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穿越重生>

无限之回溯死亡(46)

作者:紫界 时间:2019-04-16 09:00 标签:强强 系统 无限流 相爱相杀

    荣渝西说:“人事部在四楼,那里有多余的门卡。”
    虽然是一栋才七层高的办公楼,但还是有电梯的,不过此刻整栋楼都没有通电,所以穆钦等人找到了电梯旁边的楼梯,爬楼梯上了四楼。但当他们上了四楼以后,穆钦隐约听见了四楼传来了脚步声。
    听见这个脚步声时,穆钦并未感到惊悚害怕,他看了一眼自己身后跟着的众人,现在站在这里的,加上穆钦自己一共五个人,剩下的人自然只有……
    穆钦想到这里,心里不由涌上来一层激动,但他还是强装谨慎,打了个手势让跟在自己身后的几个人安静待在原地,而穆钦自己则单独上前,朝着那个传来脚步声和细微翻动声音的房间过去了。
    房间的门没有关,透过房间里窗户外透进来的银色月光,穆钦可以看见屋子里有个人站在里面,那个人对着窗户站着,背影高大壮实,穆钦一眼就看出他是谁,所以穆钦就对其发出声音,他说:“谁在那里?”
    房间里的人听到穆钦说话后,似乎微微一顿,紧接着转过身,朝着穆钦直接走了过来,穆钦感觉心脏猛地剧烈跳动起来,他目不转睛看着里面那人直线走到了自己面前来,并且伸手抓住了穆钦的手。
    穆钦感觉对方的手心温热的很舒服,对方强有力的脉搏可以略微透过手心传递过来,穆钦觉得自己的心脏一下子就落了地,刚想松一口气,那边周悦握着穆钦的一只手,凑过脸来,作势想亲穆钦的嘴唇。
    穆钦连忙伸出另一只手抵住周悦的嘴唇,外面还有一群“队友”守着,万不能在这种地方和周悦这样亲亲我我,所以穆钦按住了他的嘴唇,并对周悦摇了摇头。
    周悦的眸子在暗淡的月光下闪烁着微光,给人一种异样的美丽。不能亲吻穆钦,似乎令周悦十分不满,他张嘴咬住了穆钦的手指,并且吮吸了一下,穆钦顿时感觉自己手指尖一麻,这份酥麻甚至令穆钦软到了心脏里。
    穆钦无可奈何,最后只能深吸一口气,对周悦说道:“你是新人吗?”
    穆钦这句话让周悦明白了什么,用舌头舔了舔穆钦的指尖,最后嘴唇放开了穆钦的手指,回答道:“不是。”
    “那好,先跟我来吧。”穆钦一边说着,一边收回了自己的爪子,看了看被周悦咬过的手指头,下意识地也张嘴去吮吸了一下自己的手指头。周悦看着他不经意间的动作,眼神里盛满温柔的笑意。
    之后穆钦点了点周悦的手,让他放开自己的另外一只爪子,周悦不太情愿,但被穆钦用目光瞪了一会儿之后,还是一脸委屈地乖乖放开了穆钦的爪子,然后跟着穆钦走出了这间屋子。
    屋子外面的走廊尽头,段群等人依照穆钦的命令等在原地,见到穆钦把周悦带过来以后,施文目光狐疑地注视了周悦一会儿,开口说:“这恐怕就是最后一个人了吧,六个人到齐了。”
    “是的,六个人到齐了。”穆钦说着环顾了一圈在场所有人,同时道:“这也意味着杀手也到齐了。”
    施文继续道:“那我们要不要再次展示一下手里的卡牌,来看看谁才是杀手?”
    穆钦盯着施文沉默了片刻,最后说道:“你真的认为看个卡牌就能知道谁是杀手吗?”
    穆钦这话让施文怔了一会儿,施文最后道:“恐怕不能……对吧?”
    穆钦说:“据我所知,死神牌是可以自我伪装的,它可以伪装成其他卡牌的牌面,但它只能伪装,并不能有相应的效果。”
    “所以,就算你们所有人都展示了卡牌的牌面,我们也不能相互信任,除非我们把卡牌的效果用给别人看。”
    “但那样就浪费了卡牌。”施文说。
    “是的。”穆钦道,“就算这样做能让我们认出谁是杀手,但浪费了卡牌的我们还有多大几率从杀手手中逃生,这是个很大问题。”
    段群在一边插嘴笑道:“不管如何,我们还是先把卡牌亮出来让大家都看看吧!就算是假的,也得让所有人心里有数才好,不是吗?”
    穆钦考虑下以后觉得段群说得也没错,就算这样做也会把他们的底牌暴露给杀手,但同样的,只要杀手表现出异常——比如无论如何都不能使用自己的卡牌时,其他人也能立刻意识到他的牌是有问题的,他就是杀手。
    所以穆钦就说:“好吧,把你们的卡牌都亮出来吧。”
    施文和他女朋友路佳宜的卡牌,穆钦之前都看过,而荣渝西的卡牌在穆钦手里,他直接保证荣渝西不会是杀手,因为愚者牌是可以用的。段群也展示了他的倒吊人,最后是周悦,他亮出了一张让穆钦有点出乎意料的卡牌。
    “魔术师?”穆钦看了一眼他的牌面。
    周悦就冲穆钦笑:“主牌中的2号魔术师,它的功能是——转化成其他除了死神牌以外的任意主牌,并拥有其相应的效果……简而言之,这是一张可以变成任何卡的魔术牌,缺点是只能用一次,当它转化成某张卡牌时,就不能再转化成其他的卡牌了。”
