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现代耽美>

不息(28)

作者:阿阮有酒 时间:2019-02-03 11:06 标签:破镜重圆

聂靖泽似乎并不在家里。
粟息靠在门外墙边站了片刻,又拿手机出来给聂靖泽打电话。对方的手机却是冷冰冰的关机状态。他看一眼手机上的时间,此时已经是下午四点钟以后。他不知道对方去了哪里,也无法联系上对方。
四周安静得能听见胸腔中的清晰心跳声,粟息单独一人站在空荡荡的门外走廊上,只觉得心中也是空荡荡的。回过神来时,他已经回到电梯门外。
电梯仍旧停在他出来的这一层,他按开电梯门,脚下却又生出一点犹豫不决来。
从粟息住的地方离开以后,聂靖泽开车叫了几个朋友出来,地点仍是两个月前粟息白天去过的那间私人酒吧。他在吧台前随手开了两瓶香槟,秦砾仍旧爱不释手地抱着他高价收来的吉他坐在旁边台上瞎拨弄。
那噪音扰得他愈发心中厌烦,只觉得心头憋着一团上不去下不来的怒火,连喝到口中的酒,都觉得像是凌迟舌尖的味觉。他强忍愠色放下手中的酒杯,招呼也不打便转身离去。
从酒吧里出来以后,聂靖泽直接开车回了家。车又换回之前常开的那辆越野车,他将车停入地下车库中的车位里,却没有下车。而是门窗紧闭将自己关在车中,坐在驾驶座上抽了许久的烟。
许久以后,当他将空空如也的烟盒捏在手中从车内下来时,天已经黑了下来。
聂靖泽从地下一层搭电梯上楼,走出电梯拐入走廊时,余光却瞥见有人垂头曲腿坐在自己的家门边。
他面容冰冷地抬眸看去,目光在那人身上落定时,脚下步伐却猛地一滞。
瞳孔中的厌烦与漠然骤然消融得干干净净,取而代之的是逐渐加深的愕然与不敢置信。
甚至于那一瞬间,仿佛连呼吸声也跟着放轻了下来。
心中压抑已久的情绪破闸冲出,铺天盖地地朝他涌来。
聂靖泽脚下步子加大,急切走至对方跟前,弯腰伸手将人从地面上拽起来紧抱入怀中。
粟息略有困惑地睁开眼睛看他,面上仍残留有不轻的睡意。
  第五十一章
 
