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野狗徘徊之城

作者:吃素 时间:2022-11-03 09:55 标签:爽文 年上 架空
久安城,在极盛极衰之后成为毫无秩序与法纪混乱的野狗之城;
  贩卖暴力而获得大量金钱,再催生出更多暴力,循环往复。
  死而复生的“净火”,
  打破了久安城在各方角力下岌岌可危的平衡。
  “野狗守着遍地黄金,暴殄天物。”
  “那也是野狗的,不是你的。”
  不需要动脑思考的群像爽文;
  毫无逻辑毫无真实感的现代架空;
  充斥着天真幻想,玛丽苏与杰克苏横飞;
  全篇角色价值观人生观招人恨。
  没有一丁点儿的现实意义。
  主cp:
  净火x黑狗
  副cp:
  阿善x曲文夺
  赵享载x风云过
标签:爽文 年上 架空



第1章 (修)楔子:久安夏夜
  久安城的名字,源自“长治久安”。在地图上看,它是一颗形状近乎完美的钻石。
  百年之前,以能源开采而建城的久安也确实如钻石一般熠熠生辉。丰富的基础能源矿藏为久安带来无尽的财富与繁荣,从一座边境小城一跃成为国际化都市。
  然而随着海洋新型无污染能源的发现,飞速迭代的智能化开采、使用,科技和生产力的进步让炸山钻地的原始能源被迅速替代,持续了大半个世纪的久安盛景迅速走向衰落。各大矿业公司纷纷破产,退出久安,失业率暴增;曾被资本裹挟过度开采的恶果却愈发严重——空气污染、植被减少、土地塌陷,环境持续恶化和经济断崖式下滑,暴动频发,居民大量迁出,空置的房屋却吸引来各地无数无家可归的流民。
  曾经的钻石之城沦为流民之都。黑帮盘踞,利用城市在地理与交通上的便利,以赌博、毒品、走私大发横财,培养出各自的暴力武装集团,成为名副其实的罪恶之城。
  也有人叫它野狗之城。
  久安以外的地方在飞速地发展,而久安城内的时间却似乎在旧世界与新世界交替的拐点停滞不前。
  它的夜晚,比别的地方来得迟一些,也比别的地方更黑一些。
  ###
  大安联合的掌门人延大安挪动着肥硕巨大的身躯钻进自己的新座驾,驶离身后的总部大厦。这是他从国外根据自己身材定制的新能源商务车,一个按钮就能开启全车武装到轮胎的智能防护系统。
  虽然已经到了可以替换合金骨骼、安装肢端智能义肢、使用穿戴式动力的时代,但同样的,武器杀伤力也在成正比提高,所以久安的暴力集团首领们反而是对安全需求最高的群体。
  心腹于正文从车载冰箱里拿出一瓶蔬菜汁,瓶身上手写着“注意身体”,打开后递给他:“老板,施特劳那边又来电话,说合作的事情还请您再考虑考虑。”
  延大安接过来喝了一口,直接从车窗扔了出去。
  于正文皱了下眉头。
  延大安说道:“那些个外来的鸟东西,想要在久安挣口饭钱,就得懂得久安的规矩。以为我延大安是三岁小孩吗?”
  “听他的意思,似乎有法子搞定市政厅——”
  “市政厅算个屁!还不是义海集团的狗?如今曲家不行了,曲老大只能搞搞地产、卖卖燃气,曲老二不成气候。只有我大安联合能跟他们平分天下!我会在乎市政厅?!”延大安似乎相当愤怒,于正文便及时换了个话题,说道:“夫人担心您的身体,也希望您回一趟家看看孩子。”
  “告诉她别拿孩子当借口,离婚我一个子儿都不会多给她。”延大安毫不在意地笑道,“孩子,我还缺孩子吗?”
  “是,知道了。”于正文说。
  从酒会上接来了延大安的情妇,于正文自动让出位置,换到保镖车里。
  拐了一个弯,延大安的商务车突然仿佛被他的体重压垮了一般,突地矮了一截,轮毂与地面擦出火花。于正文的保镖车紧接着也被爆了车胎,滑向路边撞上了路灯杆。
  商务车停下的瞬间,车前盖上坠下黑影,司机兼保镖武器还没掏出来就被磁道弹贯穿了脑门。防护系统不知为何对延大安的指纹丧失了反应,在车门被扯开的下一刻就被刀尖抵住了咽喉,出现在眼前的男人右脸上方覆盖着合金皮肤和电子义眼,手里的短刀刀刃泛着微光。