    作者有话要说:  我感觉我的作息时间就要成功扭成正常的啦!=v=
    等我把作息调整好,还是会正常日更的么么哒~
    第0章 绝望乐园(五)
    周悦的“魔术师”,无疑是众多主牌当中最强悍的一张。它不仅可以变化成其他主牌,即使是逆位牌,魔术师也可以变化。这意味着只要周悦愿意,他可以把自己的魔术师变成其他任何一张牌,他可以使用这张牌应对一切突发状况,这同样也是魔术师最为强悍之处。
    因此,周悦的这张牌一经展出,便顷刻间吸引了其他所有人的视线,穆钦也在不着痕迹的,挨个观察这些人的面部表情。
    施文似乎对周悦的牌很感兴趣,穆钦注意到他一直盯着周悦手里的魔术师。而施文的女朋友路佳宜却一脸心不在焉的模样,她仍然紧紧地跟在施文的身旁,伸手拽着施文的胳膊,看样子非常依赖施文。
    而荣渝西眼神中更多的只是好奇,他还没有真正了解这个世界的可怕之处,也看不出这些所谓的塔罗牌是否有如此神奇的功效。
    段群也很感兴趣地盯着周悦的牌,但他只是看了两眼,挪开了视线。
    这些人的反应,穆钦一一在心里详细地记录了下来,最后他开口做总结,并且指名道姓地说道,“在我们之中,有三个人是杀手的嫌疑非常大。”
    然后穆钦开始点名,他首先指向施文:“第一个是你,施文。”
    “第二个是你,段群。”穆钦之后又指着段群,紧接着最后指向了周悦:“然后第三个……是你。”
    “你们三个人当中,必定有一人是杀手。”穆钦说。
    施文立刻表示不理解了,抗议道:“为什么!?为什么你能断定我们的嫌疑最大?”
    “因为你们三个的卡,都是那种‘无法轻易使用’的卡牌,而杀手的设定是无法使用正位卡牌,所以你们三个都可以利用‘无法轻易使用卡牌’这种理由,光明正大潜伏在我们当中。”
    穆钦首先看向施文,“首先是你的卡牌,逆位恶魔,一张诅咒卡,使用就等于自杀,所以你可以光明正大的告诉别人你不能用这张牌,你要把它扔掉。”
    “如果我假设它就是死神牌所伪装的一张逆位恶魔……据我所知,死神牌即使被持卡人扔掉、破坏、撕毁,卡牌的效果依然还在持卡人身上,直到游戏结束时,死神牌的效果才会消失。”
    “所以说。”穆钦用略带审视的目光盯着施文:“无法使用卡牌的你没有办法向任何人证明你的身份,即使你真的把这张牌扔掉了,也不能证明你不是杀手。相反,你成为杀手的可能性还会增加。”
    “第二个无法使用卡牌的人是段群。”穆钦说着又看向段群,“你的倒吊人是一张牺牲卡,很明显,这张牌同样无法被轻易使用。而依照你的性格,你不是那种会为别人而牺牲自己的人,很可能到游戏最后,这张牌都只是你手里的一件装饰品,所以你也有嫌疑。”
    “最后就是我。”周悦率先穆钦一步开口,他露出坦然的笑容,默默注视着穆钦:“魔术师因价值太大所以无法被轻易使用,我必定是要把它留在最后关头的,因此我也有很大嫌疑,对吧?”
    穆钦扭头看了周悦一眼,为了给周悦的身份做掩护,穆钦不好在这些人面前表现出和周悦有多么熟络的样子,他已经尽量避免和周悦进行眼神触碰了,但周悦似乎一点都不在乎避嫌之类的问题,从刚刚到现在,他一直目不转睛地盯着穆钦看。
    穆钦可以清楚地感觉到周悦投射在他身上那股火辣辣的视线,穆钦觉得自己背上都要被周悦的视线给盯得灼烧起来,这令穆钦感觉头有点疼。而且,恐怕是周悦盯着穆钦盯得太过火了,其他人也察觉到了周悦死盯着穆钦的异样。
    施文似乎是个直性子的人,率先直白地询问周悦道:“说起来,你从刚刚加入我们起,就没有介绍你自己……而且,你一直盯着穆钦看,我能问一下这是什么原因吗?”
    “介绍自己吗?”周悦听了施文的话,故意表现出一脸恍然大悟的样子,笑道:“啊,我忘了……那我就自我介绍一下吧,我叫周悦,我是个……退伍军人。”
    周悦一说起退伍军人这个身份,顿时令其他所有人面面相觑起来。施文想起穆钦之前也说自己是退伍军人,这令施文意识到了什么,施文便转头问穆钦:“你俩都是退伍军人?难道你们俩相互认识?”
    穆钦脸上没有多少表情,心里却无可奈何的叹气。他寻思着,周悦恐怕是不打算隐瞒自己和穆钦的关系了,周悦大概觉得,只要公开他和穆钦相互认识的这个要点,他就可以肆无忌惮表现出和穆钦的亲近。
    然而就在穆钦这么想着的时候,周悦却眯着眼睛反驳施文道:“不,我不认识他。部队当兵退伍的一抓一大把,所属的军区队伍都各有不同,没必要个个都认识,至于我盯着他的原因……是因为他的站姿,受过训练的人连站立的方式都和常人略有不同,我注意到了这一点,所以刚刚一直在猜想他的身份。”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