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全息游戏里的万人迷npc(105)

作者:苏怀荒 时间:2022-04-18 10:22 标签:甜文 强强 爽文 游戏网游 全息

  “我又不是铁石心肠,”谢霜雪道,“你没有骗我的话,你对我好,我当然也会对你好的呀。”
  他说着这话,还伸手去摸了摸虞海擎的眉头。
  他虽然在游戏里调整了样貌,但神态却是不会变的,时常严肃且冷漠,不怎么喜欢理人,也就白秋安因为交情还能说几句。
  谢霜雪的手指是温软的。
  “你确实和我那时候看你的样子不一样了,”谢霜雪喃喃念道,“那两年过的很难吧?没关系的,都过去了,我以后都会在的。”
  虞海擎半天没说出话来。
  他记得白秋蕴和他说起那个AI的时候,完全把他当做一个人来看待。她说自己的孩子拥有理智和情感,甚至这些理智与情感比许多正常人都要强烈。
  她没有夸张。
  眼下的虞海擎亲身感受到了这一点。
  这几年里无人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就连苟源和蔚蓝也不清楚怎么这个人就拒了去大公司的机会硬要自己拼一把,只觉得着他应该只是憋了一口气。
  原来在工作室的时候有人遮风挡雨,只要专心研究技术就行了,但是一出来面对的事情都复杂很多。苟源和蔚蓝那个时候也不擅长搞人际关系,更不懂所谓商业博弈,他只能自己一点一点摸索。
  这使得让他整个人也变了许多,在白父前面被弄得节节败退的年轻人也游刃有余起来。
  虞海擎再开口的时候,嗓子有点哑:“阿雪记得我以前什么样子吗?”
  话既然已经说到这里,谢霜雪想了想,觉得自己也可以和他说一点实话。
  “我见过你的,透过屏幕。你那时候和妈妈说话的时候直来直去的,都不会迂回婉转,而且也没有现在那么严肃。”
  对比一下醒来之后在测试空间第一次见虞海擎的时候,对方身上那股很能震慑人的气场还有点吓人,评价道:“你真的变了很多。”
  若是这样,一切也能解释得通了。
  不是痛定思痛,从低谷摸爬滚打起来的,一般人大约一辈子也不会有这样的经历。
  不过说到这里,谢霜雪又有些好奇:“你又是怎么确定是我的?”
  虞海擎当时可是已经认定他不在了。
  而且自己出现在神魔并不是对方有意,这在前期虞海擎的反应中可以看得出来。
  在三周年刚开始的时候,谢霜雪的剧情初始就出现了偏差,但是虞海擎在一开始也没有搞清楚原因,更没有把这件事联想到当时白秋蕴的托孤上来,他好像也觉得是Sea自由度升级带来的副作用。
  后来他又是怎么发现的呢?
  谢霜雪自己都记不起来是怎么过来的。
  “阿雪之前见过我,我其实也见过你。确切的说,是你的数据痕迹。”
  虞海擎捋清楚这些事情也花了一些时间。
  现在,他便慢慢地把这件事对谢霜雪和盘托出。
  “阿雪,我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当时还在工作室的时候,有段时间,系统遇见了不少技术瓶颈,我们也正在摸索,于是还在和老师商量要怎么调整,加班加到昏天黑地。然后,一觉醒来,发现我们昨天正在研究的问题突然解决了。”
  谢霜雪:……
  这一段,他上次昏迷的时候刚想起来。
  确实是他做的唉。
  虞海擎的说法一点点和他的记忆处处印证,变得越来越有可信度了。
  “妈妈还说我不对,”谢霜雪嘟嘟囔囔,“我明明就是在帮忙,你自己说,我是不是帮了很多忙?”
  “是,阿雪很厉害,”虞海擎忍不住伸手摸了摸他的头,“这种事情发生了两三次,我去问过老师,她总是岔开话题,我实在好奇,就在有一天特意留了个空子,捕捉到了修改记录。”
  他还是没有找到人,对方很是狡猾,但是一直记得那段很是特殊的数据。
  但那个时候虞海擎并没有联想到AI身上。
