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细腰(107)

作者:冉尔 时间:2022-06-11 09:08 标签:双性

  “哗啦”。
  所欢站定,寻了个舒服的姿势靠在水池边,然后分开双腿,将手探到腿间,轻轻揉弄肿胀的花瓣。
  “又差点被折腾坏……”他懒洋洋地仰着头,白皙的脖颈泛着晶莹的水光,“父王真是……”
  所欢揉了几下,翻身趴在水池边,将半只雪臀翘在水面以上。
  水汽缭绕,温热的水环抱着他,让他的意识逐渐模糊,眼皮也开始打架。
  “父王……”
  迷迷糊糊间,一双熟悉的手揽住了他的腰。
  “父王?”所欢喃喃。
  “是为父,”赫连与寒将他裹进外袍,“想要什么?”
  他湿软的唇瓣细微地嚅动了几下。
  赫连与寒边走,边俯身凑过去,在听清了他的嘟囔后,无声地勾起了唇角。
  所欢说:“要父王。”
  *
  又一日,新后册立后第一次举办宫宴。
  她打了亲蚕礼的旗号,宴请百官及皇族子弟。
  赫连与寒自然在被邀请之列,而所欢作为世子妃,也得去。
  他自知逃不掉,起了个大早,骑在父王腰间,吵吵闹闹地来了一回,继而扶着酸涩的腰,看瑞雪熨烫世子妃的朝服。
  “不喜欢?”赫连与寒坐在所欢身侧,见他神情恹恹,不由起了逗弄的心思,“喜欢什么,和为父说。”
  所欢换了个姿势继续在床榻上歪着,眼睛粘在朝服上,嘴里酸溜溜道:“儿臣怎么会不喜欢呢?这可是世子妃的朝服呀,多少人羡慕都羡慕不来呢。”
  他一赌气,就和只拈酸吃醋的狐狸似的,眼神灵动,薄唇微抿,活脱脱一副妖里妖气的美人相。
  赫连与寒抬手将他带进怀里,意有所指:“可是嫌世子妃的朝服品级太低?”
  “哎哟,父王,您说什么话呢?”所欢眼皮一翻,拍开赫连与寒的手,“世子妃的朝服品级哪里低了?”
  “……再说,再往上,可不是儿臣能肖想的了。”


