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无限之回溯死亡(262)

作者:紫界 时间:2019-04-16 09:00 标签:强强 系统 无限流 相爱相杀

    驯鹿评价道:“其实很优秀了,能做到这一步的话。”
    沐辰若有所思地看向驯鹿:“但是现在有了你,这一切都很好说了!你现在夺回了这艘飞船的控制权,那么克鲁斯藏起来的那些备用躯壳,用飞船的系统应该可以轻松查询到……是否可以用某些程序将它们直接摧毁?”
    “并不能。”驯鹿用一句话击垮了沐辰的美好幻想。
    “什么?!”沐辰霎时间瞪大了眼睛,不解道:“为什么不能?你都能控制飞船了!”
    “并没有那么容易。”驯鹿也很无奈,声音中充斥着沮丧,它说道:“我检查过了,在我被困于边缘世界的那三百年里,克鲁斯绝非无所事事什么都没干的,他好像升级并修改了飞船的系统,且制作了一套专门针对我的程序。”
    “修改了系统?针对你的程序?那你为什么现在还能顺利控制这艘飞船?”沐辰不解。
    “他只修改了一部分……而且程序是能够破解的,论科技实力,自然还是作为成年人的我更强。但我希望我没有打草惊蛇,因为我需要一点时间来攻破他设置好的防御关卡。”驯鹿不知该如何向沐辰解释复杂的飞船系统。
    沐辰心想自己也听不懂外星人的这些高科技,决定直截了当的接受现实,询问道:“好吧,我们不提那些乱七八糟的东西,你只要告诉我,你现在还能利用这艘飞船的系统为我们做些什么?”
    “短时间内,我无法帮助你们直接查询到克鲁斯那些备用躯壳的所在地,只能靠你们自己去寻找,但我可以提供飞船的全面地图,沿路开启飞船内部那些阻碍你们的门禁和机关。”
    “我得把这些消息传递给穆钦。”听到这里,沐辰不由原地踱步了两圈。
    要把消息传递给穆钦并不难,因为沐辰沐星同样处在精神相连状态,小星星完全可以为沐辰充当这个实时传声筒。更别说沐星现在与穆钦待在一起,传消息什么的方便的很。
    而且,驯鹿的精神体一直寄宿在沐星的脑子里,驯鹿还可以把从飞船系统那里下载的飞船平面地图、飞船内部防御设备及路障等等资料,一股脑全塞进沐星的脑子里。
    接收了这些乱七八糟的资料,沐星便能摇身一变,变成实时导航小地图,领着穆钦等众人,开始在飞船内部四处搜寻克鲁斯藏匿在角落里的备用躯壳。
    目标是耳后有红色接口的白人男性。
    作者有话要说:  你们的断更烤鸭君又回来了!
    第0章 无望的永生(11)
    周悦说过,克鲁斯拥有五副能够自由活动的人类身躯。
    当然其中一副身躯,沐星早已知道它的位置,就是克鲁斯进入边缘世界之前,所留下来的那副老人躯壳。
    既然知道位置,沐星便带领穆钦和伊万等人率先找到老人躯壳。
    他们讨论后认为,如果克鲁斯脱离周悦的牵制并离开边缘世界,那么灵魂第一时间要回归的躯壳,极大可能就是这副老人躯壳,所以必须重点关注。
    而剩余的四副躯壳,就得花点时间动员寻找。
    穆钦的身体虚弱行动不便,沐星看模样年纪小还瘦弱不堪。
    伊万队长也没想过让他们俩去寻宝,便叫穆钦和沐星守在原地,伊万和他的队友分头行动,期间用通讯器联系。
    最先有所收获的是队伍里的英国人,他独自一人在稳定区里挨个搜寻的过程中,眼尖的发现了一个装有人类身躯的“棺材”容器,凑近了定眼一瞧,果然是个耳后有红接口的白人男性身躯。
    英国人给这个装有人类身躯的容器贴上标志,然后在通讯频道里,将自己的情况同队长伊万只会一声,紧接着便留在这个容器边上待命。
    队伍里的其他人,在接下来的时间段,也接二连三地找到了疑似克鲁斯备用躯壳的人类身躯,一个个在频道里通报,一时间捷报不断,形势大好。
    但是很快他们就发现了一个问题。
    在找齐了五副备用躯壳后,伊万找到了第六副耳后具有红色接口的人类身躯。
    “第六副?”穆钦震惊。
    “确实是第六副。”伊万用通讯器回话,同时开始检查自己发现的这副躯壳,白人男性,耳后有红色接口,完美符合特征。
    看到这种情况,穆钦不免思考起来:“难道周悦被骗了?克鲁斯给他的是假情报?”
    沐星猜测说:“不一定是假情报,克鲁斯有可能制造了很多个人类躯壳,但在这众多人类躯壳当中,只有五副是他可以自由且正常使用的。”
    “其他的躯壳或是报废或是无法使用,但因为种种原因,克鲁斯没有销毁它们,而是依旧把它们保存在稳定区里。”
    “我觉得伊万和队员们所发现的躯壳当中,就有一部分是这些‘报废躯壳’。”
    穆钦明白他的意思,“所以我们光是找到这些躯壳也没有用,还得想办法测试下它们的活性,看它们是否是活着的、能正常使用的?”