粟息将他往外推了推,“你身上有很重的烟味。”
聂靖泽不置可否,将他松开,“还不是因为有人早上起来一声不吭就离开。”对方微微眯起眼眸,“我当你是不打算认账,开车去找你。却得到你辞职和号码停机的消息,你和钟情住的那地方家里也没人。还以为你人已经跑了,心中气得发抖,摸烟时没能控制住。”
粟息从口袋中摸出手机给他看,“手机欠了话费停机,短信没有发出去。”
轻飘飘扫过去一眼,聂靖泽将他的手机拿过来,退回桌面看一眼时间,拧眉望向他道:“你害得我到现在还没有吃晚饭。”
粟息与他对视,“我也没有吃晚饭。”
聂靖泽这才记起来,他回来时看见粟息坐在门外墙边,像是等他等了很久。而对方在这里等他时,他却毫不知情,大概还坐在地下停车场内满腔怒躁交织地抽烟。他眼中浮起些微恼火,恼自己的同时,更是恼对方,“你不是一直对我的电话号码倒背如流?敲门不应为什么宁愿坐在门外干等,也不打电话给我?”
“我打过了。”粟息轻眨了一下眼睛,“只是没有打通。”
聂靖泽闻言一顿,终于想起来几个小时以前被他丢进口袋中,就再也没有拿出来过的手机。此时此刻他伸手将手机摸出来,翻过屏幕欲要指纹解锁时,才发现屏幕始终是漆黑一片,没有任何反应。
手机早已没电关机了。
聂靖泽面露哑然一秒,又将手机丢回上衣口袋中,再度伸出双臂回抱住他,垂眸在他耳边低低叹道:“今天一整天里所有发生过的巧合,都在阻止我见到你。可是,现在我还是见到你了。当然,其中大部分功劳还是要在于你。所以,”他稍顿了顿,沉下嗓音,“你现在跑过来找我,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
粟息没有说话,却也没有再将他推开。
聂靖泽眸中悦色尽显,心中一动,掌心扶上他的脸侧,想要去吻他。
粟息却适时抬手挡了下来,“我还有一个问题。”
聂靖泽稍稍冷静下来,“什么问题?”
“你说的喜欢我,”粟息略显迟疑地抬眸,“应该不是指想和我上床的那种喜欢吧?”
聂靖泽面容一滞,继而缓缓转向黑青色。心中剩下那点旖旎念头瞬时消散全无,“当然不是。”他咬着牙根,一字一顿,“我说的喜欢你,是指想要和你谈恋爱的那种喜欢。”
粟息在他紧紧的注视中缓缓抿起嘴唇。
聂靖泽看在眼里,渐渐眉头紧蹙,“你还对哪里有问题?”
“我只是觉得……”粟息欲言而止。
聂靖泽沉声追问:“你觉得什么?”
粟息摇了摇头,斟酌着字句,“我只是觉得,这件事听上去对我来说,似乎仍旧还有一点不真实。”
他口中说完这样的话,面上却是释然般微笑起来。
聂靖泽在他的笑容中稍稍走神了一秒。
粟息收起笑容,主动上前来吻住了他。
两人一前一后地换鞋进门,家里没有存放任何填肚子的零食,聂靖泽将剩下的草莓洗好装在果盘里拿给粟息吃,又打开冰箱瞥一眼,“你想在家里吃还是吃外卖?”
粟息端着果盘站在他身后朝冰箱里看一眼,菜虽不多,但也能简单凑成一顿晚餐。他思考一秒,面露诧异,“你以前不会做饭的。”
聂靖泽单手扶着冰箱门,不置可否地转过头来,“西餐实在吃不习惯,周围的中餐馆又都是国内南部口味偏甜的菜系。”
粟息从果盘中捡起一颗草莓咬下一口,目光落在冰箱里的碱面上,“吃面也可以。”说完以后,余光瞥见红艳艳的汁水顺着草莓上的缺口往下流,他微微低头,将染上汁水的手指凑到唇边。
那边聂靖泽又打开冷冻层拿出未拆的冷冻虾仁,回头来问他:“虾仁拌面吃不吃?”
粟息停下吮吸手指的动作,点点头说:“吃。”
聂靖泽却放下手中的虾仁,连冰箱门也没有关,直起身体走到他面前,俯身舔吮掉他手指上仍在继续往下淌的草莓汁水,又将他手上剩下半个草莓叼入口中吞下,最后轻描淡写地掀起唇角,“有点甜。”
粟息怔怔地看着他没有说话。
聂靖泽面上神色恢复如常,扫他一眼,“傻看着我干嘛?”
粟息缓缓眨眼,提醒他道:“冰箱门还没有关。”
聂靖泽沉默一秒,似是有些欲言又止,最后长长吐出一口气,回身箱里的东西拿出来。
身后的粟息抿了抿嘴唇。
他看过聂靖泽那张五官挺立的脸上浮现过各式各样的笑容,往往面对他出现次数最多的就是冷笑与嘲弄意味的笑。却鲜少甚至可以说是几乎不曾看到过,聂靖泽对他露出这样稀松平常却放松的笑容来。
关于这一方面,聂靖泽对他,实在是太过严苛与吝啬。
以至于当看清楚时,他连眼睛都舍不得再多眨一下了。
聂靖泽将面与配菜摆在理流台上,又叫粟息从冰箱里拿出两个鸡蛋来。粟息依言照做,放下鸡蛋以后却没有离开,“需要我帮忙吗?”
“不需要。”聂靖泽头也不回,“你回去坐着等就行了。遥控器在沙发上,想看电视自己开。”
粟息犹豫一秒,最后还是转身朝客厅内走去。他坐在沙发上垂头打了一会儿微信上的小游戏,就听见聂靖泽的声音传来,“你要什么拌酱?”
粟息起身朝厨房走去,看见对方手中握着两瓶不同口味的酱,“甜面酱还是番茄酱?”
粟息没有说话,视线从另一碗淋上豆瓣酱的面上流连而过,“放和你一样的辣酱吧。”抬眸时意料之中般从对方眼底探得一丝诧异,粟息没有说话。
他早就不像以前那样嗜甜了。
面对面坐在桌前吃饭时,聂靖泽又冷不丁地开口问他:“你的生日是下周的光棍节?”
粟息低头咬一口金黄色的煎蛋,“那是阳历生日。”
聂靖泽放下手中的筷子,从上衣口袋中摸出一只方盒放在他手边,“上午出门前一时起意带在了身上,很多天前就想给你。”
粟息将方盒拿在手中,很快认出是数天前在这张桌子前吃早餐时,在聂靖泽手中见过的盒子。他打开盒盖,将嵌在盒中的手表从里面拿出来,既而也认出,这是当初他在商场内替聂靖泽挑选的那块手表。
他将手表握在手中,“这是提前给我的生日礼物吗?”
聂靖泽却出口否认:“不是。”
粟息不由自主地抬头望向他。
聂靖泽将左手的衣袖往上推了推,露出手臂上那块未曾取过的旧手表来,“这当然不能算提前的生日礼物。”他咬字清晰,缓缓地道,“这是对当年你送我手表迟来的回赠礼。”
粟息抵在表盘底部的指尖微顿,似是摸到了凹陷的刻痕。
他将手表翻过来,三个大写字母映入眼帘。
粟息反应过来,那是聂靖泽名字的缩写。
  第五十二章
 
