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网游竞技>

全息游戏里的万人迷npc(175)

作者:苏怀荒 时间:2022-04-18 10:22 标签:甜文 强强 爽文 游戏网游 全息

  谢霜雪“哦”了一声,明白这就是不能反悔的意思。不过说到这里,他自己也忍不住嘟囔一句:“我之前好像一直在给无边海打白工。”
  堪称编外人员,从神魔到菱角,无边海确实在谢霜雪这个角色上吃了不少红利。
  虞海擎并不否认这一点,他还很认真地顺着这话说了下去,像是在给谢霜雪讨薪:“确实。我理应给阿雪开工资的,都隔了这么久没发,应该算拖欠,还得给罚款。”
  他一边说着话一边还靠近了一些。
  既然认了是男朋友,谢霜雪并没有躲,他已经习惯性地靠在虞海擎怀里,一边听着话还一边点头。
  嗯嗯,没错,是应该给罚款。
  他又听见虞海擎接着循循善诱:“且按照无边海的管理办法,光工资还不够,有重大贡献的员工我必须要给你分股份。要不干脆这样吧,阿雪可以把我手上的无边海股份全部拿走,我完全自愿。”
  好哇,真是图穷匕见。
  谢霜雪听到这里,算是明白过来了,撇了撇嘴,回复了一句:“你想骗我结婚。”
  “大骗子,你想得美。”
  这是还记着上次的仇呢。
  虞海擎无奈,但任何人做的事情都得自己承担后果,阿雪是,他也是。
  他知道谢霜雪当时的反应其实是下意识依赖着他的,即使被弄得厉害了,睡着的时候也会迷迷糊糊地窝在他怀里,比起不情愿,他更多是被当时的虞海擎弄得有些不习惯了。
  所以即使后来道了歉哄了人也没完全哄好,眼下再说对不起,谢霜雪倒是听见了,仍然靠在他怀里,却只是“哼”了一声,没有表态。
  毕竟是出于考察期的男朋友,慢慢来吧,现在的虞海擎可不敢乱碰他了。
  这个时候也不像之前一样了。他彼时只觉得被关于谢霜雪随时都会消失的阴影笼罩着,情绪不由得他自己控制。
  他已经不是第一次失去阿雪了,萤火是一回,游戏里自刎是一回,拟真人的身体也突然消失的时候,好像是那种时刻重临,虞海擎当时只是表现镇定,但实际上整个人的防线都已经全然崩溃,直到现在仍不敢回想。
  他不是因为那天晚上的事情才由此安定,这只是个契机,是后来阿雪的状态渐渐稳定下来,他的两具载体都不会有问题,且之后的阿雪依旧愿意对虞海擎展开心扉,不需要多说,也明白他当时的情绪的缘由何在,这才让他完全安定下来。
  虞海擎最深的恐惧永远来自于谢霜雪,可也是阿雪让他不再畏惧这样的“恐惧”。
  这次总裁登门拜访算是有喜有忧,虽然试图求婚这件事在开了个头之后就宣告失败,但是工作这件事还是有些眉目的。
  谢霜雪是被白秋蕴教起来的,既是妈妈也是老师,他对这方面的技术本就有着探知欲,不仅仅是为了挣钱。关于无边海的下一步设想,虞海擎事无巨细地都告诉了他,他是真的起了点兴趣。
  所以谢霜雪这回准备去实地看一看。
  做了这么久的无边海编外员工,隔着摄像头看了好久的无边海办公室,他还没有亲眼去看过呢。
  苟源刚听到这消息的时候还很是严肃,他一直和009对线上沟通,技术部门很多同事也听说过这位刚冒头的黑客,所以虞总回来说这位会来实地看看的时候,他非常重视。
  看009在论坛里的说法风格,应该是一位年轻的,年轻人性格总是跳脱一些,苟源准备反其道而行之,以稳重有力的风格吸引他。
  但是这一位被他们虞总亲自带进公司的时候,苟源已经架起来的成熟稳重风被他一句脱口而出的“卧槽”打破。
  一进来的时候他就觉得不对劲,他们虞总亲自去接的,虽说难得的人才,但这待遇似乎也太高了。特别是进了门之后,虞海擎海一直盯着人,不像是招聘,更像是在给喜欢的人献殷勤一样。
  苟源先看到的是009的侧脸,那一瞬间他差点分不清这是游戏还是现实。
