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古代耽美>

细腰(71)

作者:冉尔 时间:2022-06-11 09:08 标签:双性

  “是你啊。”所欢懒洋洋地从木盆里起身。
  他低头看了一眼被水浸湿的地毯,也顺势瞧了瞧身上的衣袍。
  雪白的绸缎如云朵般松软,上面没有什么繁杂的花纹,但是衣摆很长,就算是所欢拎起了衣摆,身后依旧拖着长长的一截。
  他站在铜镜前挑眉,觉得这衣衫迎合了楚王的喜好。
  “什么事?”所欢系腰带的时候,随口问,“是父王——”
  “贺大人也在围场。”秦毅说,“殿下的意思是,您想见就见,不想见……就罢了。”
  所欢闻言,柳眉猛地挑起,也不再去思考如何系腰带能让自己看上去更弱不禁风,而是狐疑地追问:“那到底是见还是不见?”
  秦毅重复了一遍:“您想见就见。”
  “什么——”不等所欢再问,别院中再次响起了脚步声。
  这一回,所欢没有再质问。
  他直接拽着衣摆,赤着脚,一边唤着“父王”,一边扑进了来人的怀抱。
  浑身沾着风雪的赫连与寒眼神微闪,揽住所欢的细腰,到嘴的话在触碰到他滴水的长发时,咽了回去。
  “怎么回事?”
  所欢抬起头,看着赫连与寒发了会儿愣,继而反应过来,父王在问自己的头发,连忙道:“儿臣在沐浴呢。”
  “……听到父王来了,实在等不及……”
  他半真半假的说辞总能取悦到楚王,这次也不例外。
  赫连与寒拉着所欢的手,带着他回到床榻上,亲手拿了下人递来的帕子,替他擦头发。
  所欢美滋滋地靠在赫连与寒的怀里,把玩着腰间的衣带,白嫩的脚在衣摆下乱晃,到底还是忍不住主动开口询问:“父王,贺太傅也来了围场?”
  “嗯。”赫连与寒的手指从他冰冷的发丝间穿过,心不在焉地颔首,“太后新丧,郑氏一族成日讨要说法,其他臣子则催着我那好皇兄早日册立新后……贺清风是太傅,身份特殊,要是再不出盛京城避风头,就要被臣子们逼着表态了。”
  所欢似懂非懂地“嗯”了一声。
  他不在乎郑太后的真正死因,也不在乎贺清风站在哪一边,他只是小心翼翼地撩起了眼皮,惊疑不定地盯着父王棱角分明的侧脸:“那父王为何要告诉儿臣,还让儿臣自己决定见不见他?”
  他只是个用来冲喜的世子妃,身份并不尊贵,赫连与寒不仅没必要让他去见人,甚至没有必要让外人知晓,别院里还有一个“世子妃”的存在。
  赫连与寒拨弄所欢发梢的手稍顿,垂下眼帘,打量着伏在自己腿上的人,轻轻地笑了一声:“以后见的机会多。你今日不想见,也就罢了。”
  所欢有些糊涂了,但他明智地选择了不问。
  他沉默了一小会儿,再开口的时候,语气里已经全然只剩纯真,仿佛将贺太傅全然抛在了脑后:“父王,你说圣上会不会册立新后呀?”
  所欢觉得头发已经擦得差不多了,便翻了个身,跨坐在赫连与寒的腰间,狡黠地眨着眼睛:“如果要册立新后,父王觉得,圣上会册立谁?”
  赫连与寒扶住他的腰,感受着隔着衣料传递出来的温热,目光不自觉地落在他的双腿之间:“不会。”
  “不会?”
  “嗯。”赫连与寒不等所欢追问就将人翻身压在了身下,大手急不可耐地探进水汽氤氲的绸缎,贴在微凉的皮肤上。
  所欢很明显地打了个寒战:“父王……”
  “冷?”赫连与寒了然地扯开衣衫,将他按在怀里。
  滚烫的怀抱很大程度上缓解了所欢的紧张,他舒舒服服地环住赫连与寒的脖颈,黏糊糊地唤了声“父王”,然后状似无意道:
  “父王日后娶的王妃,会是什么样的人?”
  楚王并没有立刻回答这个问题。
  沉默犹如冬日最冰冷的风,即便所欢置身赫连与寒的怀抱,依旧如坠冰窟。
  “你觉得呢?”
  等到回答的所欢,心猛地漏跳了一拍,以至于没能很好地掩藏住脸上的狰狞的神情。
  他觉得?
  他觉得什么?
  他压根不敢想父王会娶王妃……也不愿想!
  只要不想,父王的身边就只有他,不是吗?
  即便所欢知道,这样的情况并不会持续很久,但只要父王不成婚,他依旧可以自欺欺人。