  “你要什么?”延大安问道。到底是经历过风浪的大佬,生死之前依然镇定。
  杀手没有回答,只是微微抬起刀柄,伸出带着金属无名指的左手迅捷而沉重地击打刀柄底部,短刀像钉子被敲进木头,穿透了延大安的喉咙。随后留下惊恐万分叫都叫不出来的情妇,如幽灵一般消失不见。
  延大安的血溅落在他的超大号定做西装上。空荡荡的街道里,没有人回应赶来的于正文拼命叫着“救人”的颤抖呼声。
  ###
  住在新菱山南区芳福园的刘友玲,正把热过的饭菜摆上桌。做护士的女儿今天帮夜班同事多值了几个小时班,半个小时前刚赶上最后一班公交,刘友玲给她打电话,问要不要去巷子口接她,女儿说不用,路灯还亮着呢。
  菱山曾经是各大矿业公司距离开采一线最近的生活区,也是久安最大的城区。每个矿业社区里,都有自己的家属楼、医院、学校、超市、影院,许多人从出生到成年后工作都不曾离开过。破产之后,生活区逐年破败,矿业公司拿不出钱来管理修缮,市政厅不得已为余下的住户补贴换房,集中到临近社区统一管理,后来成为新菱山南区。
  而余下的北区,则完全沦为贫民区与黑帮驻地。
  刘友玲跟丈夫年轻时都在矿业工作,当初的补贴换房已经花去了他们全部存款,现在一个做夜班保安,一个做小时工维持生计。女儿则是南区仅剩的一家原矿业医院的护士,最近医院被外资收购改建,福利待遇比之前好了很多,女儿非常开心,经常说等自己赚得多一点,就可以让爸爸妈妈不用打工了。
  看看时间,女儿应该在十分钟之前就到家了,于是刘友玲再一次拨打了她的手机。
  这一次,女儿没有接。
  离芳福园只有五十米的小巷里,一辆没有车牌号的高级轿车静静地开走了,遗留下一只浅口平底女鞋。路灯闪烁,隐约能看到车门上喷涂着马头标志,脖子上挂着玫瑰花环。
  ###
  晚上十点二十分,菱山区长办公室还亮着灯。专线响到第二声,秘书农玉山便接了起来,转接给内线。半天没人接,他于是记下了来人的口讯,起身去敲门,赵享载的声音从房间更深处喊他进来。
  办公桌前没有人,书柜最显眼的地方端端正正地放置着一把古剑。农玉山看向办公室中部突兀的一排屏风,后面传来细细的呻吟声,和正在“深夜加班”的赵享载粗重的呼吸声。
  农玉山咬了咬牙,说:“区长,治安局来电话。”
  等了半天,赵享载在“宝贝儿你真紧”后面问了一句:“说什么?”
  “说无名指是金属的男人出现在金岩的白石街。”
  赵享载没有回答,呼吸声加快了。农玉山听见一阵被压抑在喉咙里鼻音浓重的哭泣,在顶峰时仿佛断了气似的戛然而止。又等了一会儿,窸窸窣窣的衣物摩擦声,赵享载一边系裤子一边走出来,衬衫扣子也不系好,捋了一把头发,点燃一支烟。坐到自己办公桌上开始打电话。
  农玉山忍不住往屏风那边瞄,里面没有任何声音,只能模糊看到个人影从沙发上坐起来。
  赵享载的电话接通了:“我。说说吧,怎么了?”他眯着眼睛静静地听,突然噗嗤笑了出来:“这可真有意思。”
  屏风后面有人走了出来,是个年轻漂亮的青年,眼睛嘴巴都红通通的似乎刚哭过。本来合身得体的一身西装有点皱,手里拿着一根领带。农玉山看到他手腕上的红痕。
  青年牵动嘴角朝农玉山笑了一下,垂着眼睛从他身边经过,去给赵享载系领带。赵享载捏他的屁股,说:“记得我跟你说过的‘净火’吗,他死而复生啦!”
  ###
  汗,香水,烟,食物,各种气味混合在地下武斗馆狭小的简陋空间里,却依然盖不住血腥味。男人带着礼帽,用香薰过的高级手帕捂住了口鼻,站在二楼朝下看。他把墨镜稍微往下,露出双眼盯着一楼的八角笼。
 

上一篇:晨光

下一篇:我爹的后花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