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无限之回溯死亡(206)

作者:紫界 时间:2019-04-16 09:00 标签:强强 系统 无限流 相爱相杀

    “是的,他们在里面。”驯鹿说,“我无法将这颗石头带走的原因,说起来非常复杂,涉及到很多你们无法理解的科研理论,我用简单一句话来概括吧,就是这颗石头现在和地球‘连接’了,它的质量等同于地球,而我是无法把星球带走的……它太重了。”
    赫尔秋觉得更加惊悚了,他无法抑制自己露出惊恐的表情,并将手里的水晶石拿起来观察,“你说这颗石头质量等同于地球?可它拿起来是那么轻……”
    驯鹿似乎在笑,它的嘴角诡异的勾起:“我并不是说它真的变成了星球,只是说它和地球连接了,如果我把它带走,那么地球也会跟着走,地球将会脱离既定轨道、脱离太阳系、甚至脱离银河系,那时会造成什么后果……想必不用我多说了吧?你们人类会在一朝一夕间彻底灭亡。”
    “我之前也说过,现今地球上没有任何物质可以破坏这颗石头,并不是指它真的无敌了,事实上等你们人类文明进一步发展,研制出更高级的武器时,它是有可能被破坏的。只是由于它和地球命运相连,破坏它就等于破坏地球,一旦这石头没了,这颗星球就会解体。”
    驯鹿的话让赫尔秋颤抖了一下,手里小小的水晶石都握不住了,它掉在了地上。
    “所以我把这颗水晶石交给你,等于让你手握人类乃至地球的命运,你必须好好保护这颗石头,不能让它被别人夺走,也不能让它被破坏,哪怕在你死亡以后,你也要继续守护着它,直到我的归来,明白我的意思吗?”
    赫尔秋单膝跪地,颤抖着双手将水晶石从地面上捡回来,握于掌心,心情沉重地回答说:“我明白了。”
    这就是赫尔秋与驯鹿的最后一次对话,往后的有生之年里,赫尔秋都在想各种各样的办法试图让这颗水晶石被长久的保存下去。
    同时,因为某些机缘巧合,赫尔秋漂洋过海去了中国,并且在那里安家落户。
    赫尔秋并不算是一个合格的守护者,他想了很多办法来“保护”这颗该死的水晶石。如果他是个非常有钱的人,他或许试着会在荒无人烟的地方建造一座全副武装的堡垒,并将这颗水晶石藏在那里面,然后让自己的家族子孙世代守护。
    但这样做好像有点太“惹眼”了,说不定会引起有心人的注意,所谓匹夫无责、怀璧其罪,当你竭尽全力甚至不惜一切想要藏起某样东西时,反而会给人此地无银三百两的感觉。
    而且赫尔秋也并不是那样的有钱人。
    最终,赫尔秋选择一个普通乃至平平无奇的方式。介于三百年前的中国还处于封建王朝统治时期,重男轻女、道德家规是那时候的社会风气。赫尔秋利用这一点,攀关系耍手段使自己在这个陌生国家有了立足之地,然后他结婚生子,娶了一个老婆,生了两个孩子,一男一女。
    他对他的两个孩子说:你们其中有一人会继承“何仇”这个名字,继承这个名字的人将拿到更多的家业、资源和人脉关系,等于说是何家的第一继承人。
    但同时,继承这个名字的人也将负担更多的责任,一是继承人必须壮大何家家业,保护家族,做出明显成绩,二是继承人必须留下后代,最好是两个以上。除开这些基础责任,水晶石就是主要负担,继承人必须保证这颗石头不被任何除何家人以外的人发现,不能受到任何损伤或破坏,不能被盗走或利用。
    此外,所有流着赫尔秋血脉的人都必须学习一项特殊的仪式,用来消除水晶石的污染,此项仪式无论是否继承人都必须学习。
    尽管方案有些瑕疵,实施起来也意外频发,历史上许多动荡也使得何家一脉几乎破灭,但他们活下来了。何仇这个名字也被一代一代的延续下来,一度陷入绝望、纷争和各种权利斗争中的他们,最终战胜了一切。
    时至今日,何家一脉也始终坚守着他们的使命,他们无疑是优秀的,比起寻常人家每日为柴米油盐奔波,何家人多了一项目标,这使得他们变得更加努力、顽强,还有一些惑人心魄的神秘感。
    身为赫尔秋的后代,何先生当仁不让也是一个合格的守护者。
    消除水晶石力量污染的仪式,何先生从他父辈那里学过,迄今为止,何先生已经救下了不少做梦人,使他们一度免于被拖进那个恐怖边缘世界的威胁。
    但是这个神秘的仪式,却具有较为严重的后遗症,所有被施展了仪式的人,都会在一定程度上被消除情感,这些人的共情能力会降低,甚至有可能变得冷酷残忍。这个情感缺失症会遗传给子孙,从而使子孙也获得一些免疫力。
    何先生对此专门研究过,他发现患有情感缺失症的人类是不太容易被那颗水晶石感染的,原因可能是这类人感情淡薄、欲望较低,不太容易与那个世界产生共鸣,
    而消除水晶石污染的这项仪式,说白了就是消除情感的一种手段。过程就像把人类的感情当做是一个物品,然后将这个物品从你的脑子里面、你的DNA里面、乃至你的灵魂里面拿出来,削掉大部分,再把剩下的塞回去。
