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细腰(129)

作者:冉尔 时间:2022-06-11 09:08 标签:双性

  “……我是皇帝……我是大周的皇帝!你救我,我许你荣华富贵……我许你荣华富贵!”
  他徒劳地呐喊,寄希望于抛出的“筹码”可以换取一线生机。
  那道声音也的确如赫连生兰所愿,一点一点地向他靠近。
  热风中月光清冷好似冰霜,被铁链困在赤辉殿的废帝瞪大了眼睛。他生怕自己错过任何一个逃跑的机会,又恐惧于黑暗中浮现的身影,浑身上下止不住地战栗。
  最终,人影还是现出了真容。
  赫连生兰看清那道人影后,兜头被一盆冷水泼醒,紧绷的脊背一瞬间坍塌,人也顺势躺倒在了地上。
  骨瘦如柴的赫连青从黑暗中爬了出来。
  他的脸苍白中透着青灰,本就因为常年瘫痪而瘦弱的双腿拖在细如草杆的腰后,随着身体的扭动,不断地抽搐。
  他像条扭曲的虫。
  一条如赫连生兰醉酒后在皇位前扭动时的虫。
  “父皇……”赫连青艰难地爬到赫连生兰的脚边,无力的双手攀着沉重的锁链,痴痴地望着近在咫尺的废帝,“父皇,是我啊……我是您的……您的……皇子……”
  也不知是夜晚的月光太冷,还是夏日的风太燥,赫连青的声音落在赫连生兰的耳朵里,陡然多出了诡异的旖旎。
  他震惊地抬眸,看着半吊在锁链上的赫连青,像是意识到了什么,用尽全身的力气从喉咙里挤出一声短促的哀号。
  ——是了,这是他的皇子。
  他仅存在世的唯一的皇子。
  一个被他下了十来年药,已经成了大半个废人的皇子。
  既然他都能对亲生皇子下手,赫连与寒又为什么不呢?
  赫连生兰的心里再次翻涌起了不可抑制的恐惧。
  他不敢想,赫连与寒是何时察觉到赫连青的存在是个阴谋的;他更不敢想,若是赫连与寒从一开始就知道赫连青的存在是个阴谋,那么自己到底放任了一个什么样的存在在漠北蛰伏三年而不自知呢?
  可惜,现在再后悔,已经来不及了。
  赫连青病歪歪地吊在锁链上,痴痴傻傻地念着“父皇”,就好像这样能麻痹自己:如今在皇位上端坐着的,不是赫连与寒,而是赫连生兰,而他也不是没名没分地被关在赤辉殿中的世子,而是未来的太子。
  赫连生兰呆呆地看着赫连青,某一刻,忽地笑起来。
  他也疯疯傻傻,伸出一只手,指着赫连青的鼻子,笑得前仰后合:“我儿……我儿像我……哈哈哈,我儿像我!”
  赫连青吃了一惊,紧接着模仿起赫连生兰的姿态,有模有样地咧开了唇角。
  两道怪异的笑声融合在一起,很快就被风声淹没了。
  很久很久之后,赫连生兰终于笑累了。
  他佝偻着腰,仿佛已经将大权旁落的屈辱抛在了脑后。
  “我儿……帮为父将锁链挪开……挪开!”赫连生兰的胸腔艰难地起伏,好似一个破败的风箱,“呼哧呼哧”地扯着响,“快……挪开!”
  沉重的锁链不仅束缚住了废帝的手脚,还一圈又一圈地纠缠在一起,压在了他的脚踝之上。
  赫连青闻言,歪着头讷讷地盯着赫连生兰的脚。
  半晌,他迟疑地伸手,指尖顺着漆黑的锁链滑下,白蛆般蠕动过去。
  怪异的感觉再次在赫连生兰的心里浮现。
  废帝强忍不适,拼命吞咽着口水,同时,心脏怦怦直跳:“对……就是那里……对,把锁链——你在做什么?!”
  尖锐的怒吼吓住了赫连青,他一个激灵,收回了抚摸着赫连生兰脚踝的手指,重新滚进了黑暗中,然后扯着嗓子哀号:“父皇……父王,不!杀了你……杀了我!”
  赫连青满口胡言乱语,却明显清醒了几分,双手拼命抓挠着裸露在外的手臂,指甲在皮肤上划出一道又一道血痕后,仍不罢休,竟又开始使力,一副不把骨肉挖出来都不罢休的架势。
  赫连生兰看得心惊肉跳,直到听到赫连青用沙哑的声音问——
  “父皇,你甘心吗?”
  你甘心吗?
  赫连生兰死水般的心泛起了涟漪。
  怎么会甘心呢?
  怎么可能甘心呢?
  只要赫连与寒不死,他就永远不会甘心。
  “父皇,哪怕……哪怕我们父子二人逃不出去,也不能让赫连与寒快活……”
  “……儿臣……儿臣知道他的软肋在哪里。”