吃完晚饭以后,粟息主动起身去洗碗。聂靖泽却将他按在椅子上坐好,从他手中接过碗筷道:“有洗碗机。”
粟息再度从椅子上站起来,“洗碗机洗不干净。”
聂靖泽哼笑一声,“那也比你洗得干净。”
粟息嘴唇动了动,最后还是没有再接话。心中却想得明明白白,他在火锅店工作那么久,偶尔也会到后厨里去洗碗,怎么还会连这种小事都做不好。
小半片刻以后,耳边有流水声响起,他抬头朝洗碗池边看一眼。却见对方也并未用洗碗机,而是动手将碗筷洗好晾在台边。粟息回到客厅里的沙发前坐下,低头有一下没一下地摆弄手腕上的手表。
听见由远及近的脚步声时,他抬头看向朝自己走来的聂靖泽,“我该回去了。”
聂靖泽并不答话,在他身边坐下来,“你想什么时候去洗澡?”
粟息闻言迟疑一秒,“你是想让我今晚在这里睡吗?”
聂靖泽掀眸反问:“难道我不该把我的男朋友留下来过夜吗?”
粟息心中隐约有些动摇,却扭头看一眼侧卧的方向,“我是睡侧卧吗?”
“如果你想睡的话。”聂靖泽思忖一秒,嗓音中染上微妙的笑意,“不过我并不想这样建议你,毕竟侧卧的床比较小,两个人睡觉有点挤。”
粟息立即反应过来,耳根微烫地转开视线,面色如常地道:“我没有说过要和你一起睡。”
“你不和我一起睡,还想和谁一起睡?”聂靖泽瞥他一眼,自然而然地身后摸上他发红的耳根,不轻不重地摩挲了一下,又退让一步道,“不过小床也有小床的好处。这样一来,你也就只能抱着我睡了。”
粟息将自己那被越揉越热的耳根从对方指间救出来,抬起微凉的指尖覆在耳根上降温。
聂靖泽的目光在他那白皙的指尖上停留片刻,伸手握住他的四根手指。
粟息扭头看向他。
聂靖泽沉默不语,却将他那四根手指拿了下来,掌心和指腹朝上翻了过来。
粟息停顿一秒,视线触及自己指尖和掌心里略显粗糙的皮肤时,瞬时回过神来,掌心微微窝起,要将那只手抽回。
聂靖泽似有所感般握紧他的手,修长的食指延伸出去,摸过他的掌心与指尖,最后停在中指靠近关节处的厚茧上,眸色微微转深,语气中听不出太多情绪来:“读书的时候经常要握笔写字都不会长茧子,现在却长了。”
粟息似感意外地抿起唇来,没有想到对方仍会记得这样的细节。就连他自己都差点记不清楚,原来这茧子不是很多年前读书时长的,而是这两年中才长出来的。
他语气淡然:“我读书的时候一点也不用功,不长茧子也是很正常的事。这两年来出来工作,不知道比当年读书时用功多少倍。”
 

上一篇:痞极泰来

下一篇:煎饼车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