    对此何先生曾深切怀疑过,他觉得他们何家先祖赫尔秋,很可能也被谁施加过这种仪式,被拿走了情感。因为在何先生幼时记忆中,他的父亲祖辈等,表现出来的都是那种较为冷淡乃至冷漠的性格,他们并不会冷漠到看着你死都懒得救援的地步,只是在感情上有一种疏离,和其他家庭那种亲密的关系不太一样。
    何先生小时候不会对亲人的疏离而感到伤心难受,他想他自己恐怕也遗传这种“冷漠”,再加上何家世代流传下来的笔记书籍的描述,何先生有理由怀疑,他们何家先祖确实接受过类似的感情剥夺仪式,这个仪式恐怕比何家人施展给别人的仪式要强悍很多。
    到何先生这一代都没有问题,直到何先生有了一个儿子,也就是现任的“何仇”以后,他发现问题了。
    刚出生不久的何仇与许多普通孩子一样,对父母非常依赖,感情和性格都十分正常,小时候何先生若是疏远他,这孩子还会难过得哇哇大哭。
    深刻了解到这孩子的情况后,何先生产生了忧虑,他意识到,先祖接受过的那个加强版感情剥夺仪式到何先生这一代,效力开始减弱了,减弱得很明显,很明显现任何仇不再适合成为一个守护者了。
    何先生想过再生一个孩子当守护者,但这无济于事,连何仇都是这幅样子,何仇的弟弟从基因角度上来说不可能比他做得更好。
    这很糟糕,糟糕到即使感情有点淡漠的何先生也觉得棘手。他忍不住思考,如果没有了守护者,这颗水晶石最终会变成什么样?而这个世界又会变成什么样?
    何先生想不出来,那样的结果光是想象那么一点点画面,都让何先生觉得背脊发凉。
    何先生只好压下这些沉重的心理负担,开始为眼前的穆钦与周悦实施情感消除的特殊仪式。周悦的先辈接受过这种仪式,祖上有人接受过这仪式的话,仪式对其后辈的效果会减弱,甚至可能无效。
    但何先生还是得试试,他开始行动了……这项消除情感的仪式其实简单得吓人,也完全没有外界传言的那般恐怖,不需要放血、不需要召唤恶魔或类似的邪恶生物,它也根本不会让你生命垂危。
    何先生只需要抓住穆钦和周悦的手,并且在他们耳边用吟唱的方式,念一段人类可能永远都无法理解和破译的“外星语言”。
    这段外星语言听起来是无声的,只能看见何先生的嘴在动而听不见声音……它处于一个人类耳朵无法捕捉到的未知声段,何家人是唯一能够发出这种声音的人类。
    不过发出这种声音对人类的身体负担很大,尤其是何先生现在年纪大了……所以在这仪式中,何先生才是最可能受伤的那个。
    第0章 归来与终结(五)
    第一百五十章
    仪式完成以后,何先生放开了穆钦和周悦的手,缓慢站起身来。他的脑海中一阵阵天旋地转般的晕眩感环绕不绝,这令他刚刚起身,就双腿发软而一屁股坐在地上了。
    何先生坐在地上休息了一阵,随后终于缓过神来,动身打开了实验室的门。这时,外面已经等候多时的助手们见何先生开了门,顿时鱼贯而入奔进了实验室。
    何先生的助手很多,有十几个人,都是科研专业出身,他们分为两组。二组的人开始收集数据调查穆钦和周悦的身体,一组的人则围住了何先生,将他扶到了隔壁的医疗室休息,并对他进行基础的治疗。
    何先生年纪大了,身体也不太好,每次仪式后都会让他精疲力尽丧失行动能力。这些助手在仪式前的准备工作,大部分都是为了何先生而准备的。
    等到骚乱稍稍平息,时间过去二三十分钟的样子,何先生估摸着仪式若是起效,这个时候穆钦和周悦二人应该苏醒了才对,因此何先生就拉住一位信任的助手,问道:“乔,怎么样?他们醒了吗?”
    被称作“乔”的助手遗憾地摇摇头:“没有,二组刚刚再次对这二人的身体状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也做过脑部扫描图,但毫无异状……按理说这不应该。”
    “以往刚接受过‘仪式’的做梦人,他们的大脑活动都非常剧烈,情绪波动异常。如果是睡着状态的做梦人接受这个仪式,大部分会浑身抽搐后立刻醒来,然后开始出现头晕、头痛、恶心等不良反应,苏醒后还会在短时间内表现出呆滞、肢体僵硬、精神粗乱等症状。”
    “所以说……是失败了?”何先生若有所思地摸了摸下巴。
    失败或无效的仪式,不会对沉睡着的做梦人产生任何影响,做梦人也不会再醒来,他们会一直睡觉,和植物人无异。
    何先生的思索并未持续太久。这时候,医疗室的门被二组的助手匆匆地推开,来人脸上带着笑容,向何先生和其他几个助手宣布好消息:“其中一位醒了!”
    这个好消息让何先生精神一震,立刻招呼旁边的助手乔扶他去看看,乔有心想劝何先生注意一下自己的身体,但见何先生面露期待,也不好让他失望,便拿出轮椅让何先生坐着,推着他去隔壁的实验室查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