第54章
  这样的想法在所欢没有意识到的时候,在心底扎根,等他反应过来,试图抗拒,却发现,自己已经没法将目光从父王的身上移开了。
  或许,是从赫连与寒第一次见他,就离经叛道地将他抱上马背起,所欢就将之当成了能挣脱出“泥沼”的依仗,死死地依附了上去。
  一个不在乎世俗眼光、据说冷血无情的不臣之人,就应该被他利用啊!
  所欢哀哀地想,谁让赫连与寒要将漠北的猫儿送到他的手里——他人生中的第一次“拥有”,让他无论如何也无法将父王当成一个可以利用的棋子来看待了。
  千不该万不该,所欢不该动心。
  “父王要娶的王妃,家世一定很好吧?”他全然没意识到说出口的话带着刻薄的酸劲儿,“肯定也比儿臣生得美……父王,你以后会让她成为……”
  所幸,理智回笼,所欢将“皇后”咽了回去。
  谋逆可不是能随便宣之于口之事。
  他在赫连与寒的怀里暗暗调整着坐姿,心机地往父王胯间那一根凶物上坐,不知死活地撩拨着蛰伏的欲望:“父王,你是不是已经有确定的人选了?”
  所欢直视着赫连与寒的眼睛,然后在那双深邃的眼睛里看见了阴沉沉的自己。
  他猝然惊醒,狼狈地扭开头:“儿臣……儿臣日后是不是要叫她母妃呀?”
  “不必。”赫连与寒满意于所欢的反应,眼底升腾起细碎的笑意。
  可惜,所欢没有看见。
  他别扭地吸着气,懊恼于情绪的外露,更多的心思却放在赫连与寒所承诺的“不必”上。
  这是什么意思?
  是应允了他可以不唤“母妃”,也不用去给未来的王妃行礼吗?
  可……可这算什么呀!
  所欢揪着衣摆,急得后背沁出了薄薄一层汗。
  哪有府中有了王妃,世子妃却不去拜见的道理?
  父王简直是……简直是在胡说八道!
  所欢想到这里,确信赫连与寒方才所说的话,大概率只是兴头中对床榻之上的玩物的戏言,乱糟糟的心思转瞬平息下来。
  他人冷静了,对待赫连与寒的态度也冷淡了不少。
  “父王,儿臣想了想,还是觉得要去见一见贺大人。”所欢面无表情地从楚王的怀里爬起来,拢着雪白的衣衫,矜持得仿佛先前在父王怀里撒娇的人不是自己一般,“毕竟儿臣也在别院中,若是不去,贺大人说不定觉得儿臣是故意躲着不见人呢。”
  他勾起唇角,露出一个敷衍的冷笑:“儿臣与父王之事可不能被外人瞧出端倪呀。”
  所欢说完,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卧房,只给赫连与寒留下了一道白得和雪一样的倩影。
  赫连与寒好笑地捏了捏眉心,对一直侍奉在一旁,眼观鼻鼻观心的秦毅假意抱怨:
  “和猫一样,脾气大得很。”
  秦毅不敢多言,赔笑道:“世子妃说得也有道理,人言可畏。”
  “你知道本王说的不是这个。”赫连与寒觑他一眼,“让人跟着世子妃了吗?”
  “死侍们一直在世子妃左右。”
  “嗯。”赫连与寒放下心,抬手摸了摸给所欢擦过头发的帕子,旧事重提,“猫儿发了脾气,怎生是好?”
  秦毅默了默:“王爷多哄哄就是了。”
  “他自己想不明白,我哄再多也没有用。”赫连与寒却只是摇头,“精明劲儿都用在别人身上了。”
 

上一篇:小王子

下一篇:乖乖小夫郎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