    “没错,就是这样。”沐星停顿了一下,对穆钦道,“我想到了,我先去问问我哥,他们既然能够控制这艘飞船上的部分设备,那也应该有办法帮我们测试这些躯壳。”
    不等穆钦回应,沐星就低头合眼,开始联系沐辰和驯鹿。过了一会儿,他又抬起头对穆钦道:“他们说有办法,但操作有点麻烦。”
    “什么办法?”穆钦问。
    沐星说:“我无法口述,直接把消息精神传递给你好了。”
    说完,沐星向穆钦伸出手,穆钦不抗拒,两人自然而然地握手,且目光相对。对视中,随着一种轻微的晕眩感,穆钦接收到了这份讯息。
    测试这些躯壳活性的办法很简单,毕竟这些壳子都保存在专门的维生容器中,而这些容器又连接着主机。
    只需给主机一个讯号,系统程序就能利用电流刺激这些装在容器里的躯壳,测试它们是否完好并存在意识。
    麻烦的点在于,装在容器里的躯壳众多,克鲁斯还防范未然,早就给驯鹿设置了权限阻止障碍,驯鹿无法直接操作命令主机。因此需要伊万和他的队友们,手动操作容器上的小型操作板,输入指令让主机进行测试。
    操作板上的文字都是外星文字,伊万等人压根看不懂,操作起来十分有难度,所以小星星才直接将操作指南输进了穆钦的脑子里,让穆钦手把手教这些雇佣兵如何操作那些机器。
    挺让人头疼的,穆钦讲解了半天,依然没能令伊万学会操作这些该死的外星机器,最后穆钦想了个办法。
    穆钦在通讯器里对伊万说:“你还记得我之前曾直接使用精神力,把讯息灌进你的脑子里,对吧?”
    伊万一听穆钦这么说,心里顿时有了不好的预感,他惊悚问道:“可是我现在正在飞船的某个角落里,跟你隔着老远的距离,难道你大老远也能直接把讯息灌进我的脑子吗?”
    “距离太远是不行的……不过,我之前给你脑子里灌输讯息时,有在你的脑子里留下我的精神印记,这个印记致使你光是听到我的声音,就能被我操控。”
    “我的上帝啊!”伊万丢掉了他作为雇佣兵队长的尊严,开始鬼哭狼嚎,“你不能总是这样!像操控提线木偶一样操控我!”
    “对不起!”穆钦诚恳的道歉,但毫无悔改之意,“可是由我直接操控你的身体并向你演示一遍是最快的,能让你迅速掌握操作这些外星机器的方法。”
    于是在利益权衡之下,伊万只能哭丧着脸同意了,他喊道:“不能再有下次了!你必须把留在我脑子里的奇怪记号还是啥的都给我去掉!”
    听着这个人高马大一身肌肉的男人像孩子一样冲自己嚎叫,穆钦心里暗暗好笑,温柔地安抚道:“好好,我知道了。”
    “你只是在哄我!”伊万粗鲁地锤着身边的外星机器,说道,“来吧,我准备好了!”
    远程遥控伊万,将机器的操作指南完整地给他演示了一遍以后,穆钦确定伊万已经彻底掌控使用方法了,便切断了和伊万的联系,让伊万自己挨个联系他的队友,去测试那些容器里的躯壳。
    “要我说,其实这些外星人的精神交流还是蛮方便的。”穆钦整理了一下脑子里的讯息,随口和身边的沐星搭话,并迟疑着说出自己内心的想法:
    “只是人类不够了解这种交流手段的其中奥妙,对未知的恐惧局限了他们的想法,只要度过这次难关,这种神奇的力量就能改变世界。”
    “我也这么觉得。”小星星歪着脑袋看着穆钦,“所以……假如这次的事件结束了,我们真的有机会把克鲁斯赶走了,你觉得边缘世界该如何处理才好呢?是留下来,还是让它连同克鲁斯一起从地球上消失。”
    穆钦顿了一下,并未立即回答沐星的问题,反而是抬起头扫了沐星一眼:“你觉得呢?你曾经掌握过边缘世界,我以为……拥有决定权的应该是你才对。”
    “我不知道……”沐星垂眸,“我是个糟糕的决策者。”
    穆钦皱眉:“你很让人讨厌,沐星。”
    “别以为我已经释怀了,你之前做的事情每件我都记得清清楚楚。但我认为你是个能坚定自己立场的人,即使别人都认为你的所作所为是错的,你也死不悔改,因为这些事情在你心目中是必要的,只有做了,你才能让自己好受一些。”
    “从这方面来看,你和人类没有区别,大部分人都是这副模样,他们都会去做他们认为是对的事。”
    “只要能够承担起责任和后果,再疯狂也无可厚非。”
    穆钦盯着小星星看:“所以我再问你一遍,要你来做决策的话,你会把边缘世界留下吗?还是让它就此消失。”
    沐星无奈道:“即使这个问题你不问我,你也早就知道答案了,我们俩的身份我们都心知肚明,我们是思念体,没有了边缘世界怎能存活?我们当然只能将其留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