第109章
  *
  所欢醒得很突然。
  半炷香前,秦毅还领着一众太医,在焕然一新的坤宁宫内愁眉苦脸地商量对策。
  有的太医说,皇后娘娘身子虚弱,还是拿了腹中的胎好,有的太医立刻反驳,说你既然已经知道皇后娘娘的身子虚弱,怎么敢冒冒失失地拿他腹中的胎儿?
  其实这样的争吵,自打赫连与寒登基,每隔几日就要上演一次。
  秦毅医术高明,心知争吵无用,便吩咐所欢身边的瑞雪按照以前开的方子,继续熬药。
  说到底,皇后娘娘能不能醒,还得看命。
  除了命……
  大概就是陛下心心念念的蛊虫了。
  皇后娘娘还是世子妃的时候,被蛊虫救过一次性命,但那样的蛊虫,人一辈子只能服用一次,再想要救命,就得换不寻常的蛊虫了。
  所谓不寻常的蛊虫,还能不寻常到哪里去?
  不过是世人常夸张地形容的那样——同生共死。
  然而,堂堂帝王,如何能与妃嫔同生共死?
  秦毅每每欲言,瞧见赫连与寒的神情,又生生将话咽了回去。
  他知道,新帝的决定,谁也改变不了。
  可连秦毅都没想到,所欢会醒,醒后还闹出不小的动静。
  却说所欢晕厥时,人还在楚王府,再一睁眼,眼前皆是陌生景象,吓得差点从床榻上弹起来。
  可惜他手脚绵软,四肢无力,就算被吓破了胆,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完完全全没办法起身。
  好在瑞雪发现得及时,手中滚烫的汤药全泼洒在了地上也不在意,只一个劲儿地惊叫:“皇后娘娘醒了!皇后娘娘醒了!”
  所欢被吵得头疼:“皇后……皇后娘娘?”
  瑞雪听他沙哑的嗓音,泪夺眶而出:
  “世子妃……不,皇后娘娘……”
  “我……”所欢默了默,头疼地叹了口气。
  他想,自己大抵是睡糊涂了,要不然,瑞雪好端端的,怎么会改口叫他皇后呢?
  但瑞雪很快抹去了脸颊上的泪水,绷着脸将所欢从床榻上扶起,一边吩咐坤宁宫的侍女去给陛下报信,一边絮絮叨叨地将近日来发生的事都说了一遍。
  她先说楚王殿下得了禅位的诏书,成了大周名正言顺的新帝,又说凤印在坤宁宫中好生存放着,您早就是大周人尽皆知的皇后娘娘了。
  “皇后?”所欢闻言,不禁失笑,“怎么可能……”
  他本能地不信:“父王如若真成了大周的新帝,定会娶肱股大臣之女巩固皇位。我不过是个用来冲喜的世子妃,他怎么会……”
  “世子妃已经身故了,”瑞雪轻声打断所欢的话,一字一顿道,“在您入宫的那天。”
  桌案上放着的药碗毫无预兆地被所欢打落了下去。
  侍女忙不迭地拿了帕子去擦流得到处都是的药汁,一时不察,让他挣扎着爬下了凤榻。
  所欢浑浑噩噩地冲到屏风后,赤裸的脚在柔软的地毯上蹭出一片红印。
  但他毫无察觉,只不可置信地望着眼前熟悉又陌生的一切——曾经,他就跪在坤宁宫里,向新后行礼,被新后刁难,再仗着父王的宠爱,得意地转身而去。这里的一切都和新后在时不一样了,却又奢靡更甚往昔。
  “皇后娘娘。”
 

上一篇:小王子

下一篇:乖乖小夫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