  他只知道这痕迹来源于自己老师的私人设备就没有追查下去,唯一奇怪的点就在于既然是老师改的,她没必要隐瞒。
  直到白秋蕴把秘密吐露,虞海擎才恍然大悟。
  不是老师改的,是那个AI改的。
  当虞海擎在病床前把这些事情联想起来,那个AI崽崽对他来说不是完全陌生的,他有一种惊喜感。
  原来是他。
  他一直就在自己身边。
  当时虞海擎多少有点技术狂热,一个有情绪感知、还能帮助他们来攻克瓶颈的类人AI的意义极其重大,他又是老师的孩子,还帮过自己,看起来善良又聪明……这种种叠加,让他的期待越来越高,心里已经计划好了该怎么守护他。
  所以,当他发现因为自己的无能为力导致对方消失的时候,整个人如坠深渊。
  那时候的心情不仅仅是愧疚和遗憾,他陷入更深层次的自我怀疑。
  他们连面都没有见过一回。
  当时白秋蕴把这件事告诉他的时候已经很晚了,躺在病床上的她在口头无法准确描述那个AI的信息特征,她的个人设备一塌糊涂,没有留下任何有用的东西。
  虞海擎唯一能记住的,就是他当时查到的那串数据痕迹,并且随着时光流逝越来越深刻,永远都不会忘。
  “一开始的时候我确实没有发现是你,因为控制器上面的状态一切正常,”虞海擎道,“后来……”
  神魔三周年版本正式上线,谢霜雪对剧情的改动越来越厉害,当Sea发出警报,虞海擎觉得蹊跷,特意去看了源数据库。
  表面看起来仍然一切正常,然后他就在里面看到了很是眼熟的一串数据痕迹。
  他当时差点以为自己发梦了,反复看了许多次。
  不能说是一模一样,毕竟这和萤火当时研发的已经是两个游戏了,但是数据逻辑是符合的,特别是这种悄无生息就入侵的手法,唯有那个人做得到。
  幸好谢霜雪一直不乖,他身上意外还特别多,后来Sea响警报的频率实在不低,这给了虞海擎很多对比的机会。
  数据是不会骗人的。
  一次又一次的对比只会让虞海擎更加笃定,就是他。
  曾经消失的珍宝竟然又会悄无声息回到他身边,这种感觉比中大奖还要奇妙。
  “你之前应该一直在奇怪,我为什么要逆着Sea来帮你,就是因为这样,”虞海擎道,“阿雪,因为你比Sea更加重要。”
  谢霜雪:“……”
  他一时没有说话。
  他一直在想判断虞海擎说的是不是真话,但目前似乎已经有了偏向。但他听着这话,想着如果Sea也有意识的话,听到这句话会和这个爹断绝关系的吧。
  虞海擎不知道谢霜雪的小脑袋瓜里在想什么,只见对方勾了勾唇角笑了起来,开口道:“那我猜,我也不是无缘无故来到神魔的,Sea几个月前的那次更新,你是不是用了原属于萤火的东西?”
  谢霜雪确实很敏锐,相互联系起来,自己就猜到了。
  “是的,”虞海擎也没有隐瞒,“阿雪,你应该知道,恰好那时候无边海有一桩收购案,菱角直播就是在那时候进来的,不过大家没注意到,随着一起进来的,还有原来属于萤火的东西。”
  “你知道后来萤火的游戏并没有成功上线吧?”
  谢霜雪点了点头。
  到最后,白父的处心积虑还是落了空。
  毫不夸张的说,当时的技术组里,白秋蕴、虞海擎和苟源这三个人承担了80%的工作量,这三个人走了之后,游戏就不断出问题,bug不停,直接影响原定计划的上线。
  全息游戏不是想上就能上的,因为真实度和体验问题,联盟审查一直非常严格,不解决这些问题就上不了。
  白父当时请了不少外援进来,但当时的全息游戏技术是个全新的领域,很多细节别人也未必懂。
  反正最后折腾来折腾去,钱是烧了,但是效果不好,萤火最终还是以破产告终,落了一地鸡毛。
  后来这家赔钱的工作室就被拆分了。
  一些比较好的设备被白家的集团公司拿走了,萤火的小楼卖给了房地产商,一些美术设计、游戏思路和剩下的基础设备又卖给了其他游戏工作室,行业内再没有萤火这个名字。
 

上一篇:球魔 五

下一篇:网游之对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