  谢霜雪那个npc跑出来了?!
  但他完全转过来的时候,好像又有些不一样,大概有五六分像,苟源整个人都哽住了,差点忘了今天是为什么来的。
  不一会儿,连游戏部门其他组的人都聚过来了。
  009确实是个年轻的,重点是这张脸,还有苟源扫了一下那个背影,当时虞海擎在协会晚宴上带走的人至今找不到正主,就流传出了几张模糊的照片,现在一看,也是一模一样
  “你和我说实话,”苟源震惊之后,鬼鬼祟祟地凑到虞海擎身边,问道,“那个时候,是不是他?”
  虞海擎现在不打算否认,他点了点头,随后又慎重地补充一句:“在追,没完全同意。”
  “那之前的……”
  苟源指的是那个没露过脸的“初恋”。
  虞海擎:“也是他。”
  好哇,苟源看了一眼009,用难以言喻的表情重新打量了一下虞海擎。
  你可真行啊。
  眼前的009和谢霜雪的相似度确实比较微妙,侧脸很像,苟源惊讶过之后便被自家总裁的感情史吸引了注意力,林桐过来看了之后也觉得有点像,但她认为更多是巧合。
  漂亮的人总是有相像之处的。
  可蔚蓝觉得不是。
  她觉得这一位根本就和她的崽一模一样!
  她作为美工,给谢霜雪画新衣服的时候是一直盯着的,他的动作神态蔚蓝是一一研究过的,脸虽然不是一模一样,但是神态骗不了人,真的很像。
  特别是蔚蓝凑过去以送饮料为由头和他聊天,暗戳戳地问起一些事情,对方的反应就更让她觉得眼熟。
  谢霜雪认真听她说我,眨了眨眼睛,慢吞吞地喝了一口茶水问道:“哦,你是在说游戏里的事情?”
  然后他接着装傻:“不好意思,我之前从来不玩游戏的。”
  他确实不玩,只是在里面做过npc而已。
  蔚蓝:!
  这个眨眼睛骗人的时候,难道不是和我的崽崽一模一样吗?
  但像蔚蓝这样能准确分析出神态的人极少,部门里大多数人都认为是巧合。特别是听八卦说这还是他们虞总追求的人,且三年多前就认识了,不可能和游戏里的npc真的有什么关系吧?
  哪怕是蔚蓝觉出了其中过高的相似度,但她也想不到AI变人这种情节。
  苟源这个时候已经成了证明,这个人早就在了,比谢霜雪这个游戏人物更早,所以真的只是巧合而已。
  哪怕是谢霜雪的身份ID也挑不出问题来,他在现实里的名字用了妈妈的名和游戏角色里的一个字,叫白霜,再怎么检查也天衣无缝。
  “大家叫我零九就好,”他在会议里自我介绍的时候这么说,“都是这么叫的。”
  确实,黑客圈里一般不会叫真名的,都是叫代号。
  他在主机房里转了一圈,提出的许多看法已经让苟源刮目相看如获至宝,关注点便不在于这一张相似的脸上。当时白秋安在宴会上评价和他在一起是虞海擎运气好,现在看来,真是不无几分道理。
  蔚蓝这种性格,即使有什么不对也不会闹,最多激动一段时间,像她这样敏锐的也挑不出几个。
  这些虞海擎都看在眼里,阿雪第一次在别人眼前露脸,所有人的反应也在他的预料之中。
  当时在做这张脸以及起身份ID名字的时候,虞海擎当然是有选择的。虽然游戏和现实捏脸情况不一样,但只要努力,他可以尽量往游戏里的谢霜雪去靠拢,但是想了想之后,他并没有这么做。
  一张和大热角色非常接近的脸,当然会带来喜欢,但也会给阿雪带来很大的困扰。
  这是现实,并不是游戏,不能在被围堵被观望的时候一个瞬移就离开,也很容易受到怀疑的言论影响,很难和旁人解释清楚其中的关系,多少会引来一些探究的目光,从某个方面来说,这是一种很大的限制。
  所以这也是为什么虞海擎自己上神魔要调容貌戴面具的原因,推己及人,若是再极端一些,拥有这张麻烦的脸会让谢霜雪在现实减少出门减少见人,他可以上星网当黑客,但活动的空间就缩小了。
 

上一篇:球魔 五

下一篇:网游之对抗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