传言就只是传言。
  龙帝公开了敖不怕的身份,一众龙族对敖不怕的态度立刻变了。
  敖不怕对于龙帝其实是他老子这一点,接受度挺高。
  其实,敖不怕在发动血脉感应的时候,就已经有所察觉了,甚至之前就有所察觉了,只是害怕想太多闹了笑话,才没有多想。
  敖不怕是带了大量丹药回到龙族的,敖不怕送了一批没用的丹药出去,顿时赢得了一众长老的拥护。
  “你带了不少丹药回来啊!”敖沐谨道。
  敖不怕笑了笑,道:“叶老大,炼丹还是很厉害的。”
  敖不怕以前觉得龙族的长老都讨厌的很,这会发现龙族的长老,其实也挺好摆平的,给几颗丹药就心满意足了,一群没见过世面的蠢货,就知道祸祸好东西。
  敖沐谨笑了笑,道:“叶凡是很厉害的,你能与他交好,也是好事。”
  若不是叶凡身。上的混沌珠太吸引人,以叶凡出神入化的炼丹之术,多的是上天域的大势力,愿意接纳,可惜,叶凡身上可能存在混沌珠,虽然这消息还没证实,但是,已经有很多仙帝盯上他了。
  “叶凡那家伙,比我还会惹麻烦呢,跟他在一起,我都得偷偷摸摸的。”敖不怕摇了摇头道。
  敖沐谨闻言,目光之中闪过了几分异色,“叶凡那小子,身上的东西,的确让人眼热。”
  传言,龙族几百万年前,曾有位龙帝也参与过混沌珠的争夺,敖沧前几日去翻了一下那位前辈留下的遗物,发现了一本手札,手札是那位龙帝的自述,那位前辈在书中写了,当时他已经得到混沌珠了,不过,那珠子不怎么服帖,给他吃进肚子里去,居然从肚子里又钻出来了,让其空欢喜一场。
  那前辈还在手札之中记载,混沌珠会自己择主,若是珠子不愿意认那主人为主,强留有害无益。
  敖不怕脸色有些古怪的道:“这小子的确有些本事,几百年前,我压着他打呢,现在这家伙已经跟我不相上下了。”
  “你的资质不差,努力一点,就又能越过叶凡去了。”敖沐谨安慰道。
  敖不怕眨了眨眼,道:“说的是啊!不过,我厉害,叶凡那家伙也不差。”
  敖沐谨看着敖不怕,笑了笑,敖不怕心气甚高,龙族的龙都没有入得了眼的,其对叶凡倒是心悦诚服。
  千浪岛有几千万座岛屿,星罗棋布的分布在无空海之上。
  海中央的几座岛屿,因为夏季的时候,经常被淹,故而很少有人靠近,叶、白二人如今就处在这千浪岛地界的一座孤岛之上。
  敖不怕和白逸尘离开之后,白云熙带着叶凡又换了一个地方,上天域寻找叶凡的仙帝不少,白云熙也不敢怠慢。
  春去冬来,叶凡花了十多年时间,逐渐将混沌珠之中有关丹术领域的知识融会贯通了。
  叶凡得到的圣级灵药,都放在白云熙的多宝镯空间之中养着。
  多宝镯空间之中的灵气十分充裕,圣级灵药养在其中,药性也没有降低。
  叶凡看着白云熙的那出来的灵果,调整了一下状态,开始了圣级丹药的炼制。
  虽然叶凡还没有炼制过圣级丹药,不过,在心中早已演练了千万遍,这会出手,倒有种水到渠成,很是熟悉的感觉。
  千浪岛的岛上,生存着许多以打渔为生的修士。
  叶凡和白云熙寄居的岛屿十分偏僻,周围时常有一些渔民经过,叶凡在寄居的岛屿旁边,布置了一个幻阵,此地荒凉,经过的修士,修为大多只是炼虛,修为比较高的也就是合体,也没什么人注意到这边存在一个小岛。


第648章 炼制圣丹
  一个壮实的石族少年,坐在船头之上,看着天空之中的乌云,皱了皱眉头,道:“阿爹,云聚起来了,阿爷不是说,今天不会下雨吗?这天色不太对啊!”
  在海,上讨生活的修士,最怕遇到的就是雷雨天气,故而这海上的渔民多多少少都有一点预测天气的能力,要是天气实在糟糕,就不出海了。
  少年旁边一个身形高壮的石族中年男子看着天空,道:“你阿爷在这海上闯荡三千多年了,鲜少出错,今天应该是个晴天,这雷云有些诡异啊!”
  石族少年摇晃着腿,眨了眨眼,满是好奇的道:“不是正常的云,难道是修士进阶的雷云吗?”