第84章
  “若是为父让你想呢?”赫连与寒逗他逗得兴起,也不管时辰了,作势要把所欢往身下压。
  所欢哼哼唧唧地躲,一双小手跟狸奴般挠来挠去:“父王,别闹儿臣了……瑞雪,衣裳备好了吗?”
  瑞雪目不斜视:“回世子妃的话,礼服已经备好了。”
  他闻言,立刻不管赫连与寒了,纵使心里还有更多的奢望,依旧急不可耐地从榻上爬下来,催着瑞雪替自己更衣。
  所欢人王府以来,从未有机会穿过朝服,而今算是第一回 ,连头冠都能让他看上许久。
  “世子妃,您小心些,别压伤了脖子。”瑞雪手脚麻利地整理着他的长发,将厚重别致的头冠小心翼翼地固定在发间,“您若是觉得不舒服,奴婢再帮您调整。”
  所欢点了点头,目不转睛地盯着镜中的自己。
  代表着身份的头冠精巧华贵,金丝缠绕,流苏斜垂,因他并非女子,故而整个头冠比命妇们的头冠小上一圈,连样式也更接近男子的头冠,唯独从上面花团锦簇的图样能看出,他终究是后院中人。
  这样的头冠,重自然是重的,且极不舒服,仿佛戴着它的人一转头,脖子就会被压断。
  但所欢心里涌现的,却不是排斥,而是一种身份带来的自傲与顿悟。
  世子妃,王妃,宫中的妃嫔……
  他若想跟着父王一步一步走到那个位置,就得能承受住越来越重的头冠。
  所欢的脖子或许支撑不起,但他的野心足矣。
  “父王,儿臣不喜欢世子妃的朝服。”半晌,当瑞雪将最后一缕碎发盘在头冠下,所欢缓缓开了口,“儿臣穿着这身衣裳,永远只能跟在父王的身后。”
  他甚少如此直白地表达内心的想法,赫连与寒很是满意,让秦毅替自己披上朝服,低笑道:“那依你看,什么样的朝服好看?”
  “儿臣没有父王见多识广,怎么知道什么样的朝服好看?”所欢懊恼地起身,拎着衣摆,端庄地走到院前,“父王莫要为难我了。”
  其实他们心知肚明,那样的衣裳不是王妃的朝服就是皇后的凤袍,只不过,一个不敢说,一个不屑于说,到最后,相对无言,赶在宫里派人来催之前,各自上了马车。
  暮色四合。
  官道上人潮涌动。
  人多眼杂,所欢没上父王的马车。他在属于自己的世子妃马车中,端着一碗清茶,喝得专注。
  瑞雪跪坐在一旁,替他烧着茶炉,时不时往马车外看一眼。
  堵得水泄不通的官道因为他们的出现,艰难地现出一条可行的通道来。
  “怎么了?”所欢放下茶盏,笑着问,“可是想出去玩儿了?”
  瑞雪循声回头:“世子妃,奴婢不想出去。奴婢只是想,今日的盛京城可真热闹啊。”
  他默了默,颔首:“年前国丧,年后也国丧,盛京城怕是真的许久都没有今日这般热闹了。”
  这样的热闹代表着宫里死去的贵人们被彻底封进了皇陵中的石棺,圣上无法也没有理由继续追究,也代表着新后开始扩张自己的势力。
  “世子妃,奴婢这几日听说了一些传言。”瑞雪见所欢无事,干脆主动开口,“事关王府,奴婢觉得应该和您说说。”
  “王府能有什么事?”所欢果然感兴趣。
  “大家都说,新后和……和贺太傅,关系不一般呢。”
  “……这位皇后娘娘刚入宫,就和贺太傅联手,拼命打压咱们王爷在朝中的势力。”
  所欢闻言,“扑哧”一声笑出来:“父王哪里是一群文官随便说说话,就打压得了的?”
  “奴婢也是这么觉得,可奴婢还听说,新后将歪心思动到了王爷的后院,说是要帮王爷续弦呢!”
  “啪!”
  当真是怕什么来什么。
  所欢好不容易得了父王的宠爱,最怕的就是有人横插一脚。
  谁叫他无权无势,且父王的王妃在生下世子的时候就没了呢?
  王府里没有女主人多年,宫里不是不想插手,全然是顾忌赫连与寒带兵在外,不敢将手伸得太长。现下,新后动了心思,则必然会趁着亲蚕礼的机会,旁敲侧击,煽风点火。
  若是再急迫一些,说不定会当场赐婚呢。
  “你可打听了,新后看中了哪家的小姐?”所欢按着因愤怒而剧烈起伏的胸膛,闷闷地问,“老太妃新丧,新后再怎么着急,也得等到王爷守完孝吧?!”
  “世子妃,新后没挑别人家的小姐,就想把嫡亲的妹妹嫁进楚王府当王妃。”瑞雪先回答了他的第一个问题,继而犹豫道,“就算顾忌王爷守孝,也可不将人抬进王府,先合了八字定下来,待孝期过了再完婚。”
  而定下来,便意味着虽然尚未拜天地与洞房,但楚王府已经有新的王妃了。
  “嫡亲妹妹?!”所欢猛地提高嗓音,气得端庄的模样都维持不住了,“她倒是打了一手好算盘!自己是圣上的新后,妹妹是王爷的王妃,若日后圣上和父王真的兵戎相见,她们姐妹俩也好脱身呢!”
  “可不是这个意思?”瑞雪点头附和,“连奴婢都看出了皇后娘娘的意图,王爷也必定看出来了。”
  “……世子妃,您消消气。”
  瑞雪劝了几句,见所欢还是绷着脸,连忙把在软垫上打盹的虎崽子抱到了所欢怀里——这虎崽子进进出出卧房,见到的就是这么几个人。
  它早将瑞雪的气息认清了,也知道在马车上和在王府中不一样,即便被不喜欢的侍女抱了也没有挣扎,而是顺势乖巧地窝在了所欢的怀中。
  “像是又大了些,”所欢费力地托着虎崽子的屁股,心情明显好转,“这漠北的狸奴和盛京城的真不一样。”
  瑞雪忍笑垂首:“是啊,也是世子妃您喂得好的缘故。”
 

上一篇:小王子

下一篇:乖乖小夫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