  男子摇了摇头,道:“不知道。”
  “阿爹,修士进阶,最忌讳有人打搅,阿爹,我们是不是离远点啊!外一被那位进阶的修士惦记上就麻烦了,前两年,不是有个修土进阶失败,几个修士想要趁机占便宜结果被那人杀了七七八八的事情吗?”少年喃喃的道,似乎心有余悸。
  中年男子看着天空,道:“看这情形,未必是修士进阶啊!有可能是异宝出世。”
  少年满是惊讶的道:“异宝出世啊!阿爹我们是不是要发财了啊!”
  中年男子苦笑了一下,道:“哪有那么容易发财啊!你没看周围有多少修士吗?”
  少年左右张望了一下,只见刚刚还冷冷清清的海面,已经多了好几艘大船,远远的还有几艘海船由远及近……
  少年轻哼了一声,有些不爽快的道:“这些家伙都是属狗的吗?来的这样快,明明这片海域是我们的来着。”打渔的修士彼此之间有默契,各自分管一片海域,寻常的时候为了避免冲突,修士是不会进入其他人的领地的。“说什么傻话呢?”中年男子笑骂了一句。
  寻常时候大家互不侵犯,但是,看这天色,怕是有大事要发生了,谁又能轻易放过。
  中年男子看着孤岛的方向,若有所思,“真是奇怪了,那地方竟是有一座岛。”
  男子恍然想了起来,几十年前,自己经常见到这座岛,最近几年,已经好久没到了,一座熟悉的岛屿消失,他竟毫无察觉,实在奇怪的很。
  “阿爹,你说岛上是个什么人啊!”少年满是好奇的问道。
  中年男子摇了摇头,道:“不知道,不过。”能聚来这么多的雷云,想来不是什么简单的人物,他们这里荒凉的很,也不知道是怎么引来这位贵人的。
  ……
  一道道雷电劈落了下来,引得周围的修士议论纷纷。
  “阿爹,这雷劫真奇怪,劈的是什么啊!”
  中年男子皱了皱眉头,道:“看着倒不像是修士渡劫。”
  “丹劫啊!是丹劫,有高阶丹师在这里炼丹。”有个识货的修士惊声道。
  那修士一喊,顿时引得周围的修士议论纷纷。
  说话的是一位合体后期修士,在此地颇有威望。
  “王仙尊听闻你见过天级丹劫啊!这是天级丹劫吗?”
  “好像不太一样,天级丹劫也没有这样烈的。”
  那王仙尊这么一说,周围的修土虽然没有反驳,纷纷表示不信,圣级丹师那是多么尊贵的人物,如何能选中这里炼丹。
  千浪岛地处偏僻,出没的大修士极少,众人都不相信此地能得圣级丹师青眼。
  不过,等丹雨下下来,众人一下子信了。
  在千浪岛打渔为生的修士,修为都不是太高,一场圣级丹药的丹雨,对众人来说,都是一场不小的机缘。
  叶凡手。上的圣级灵药不多,在第二次实践的时候,炼制出了圣级丹药化生丹。
  丹药炼制出来之后,叶凡也没有继续做尝试,而是带着白云熙离开了千浪岛。
  丹雨结束之后,就有几个胆大的修士,扬声请求觐见,叶凡当时已经走了,自然没有给人回应。
  叶、白二人走后几天,有几个胆大的修士,终于耐不住性子登上了小岛,几天时间,叶、白二人早已远遁千里,小岛自然已经人去楼空了。
  叶凡和白云熙在这里生活了多年,还是留下了一些生活之后的痕迹的。
  因为沐浴过丹雨的缘故,岛上催发出了不少灵草。
  这个小岛被一众渔民保护了起来,成为了一个“风景旅游区”,吸引了周围源源不断的修士前来观看。
  前来小岛“旅游”的修士之中,不乏丹师,有不少丹师在岛。上停留,希望可以沾点福气。
  ……
  叶凡服用了生生丹之后,修为终于如愿进入了大乘后期水平。
  圣级丹药的药力非比寻常,服用了丹药之后,叶凡的壁障一下子破了。
  “真是不容易呢。”叶凡躺在飞船船舱之中喃喃的道。
  白云熙看了叶凡一眼,随口问道:“不容易,怎么不容易啊?”
  叶凡勾了勾嘴角,道:“我殚精竭虑数百年,总算是成为大乘后期修士了,上苍总算是体会到我的辛劳了。”
  白云熙看了叶凡一眼,实在没看出来叶凡殚精竭虑在哪里。
  叶凡看白云熙一眼,道:“云熙,你说敖老大有没有进阶大乘后期。”
  白云熙摇了摇头,道:“还没有。”
  叶凡看了白云熙一眼,道:“你怎么知道?”
  “敖不怕现在是名龙了,很多人提他的,如果,他进阶的话,应该早就有流言了。”
  叶凡这些年,醉心研究丹术不知道,但是,白云熙还是关注了不少外界流言的,敖不怕现在身份不一样了,过去这家伙,疑似魔龙遗孤,这会这家伙可是正经的龙太子。龙太子历劫归来,这是多么振奋人心的话题啊!
  各族修士对于这话题都津津乐道的很,俨然一派再说五百年,也不过时的样子。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